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世界飲料大排名?!各國飲料來對決?!

140723 


主持人~謝哲青

「CNN」做了一個調查,哪些飲料在全世界中,被認為是好喝的?第25名是珍珠奶茶,第5名是茶,第4名是啤酒,第3名是咖啡,第2名是可樂,第1名,當然就是水了,水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飲料,人的身體中,男生的水份佔73%,女生是佔65%,所以,男生才是水做的,女生是脂肪比較多。

法國~馬修

我很愛喝珍珠奶茶,而且,這個現在在法國也很流行,變成去巴黎不能不喝的飲料了。

你們最喜歡喝什麼飲料?

美國~BRIAN

我最喜歡喝汽水,我覺得美國最有名的飲料應該就是汽水,可樂也是我們發明的,我最喜歡的是下圖中的牌子,超級不健康,它裡面有些成分(咖啡因),讓台灣政府不允許進口。

P1200027[08-23-16] 

但是,美國人太愛喝汽水了,我高中時,我們老師會買汽水杯,再每天加滿汽水,這是要先買杯子,再去加汽水,就會比較便宜,大概一塊美金,他們就每天早上去加,整天都在喝汽水。

P1200027[08-25-11] 

泰國~小惠

我每天上班前都要來一杯咖啡,我都在星巴克買,我固定都喝焦糖瑪奇朵,連店員都記得我要喝什麼,我一走進去,都不用開口點東西,店員就幫我準備好了,店員很可愛,還在我的咖啡上畫上小熊,讓我心情非常好。

P1200028[16-08-38] 

印度~NILAM

我喜歡喝奶茶,而且,不只我喜歡,我們印度人都喜歡,每天都一定要喝。我們都會自己做,每天早上,有些人都還躺在床上,就有人把奶茶送過來,喝完奶茶才會下床,不是外面買的,都是家裡煮的。我小學四年級就開始喝,每天一定要喝兩杯,沒有喝就會頭痛,一杯早上喝,一杯晚餐前喝,我每次一喝奶茶,我老公都說我就是喝奶茶才會胖,我都是喝熱的,印度很奇怪,明明溫度都高到48度,可是,喝冰的不會解渴,要喝熱的。

英國~宜玲

英國人喝奶茶的習慣也是來自印度,我們最喜歡茶,就算是奶茶,有些人也不加牛奶,有些人不加糖。

可能你們不清楚我們喝茶的習慣,六點半到九點,起床到上班這段時間,剛起床喝一杯,換個衣服,洗個臉,準備吃早餐,邊吃邊喝一杯,喝完,若還有一點點時間,再喝一杯,出門到公司,喝一杯,中午吃飯回來,再喝一杯,同事要泡茶,再喝一杯,到了四點,好想下班啊,那再喝一杯,回到家到晚餐之間,大概六點半,喝一杯,吃完晚餐,去看個電視,喝一杯,去洗個澡,更放鬆了,再喝一杯,若時間還早,不想睡,又再來一杯,想睡覺了,可是,沒有睡覺的情緒,再喝一杯,只要喝一杯茶,情緒就會安定下來了。

印度~NILAM

沒錯,印度也是喝那麼多次,有次,有人來跟我相親,對方跟我說,〝如果給妳三千塊,妳要怎麼過一個月?〞我跟他說〝我們家,光是喝奶茶就超過三千塊了。〞那時候,很多印度人的薪水也才三、四千塊,他就覺得我很跩,後來就不跟我結婚了。

法國~馬修

我也喜歡在茶裡面加上牛奶,不管冬天或夏天,我都喜歡喝,現在是夏天,我就喜歡在裡面加上冰淇淋,就是冰淇淋奶茶,真的很好喝,到了冬天,我喜歡喝燙的,不是一般的熱奶茶,我會請店員幫我弄燙,再一小口一小口喝。但是,有次真的被燙到,有個朋友跟我說〝你來台灣這麼多年,都沒吃過臭豆腐,你今天一定要吃,其實還好,雖然聞起來很臭,但吃進嘴裡是還好。〞那我只好坐下來,拿一塊臭豆腐,捏住鼻子,放進嘴巴裡,整個臭味彌漫開來,好不容易把它吞下去,噁心死了,很想吐,我就拿起旁邊燙的奶茶,一口氣喝下去,後來,整個嘴都燙傷了,真的很慘,所以,臭豆腐不但是很臭,在記憶裡還有燙傷的感覺。

美國~BRIAN

美國現在也很瘋珍珠奶茶,但是,在美國只有一個選擇,就是珍珠奶茶,來到台灣,去到飲料店,單子上一整排不同的選擇,要先選飲料,再選大小杯,之後,再選甜度以及冰塊,第一次去我就好緊張,因為店員一直問,而且問得很快,到現在,我還是有點緊張。來到台灣,我發現裡面除了珍珠還會有其他的配料,什麼綠豆、薏仁,我自己很討厭喝綠豆沙,就不知道你們的飲料為何要加那麼多料?

