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拜託!別做這件事?!各國最不歡迎的事?!

141029 


《拜託!別來我的國家做這些事...》

 香港~喝酒鬧事狂掃貨

香港~JENNY

真的,因為我們的日用品都被遊客買光了,導致香港人自己都買不到。之前新聞有報,大陸客都到香港買奶粉,一大早,店家還沒開門,就排很長的隊伍,因為香港賣的是真貨。

來賓~楊羽霓

之前大陸的毒奶粉事件,大家就不敢在大陸買奶粉了。

香港~JENNY

他們買來都不是自己喝的,而是帶回自己的國家去販售,就變成水貨客。

有次,我的腸胃不舒服,我就打算去藥局買藥,結果,賣完了,我心想,那麼多人腸胃不好嗎?店員說,是剛剛有很多遊客,一次就買了2、30盒,我只能再到別的地方找,在遠離旅遊區的地方才買到。

香港有個很有名的喝酒勝地,叫做「蘭桂坊」,可能外國人比較瘋狂,酒品也沒有很好,就會發瘋,有人會打計程車司機。

法國~馬修

我女朋友是香港人,我本來想讓她認識這個節目的香港女生,我上禮拜跟她說〝下禮拜要不要跟我們節目的港女去吃飯?〞她就有點傻笑,因為「港女」好像是很現實拜金的女生。

香港~JENNY

其實,我們有個表來解釋什麼是「港女」,港女並不是單純的指香港女生,它的含意是拜金女,愛慕虛榮,又愛錢,又會攻擊別人,也喜歡名牌等等。

P1210071[21-15-29] 

香港還出了一本書,叫「港女聖經」,裡面解釋了什麼是港女。所以,若你不是這樣的人,卻被貼上港女的標籤,就會很生氣。

P1210071[21-18-36] 

P1210071[21-19-25] 

 美國~爛用退貨服務

美國~歐陽姍

在美國,我們平常買東西可以退,不管買什麼,若是比較高價位的,比如電視或者洗衣機,會有30天的試用期,用過也沒關係。

來賓~班傑

我有個朋友,他要選一台電視,總共選了一年,那年都沒有購買,就每個品牌都看一個月,再辦理退貨,他輪了12個品牌,才買了電視。

美國~歐陽姍

我覺得這是商人給老百姓的方便,一般的美國人不會這樣濫用,可是,我有很多大陸朋友,因為在大陸沒有這種規定,到了美國,他們就覺得美國人是笨蛋,我可以買,用了一個月,再退,所以,有很多大陸的留學生,他們很喜歡看足球賽,可是,美國人不太會看足球賽,現在是越來越多,可是,我講的是20年前,他們就去買了電視機,看了一個月的足球賽,球賽結束了,辦理退貨,很聰明,可是,這樣是作弊。

來賓~班傑

我朋友是義大利人,也是喜歡這樣,他連出國都先去買電動刮鬍刀,出國用了之後回來,辦理退貨。他只要說明理由,就是不滿意,不好用,就可以了。

美國~歐陽姍

貼身衣物就不能退了,我有很多朋友是中國人,他們就覺得美國的法律太輕了,美國人也很好騙。有一個福州朋友,他非常聰明,安排中國人從香港搭機到瑞典,可是,不去瑞典,在多倫多停下來,叫那些人下飛機,之後,會有人專門帶他們通過邊界,在那裡會有車子接他們,一個人25000塊美金,這也是20年前的事。我這個朋友後來去坐牢,就好久沒有聯絡了。

 西班牙~搶工作買毒品

西班牙~楊子玄

大概這十幾年來,我們碰到很多拉丁美洲還有中國人,或是南歐的人,北歐的人,他們到西班牙來,他們工作的薪資很低,本來我們的失業率就很高了,碰到這個問題,西班牙人就找不到工作,這些人到達一個程度會看到西班牙的法律漏洞,就會從一些管道帶一些毒品進來。

西班牙人現在對中國人或拉丁美洲的人都有一點反感,西班牙人也不是說不喜歡工作,只是工作態度不一樣,下班就下班,不要叫我加班,有些人就說我們比較懶惰。

永續旅行協會~張蘊之副秘書長

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有非常多中國移民到澳洲找工作,在西北部有個地方叫「布魯姆」,那邊是產珍珠,就有很多華人在那邊工作,後來,就實行「白澳政策」,要把有色人種都趕出去,不讓中國人留在那裡,過了一段時間,那邊的養珠業的老闆就生氣了,跟政府抗議〝你這樣子我們很麻煩,因為來這邊工作的白種人,實在很難用。〞他們整天在那邊抗議,工作環境不好,福利又差,〝拜託!請把中國人還給我們。〞

