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人看中國大陸?!瞎?!水果竟然不准碰?!

140715 


主持人~謝哲青

觀光客去大陸會被水梨砸,因為不能摸,主要是因為台灣人去菜市場挑水果,都會摸看看,但在中國不可以摸,我有碰過很多地方都不行,當你在摸時,他會說〝你把好的挑走,那壞的要賣給誰?〞

來賓~楊羽霓

中國人口那麼多,有多少去逛菜市場的人,若每個人都去摸一下,因為手有溫度,一直摸就壞掉了。

中國山西~小白

通常若是先問過,〝請問可以摸一下嗎?〞都是允許的。

韓國~HONEY

因為韓國很多歷史都跟大陸有關,我就很期待去大陸旅遊,可是,去參觀時有點失望,很多建築看了會令人很滿足,重點是,看不到,因為大陸的男女生都很高,我不高,都看不到,他們也不太會排隊,若我在排隊,會有人說〝前面是我的姑姑。〞前面都是他們的親戚,就一直插隊,我只能一直排,不知什麼時候才能看得到?就放棄了。

南非~孔鏘

之前我有聽過,中國很大,每個人都很有錢,可是,有一次,我從香港轉機到羅湖,發現跟我所想像的差很多,很多人,他們的臉都髒髒的,衣服都皺巴巴的,也都穿深色的衣服。過了好幾年,我再去第二次,就被嚇到了,明明是一樣的城市,完全都不一樣了,人們也改變穿衣服的方式,有很多顏色,也能跟得上流行,整個國家都不一樣了,進步得很快。

中國貴州~敏敏

以前,我剛來台灣時,是半年會回去一次,感覺是還好,但是,近幾年,我都隔年再回去,我四月才回去,在我家鄉開車,進入了一個新城區,我竟然出不來,我不認識路,變化太大了。

中國山西~小白

我是住在山西平遙,我是靠GOOGLE的地圖回到家,因為山西平遙是世界文化遺產,每年會撥下很多資金,把整個城市都拓寬了,尤其是週邊的郊區,我們家後來搬到郊區,本來常走的路不一樣了,變很寬,周圍的建築物全拆掉了,部份地方都變成很大的公園了。

美國~NIAL

我在2012年去過中國,其實,我在美國不算一個有錢的人,可是,到了中國,我發現我身上的美金好像多了好幾倍?在美國吃一頓飯,大概要花台幣7、800塊,也不一定吃得飽,在中國,每餐都是大魚大肉,可以吃到很撐,還花不到400塊台幣。

來賓~小馬

我在1993年還是1994年就去中國大陸,第一次去,我就住在湖南的張家界,在羅湖車站時,我就覺得有點恐慌,好像遇到春運,大概有20萬人坐在廣州火車站門口等車票,我沿路走過去時,大概聽到有16種不同的語言,我就有點困惑,這是哪裡?還看到維吾爾族,長得就像外國人,中國好大,我就覺得好興奮。之後,我在湖南的張家界市,也覺得自己像爆發戶、大款,我那時候的薪水是台幣算法,但拿人民幣,我把錢存在郵局裡,錢多到讓我覺得誇張,那時候,他們的人工費用,白領階級大概才300塊人民幣,所以,我去到外面吃飯,叫一桌菜,再配兩瓶青島啤酒,才花不到台幣70塊,那時候,他們還沒正式開放,當他們一開放,隔了幾年再去,好像是光速的感覺,好像全世界所有的起重機都在中國大陸,而且,只有共產國家才能進步那麼快,因為他說拆就拆了。

法國~馬修

我覺得新一代的中國年輕人,可能是獨生子女的關係,都被爸媽寵壞了,男生都是小霸王,想怎樣就怎樣,女生都有公主病,把旁邊的人都當成僕人。我的未婚妻雖然是在香港長大,但她的父母還是中國人,她身體裡面也有公主病的基因,公主病發作起來時,我就很倒楣。比如她想喝水,她會說〝我口渴。〞而不會說〝可以幫我倒一杯水嗎?〞我若聽到她喊口渴,不馬上倒水給她喝,她公主病就會發作,再用很多招式叫我去倒水,他會用稱讚的方式,〝親愛的,你真的很帥。〞不然,用鼓勵的方式,〝親愛的,你是最好的。〞再來,就用撒嬌的方式,〝親愛的,我真的口很渴。〞接下來,則開始威脅我,〝好,你不去,我就不跟你去蘭嶼了。〞最後,就是放個屁讓我聞。

