主題:這些特產老外超級愛?!台灣伴手禮大比拚!

181205[(003777)2019-02-24-13-43-00]


《街訪調查↘外國人最愛台灣伴手禮》

推薦

TOP1、鳳梨酥

俄羅斯~妲夏

這是我推薦的,因為我的朋友是愛到瘋狂。有個朋友,兩年前,我第一次送給他鳳梨酥,然後,我每次回去俄羅斯,或在其它國家跟他見面,每一次,都叫我送他鳳梨酥。然後,今年,好像四月,我們要去海南,我忘記買了,他每天都在問我,為什麼沒有買鳳梨酥?

還有一件事,我若回去俄羅斯,行李箱很重,有很多東西,上次,他請我幫他買一箱鳳梨酥,我跟他說,行李會超重,他說“沒關係,我幫妳出錢。”他就是愛到這個程度,所以,我是再買一個位子放鳳梨酥,他幫我出錢。

英國~湯姆士

英國人很挑食,要送他們國外的伴手禮,很難挑選,他們也都不會吃。我帶麻糬回去我的家鄉,一個勇敢的叔叔,吃了一口,沒有吃到中間的花生,他就丟掉,不喜歡,其他人連試都不試。但是,他吃到鳳梨酥時,欸,可以,大家也都馬上吃了,幾分鐘,一盒就吃完了。它很像英國的水果蛋糕,除掉鳳梨,長得一模一樣。

日本~夢多

我個人覺得,鳳梨酥最厲害的點,就是,每一家的味道都不太一樣,還有,土鳳梨,比較酸一點。然後,它的變化率很高,搭配抹茶,搭配紅茶,搭配咖啡,什麼都配,它是伴手禮中的變色龍。

美國~杜力

有些鳳梨酥,裡面不是真正的鳳梨,是別的東西做的,我在台灣有個朋友,他家在開鳳梨酥工廠,他家是用真正的鳳梨。

※鳳梨酥內餡,早期以冬瓜餡製作,有蔬菜的清爽口感,也稱為冬瓜酥。

TOP2、烏龍茶

俄羅斯~妲夏

我媽媽很愛喝茶,每次從台灣回去俄羅斯,一定會帶茶送給她。但是,俄羅斯人很有趣,我們不會直接喝,而是,泡茶,再加入果糖,或加入果醬,然後,再加檸檬,直接喝下去。

日本~夢多

很有道理啊,紅茶是綠茶發酵的,這個也是嘛。我第一次來台灣,才知道,烏龍茶有甜的耶?

俄羅斯~妲夏

因為俄羅斯人不喜歡喝苦的,喜歡喝甜的,就會加這些東西。

美國~杜力

我覺得,烏龍茶,美國人一定會喜歡,特別是我弟,我阿姨,我媽,他們來台灣時,我會多買幾包送給他們。我覺得,還可以推薦外國朋友買台灣的茶壺,教他們怎麼泡,他們就感覺得到台灣的文化。若只送一大包的茶葉,他們也不知要怎麼泡啊?

TOP3、芋頭酥

紐西蘭~愷杰

這是我推薦的,紐西蘭沒有芋頭,在周圍的島是有,但是,從沒有吃過做成餅的。第一次吃到時,我就覺得很香,口感剛剛好,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有點像冰,裡面是軟軟的,感覺很棒。我有帶兩盒回去紐西蘭,過幾天,我回去看我的家人,他們把那兩盒都吃完了耶。

英國~湯姆士

若要介紹這個東西,我們會說「Flaky Taro Pastry」,我覺得,英國人不會喜歡吃這個東西。因為,地瓜、馬鈴薯、芋頭,是鹹的東西,不是甜的。

俄羅斯~妲夏

我覺得不好吃。味道還好,但是,樣子…不行, 因為,它會一直掉…。

紐西蘭~愷杰

我家人喜歡把芋頭酥放進一個碗,跟冰淇淋加在一起吃。衣服上就不會全是掉下的屑屑了。

法國~尼可

我覺得OK,蠻甜的,但對我們來說,也是很奇怪。對我們來說,芋頭是鹹的菜。

美國~杜力

老實講,若把芋頭酥送給美國朋友,他一定會生氣。吃的時候,有點沙沙的感覺,又甜甜的,有麵粉的感覺,有點像地瓜或馬鈴薯,你會把馬鈴薯變成甜點,送給你的朋友嗎?

不推薦 

TOP1、太陽餅

美國~杜力

吃起來,那個麵粉,沒有烤熟耶。而且,吃太陽餅,可能要喝三杯牛奶,因為,一吃進去,感覺從腳趾到頭,全部都乾了。

因為台灣朋友跟我說,太陽餅很有名,要我帶回去給家人吃,他們一吃,“這是什麼噁心的東西啊?”我家人真的不喜歡。後來,我自己有吃了,難怪他們不喜歡,真的不適合美國人。

日本~夢多

台灣人在吃太陽餅時,都要夾著垃圾桶吃,我覺得,很不優雅。不過,我的外公,跟我叔叔,都很喜歡,他們說,越咬越香。若搭配咖啡或茶,還蠻配的。

紐西蘭~愷杰

我個人很喜歡太陽餅,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不喜歡,可是,絕對不適合帶出國送人。有一次,朋友讓我試吃過,甜度還不錯,那時候,就覺得,帶回去給家人,應該挺特別的。可是,我回去紐西蘭,要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到了紐西蘭,打開行李箱,每一包都變成粉了,只能用吸的。

TOP2、牛舌餅

法國~尼可

我覺得,還好,有一點,無聊耶。因為,沒有什麼味道,乾吃,不怎麼樣。若是配果醬或巧克力,我就會接受。

英國~湯姆士

我帶過牛舌餅回英國,給我姐姐一盒,她不敢吃。但是,她的女兒,五歲,每個禮拜有冰淇淋日,她女兒,把牛舌餅弄碎,放在冰淇淋上,很適合。

美國~杜力

牛舌餅很好配,它有很多不同的口味,有花生口味,肉桂口味,牛奶口味,黑糖口味也很好吃耶。我曾經買過牛舌餅送給我的家人,他們很喜歡。我會跟他們說,這是「Cow tongue cookie」,因為它的形狀就像牛的舌頭,就這樣解釋啊。

TOP3、麥芽餅

美國~杜力

老實講,台灣人很愛吃這些鹹鹹甜甜的東西,說難吃也不對,但吃這個要小心,剛才,在後台,我有先吃一個,咬了一口,嘴巴差點無法打開,牙齒上都是麥芽糖,我就很擔心,因為,我曾經蛀牙過,醫師有補上銀粉,我怕,若把糖去除掉,會把銀粉也弄掉。

日本~夢多

日本也有麥芽糖,不過,大都在慶典時,或在夜市,賣給小朋友的,而且,日本的麥芽糖很軟,吃起來沒那麼硬。

法國~尼可

把這個東西,放在熱咖啡裡面半個小時,才可以吃吧?

遺珠篇…奶油酥條

日本~夢多

小時候,比較沒有錢,會把土司邊加上奶油、砂糖,再拿去平底鍋,烤一烤,給小朋友吃。我剛吃你們這次買的,很好吃耶,有點嚇到。

法國~尼可

法國人會喜歡這個,我也常買,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早餐,早上時,配一杯咖啡,太好吃了。

美國~杜力

這個不會難吃,但我不會送給朋友。吃到這個,會想起我們家沒錢的時候。

遺珠篇…花生軟糖

日本~夢多

這個東西不像麥芽糖那麼黏,不過,我的媽媽,有一次,很放心咬了一口,她的假牙都掉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