 中國~四處獵艷

中國瀋陽~小萍

因為很多外國男生都認為他們在中國所向披靡,任何中國女孩都能把到手,現在在中國,外國人是遍地都是,我們對他們已經過了新鮮感、好奇感,就覺得沒有什麼,但他們還是以為,只要到中國,所有的妹都能把到。

有次我在酒吧喝酒,就有很多外國男生,他們又很小氣,一杯酒從頭喝到尾,喝到地球毀滅,那啤酒還在,我就看到有人在吧台那邊,一直把不同的妹,剛好他旁邊的女生要上廁所,我是剛好手裡的啤酒喝完了,我就到吧台去,我就看到那個男生兩眼發光,遠遠的看著我,我一看,他就一副想搭訕的樣子,我也不想理他,把啤酒拿過來,故意很爺們,疵牙裂嘴的把瓶蓋咬開,然後吐在他旁邊,他一看到,嚇到趕快喝口酒,就不理我了。

我有個朋友,她去大賣場,她看到有個外國人,穿得像個人一樣,那個人走過來看到她,就直接從口袋拿張名片給她,〝希望妳今天晚上來找我,讓我們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一聽就知道什麼意思了,我的朋友就很生氣,就用英文罵他。

法國~馬修

現在我大概可以了解,前幾個禮拜,小萍跟我說〝馬修,你在大陸的時候,應該很受歡迎。〞她是想到她朋友在超市遇到的事吧?

我在北京時,有次要搭出租車,司機跟我說〝你們老法,都愛北京最醜的女生。〞我覺得為什麼要這麼說呢?難道是因為我們喜歡那種東方的美麗嗎?

中國瀋陽~小萍

經過我多年的觀察,只要是外國人,他旁邊的女生都是長什麼樣子?都是長髮及腰,眼睛都是鳳眼,鼻子都沒鼻樑,像一拳被打平那種,臉還很大。

西班牙~楊子玄

因為我的英文不好,雖然我是外國人,但我不講英文,不是美國人,也不是英國人,以前,我去一家夜店,還沒結婚的時候...

我跟好幾個一起學中文的同學去夜店,我那些同學一下子就找到馬子了,他們都講英文,我就想,我也來試試,我就找一個女生,用中文跟她問好,那個女生就跟我說英文,〝我們可以講中文。〞〝NO, I WANT SPEAKING ENGLISH.〞我跟她說〝抱歉,我不是美國人。〞她就馬上走掉了。

來賓~班傑

她是想學英文,我的弟弟現在堅持用中文跟台灣女生互動,把不到,他就問我怎麼辦?我就叫他講英文,一個禮拜,拿到七個電話號碼。

西班牙~楊子玄

如果把一個馬子,在夜店時,你記得那個女生很漂亮,然後,可能喝了有一點開心,隔天早上一起來,一看嚇到,你就不知道在你旁邊的是誰?

法國~馬修

我在喝酒也不會喝到做出第二天會後悔的事,可是,的確有一次,在夜店認識一個女生,長得高高的,很正,很性感,就拿了電話號碼,第二天約她去吃飯,在餐廳等她時,她出現了,...好像跟夜店的女生不太一樣!沒關係,說不定她會很有趣,我們就開始吃飯,...好無聊,我若不問問題,她就不講話了,後來,我就點一瓶啤酒,把自己灌醉,比較不會那麼難過。

 日本~廁所亂用,超沒衛生

日本~葛西健二

我要講到蹲式馬桶,就我的經驗,有次回京都時,在路上突然想上大號,去了公共廁所,有個西方人就急著出來,他應該剛使用完,邊走邊扣釦子,表情很舒服,我進去了,聞到臭味還能接受,但我不曉得他怎麼用的,馬桶後面有一大堆排泄物,後來,我看到上面有個告示牌,是給外國人看的,所以,我猜他是用了左下方的姿勢。

P1210080[17-03-42] 

美國~歐陽姍

我一開始也搞不清楚方向,到底要向哪一邊?是看著它,還是屁股對它?

