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生活緊張壓力大!各國有本難唸的經?!

170614[(002067)2017-07-06-17-47-02]  


《哪國人生活壓力大?》

TOP1、韓國

韓國~姜勳

韓國的失業率很高,但是,問題不是沒有工作,因為韓國人愛面子,明明就有工作,但他就不想去工作,他們會覺得,我是大學畢業,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才會有那麼高的失業率。

首先,我很開心,每次在這個節目,我們都是第一名。我覺得,韓國人最大的問題是,比較,他有這個東西,我也一定要有。之前,我爸爸的朋友,我爸爸買了一部新車,那個朋友,明明就沒有錢,也沒有房子,但他看到我爸爸買車,他就買了更好的車,都是貸款,就是為了面子。

美國~杜力

我覺得,他講的是對的,因為我也這麼覺得,我有認識一個韓國朋友,他跟我說,他高中畢業之後,就要準備考試,他每次都考不上他想要的工作,因為他想要考進很大的公司,但考不上,最後,就沒有去工作,他會覺得,若考上小公司,就會沒有面子,大家會看不起他,

TOP2、日本

日本~夢多

其實,真正的日本人,都蠻善良的,鄉下人,真的又善良又有禮貌,有什麼不好呢?奇怪的問題耶!

上次有則新聞,上面的人叫下面的人,誰誰誰今天陪我去喝酒,被告!

美國~杜力

我有認識一個日本朋友,因為他老婆要生小孩,在她生小孩那一天,他有出現,其他時間,他都不在,也都不陪老婆,我問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子?”他說“你誤會了,不是我不想要陪老婆,是老婆覺得,如果我一直陪她,沒有去上班,就會很丟臉。”就會覺得他不是認真工作的男生,因為,你們太愛面子了,對不對?

日本~夢多

不是,這是責任問題,比如說,生小孩那天可以陪她嘛,基本上,若生完小孩,我們還是要工作,因為是社會的責任,有事情就要完成,生小孩跟公司沒有關係啊,所以,工作還是要做好。

我有調查過,東京大部分的人,都是鄉下來的,必須要付房租,還要匯錢回家,所以,壓力是很大的。

韓國~姜勳

我之前去日本玩時,在路上,有個日本男生,拿著咖啡,有撞到女生,把咖啡噴到女生身上,那個日本女生跟他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就在街上大叫,周圍的人,反而是覺得那個女生很奇怪。

日本~夢多

對,我們在公共場合,真的不能大聲講話,在路上大聲叫,是有點不禮貌的事,“啊”一聲是可以,但是,若一直罵,大家會覺得,這個女生是神經病。

台灣的KTV為什麼包廂那麼大?因為你們會找朋友去,為什麼日本的KTV包廂那麼小?都自己唱。一個人也有,頂多兩三個人而已。我的意思是,日本人,尤其是東京人,有時候就沒辦法發洩。

韓國~姜勳

我有看過雜誌的調查,95%的人,都是一畢業就有工作。我跟一個朋友在討論,我們未來要做什麼嘛,有個日本朋友突然插話,他不用擔心,他暑假去日本實習過後,現在已經有工作了。

日本~夢多

你講的也沒錯,若沒有選擇工作的話。日本的人口越來越少嘛,現在有很多外國人到日本觀光,所以,日本的經濟也沒有不好,很多日本人的壓力就是這樣,沒辦法選擇工作,日本人不缺工作,但不一定會喜歡。

TOP3、美國

美國~杜力

我是覺得,美國人是有壓力在,像看醫生,醫療費超貴的,還有一些家庭的關係,在美國,只要18歲,父母就會覺得你長大了,要獨立了,我18歲時,還好,我爸媽讓我一起住到20歲,後來就跟我說,我得自己去找地方住,那時候,我還要念大學,還要去找工作,因為我沒有保險,一定要找有保險的工作,所以,我一邊工作一邊上課,還要付車貸的錢,加油的錢,車子保險的錢,這些東西,全都在我自己身上。我那時候是牧師,薪水很低,一個小時才八塊美金,但這八塊美金,已經有25%要給政府,只剩75%,那個時候,我的壓力非常大。

大概15年前,我已經在台灣了,回去美國,開車,車禍,肋骨斷了,左邊的肺也破了一個洞,因為我已經在台灣了,在美國根本沒有保險,兩萬五千塊美金,五天。台灣朋友非常幸福,最近,我有先查一下健保,如果我搬回去美國,一個月要多少?300塊美金。一個月內,如果我要看醫院,一次100塊美金,每一種藥還要付50塊美金。

德國~賀少俠

我是覺得,美國一個很大的壓力是,那些比較窮的人,比較需要的服務,他們完全買不起,比方說,大學的費用,在美國,要有好的工作,一定要讀大學,不然很難賺錢嘛,可是,大學的費用非常貴。我有個朋友,他已經畢業了,但那時候,他在考慮要不要讀牙醫的大學,他若要讀,就會有一千萬台幣的學貸。

美國~杜力

那要多少美金?30萬喔!好貴!

