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雞婆嗎?!八卦嗎?!隱私觀念各國有別?!

141121 


《心理小測驗~你是不是愛管人閒事又八卦的人?》

問題:

你正在圖書館用功看書,抬頭卻看見鄰座的人不知跑哪裡去了?你覺得這時離座的人,他的桌上應該是怎樣的?

A、只放著一本闔著的書

愛管閒事的指數是10%

你平常看起來就是一副冷漠又事不關己的樣子,若有人找你吐苦水、抱怨,也只能得到表面上的安慰話。

B、兩旁都疊著一排書,另有一本書攤開在桌上。

愛管閒事的指數是100%

別人家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只要有人找你,一定會兩肋插刀幫忙到底,若對方越是不說越會引起你的好奇心,就算幫不上忙,探人隱私對你來說也是件有趣的事。 

C、倒放著一本攤開的書

愛管閒事的指數是30%

你看起來不是很愛管閒事的樣子,聽到別人聊八卦,也不會去湊熱鬧,但如果是自己的朋友遇到困難時來找你商量,你還是會盡心盡力地幫忙。 

D、散放著書及文具

愛管閒事的指數是60%

若有人要求你幫忙,不會馬上拒絕,不過,前提是以自己的事情為優先,如果幫忙中途碰上更重要的事,就會把幫到一半的事丟到一邊,半途而廢就走人。

你們的國家注重隱私嗎?

波蘭~ANNA

我們會注重隱私,在應徵工作時,可以不用填手機號碼,用電子郵件通知即可,在面試時,若是女生,不可以問她,妳有沒有打算結婚?妳有沒有要生小孩?這些都不能問,因為有歧視女性的意思,若問了,可以告他。

法國~馬修

外國人到台灣,跟老闆面試時,真的很驚訝,怎麼會問到這麼隱私的問題?我女朋友不是台灣人,是香港人,所以,她到台灣是來找我,她在這裡面試,老闆就問她,

〝為什麼來台灣?〞
〝找我男朋友。〞
〝妳男朋友是台灣人嗎?〞
〝不是,他是外國人。〞
〝他是哪裡人?〞
〝法國人。〞
〝他為什麼會來台灣呢?〞
〝他在這裡有工作。〞

我女朋友說,整個面試過程,都是在關心我個人的工作狀況,而不是在面試。她出來後是大發雷霆,為什麼可以問這麼私人的問題?

韓國~小敏

我覺得韓國越來越不注重隱私了,例如有些人去整形,過一陣子,就會爆出來整形前及整形後的相片。

大家覺得台灣注重隱私嗎?

德國~阿福

跟台灣比起來,若在德國晚上九點以後打電話給別人,是很不禮貌的事,但是,簡訊就不清楚,因為我以前住在德國時,還沒有簡訊。另外,在德國若去看醫生,都是一個房間,一個醫生,一個護士,一個病人。在台灣,有次,我的背有汗疹,就去看皮膚科,叫我進去後,也沒把門關起來,外面的人全都在看我,〝他不知道做了什麼事?得了皮膚病。〞我問醫生,可以把門關起來,他們才關起來。再來是看牙齒,我們那邊都是一個病人,台灣是同時有五、六個,一排都是,而且,我的位置都排在窗戶邊,外面的行人走來走去,都會看到我,好像在幫他們打廣告,老外也會來看牙齒。

日本~葛西健二

台灣人喜歡問跟金錢有關的問題,收入多少啦?房租多少啦?若在日本,問這種問題是非常沒有水準,我們朋友之間也是盡量避免。

英國~宜玲

因為我是女生,人家都問我〝妳老公賺多少錢啊?〞我回答之後,還跟我說〝那麼少,妳幹嘛要嫁給他?〞不能嫁嗎?我喜歡啊。

來賓~郎祖筠

因為我是公眾人物,我先生長得沒那麼老外,個子也比較小,有次,我要回媽媽家,他載我去買素食要給我媽媽吃,他送我去了之後,他又回去那家素食店,因為之前他就在外面等我,再幫我把東西拎到車上,他再回去買的時候,店員太好笑,就說〝剛剛郎祖筠的司機又回來了。〞那時候,我就很慶幸,我嫁的是老外,因為他只會覺得好笑,若是一個台灣人,會翻臉的。

講到隱私權,我有次跟我先生抱怨,現在台灣都好不尊重隱私權哦,因為是講電話,他聽得不是很清楚,後來,他問〝不好意思,你們的記者不尊重銀絲卷?那妳有什麼好生氣的。〞

德國~阿福

我覺得很無聊,幾乎每次搭計程車,都有標準的問題,〝你哪裡來的?〞〝來台灣多久了?〞〝你做什麼行業的?〞〝一個月多少錢?〞我第一次聽到時,就覺得幹嘛問我那麼多?現在都知道了,我還想,要不要去印張名片,直接給他好了。有的時候,若氣到,我會說〝問那麼多,是要幫女兒找老公嗎?〞

日本~葛西健二

我有遇過一個計程車司機,他認識我,問我為什麼來台灣,我說我喜歡台灣,他就說〝以你的身分,通告費應該不高吧?〞我聽到就有點不舒服,之後,我付車資給他時,就說〝還好,有錢付給你。〞

來賓~郎祖筠

因為我是嫁給外國人,有些製作單位就很喜歡找我們上節目,就是要問我的老公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請問,各位外國人,你們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我就說,我不喜歡討論我家的事,房間裡的事更不用說了,外國人跟我們都長得一樣啊,有哪個外國人鼻子長兩個,你告訴我?然後,他會說,如果妳不方便講的話,可以用一些水果或蔬菜來表示。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講到房事的話,一定會講到尺寸的問題,大家都不要懷疑,尺寸其實跟膚色無關,而是跟身高有關,有個基本公式,(身高*0.06+7.41)*0.65

英國~宜玲

講到尺寸,有兩種,一個是輕鬆的時候,就看得出來它的大小,一個是變大的時候,才看得出來大小。

有被問過什麼討厭的問題?

