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櫻花妹完勝台女!日本人眼中的台灣妹...

160822  


《台灣妹與櫻花妹的差別竟是...》

1、很愛講話,一群女人聊天讓人以為在吵架。
2、走路外八,超級大剌剌。
3、盛氣凌人,吵架直接扯頭髮、甩巴掌。
4、絲襪勾破、套裝搭涼鞋都敢上街,不在乎外表。
5、一出門妝就花了,幾乎素顏。
6、外食便宜又美味,從不下廚。
7、親切友善,跟剛認識的外國人也聊得愉快。

VCR~王思佳

第一條,沒有哦,我們也有輕聲細語在講人家的八卦,並沒有要跟人家吵架哦。再來是第四條,NO,那你看到的應該不是正統的台灣妹,我看到的是,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非常好,而且,我每天都是全妝。然後,走路外八,你們還內八咧。

VCR~劉伊心

關於盛氣凌人這件事,我覺得,櫻花妹太做作,太矯情了,妳們有委屈卻不說出來,我們台灣女生不叫做盛氣凌人,叫做真自我,我們有態度、有意見、有想法,就會說出來。所以,不要做作,不要委屈,有什麼事,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

VCR~余皓然

從不下廚?我周邊所有家庭主婦都在做料理,都在做蛋糕,像我也是,每天工作完,我們還要去做料理做蛋糕,要抓住老公的胃,我沒有感覺到我們有不下廚耶,而且,台灣女生更厲害的是,我們不但有工作還會下廚,日本女生是因為沒有工作,可能怕老公覺得她在家裡都沒有做事,就勉強自己去做一些食物。但是,台灣女生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還學烹飪,是不是萬能?

VCR~何妤玟

日本女生好像妝容都可以感覺很完美,然後,都不會花,整個都很好,那是因為氣候好嗎?我可以選擇氣候嗎?日本比較乾,每天拿水潑那些日本妹,她們的妝也會花啊。所以,你要了解,我出門前,妝感也是很好的。

VCR~林秀琴

我覺得櫻花妹來看我們台灣妹,七點真的太多了,而且,都是不符合現實狀況。說我們衣衫不整,什麼絲襪會勾破,懂不懂什麼叫時尚?而且,你們一年四季都穿短裙,短到內褲都跑出來了,是怎樣?我覺得我們出去穿得都很得體啊。

日本~ATSUSHI

其實,在外面就常看到,台灣女生很大聲的罵男生,在日本很少看到,我們都在家裡,不會在馬路上。

來賓~趙正平

有委屈也不會在外面吵架?我真的是娶錯老婆了,我應該要娶日本的,她都對我大呼小叫。

日本~ATSUSHI

女生會給男生面子,這個很重要。

我剛來時,是住在高雄,在高雄,真的常常看到,我就想,若是我要交台灣女朋友,絕對不要找這麼兇的女生,後來,我找到了,覺得這個女生應該不是,在我面前很乖,在一起時很舒服。我是自己開店,有一天,有個很壯的男員工,就跟我女朋友開始吵架,吵架的時候,一直在罵髒話,越來越大聲,我在旁邊聽,女朋友問我“你為什麼不幫我?”我不想幫,你們一直講台語,我只能聽懂髒話,從那天開始,我就很怕她,有一天,我真的很想生氣,可是,馬上想到那天的事,就不想跟她講了,我全部都吞下去了。

主持人~謝哲青

男生很怕被罵,對不對?尤其是在外面被罵的時候。比如,去百貨公司的停車場,有時候,就會忘記車子停在哪裡?“你車子停在哪裡啊你?”

日本~ATSUSHI

若是這樣子,我會假裝不認識她。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也是全部認同,第一點,我剛來台灣時,還不會講中文,我發現,台灣女生愛講“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嘛?”後來,我會講中文了,就想加入聊天內容,但是,聊天的速度太快了,雖然我們講話也快,但是,因為是中文,我還是輸,所以,我很努力要插話,但是,我一插話,速度就會變慢,台灣人都不要理我,好像把我當空氣,好難過啊。難怪,剛來台灣時,有些人跟我說“學中文,老師是女生比較好。”可以快一點進步,比較快進入中文的世界,我覺得有道理。