德國~賀少俠

但有另外一個方法,若跟著軍隊學習,就不用錢,或者,是會很便宜,不過,要去國外的戰場當牙醫。

美國~杜力

很多人就是為了這個而去當軍人,我18歲時,我爸媽給我一個選擇,第一,去念大學,第二,去當軍人。我有很多朋友,畢業之後,至少要還四萬美金的學貸。

TOP4、英國

英國~湯姆士

我不怕禿頭,我沒有壓力。上課的壓力,也沒有啊,去大學上課,有時候,一個禮拜才十個小時而已,若沒有去上課,老師問的時候,就“忘記啊。”老師也不會怎樣, 重點是,有付學費就行了。脫歐之後,一年學費大概是35萬台幣,若是外國人,三倍。

韓國~姜勳

我有個朋友就是去英國讀書,他說,外國人的學費比當地人貴兩三倍,他覺得壓力很大,有個重點是,英國的食物那麼難吃,還要付那麼貴的價錢。

英國~湯姆士

他是去英國讀書還是去英國吃東西啊?我在大學時,只吃泡麵而已,好不好?

英國的生活費超級高,但是,薪水不高,所以,我來台灣之前,我有三份工作,一個禮拜工作70個小時。

除了生活費之外,其實,我們的壓力不大,工作是一定要的,但是,工作的內容不重要,就沒有壓力。目前,我媽媽生的女兒,是我妹妹,跟我爸爸生的女兒,是我另外一個妹妹,她們兩個有一樣的工作,在不一樣的地方,她們在夜店整理空杯,因為她們才15歲,不可以在吧檯工作,她們就是跑來跑去,但是,有很多酒醉的人,會跟她們搭訕,但是,爸媽都不覺得怎樣,因為,生活費這麼高,賺錢就好。我不要再給你生活費,你要自己賺。

TOP5、德國

德國~賀少俠

我們從小就習慣,凡事要一板一眼,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子做事,反而,我覺得壓力沒那麼大。因為,你很清楚,大家要的是什麼。我反而覺得台灣的壓力比較大,可能講這樣,但要求的又是另一樣,就得注意到,大家可能是話中有話。

英國~湯姆士

我覺得,他們都是一板一眼的,我去馬來西亞時,有超多德國的背包客,我的旅館屋頂有個小酒吧,有早餐可以吃,就看到三個德國人,在討論當天旅程的細節,過了一天,我又看到他們,一樣在討論,第三次,是當天的晚上,他們還是在討論旅程,我就問他們“還好嗎?需要幫忙嗎?”他們說“我們就是不習慣那種輕鬆的狀況,我們一定要確認好每個細節。”

美國~杜力

之前,我跟賀少俠及夢多去美國,在去之前,就有討論要去哪裡哪裡,後來,我就列出一個行程表,我說,我們先飛到洛杉磯,待三天,然後,在鳳凰城,再開車去玩,都排好了,坐飛機時,他說“你要不要拿一枝筆出來?把所有行程寫出來。”我就寫了,第一天在哪裡,第二天在哪裡,他就問“那我們在舊金山要幹嘛?要先排一下。”我想說,有那麼重要嗎?就慢慢來啊。

日本~夢多

我們本來是說,去杜力家旅行,放鬆,他超急的,急到爆。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德國人納稅的壓力非常大,我哥哥那時候讀大學,他打工,比方說,薪水是四萬塊台幣,畢業之後,他就有比較多的時間,教練就跟他說“你要當全職的嗎?”我哥算一下薪水,稅前的錢,會從四萬變成六萬,聽起來不錯,可是,薪水變多,稅的比例也提高了,可能從25%變成35%,扣稅之後,就只差了五、六千塊,然後,還要付房租,買車子,在德國,薪水沒有達到八萬塊台幣,生活會很辛苦。台灣的平均稅率是18%,德國是40%,是非常重的。

美國~杜力

我覺得,德國女生的壓力會比較大,我有認識一個德國朋友,他有工作,他老婆也有工作,這個男生,薪水也算是蠻高的,他是工程師,之前,我有問他“你賺那麼多,老婆為什麼還要在外面工作?不如讓你老婆待在家裡帶小孩。”他說“老婆沒有工作?在德國不行!”“為什麼?”他說“因為,在德國,如果老婆沒有工作,別人會把她當成是沒有用的女生。”

德國~賀少俠

沒有那麼嚴重,我覺得,是女生自己自尊心的問題,德國男女是盡量平等嘛,德國女生就覺得不要依賴男生,像我媽媽,還跟我爸爸在一起時,都是在我爸爸的店裡幫忙,沒有領薪水,完全一直靠我爸爸,有時候,她要多拿一點錢,就會吵架,女生就會覺得,這樣很煩,就要自己賺錢,才不需要一直跟老公拿錢。但我覺得,一個有錢的男生,也會願意照顧老婆。不過,德國的稅真的很重,除非是很有錢的人,不然,夫妻都要有工作,錢才會夠用。

TOP6、西班牙

西班牙~佩德羅

我們每個禮拜都排在最後一名,上禮拜被法國搶走最後一名,我真的很難受。其實,我有查了國際機構的排行榜,我們是全世界最有壓力的國家,用四個因素來看,治安、失業率、收入跟貪污,歐洲最貪污的政府,西班牙,收入最低的國家,西班牙,治安最不安全的國家,西班牙,那我們就是壓力最大的國家。再加上,我們沒有事做,我們得每天面對24小時的休閒時間,而且,我們的娛樂活動也是很有限,也沒有收入,我們每天大概只能做三件事,睡午覺,跟朋友哈啦,看足球。我每次回到西班牙,就壓力超大,因為我早上都睡到中午,下午要睡午覺就睡不著了。我每天都跟同樣的朋友哈啦,他們一開口,我就膩了,足球我也不喜歡看,要怎麼裝忙?24個小時沒事做,壓力超大。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