中國浙江~龐琳

因為一胎化,可能會導致男生是小霸王,女生則稍微會有公主病,可是,馬修講的不是公主病,那只是兩人之間甜蜜的互動,我跟我老公也會如此啊。

法國~馬修

我比較難接受的是沒有選擇,我想幫妳倒杯水,我就會去倒,可是,若我在工作或在忙別的事,我沒有時間幫妳,或者也沒那個心情,我希望妳就自己去倒水。

韓國~HONEY

對於中國,不要講到歷史就好,很多人誤會韓國人跟大陸人,或韓國人跟日本人關係不好,其實,我們出去玩,大家都很開心啊,但若談到歷史,絕對會吵起來,我大學時,有個朋友跟中國女生交往,她長得很漂亮,身材也很好,對她的男朋友也好,但是,他們在一起沒有多久就分手了,原因是他們常吵架,韓國有些男生很大男人,有些大陸女生自尊心又很強,也不知道為什麼吵到歷史去了,我朋友說〝妳真的很固執,你們大陸人都是...〞那個女生說〝你知道韓國本來是什麼嗎?只是我們的一個小小城市而已。〞就越吵越厲害,我們覺得應該過段時間就會好了,結果,再也沒和好過。

美國~NIAL

我覺得剛好相反,中國人喜歡跟美國人談歷史,中國人對美國人也很友善,我之前住在海南島,那邊的人經常問我〝你是哪裡人?〞我一說出美國,他們就非常熱情,我去到酒吧,只要走過吧檯,一定會有人請我喝酒,而且,請我喝酒的人還會靠著我,跟他朋友說〝哥們,你過來一下,這是我的美國朋友。〞明明才剛認識。在海南島的酒吧,我好像沒有花錢買過酒,都是別人請我的。

中國山西~小白

我覺得中國跟台灣之間,就不要談到政治的話題,會比較敏感,因為中國人有中國人的立場,台灣人也有台灣人的立場,我們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常有人問我〝妳覺得台灣是大陸的還是台灣的?〞,我都不知要怎麼辦?

來賓~楊羽霓

妳就回他,管他是誰的,反正不是我的。

中國山西~小白

所以,我們都會說,其實歸誰都沒有關係,對我來說,我的台灣老公是我的就夠了,我們是小女子,其他的讓大人物來承擔就好了。

你們覺得中國女孩子有什麼特色?

美國~NIAL

我覺得是風情萬種,像東北女孩就是身材很好,皮膚白白的,酒量也很好,貴州的女生則很有異域的感覺,很勾人的靈魂,然後,浙江的女生很熱情,人見人愛,山西的女生則是又漂亮又溫柔,很適合娶回家。

法國~馬修

我也覺得中國女生很有特色,當然,有很多是很愛錢的,有很多是很自戀的,我上次看寶寶一直在自拍,她還來問我〝馬修,在外國人眼中,我算是美女嗎?〞我就說〝妳不是美女,妳是大美女。〞中國女生還有個特色,很優雅,小白就是這樣,特別是穿旗袍的時候,很可惜,妳們今天沒有穿旗袍,我很喜歡中國女生穿旗袍,舉手投足都很有女人味。

我之前在北京時,就很入境隨俗,我也是騎著單車,在單車後面也有安裝一個墊子,讓女生可以坐,她們都是側坐,手放在膝蓋上,很優雅,可是,這樣就不能抱住我的腰,我就有點失望。

韓國~HONEY

我覺得中國女生講話很大聲,聽得很清楚,我大學時,有很多留學生來我們學校學韓文,教室裡面外國人很多,可是,他們不喜歡過去中國人那一區,本來都是很安靜在講話,等到聊得很開心時,就很大聲,有一天,我跟同學們去咖啡廳,我們本來覺得全世界最吵的人是韓國太太,那時候,一邊是中國的學生,一邊是韓國太太,我們則在打報告,受不了,很吵,韓國太太講很大聲,另一邊的中國女生也不想輸,就更大聲,我們就研究一下誰會贏,後來,韓國太太輸了,我們聽到她們說〝這間咖啡廳怎麼這麼吵?〞她們就離開了。

我有時候聽不懂中文時,看到她們聊得很開心,只是,我會誤會她們在吵架,我是帥氣的男生,看到她們吵架,就想過去安撫一下,她們卻說〝不要吵,我們很開心在聊天,你走開。〞所以,我以後就不會加入了。

中國浙江~龐琳

我覺得中國女生是敢愛敢恨,也是比較主動積極,現在可能也是西化了,中國女生也不像以前那麼矜持,就比較開放。我跟我老公認識有一段時間了,我知道我是喜歡他的,但我就一直等,看他會不會主動約我出去一起吃飯,但他都沒有行動,也從來沒有跟我表白,等過了矜持期,我頂不住了,雖然才幾天,但我知道他是對我有意思,但就是不跟我講,我心裡想,台灣男生怎麼這麼不乾脆,喜歡就要主動出擊啊,那他不出擊,怎麼辦,只能我主動出擊了,那時候剛好五一長假,我問他〝五一你有空嗎?我們去蘇州樂園玩一天。〞他就說好,我心裡面很開心,看,他現在就是我的了。

