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單身沒什麼大不了!各國不結婚理由多?!

180910[(005675)2018-11-29-20-07-10]  


義大利~韋佳德

在義大利,單身比例21%,原因是忠誠度太低,不相信愛情。這個比例看起來不高,就是平均值,若是分北部跟南部,就有天壤之別,北部的話,高達60%,南部比較低,因為南部較重視傳統的家庭的價值。而義大利是最浪漫的國家,我們相信婚禮是神聖的,可是,這都是屁話,現實中沒有這回事。就好像,長大之後的小朋友,會突然發現,聖誕老公公是不存在的,所以,我們並不相信愛情。而且,我們會寧願當花蝴蝶,也不要承擔婚姻的壓力跟責任。在義大利,若離婚了,不能在教會再結第二次婚。義大利有兩種婚禮,一個在政府官員面前,一個在上帝的面前。

俄羅斯~妲夏

俄羅斯單身的比例是41%,原因是,交往要以結婚為前提。俄羅斯的男女比例也差很多,男生是46%,女生是54%,女生要找對象就比較難。很多俄羅斯男生很愛喝酒,不太想結婚,也不可靠,女生會擔心,結婚後,會對家庭有負面的影響,就會出現這種狀況了。

美國~賈斯汀

美國的單身比例是45%,自己都養不活了,還要養女友。在我家那邊,很多人,高中畢業好幾年了,到現在還是單身。我有個朋友,只交往很短的時間,只要碰到女朋友生日,或是情人節,他就頭痛。你們也知道,美國的物價漲了,薪水卻沒漲,就變成,要交一個女朋友也沒有錢。我有個朋友,在大學時,在女生的世界裡很有名,很多女生都追著他,畢業之後,完全不交女朋友,過了十年,他才交,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用十年的時間才把助學貸款付清。

韓國~姜勳

韓國的單身比例是60%,原因是大醬女盛行,就不敢交女友了。韓國現在是三拋時代,有三個拋棄的點,戀愛、結婚、生孩子。因為韓國有太多大醬女了,大醬女就類似拜金女,想要過比較好的生活,若是男生沒有能力,就會直接把他拋棄了。我也有這種感覺,若不是透過這個節目認識小楨姐,我是不敢靠近妳的,我們有個印象,妳們就是比較常化妝,打扮得很好,感覺這種女生就是大醬女。若運氣好,沒有遇到大醬女,但是,韓國又有太多節日,比如,二十二天,一百天,半年,一年,二月十四號,三月十四號,聖誕節,交往二十二天也要慶祝,因為,韓國很多情侶交往不會超過二十二天。遇到這些節日,都是男生要付錢。所以,交個女朋友,都要破產了。

日本~小百合

日本跟韓國一樣,單身比例是60%,原因是,男生不知道怎麼追女生。最近有個字,叫做「草食男子」,不會追女生的男生越來越多了,我有個日本男生朋友,他說,有一天去約會時,約會到一半,女生跑掉了,我就說“你到底是帶她去哪裡?做了什麼?”“什麼都沒做啊,不知道為什麼?”問題就是,什麼都沒做!他是在當天才說“今天要去哪裡?要做什麼?”這應該是要提前計劃好的,什麼都沒準備,那就去看電影吧。那時候,女生是喜歡他的,就「不小心」碰到他的手,那應該是心跳的畫面,但他覺得很尷尬,就假裝沒事,錯過那個機會了。看完電影,就隨便去一家居酒屋吃飯,不知要聊什麼,就開始滑手機。

俄羅斯~妲雅

台灣人也是這樣子,去吃飯時,就看到很多男女朋友都各自在滑手機。

美國~賈斯汀

我有交過日本女朋友,她們也是說,你至少要給幾個選擇,不用說一定要去哪裡,給她一個意見,不要說“隨便啦。”然後,玩手機是完全不行的。

日本~小百合

對,完全不行。那時候,女生就不高興了,問他“欸,你是不是跟其他女生在聊天?”他也不知道怎麼回覆,就沒有回覆,女生就生氣跑掉了。那個女生是希望他追過來,才故意跑掉,可是,他不知道要不要追?所以,就讓她跑掉了。