主持人~謝哲青

因為他們國外的綠豆都是吃鹹的,吃到甜的,他們會覺得很噁心。

英國~宜玲

我不知道國外有綠豆?

美國~BRIAN

飲料裡面為何要加豆子呢?

主持人~謝哲青

有的還加地瓜咧,很好吃啊。

日本~葛西健二

台灣人是真的喜歡把很多佐料加在飲料裡面,最近我家附近有家店,有賣「奇異果冰茶」,裡面有奇異果、百香果、寒天,為什麼會把兩種水果放在一起呢?想像不到那個口味,為什麼還要放寒天?

泰國~小惠

你不要加就好了啊。

美國~BRIAN

有這個選擇,我不知道有這個選擇?去餐廳點套餐時,若說有某樣食物不要,他們還是照放上去啊。所以,我以為上面有寫就一定要放進去啊。

日本~葛西健二

我最近有看到一樣飲料,珍珠檸檬愛玉布雷茶,這是什麼啊?口味會不會太複雜了?如果可以要求其中一、兩樣不要加,那為什麼要賣這個?奇怪。

主持人~謝哲青

就去買來喝喝看啊。

韓國~李昌浩

我剛來台灣時,每天要去上課學中文,我都會買一杯綠茶,有一天,我老婆說要去外面買飲料,問我要什麼,我就說〝我要50歲的綠茶。〞她說〝50歲?是什麼?〞我回她〝50歲,妳不知道嗎?怎麼可能不知道?這個很有名的。〞那時侯,我老婆就一直想,然後打我一下〝笨,不是50歲,是50嵐。〞

印度~NILAM

台灣飲料看到最後會不知喝什麼?幾年前開始,不是有一些飲料,喝完之後,可以排掉油膩,有次,我要吃披薩,就想配上分解茶,廣告不是有個人,本來胖的,喝完變瘦了,我就想,我一定要喝這個,吃完披薩,也喝完飲料,大概一兩個小時之後,我整個晚上都在吐,我老公還以為我懷孕了。

*********

美國~BRIAN

在美國,我們都說要少吃蘆筍,因為它會讓你的身體很臭,所以,我第一次來台灣,在機場的販賣機就看到在賣蘆筍汁,我就覺得奇怪,有人會直接喝蘆筍汁?

《現場試喝蘆筍汁》

美國~BRIAN

其實還好耶,雖然聞起來有一點臭,還不錯耶。

英國~宜玲

它後面的餘味好像是草地的感覺,就好像在吃草。

主持人~謝哲青

以前酒店都有這種東西,它是用來解酒的,因為它利尿。

**********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台灣最奇怪的飲料是沙士,在大陸,我從沒喝過這種飲料,也沒聽過,剛來台灣時,有一天,我就想去買可樂,那個瓶子跟可樂長得很像,顏色也很像,我在便利商店拿了一瓶,直接擰開,看也沒看,猛喝一口,我整口噴出來,我想說,這是什麼可樂,怎麼這麼怪?怎麼喝起來像中藥?就像加了糖的紅花油。

《現場試喝沙士》

韓國~李昌浩

這個沒有加鹽巴,加上鹽巴,超難喝,之前,我同事幫我加上鹽巴,我以為是加糖,喝下去,不好喝。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像藥酒的味道,真的很怪,喝了這個,就可以原諒其他所有怪味道的飲料。

泰國~小惠

我也是喝一次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味道真的太特別了。

我覺得台灣的飲料很有創意,尤其是名字,會讓我以為是色情行業,我開車時,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然後,招牌寫著「青蛙撞奶」,我就很好奇,心想,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也去買,喝了一口,哦,比珍珠奶茶還好喝。