第二點,外八的問題,台灣女生真的很美麗,臉很漂亮,腿也很細,我覺得很棒,但是,可惜,外八,走路有點不好看,走起路來,好像「阿尼基」。

日本~葛西健二

還好,我沒有放棄現在的老婆,我老婆走路就是「阿尼基」那樣。

不過,我同意第三點,我曾經有在台灣的公司上班過,那時候,同部門的日本男生,每天中午休息時,他會去外面找台灣的女朋友,過了一陣子之後,他每天回公司,都會有意外,比如,衣服破掉,眼鏡壞掉,第三天,右邊的鞋子不見了,我們就很擔心,問他怎麼了,他說,每天中午跟女朋友吃飯時,就會吵架,一吵架,她就很容易發狂,就揍他,但他說“打,也是代表愛啊。”我以為他們分手了,後來,結婚了,現在有兩個小孩,我就覺得,愛情是什麼都可以接受的。

主持人~高伊玲

請教四位日本男生,你們真的覺得,台灣女生吵架時會動手嗎?

日本~ATSUSHI

講話的時候一定會有啊,只是一般的聊天,就很用力的「砰砰砰」。

主持人~謝哲青

所以,日本女生生氣時,不會打人?

日本~YUKI

不會,因為打人是頭腦有病了。

日本~HARU

基本上,那七個點,我百分之百認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個,那是我來到台灣,第一次跟台灣女生交往,很漂亮的女生,有一天,我們就有小小的吵架,她越來越誇張,開始要打我或踢我,或拿東西要砸我,最後,還要咬我的肩膀,當下,我想到一部動畫「風之谷」,圖上的小動物,本來很怕人,牠咬女主的指頭,女主跟牠說“不用怕,不用緊張。”牠慢慢就接受了,最後,變成女主的好朋友,所以,我當時就覺得該用這一招,她咬我的肩膀,我就抱著她,跟她說“不用緊張,不用怕。”但是,完全沒有用,她還是一直咬,後來,就開始流血了,當天,我就跟她分手了。

160822-splitter-05[20-11-41]  

日本~ATSUSHI

我想到一件事,以前,我跟台灣女生有那個關係的時候,她抱著我,一直抓我的背,超用力的,我是極力掙扎,好痛,可是,我還想繼續做嘛,最後,我去洗澡,感覺到背後很熱,後來,透過鏡子,全部都流血了,好誇張,搞不好,我太厲害了。

日本~IKU

我覺得,每一點都有,外八是看久一點,就會習慣了,而且,看起來像企鵝一樣,滿可愛的。

重點是,不會下廚,我老婆之前是完全不會煮菜,比如,切紅蘿蔔,是要放倒再切嘛,她不是,直的切,我看到的時候,好危險,我以為她在開玩笑,不是,她很認真。我跟她一起回去日本時,因為我爸媽很會做菜,她就說要好好努力一下,結果,好像打擊很大的樣子。

日本~YUKI

我覺得煮菜的部份是一半一半,我的女生朋友,十個裡面,差不多有三個會煮菜,我在想,應該她們的媽媽都在工作,就沒有學到,日本女生都是家庭主婦,媽媽會教,而且,切菜要用貓的手,才不會切到自己。所以,我的台灣朋友,有兩次切蘋果時,切到自己的大拇指,她已經去馬偕兩次了。我就覺得,你們國小時沒有家政課嗎?因為日本一定會有,男女生都要學習煮菜,還要練習縫衣服。

日本~葛西健二

我老婆屬於不太會煮菜那種,我覺得,從交往到現在,已經11、12年了,我只看過她在廚房2、3次而已,好像跟奧運一樣,四年一次。可是,我記得,有一天,超難得的,我老婆就很主動,說要幫我煮菜,我很好奇問她,要做什麼,她就說“嘿嘿嘿~,秘密唷。”我就在客廳,很期待的等她做完,然後,我就聞到稍微烤焦的味道,沒關係,她的經驗不足嘛,慢慢來,但還是有一點不安,後來,聽到一聲“糟糕!”我就去問她“什麼東西糟糕了?”她就滿臉笑容,“做好了。”一粒一粒黑黑的,好像兔子大便,我問她“這是什麼東西?”她說“烤豬肉啊。”整個都縮小成一粒一粒,因為她在旁邊看我,我只能吃了,味道嘛,愛情是什麼都可以接受的。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認為,女生什麼樣子才叫做會煮飯?