其他的女生不會主動追男生,而是等男生來告白,可是,最近的男生都這樣,所以,日本的女生越來越主動了。

瑞典~馬丁

我們的單身比例也是全歐洲最高的,60%,原因是女生想要享受單身生活。我之前提過,瑞典的福利很好,就不會因為要保障而結婚。然後,我之前也有提過,我們是先認識,發生關係,再去約會,最後再交往。所以,在交往之前,也不只限一個人。因此,很多人就喜歡單身生活,沒有壓力。

我有個英國朋友,他想要定居在瑞典,就想找一個長期交往的伴侶,但是,都沒有人理他。

俄羅斯~妲夏

俄羅斯的單身比例那麼高,還有另外一個原因,跟男女平等有關係,因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俄羅斯女生會出去工作,雖然她們有結婚,有生小孩,還是會去工作,這是社會給予的壓力。大學剛畢業,她就要去找工作,她們就會很忙。因為,俄羅斯男生還是對女生有一種想法,不覺得女生會跟男生一樣努力,一樣成功,一樣好。所以,女生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根本沒有時間。我有很多大學同學,她們念大學時是單身,大學畢業後,還是單身,因為,要賺錢,讓別人認同妳的能力,就出現單身的問題了。

義大利~韋佳德

在義大利,近二十年來,我們的女生比男生還要強,傳說中的敗犬很多,她們的工作能力很強,但生命中,沒有愛情,也不想要愛情。你們也知道,義大利有很多媽寶,可能到三十、四十歲,還跟媽媽住在一起,就算不跟媽媽住在一起,跟女朋友一起住,但還是維持跟媽媽住在一起的心態,比如,女朋友得幫他洗衣服、煮飯,但女生會抱怨“憑什麼?我工作這麼累!回到家,還要表示我對你的愛。”所以,她們覺得太累了,不如好好專注在工作上,有一個很棒的事業。可是,一路走來,她們到了40、50歲,也很難找到另一半,因為,大家都給她貼上標籤了,我覺得,就變成很矛盾的狀況。

韓國~姜勳

因為韓劇的盛行,韓劇的男主角都是又帥、又高、又壯,又有錢,又有學歷,又有好的工作。這些都是韓國女生要求的條件,但說實話,最重要的是工作,韓國人很注重工作,女生會覺得,老公的工作,就是她的面子。比如,有個男生是農夫,但很有錢,卻不會有韓國女生喜歡他。因為老公職業是農夫,要跟朋友介紹時,就會說不出口。

美國~賈斯汀

這樣的男生到美國南部,一定很吃香。

韓國~姜勳

我剛說的大醬女,是二十歲左右比較盛行的,三十歲以後就不同了。我有個哥哥,三十五歲左右,他有個好工作,也有存到一筆錢,但他也無法結婚,因為,過了三十歲,韓國女生要求更多了,在友人介紹時,就會直接問“你在做什麼工作?你有錢嗎?帳戶有多少錢?房子是你的,還是租的?”在這些要求中,若有一個不對,女生就直接跟男生說拜拜了。韓國男生壓力真的很大,所以,我就來台灣了。

日本~小百合

日本的話,在60%裡面,有個原因是「宅文化」,最近有很多戀愛遊戲,以為只有男生會玩,女生也有很多。遊戲裡面的戀愛都是很浪漫,而且,很方便,在家裡就可以享受戀愛的感覺,所以,非常流行。

我跟一個女生朋友一起去吃飯,聊到戀愛的事,她突然說,“我現在有三個男朋友, 一個是運動選手,一個是醫生,另外一個是大學生,無法選擇。而且,他們常為了我吵架,讓我好煩惱。”“妳怎麼了?好久沒有見面,突然變成這樣,為什麼?”一開始,她都沒有說,男生擔心她,她就收到很多訊息,有次,我就看到了,那個大頭照是漫畫人物,“是真的嗎?”“其實,是遊戲裡面的人物。”最厲害的是,它們還可以打電話,傳簡訊,還有很帥的聲音說“欸,妳現在在跟誰喝酒,我會擔心妳。”她說,玩這個遊戲後,根本就不想在現實的世界談戀愛。