韓國~小敏

有個台灣朋友約我在東區的茶餐廳吃飯,他同時也約了一批台灣的朋友,都是女孩子,有的我有看過,有的完全沒看過,我朋友跟大家介紹我是韓國人,有個女生就一直在觀察我,她突然問我〝我就很好奇,你們韓國人是怎麼挖鼻孔的?〞我心想,跟你們一樣啊,他又問〝那你們會做豬鼻子的鬼臉嗎?〞後來我才曉得,她很想知道,韓國人是不是都有整形,就沒辦法弄出豬鼻子,我就覺得莫名其妙,怎麼可以問我這個問題?而且,我們才第一次見面。

波蘭~ANNA

我的好朋友曾問我〝你腋下的毛是什麼顏色?〞,因為我有刮腋下的毛,所以,是看不出來的,如果真要知道的話,應該跟我頭髮的顏色一樣。

法國~馬修

我還沒跟我女朋友求婚時,帶她出去玩,有朋友在我們兩人面前,就直接問〝你們什麼時候結婚呢?〞我覺得這個問題太尷尬了,好像怎麼回答都不對,這問題太無聊了。最嚴重的是我女朋友的媽媽,她也問我這個問題,還好我女朋友有教過我要怎麼回答,〝媽媽放心啦,賺多一點錢就會結婚了。〞我很喜歡這個答案,好像很不具體,到底是要賺到多少錢?

俄羅斯~小安

在臉書上,常有陌生人加我好友,他們若留言或問問題,我沒有馬上回覆,可能過兩個小時,就會說〝妳為什麼不回我?妳是不是不要跟我聊天?〞感覺有點神經病的樣子。

你們的另一半會不會查勤?

英國~宜玲

我不確定有沒有,就算有,也沒有被我抓過,應該是沒有。

泰國~小惠

我不是查勤,而是信任,因為我們會互相看對方的手機,我有跟他說,手機上的密碼一定要給我知道,這樣我才看得到,我的密碼,他不知道。因為有次我去上班,把手機忘在家裡,下班回來,剛好我一個男的朋友就「LINE」我,他有傳他受傷的照片,他問我怎麼都不關心他,可是,我並沒有看到,之後,我去問我老公,他說有,他一打開手機,就把密碼解開了,所以,我也不用跟他講我的密碼,我有跟他說,不要偷偷摸摸的看,跟我講,我會把密碼跟他說,之後,他就很少看了。

法國~馬修

我女朋友很好,她不會查我的電話,可是,她很喜歡問我,關於前女友的問題,這一定要回答標準答案,〝我忘記交了多少女朋友,不重要,反正,沒有一個比妳好,也沒有一個比妳漂亮,而且,跟她們炒飯,也不怎麼樣,跟妳在一起,我才體驗到什麼叫做愛。〞

 

△ANNA的老公跟宜玲的老公來爆料。

波蘭~ANNA

因為我唱歌真的很難聽,而且我是個外國人,旁邊有一堆台灣的小朋友,大家還是會注意到我,若唱波蘭語,一定是我最大聲,而且,他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直接放上去,那時候我真的很生氣。而且,他還把我睡覺的照片放上去,問他為什麼,還說〝可愛啊。〞看一看,已經有一百多個人按讚,都那麼多人看過了。

英國~宜玲

那天我有喝一點點酒,因為我手機沒有電,就拿他的來上臉書,我就打開網路,已經有人登入了,我覺得那不可能是我,因為他不知道我的密碼,因為訊號不好,跑得很慢,我也開始想,會不會他在外面有女朋友,然後,覺得很奇怪,他女朋友怎麼會認識我高中同學,等到下載完畢,是我。

不能跟現場哪位兄弟姐妹說秘密?

德國~阿福

宜玲,因為她是大嘴巴,不會保守秘密,有些話,她不會經過頭腦,可能聽到就馬上講出去了,而且,她每次都攻擊我們德國,說我們是輸家,所以,我若跟她講秘密,她一定會在下次的節目講出來。

韓國~小敏

小惠,因為她本身就愛講話,給人的感覺,是很愛聊是非,因為我們的中文都已經很好了,用中文講人家秘密,我們都聽得懂,我大學時有修日文,也聽得懂日文,英文就懂一半,可是,我完全不懂泰文,有時候,她在講泰文時,我會特別注意一下。

波蘭~ANNA

宜玲,不過,她可能是會不小心講出來,但是,小惠就有可能是故意的。

法國~馬修

小惠,她不是故意的,而是只要喝了酒,就會很開心,然後,就沒有辦法控制自己了。

泰國~小惠

其實,我真的很會保密,只要人家跟我說是秘密,我就不會跟第二個人講,那是尊重對方。

英國~宜玲

若是秘密,我誰都不會說,連老公都不講,所以,我沒有秘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