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國家地大地小都煩惱,各國困擾大不同!

181008[(004667)2018-12-31-17-08-55]  


美國~賈斯汀

我們的距離感,跟台灣人的距離感,是完全不一樣。30分鐘距離是遠還是近?算遠嗎?在我們家那邊,這是小事。剛來台灣,我讀銘傳大學,那時候就要搬家,想說,要找一個離我家比較近的房子,想一想,淡水好了,很近啊,車程30分鐘就到了。在我家,只要到了暑假,每天,搭車30分鐘到我阿嬤家,根本就是小意思。那時候,我一直找朋友過來淡水跟我吃飯,沒有一個人願意過來。

義大利~韋佳德

因為我住在士林,從士林走到淡水,我們都不會覺得遠。我有走過,大概兩個多小時。在義大利,我們每個週末,我們都會走到海邊,兩到三個小時,這算是運動嘛。

美國~賈斯汀

真的,有一次,我從101走回士林,我覺得是小意思啊,三個小時。

巴西~費丹尼

那是你沒事做,才能這樣做。

義大利~韋佳德

很多東西,真的是心態的問題。我也不知道,台灣人的距離感有什麼毛病?有一次,我到嘉義出外景,他們有提供飯店的住址,我到嘉義火車站的服務台,我是路痴嘛,不太會用地圖,我就拿出飯店的地址,“不好意思,請問這在哪?你知道要怎麼走嗎?”“啊,走?走不了…”奇怪,怎麼可能,企劃明明說,他訂的飯店,就在火車站附近,他說“相信我,你一定要搭計程車。”“好…,謝謝。”走到火車站外面,我覺得不太對勁,我就拿出地圖查一下,離火車站只有三分鐘的距離,這還要坐計程車嗎?

巴西~費丹尼

我是覺得,台灣的路太小了,巴西的路大,車子也大。有些瘋狂的台灣人,開車又開很快,有時候,我跟朋友走在路上,很多車子「咻」過去,真的很危險。然後,在台灣,很少看到大型的貨卡,巴西有些地方比較鄉下,就要有這種車子,比較好開,若是小台的,就不方便。

181008(00h07m17s-00h08m45s)[(000002)2018-12-31-17-30-48]  

澳洲~喬許

澳洲很大,很多人不知道,可以把歐洲放在澳洲裡面。我已經三十多歲,去年才學會怎麼騎腳踏車。在澳洲,騎腳踏車相當舒服,因為空間很大,沒那麼多車子。在墨爾本,還有專門給腳踏車騎的道路。來台灣之前,我很開心,因為,我聽說,在這裡有公共腳踏車,但到了台灣,我發現,台灣的路很小,又會塞車,在路上騎腳踏車,有時候,很危險。不過,我還是覺得,騎腳踏車比捷運好,因為,你上了捷運,不一定會有位子,但騎腳踏車,一定有位子。

西班牙~佩德羅

我從西班牙來到台灣,比較不習慣的是國內的飛機,台灣幾乎沒有國內飛機,有個特徵,安檢時間比飛行時間還久。在西班牙,從法國的邊界,氣候很冷,到北非的外島,熱帶氣候,大概要搭四個小時的飛機,從一個可以滑雪的地方,可以到一個熱帶海洋的地方。

美國~賈斯汀

在美國,不管要買什麼,都很不方便。我之前有在打鼓,要買樂器,在我家那邊,只有一間樂器行,裡面只有兩套鼓,要怎麼選呢?真的很麻煩。若要到一個有很多選擇的地方,要開車一個多小時,到一個很大的倉庫,才能買得到你要的鼓,然後,你要再開車一個小時,把它扛回家。另外一個問題,若要網購,他們都等到你去上班了,才送去你家,也不能寄在鄰居家。

俄羅斯~艾麗

俄羅斯是全世界土地最大的國家,所以,我們要從一個城市到另外一個城市,有時候,要開很久的車,若沒辦法開車,連坐個火車,都要坐上十天。有一次,我的台灣朋友來到俄羅斯,他問“我們可不可以開車?從莫斯科去海參威。”“當然可以啊,一個月就到了。”若是坐飛機,也是要十多個小時才會到。

巴西~費丹尼

我第一次去墾丁時,是我朋友帶我去的,他就說“我們下禮拜要去台灣的南部。”“你要去南部喔?那很遠喔,要坐飛機嗎?”“不用啦,我們開車去。”但我的時間跟他的時間不一樣,我就跟他說“你先去,我隔天去搭客運,我們在墾丁碰面。”然後,我去坐客運,就發現到,從台北到墾丁,七個小時,很快,而且,客運很舒服,位子又大,睡一覺,起床,到了。巴西是比俄羅斯小一點點…

俄羅斯~艾麗

什麼小一點點?小很多吧!