美國~賈斯汀

美國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我們的生活圈太小了。特別是住在鄉下,我媽十九歲就結婚了,我很多同學也都是十九歲結婚的,大概是高中畢業後,若沒有找到對象,最好就去別的州。我差不多十九歲時,那時候,有個網路上的女朋友,是真人,我阿嬤的妹妹就說,一定要介紹一個女生給我,結果,她是想介紹我高中的同學,叫做漢娜,她說“你要不要跟一個,每個禮拜天都來教會的漢娜交往?”“妳是說,漢娜某某某。”“對,你也認識她啊。”“對,同學啊。”“她唱歌非常好聽,很可愛。而且,她都會坐在最前面,很值得交往,要不要?”“不用,謝謝。”之後,我就飛來台灣了,過了五年,我回去,見到我阿嬤的妹妹,她說“你禮拜天要幹嘛?”“沒事啊。”“那你來我家,我約漢娜一起來吃飯。”漢娜還在,而且,單身!嚇死人耶!

日本~小百合

在日本,有「約會入門課」,記得我高中時,期末考時,老師突然說“大家上課加油,因為,老師也要去上課,所以,我們互相加油吧。”因為,老師超過三十五歲了,可是,還沒找到對象,就偷偷去上課。他有跟我們介紹內容,第一堂課,先拿起鏡子,照鏡子,練習微笑,第二堂課,則是看著另一半微笑,然後,有一些基本課,考過了,才會有模擬課,老師會挑一對男女,出來摸擬約會的情況。我的老師是拿到六十七分,他就繼續上課。若是一對一, 一堂課大概是一萬塊日幣,若是團體,則是五千塊日幣。到最後,我的老師考了八十分左右,就找到了女朋友了,後來,也真的結婚了。

義大利~韋佳德

義大利有個「單身遊艇旅遊」,只有單身的人才能坐這艘船,然後,它會到歐洲每個地方,比如,義大利、法國、西班牙、非洲,再到希臘。兩個禮拜,大概是三千、四千歐,上面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我剛說了,義大利南部很傳統,比如,你若來自義大利南部的巴里,很有可能,你的家人不允許你,跟不是該城市的人交往,只要上了這艘船,不管是來自哪裡,都可以認識很多人。

有時候,緣分真的很妙,我認識一個朋友,他從巴里坐船,一直繞,到每個港口,每個城市,都會停,很多新的人會上船,結果,他認識一個人,他們很聊得來,就覺得,好吧,那就保持聯絡了。到最後,他才發現,他們兩個是在同一個城市上船,他就很開心,因為,家人不會給他壓力,另一半也開心,就同鄉嘛。

全世界的二月十四號,不是情人節嗎?義大利更屌,我們有個二月十五號,單身情人節。十四號,多傷心啊,大家都很浪漫。等到明天,我們再爽,不管去哪裡,看電影啊,吃飯啊,都會有招待。十四號叫做「Saint Valentine」,十五號就叫做「Saint Faustino」,「Faustino」就是一輩子沒有交往過任何一個對象的聖人。

美國~賈斯汀

現在,有很多年輕人是靠交友軟體,交友網站,但在美國,因為地太大了,若不跟另一邊的人交往,你就完了。我高中時,要去參加舞會,但沒有女朋友,我就想,這邊的女生都很醜耶,怎麼辦?我就上一個社群網站,認識一個住在北海道的女生,跟她交往,她也真的飛過來,跟我一起去參加高中舞會。我覺得,交友的軟體也不是不好,可以先約在人多的地方,不要私下出去,之後,再出去約會,吃個飯,可以多了解對方,若不喜歡,就在上面封鎖就好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