日本~西田惠里奈

打開冰箱,看到,就會做那種,那就很棒了。

來賓~趙正平

那若是不好吃呢?也叫會做菜嗎?做大家都會做,問題是,很多人都做不好吃。尤其,日本料理最簡單,魚拿來切一切,哇沙米拌一拌,沾醬油就吃了。

日本~ERIKA

我覺得,台灣女生還是有點走路外八,然後,台灣女生愛吃東西,一邊吃東西,一邊走路的人,很多,這都沒關係,但是,一邊吃東西,一邊看衣服,在日本,不會看到這種情況。

日本~梨梨亞

吃是沒關係,但會摸到衣服,可能台灣的店家比較沒那麼在乎,可是,我們當客人的,我們自己看到,那個女生拿著雞排,把袋子弄一弄,手一定會油油的,再去摸衣服,我就想,老闆,你不在乎嗎?我們就會很替老闆擔心,你的衣服若收進去了,會有蟲蟲咬。

《對台灣女生的刻板印象》

內衣褲掉漆

日本~ASTUSHI

這點我超介意的,日本女生對內衣褲比較有研究,比如,同個花色,或是要乾淨,可是,台灣女生,真的是穿很久了,都變色了,標籤上的字也都看不到了,就是已經穿很久的意思了。

來賓~御姊愛

若是一般的上班族,月收入3、4萬,買一套內衣褲就要3千,差不多是薪水的十分之一了,那乾脆,就關燈比較快了。

日本~YUKI

我有看過,穿好就直接放在地板上,放了好幾天,螞蟻都在吃她的內褲了。

日本~西田惠里奈

日本女生的內衣都是幾個月就丟掉了,因為,賣內衣的人說,穿三個月就沒有用了,型也不對了,所以,兩、三個月一定要換一次。

來賓~御姊愛

台灣很多女生不會穿成套的,可能內衣買五件,內褲有15件,日本女生一定穿成套的。

愛劈腿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覺得台灣女生很容易劈腿,還有一點,會有很多的乾哥哥,我不懂乾哥哥是什麼,一定要乾哥哥嗎?我們日本女生都沒有。我以前的男朋友,就被前任的女朋友劈腿過,我前男友,有次,他的前女友打電話騙他,“我跟老闆談事情,會晚一點回家,不用等我哦。”很瞎的是,他前女友以為把電話掛掉了,但是,電話沒有掛好,他前女友跟老闆就開始做那件事,所以,他都聽到了,他就一邊哭一邊聽,後來才知道,那個老闆跟他的前女友在一起很久了,他們當然就分手了,分手之後,他就想當GAY,因為他不敢再相信女生了,他交往過四個女友,都劈腿了,幸好遇到我,我跟他說“我不會劈腿。”他也就想再試試,我跟他在一起五年了,五年內,完全沒有劈腿這件事,最後,也是很和平的分手,我們還是朋友。

日本~ATSUSHI

她前男友是我的朋友,可是,那時候他也很辛苦。

日本~西田惠里奈

為什麼?辛苦跟劈腿是另外一回事。

台灣女生=徐若瑄

日本~葛西健二

我高中時,徐若瑄嘛,在日本很紅的「黑色餅乾」裡面,從那時候,我就愛上她,決定來台灣,也是,我以為,台灣女生都跟她一樣。

日本~YUKI

她在日本的形象是很溫柔的。

日本~葛西健二

我覺得是眼睛,台灣女生雙眼皮的比率比較高,台灣女生的眼腈比較大,比較可愛。

日本~YUKI

因為她在講日文有一種腔,還會慢慢講話,感覺是很甜,又是很溫柔那種。但是,來台灣才知道,原來有些台灣人講話是很大聲的,就會覺得,怎麼不一樣?

日本~西田惠里奈

她講日文的聲音很可愛,但到台灣發現,她講話時,聲音比較低,跟台灣其他女生都一樣。我才知道,那是講日文時的聲音。

日本~ATSUSHI

對我們來講,她是很可愛,很天然,很開朗的感覺,來到台灣,看到她,就完全不一樣了,變得有點性感,有女人味的感覺。

體毛不刮

日本~HARU

其實,我個人對台灣女生的體毛部份,印象沒那麼好,日本的話,大部份的女生都會處理好,有些台灣女生是不在意,有些人是有處理,但是,可能是三天前的,因為台灣是比較熱的國家,夏天穿的衣服就很少,對男生來說,這是很好的事,我們很開心,但是,日本男生很在乎腋下、小腿的毛。

日本~YUKI

有則新聞報導,日本男生若看到女生的腋下,就會很開心。

情緒反應超直接

日本~YUKI

我也是,所以,我喜歡這樣子。我現在感覺是在台灣跟日本的中間,我的印象是,台灣女生是很直接的,比如,若跟男朋友大吵,台灣女生在外面就直接開罵,但是,日本女生可能就不理你,但是,真的很生氣,真的很想殺了這個人,就會默默到山上去釘稻草人,所以,兩邊的女生,生氣時是不一樣的。