來賓~楊羽霓

我跟我老公是早上認識,晚上就一起去吃飯了。我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不會拖,若是在互相猜心思,就永遠都猜不到,緣份就沒了。

中國吉林~寶寶

我覺得中國女生是口是心非,我不會像其他國家的女生,什麼你好棒,你要加油,我會說反話,比如,我老公前段時間要去參加世界級的街舞大賽,台灣地區要選出一個代表,我就覺得,天啊,都這麼老了,變那麼胖了,雖然我內心是希望他去參加,可是,我會講這些話去刺激他。平常,我們若吵架了,我會說,真是瞎了我的狗眼,才會嫁給你,其實,我內心還是很愛我老公。後來,他也拿到參賽資格,成為台灣的代表選手。

中國貴州~敏敏

有時候,我老公要出門,我心想,那你去,早點回來,可是,嘴巴會說〝你去幹嘛?你去了就不要回來。〞

中國山西~小白

我不會這樣,我會實話實說。

南非~孔鏘

我剛去中國時,公司每次都準備一大堆食物,我幾乎都不吃,感覺都油油的,而且,我看不出來那些是什麼東西,所以,我幾乎都吃白飯,有次,有個同事夾了很多菜給我,〝這是宮保雞丁,拿來配白飯,你一定會喜歡。〞你們都知道我很乖,我就乖乖把它吃完,感覺上,越來越餓了,想再吃一碗,辣辣的很香,從那時侯起,我天天吃中國菜,真的非常棒。

美國~NIAL

我最喜歡的菜是香干肉絲,但我第一次吃時,發現裡面有很多小東西,一顆一顆的,應該可以吃吧,就挖了一大口吃下去,飆很多淚,旁邊的中國人說〝朋友,那個是花椒跟八角,是香料,不能吃的。〞不過,我那天學到了什麼是麻辣。

法國~馬修

我剛去中國時,很擔心東西不乾淨,擔心會拉肚子,我就準備了一大堆藥,可是,去了大陸之後,剛好相反,我沒有拉過肚子,而是便秘,因為大陸每餐都是吃飯,在法國,我們很少吃飯,反而是拉肚子時才會去吃飯,到了中國,每餐吃飯反而便秘了,後來,我把拉肚子的藥丟掉,去買潟藥就好了。

韓國~HONEY

我還滿喜歡中國的很多菜,他們也有很多特別的菜,他們什麼都吃,比如蝎子啊。

中國貴州~敏敏

我今天帶來一道宮保茄子,屬於比較重口味,很下飯,宮保茄子是要加豆瓣醬跟乾辣椒,可是,我覺得在這邊買的豆瓣醬味道有點偏甜,我就把它去掉了。

P1190968[15-32-36] 

美國~NIAL

說實話,我不喜歡吃茄子,可是,這一盤我喜歡,可以做得這麼好吃,很難得。

中國貴州~敏敏

我的拿手菜不只這道,若到我家,我可以煮滿滿的一桌請你們吃。我煮的菜比較重口味,就是偏我的家鄉味,什麼乾煸牛肉、香辣蝦...等,很多很多。

法國~馬修

我覺得這道菜很值得稱讚,法國的美食也是世界著名的,可是,我們的茄子料理並不好吃,那時侯,我去到中國,開始吃紅燒茄子,好吃耶,你們要到法國教我們。

中國山西~小白

這是我們家鄉很特別也是有口皆碑的一道麵食,叫番茄揪片,也叫山西番茄貓耳朵,從麵粉和好之後,再一片一片揪出麵來,講究的是手工,以及和麵的力度,還有醒麵的時間,裡面最講究的是香料,它的食材很普通,就是番茄、韭菜、薑、蒜和花椒一些基本材料,中間香料的調配非常重要。

P1190970[15-39-45] 

中國吉林~寶寶

這是我自己親手做的,其實,就是簡單的皮蛋豆腐,但我加了一點創意,通常要用中國的圓豆腐,台灣找不到,我就用小豆腐,外面是皮蛋,再加上醬汁。

P1190970[15-44-23] 

法國~馬修

外觀看真的很漂亮,跟我們的法國食物可以媲美,我也喜歡吃皮蛋。

中國浙江~龐琳

我帶來的是蔬菜鮪魚蛋捲,因為我女兒最近不愛吃飯,上次看電視時,就看到人家在煎這個蛋,我覺得看起來很漂亮,裡面有番茄、花椰菜還有鮪魚,其實,還可以加上其他菜,比如紅蘿蔔,這些對小朋友都很好,我用奶油塗一層之後,再把料倒在上面,下面煎好了之後,再用鏟子把它捲起來,做一個大概要六顆蛋。

P1190971[15-49-55]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