西班牙~楊班牙

那種廁所很難用,平衡要很好,褲子要怎麼辦?我寧願不用這種馬桶,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我要用的時候,把門關起來,把褲子整個脫下來,再慢慢蹲。

韓國~HONEY

韓國人已經習慣蹲式廁所,我小時候也常用,所以,西方的朋友若遇到,不用管它的方向在哪邊,就看水沖走的方向,韓國人會抓著沖水器,然後蹲廁所。

緬甸~思思

泰國是觀光的地方,有很多遊客,可是,大陸的遊客就是比較...,只要看廁所,就可以知道這一批遊客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他們都會踩在馬桶上,然後都對不準,只要一出來,整個廁所都是髒的,我們台灣的不會這樣子,而且,我之前有上網看到,大陸客都直接在我們廟旁邊排泄,對我們來講是大忌,他們就是很隨便。

中國瀋陽~小萍

那個隨地大小便的一定是從鄉下來的,因為鄉下人都覺得要取之於自然。

香港~JENNY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遊客會喜歡在香港的捷運上大小便,不是小孩子,而是成年人,在捷運裡面,打開塑膠袋,放在地板上,拉下褲子,蹲下去,就解決了,旁邊其實有很多人在看,很奇怪,若急可以忍啊,他們就說,香港捷運裡面沒有廁所,很難找,就要馬上解決,但我覺得這不能當作理由。

其實,在香港捷運裡面,可以找到他們的服務人員,跟他說你要上廁所,裡面是有廁所的,他們會帶你去神秘的廁所。

主持人~謝哲青

香港人若聽到中國口音的觀光客,你們會拒絕他們嗎?

香港~JENNY

會,有聽過。

主持人~謝哲青

若是聽到台灣口音的觀光客呢?你們分得出來嗎?

香港~JENNY

其實是聽得出來,他們散發出來的氣質就是在說〝我是台灣人。〞

 韓國~光著腳丫到處跑

韓國~HONEY

若不穿襪子,我們會覺得很奇怪,另外,就是禮貌,若我朋友請我去他家吃飯,我們一定要穿襪子過去,不能光腳就去那邊。所以,我來到台灣嚇到,請朋友來我家吃飯,都是光腳走進來,有些人是穿著運動鞋或皮鞋,卻沒有穿襪子,走起路來像水怪一樣,都有腳印,因為鞋子很臭,進來時就有味道,然後,鞋子又不一定會很乾淨,他們的腳底就會黑黑的,韓國人很不喜歡這樣。

而且,韓國的食物都是炸雞或烤肉,都會用手拿來吃,但是,西方朋友的話,一坐下,有時候不小心,腳會癢,就會去抓癢,之後,再用手弄烤肉要給你吃,嚇到了,受不了,所以,出門時一定要穿襪子。

有些台灣朋友會穿襪子,可是,進屋時,為何把襪子脫掉,再把襪子放進鞋子裡面,我覺得很奇怪,所以,我有時會拿新襪子給他們穿,過幾天,我看他還是穿我給的襪子,好像都沒在換?

美國~歐陽姍

我們的住家沒有拖鞋,一般人到人家家裡,是穿著鞋子,門口會有個墊子,擦一擦,走進去就行了,我搬回美國時,我先生很喜歡人家進來我們家時,要把鞋子脫掉,換上拖鞋,但是,西方人不會這樣做,所以,剛開始我老公很介意,誰會穿鞋子進來我家,我媽媽,她每次回去,我老公就說〝拜託妳,下次妳媽媽來,一定要跟她講,鞋子脫掉可以嗎?〞所以,我媽媽來,我就叫她脫,結果,她氣得半死,氣到什麼程度,半年不跟我聯絡。我媽媽會覺得,妳叫我把鞋子脫掉,妳是嫌我髒嗎?妳有那麼高貴嗎?妳嫁那麼好嗎?妳算什麼?看不起我。

西班牙~楊子玄

說實話,我很不習慣,有時候可能是工作的關係,有些人會流比較多的汗,台灣也比較潮濕,我們是穿皮鞋,有時候碰到某些客戶,一走進去,就要求要脫鞋,完蛋了,我知道我的腳已經流很多汗了,要怎麼脫鞋,有時我就說〝對不起,沒有時間,我就不進去了。〞因為一進去,要馬上上廁所,先把腳洗乾淨,要不然會有那個味道。

 法國~紅酒加汽水,糟蹋美食

法國~馬修

看到外國人怎麼對待我們的葡萄酒,真的會七竅生煙,怎麼可以加汽水在裡面?葡萄酒那麼精緻,就像一個藝術家的作品,還要加入很粗魯的汽水!台灣人也是一樣,會加上蘋果西打,或是黑松沙士,我覺得,好像把羅浮宮裡面的蒙娜麗莎拿出來給小朋友,再給他臘筆,讓他在上面畫畫。

主持人~高伊玲

可是,有一種調酒叫「SANGRIA」,裡面就加汽水不是嗎?