主持人~謝哲青

它的糖很特別,是使用黑糖,糖還有炒過。

《世界奇怪飲料排名》

1.牛尿飲料
2.沙拉水
3.乳酪飲料
4.特贊(THUMBS UP)
5.康普茶
6.甜米飲料
7.培根馬丁尼
8.胎盤飲料
9.比薩啤酒
10.珍珠奶茶

印度~NILAM

很多網路都報導,「THUMBS UP」是印度的可樂,可是,我不認同,因為印度好喝的飲料太多了,還有台灣人說,印度可樂有檳榔的味道,可是,我沒有吃過檳榔,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是有喝過,但我不喜歡,所以,才帶來給你們喝。

中國瀋陽~小萍

我帶來中國的「康普茶」,這種茶在1980年代時特別紅,在大陸,我們叫它「紅茶菌」,那時候,紅到每家都自己在養菌,喝這個茶能治百病,要把菌放在透明的玻璃罐裡面,再加上一定比例的水,還有糖,密封大概半個月,讓菌自己長出來,把汁倒出來就可以喝了,可是,若變成紅色或綠色,代表失敗了,要重新養菌。

韓國~李昌浩

因為韓國人喜歡吃米,飲料裡面也要有米,所以,我今天帶來「甜米飲料」,若是肚子不舒服,喝這個很好。若去汗蒸幕,一定要吃兩樣食物,一個是海帶湯,一個就是甜米飲料,汗蒸幕是熱熱的地方,會流汗,身體會熱熱的,喝下甜米飲料,甜甜涼涼的,好舒服。

美國~BRIAN

我們美國人喜歡把奇奇怪怪的東西跟飲料混來混去,所以,我今天帶來「培根伏特加」,是我親手做的,要先把培根煎好,煎到有點金黃色,脆脆的,不要烤焦了,煎好之後,再放在紙巾上面,再把培根塞進去酒裡面,放在冷凍庫,我這次放了四天,再把它拿出來,之後,再過濾。我自已沒有喝,因為我不吃肉,我就不知道有什麼味道。

日本~葛西健二

我有喝過日本的「沙拉水」,那已經停產了,但我有找到相片,包裝還挺可愛的,味道就是,沙拉油的味道。另外,乳酪飲料,台灣也有可爾必思,為什麼那個會奇怪,我覺得很好喝啊。

P1200041[20-27-23] 

泰國~小惠

泰國的國民飲料應該是檸檬水,做法很簡單,就是把一顆檸檬榨成汁,再加上果糖,再加一點少許的鹽,攪拌之後,再加入冰塊,很好喝。泰國還有另外的作法,就是做成冰沙。

另外,我要介紹泰國現在很夯的茶,我覺得味道很不錯。

P1200042[13-40-38] 

英國~宜玲

我帶來的是「杏仁酒奶茶」,在台灣就很喜歡喝,去英國時,有時想喝個熱的,可是,只有酒吧,我就點一杯奶茶,一杯杏仁酒,再倒進去,覺得很好喝,我後來就一直這樣點。

日本~葛西健二

因為我老婆常便秘,她就收集很多關於便秘的藥、茶,有一天,她從日本買回來便秘茶,有天晚上,就用鍋子把茶包煮一煮,隔天早上,真的有效,她一起床就馬上去廁所了,我看到她出來的表情就知道了,她就很開心出去上班。

P1200045[13-47-14] 

早上,我有習慣煮咖啡喝,那天早上也是一樣,喝到一半,就覺得奇怪,有一點苦,也有一點香香的味道,想說沒關係,反正是咖啡,就把它喝完,我下午騎機車出去,肚子突然痛起來,我就馬上去速食店上廁所,大出很多,我就覺得奇怪,我有吃到什麼東西嗎?晚上跟老婆說,她說,她煮便秘茶時,只把鍋子隨便沖一沖,沒有洗乾淨,鍋子上面還殘留一點點,連鍋子上面一點點的成份都有效,因為我沒有便秘,就抵抗不住了。

泰國~小惠

接這個通告時,我剛好去大阪玩,就看到日本的販賣機上有很多飲料,我就問導遊,日本什麼飲料最有名?他說是「ORANGINA」,我就買了,喝了第一口,很想吐。

法國~馬修

我來解釋一下,我剛好最近也去日本,就看到日本每台販賣機都有「ORANGINA」,這是法國的國民飲料,可口可樂一直想把這間公司買下來,但買不下來。這種飲料非常天然,裡面沒有防腐劑,沒有色素,裡面還有果粒,因為是天然的,那個果粒會沉到最下面,氣泡會到最上面,所以,喝之前要很用力的搖一搖。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