我有個日本朋友,她結婚了,看到她老公外遇,跟一個女生在吃義大利麵,老公回來了,他要洗澡,就看到浴缸旁邊有個義大利麵的醬料罐頭,他就覺得奇怪,打開浴缸上面的蓋子,就看到裡面是滿滿的義大利麵。

愛利用人

日本~ATSUSHI

其實,我的店裡面,會有很多人來面試嘛,有時候,女生來面試時,會帶一個男生過來,我以為那是她的男朋友,我跟他說“男朋友先在那邊等一下,請妳過來面試。”她就說“他不是我的男朋友。”“那他為什麼要陪妳一起來面試?”“她想要來啊,她擔心我。”這樣就是朋友的關係啊,我覺得很奇怪,面試耶,再問她“他應該是喜歡妳吧?”她說“對啊,他已經跟我告白過了。”“那妳為什麼沒有跟他在一起?”“因為我不喜歡他啊。”這樣的情形很多,好像在利用別人,若她找到男朋友,還要繼續跟他一樣好嗎?朋友是永遠的,不是嗎?

主持人~謝哲青

我聽說,日本是這樣,若男女生告白之後,沒有結果,不只他們兩個,周圍的人的關係都會變,是不是?所以,日本人很怕告白,只要一失敗,整個人際關係都沒有了。

日本~西田惠里奈

而且,被拒絕的男生也不會再追她。

日本~ATSUSHI

對我們來講,很驚訝的是,婚禮時,會出現很多前女友,前男友,若在日本,沒人敢去的。

CAROL:「生為台灣人,這點我也有同感,明明就拒絕對方的告白,為何有什麼需要,還叫對方接送,難怪,會讓男生覺得,還是有希望的,真的是在利用人,看來,我還是滿像日本人的。」

衛生觀念有問題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覺得,台灣女生每天不洗頭髮,很不可思議,有一點髒髒的感覺,我有個女的台灣朋友,她是一個禮拜洗一次頭,而且,是去沙龍給人家洗,我覺得沙龍的人很可憐,每次遇到這麼油的頭都要洗,最誇張的是,我跟那個朋友一起去旅遊,去海邊游泳,都全濕了,那天晚上,她還是不洗,她覺得麻煩,我覺得很厲害,不會癢嗎?

有一位吹長笛的老師,我跟她一起表演,她上台前跟我說,忘記刮腋下的毛了,看到她腋下的毛時,我真的差點昏倒,這麼美麗,這麼厲害的老師,腋下有很多毛,還好
她吹笛的動作不會被看到。


日本~YUKI

台灣女生不是會去給人家洗頭嗎?我喜歡去洗頭時,就會問“坐月子之後,不是會很臭嗎?”她說“超臭的,沖水時最臭了。”因為日本女生去給人家洗的時候,都已經弄乾淨了,所以,我都是洗完才去剪頭髮、染頭髮,台灣女生都覺得很奇怪,不可能讓他們看到很髒的頭。

我不知道為什麼,來到台灣之後,就常常被問“YUKI,妳多久會洗一次頭髮?”我們是天天都洗,冬天也是,比較誇張,可能就隔一天,所以,我就覺得,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我回答每天洗,她們還會問“YUKI,妳頭髮這麼長,還每天洗頭,真的很厲害,不會很麻煩嗎?”

髮型太隨便、東西亂丟

日本~葛西健二

我覺得台灣女生很會化妝,衣服也都搭得很好,就是髮型的問題,若騎摩托車,因為戴安全帽,就會覺得髮型很簡單。

太黏人

日本~HARU

我覺得若跟台灣女生交往,她會覺得跟男朋友在一起很重要,不管做什麼,動作的目的無所謂,比如,我跟男生朋友去聚會,參加的人都是男生,我女朋友若聽到,就說她也要去,我覺得,妳可以來,但妳會覺得不好玩,因為都是男生,還有相反,我的女朋友要跟她的女生朋友聚會,就會邀我一起去,我一定不想去,去到那邊,一定不好玩,但對她來說,我去是很重要的事,但是,我去那邊就會很無聊,感覺是在浪費時間。

比男生還要MAN

日本~ERIKA

我有個日本的男生朋友,他說,認識了台灣女生,看起來很漂亮,交往之後才發現,脾氣有點不好,有一點暴力,每天,那個男生身上都有被打的痕跡,但是, 因為很喜歡他,才會打他,是愛的表現,後來,兩人也結婚了。

日本~IKU

反正,我也結婚了,習慣了之後,就會覺得很可愛,我的接受度很高的。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