巴西~費丹尼

巴西很大,若從北部開車到南部,會發瘋。

美國~賈斯汀

我在大一時,就想要有一些娛樂活動,大學生都喜歡去夜店嘛,但我家那邊,完全沒有夜店這個東西,學校旁邊也沒有,只有卡拉OK的酒吧,裡面也只有阿姨跟阿伯。我記得,最近的夜店,差不多是一個小時的車程,在夏洛特,我們都會有接駁車,從夜店開來學校,好多學生會上車,再過去夜店。

澳洲~喬許

我以前有去一家夜店,排隊等了四個小時。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不僅是土地比台灣多了好幾倍,我們的交通工具,也是比台灣落後好幾倍。我十八歲時,去巴塞隆納念大學,在聖誕節跟復活節,都會回去看父母,每次回家,都是跨越千山萬水的路程,一千兩百五十公里,只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是火車,要23個小時,第二個是公車,18個小時,但是,座位很擠。一直到大三,都搭這種很痛苦的車,還要一百二十塊歐元,之後,我就決定搭便車,這樣大概要兩天的時間。

義大利~韋佳德

義大利算是歐洲最長的國家,我們沒有很大,但很長,若從義大利北部,開車到南部的西西里島,第一,我們到不了,因為,要去西西里島一定要坐船,若在島之前的鞋根,三十幾個小時,這是開車喔,若是要坐火車,大概要二十四個小時。義大利也有類似高鐵的火車,可是,很貴,很不準時,平均來說,火車會遲到200分鐘,相較之下,高鐵也會遲到半個小時,大家會覺得沒有必要,那麼貴,不準時,很臭,冷氣又無法調整,一上車,就好像零下四十度。沒有騙你們,哈爾濱的火車比義大利的高鐵還溫暖。

俄羅斯~艾麗

我若要回俄羅斯,要先花十個小時到杜拜或是土耳其,在那邊轉機,等待四個小時,再坐五個小時的飛機到莫斯科,在莫斯科的機場等六個小時,再坐兩個小時的飛機到我的城市,再開兩小時的車,才能回到家,真的很累。

而且,我每次回去俄羅斯都在冬天,在莫斯科,一下飛機,就一直下雪,我的眼淚一直掉下來,隔天馬上感冒了。

巴西~費丹尼

我有個表哥,他住在巴西的「維多利亞」,因為工作關係,他有很多客戶都在里約,他就得專程去里約開會,他不是開車,都是坐飛機,差不多四、五十分鐘,有一次,因為靠近嘉年華,機票就很貴,他就選擇開車去里約。從維多利亞開到里約,正常要七到八個小時,但他沒想到,當時是嘉年華會,塞車,他開了十二個小時才到,到了里約,遲到,被客戶罵。

俄羅斯~艾麗

若從莫斯科搭火車要到海邊去,大概要坐四天的火車。

義大利~韋佳德

在義大利北部,年度平均薪水是三萬四千塊歐元,南部呢?就是兩萬一千塊歐元,所以,北部跟南部,一年的平均薪資差了四十萬台幣。然後,義大利很少有網路,北部最發達的大都市,杜林、米蘭等,網路的使用率是百分之五十五,包含老人跟小孩,而南部,只有百分之三十四,為什麼呢?因為窮。為什麼窮呢?第一,義大利南部有很多來自於北非的難民,或是來自於東歐的非法移民,他們會帶來經濟跟治安的問題,也會搶我們的工作,這是官方的說法。但我們都知道,是因為南部黑手黨比較多,大部分的資源都在他們手上,老百姓無法享受這些資源,導致他們很窮,也很可憐。找不到工作,要享受網路也沒辦法,犯罪率最高的,就是在南部。

美國~賈斯汀

現在,有很多人喜歡去海邊或山上辦婚禮,其實,美國也是,我們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問題是,就沒有設計好要辦婚禮,而且,要開很遠的車。在我家那邊,要開車到山上辦婚禮,要開車三個小時,要去海邊,一樣,開車三個小時。最大的問題是,要辦在這些地方,得確定被邀請的人,不會有交通上的問題,若有問題,你要幫他們安排。而且,婚禮至少要兩天,第三天才能回去,那麼,要住哪裡?你要幫他們訂飯店。

澳洲~喬許

在台灣,你們的網路非常好,很快,基地台架設得很密集。澳洲很大,我們的人口大都在海邊的地方,中間沒什麼人,政府就不願花那筆錢。我曾經申請一個國外教學的工作,但是,他們不要錄用我,因為,我的網路太慢了。

巴西~費丹尼

巴西跟澳洲有一模一樣的問題,巴西的網路非常差。

澳洲~喬許

我媽媽是一個科學家,她告訴我,她們要上傳實驗的結果,檔案差不多30G,花了一個禮拜,郵局還比網路快,有道理嗎?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