西班牙~楊子玄

沒錯,「SANGRIA」是西班牙的酒,我們是可以把葡萄酒加上汽水,但是,葡萄酒分很多種,要做「SANGRIA」都是用最便宜的葡萄酒,不是好酒。

法國~馬修

有些中國商人為了證明他們的購物能力很強,他們會買最貴的白馬紅酒,可是,還是不會欣賞,加上汽水,我真的看不下去。若是外國人到台灣或是中國,買最貴的茶,再加上糖,你們覺得有尊重那個茶嗎?一樣的道理。

永續旅行協會~張蘊之副秘書長

台灣會有聞名於世的夜市文化,就是因為台灣人勇於嘗試、創新,台灣最有名的酒是高梁,你會發現,在台灣,高梁有好多種喝法,我朋友就曾經加過綠茶。

 泰國~來我的國家當作試膽大賽

緬甸~思思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問我〝你們泰國鬼很多對不對?飯店都是鬼!〞有些人還指定要去住有鬼的飯店,我在那邊住那麼久,我從來沒有看過,我在想,是不是泰國的鬼片太有名了,演得很真實,很可怕,可是,我們那邊鬼沒有那麼多,他們講得好像到處都有。

韓國~HONEY

我喜歡看泰國電影,因為我喜歡恐怖刺激的東西,只是,不會晚上去尿尿而已。

我剛從泰國旅遊回來,去泰國之前,還滿期待的,因為從出生到現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去之前,就先看泰國的鬼片,訂飯店時,我的台灣朋友跟我說〝這間飯店很有名,常常有鬼出現,不要訂那邊。〞但是,我跟另外一位韓國朋友就訂那間飯店,我們就去了,當天晚上,飯店整個停電,從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我就覺得,來了,我跟朋友都準備好了,一台小小的,可錄影的相機,但是,什麼都沒看到,只是,被那邊太多的人妖嚇到,明明是男生,還叫〝OBBA〞,真的嚇到。

《台灣老規矩,愛注意喔!》

1.筷子不許立插米飯中。
2.不能用筷子敲盆碗。
3.為客人添飯時不能說〝還要飯嗎?〞。
4.敲門應該先敲兩下,若連敲兩下,急促拍門等於報喪。
5.長輩坐正中,其他人依次而坐。
6.喝湯不許吸溜,吃飯不許出聲。

緬甸~思思

我們是敲兩下代表不能開,阿嬤的時代,戰爭比較多,隨便死的人也很多,阿嬤若凌晨2、3點起床用麵條,當聽到有人敲門,〝叩!叩!〞連續好幾天,阿嬤打開門都沒看到人,後面那天,阿嬤很生氣,以前都是用柴燒東西,聽到〝叩!叩!〞,阿嬤打開門,拿出柴火就隨便甩,開口大罵,隔天就沒有了,在我們那邊,聽到〝叩!叩!〞是不要開門,那是阿飄在敲門。

我從小就聽這個故事,我就會怕,我敲門時一直都是,〝叩!叩!叩!〞來台灣時,我去買早餐,我要叫家人出來時,也是這樣敲,〝吃早餐了。〞家人出來時就擺個臭臉,就想說我為什麼要這樣敲門?他們說要敲兩次,我想說,兩次?那是阿飄在敲門耶。"

法國~馬修

我看到一些台灣規矩,我就去挑戰一下我的台灣朋友,那一天在吃飯,我不想吃白飯,可是,我還特地點了一碗白飯,然後,把筷子插在中間,不到兩秒,我朋友把我的筷子拿下來放在旁邊,他說〝不能這樣插,那是在拜往生者。〞我說〝這樣子哦,好吧。〞我就拿著筷子在敲碗,〝不能敲碗啊,這是乞丐的行為。〞那我就吃不下去了,把飯拿給他,〝你要飯嗎?〞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