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男兒有淚不輕彈?!女人愛哭才正常?!

131219 


主持人~高伊玲

德國有個眼科醫學協會,他們做了一個調查,女性一年平均要哭30~64次,每次哭泣時間最少6分鐘,男性一年平均要哭6~17次,每次哭泣時間是2~4分鐘。

中國吉林~寶寶(哭后)

我充份體驗了一件事,我是水做的,我就特別愛哭,如果看一些令人感動的戲劇,比如那種長時間離開家鄉,看到爸媽慢慢變老,這樣子我就會哭了。

我一個月內,如果三天內沒哭就算很好了,我在家裡看一齣電視劇,雖然沒有親身經歷,但是,我哭得很悽慘,老公來電〝妳怎麼了?〞他以為我有什麼狀況,我說〝沒有,我是看電視劇在哭。〞

我從小就愛哭,我還有流淚痣,小時候的外號就是「賴號子」,真的愛哭,人家都建議我把痣點掉,結果,去點了好幾次都點不掉,一顆還變成兩半。

來賓~瑤瑤

痣真的有差,之前去看過面相,他說〝妳有這顆痣,會讓妳在感情上很容易流淚。〞就叫我要點掉,可是,要去點掉就覺得很麻煩,而且,它在臉上那麼久了,也有感情了。

奈及利亞~安娜

因為我們家在那麼遠,有時候看電視,就想到在非洲時,在飛機場跟父母說再見,就真的會哭。

我來到台灣,隔壁有人過世了,就有請人拿著麥克風〝阿爸~〞,光聽我就哭了,老公問我幹嘛哭,我說聽到別人哭,我真的很難過。

德國~阿福

我覺得女生比較愛哭,而且,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應該是每個國家都差不多,小男生若跌倒哭泣,爸媽會說〝你是男生,你不可以哭。〞我的妹妹,她要什麼時候哭都可以,每次都是我被罵,〝你是哥哥,你應該要照顧她,你要保護她,讓她哭,你當什麼哥哥?〞然後,我就哭了,〝你哭什麼?你是男生,你哭什麼?〞所以,我覺得非常不公平,男生也想哭,為什麼不給他哭?

我覺得我妹妹比我還強壯,小時候,她被一隻德國狼犬咬,她當下也沒有哭,她把那隻狗捉住,合住牠的嘴巴,再用她的嘴巴咬,那隻狗最後就大叫跑了,我覺得她比我還厲害。

烏拉圭~香妮

我不是要講我,我有個同事,她真的很愛哭,我都不叫她的名字,而是叫她「愛哭鬼」,我的主管只跟她講一句,〝妳的東西放錯位置了。〞她就哭了,而且,她不是去廁所或休息室哭,而是當場〝哇~〞我還不認識她的時候,我就聽說過這個人,後來,我們就變成同事,因為她很會哭,所以,她若犯錯,我真的很頭痛,因為我怕我一講,她又哭,我就跟她說〝某某人,妳不要學我,我這些東西都放錯了,妳幹嘛要學我?〞她真的愛哭,小聲也不行,大聲更不用講,她馬上崩潰,而且,都哭到快斷氣了。

韓國~ZUZU

我有朋友比「香妮」的同事還嚴重,她從小就愛哭,在國小時,老師叫她出來唱歌,她就哭了,她不敢站在很多人面前唱歌,只要老師做什麼她就哭,直到現在,她還是很愛哭,比如,我們去美容院剪頭髮,是她自己要剪的,結果,剪得太短,她也哭,〝我要怎麼活下去?〞

主持人~高伊玲

我也有因為剪頭髮哭過啊,因為留那麼長,一下子剪到那麼短。

來賓~瑤瑤

我在國中時,那時候有髮禁,也是因為突然要剪那麼短就哭了。

韓國~ZUZU

我覺得最誇張的是她感動的部份,只要很小就會感動到哭,有一次,她交了新男朋友,我們大家就約出去吃飯,她男朋友突然就走過來,她就說〝我的男朋友真的好帥,我的運氣真的很好。〞就哭了,我覺得很誇張,有這種朋友真的很累。

日本網站調查,女生愛哭的原因?

1.睡覺前在被子裡想事情,想一想就哭了
2.生理期前夕心情憂鬱
3.聽到悲傷的情歌
4.晚上自己在家
5.因為空氣的氣味而想起懷念事
6.一個人過生日
7.在工作上發生失誤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我們講說人類有五感,嗅覺是傳達情緒最快速的,一開始,我們都說女人是水做的,這個絕對是迷思,其實,在健康教育第一課就很清楚的知道,女人是油做的,男人才是水做的,女人脂肪比較多,男人水份比較多,男人比較不容易流淚,那是一個保護性演化下來。流淚時,會分泌一些蛋白質,想想看早期,若在荒郊野外要去打獵,若有分泌味道,很容易被野獸聞到,就沒有辦法生存,所以,男人通常一定要控制住眼淚,不要讓味道釋放出去,才能夠演化成功,讓他的基因傳承下來。

中國吉林~寶寶

我是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如果我一開門,發現家裡很安靜,只有我一個人,我會覺得〝天啊,沒有人管我,沒有人理我,我怎麼這麼悽慘?〞我之前在大陸自己租屋時,我就會想,哪一天我死在這裡都沒有人管,我就感到很淒涼,為什麼我會這麼孤獨,為什麼沒有人陪伴我?

主持人~謝哲青

妳不是缺乏安全感,也不是寂寞,妳是需要愛。

德國~阿福

我一個人在家會快樂得不得了,晚上回到家,哈囉,沒人,太好了,搖控器是我的了。

若看到你的老婆(女友)突然哭了,你會怎麼辦?

法國~楊法明

我覺得哭一定有原因,也許是溝通之後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女生就會哭,我就會馬上想到,當我過世時,就會跑出小小的靈魂,一直向上飛,然後,會有個老人跟我說〝好,楊法明,我們來看一下你的一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畫面跑得很快,然後,他說〝你看,你在20幾歲時把她弄哭了,她哭得那麼慘,扣分,你要下地獄。〞所以,我會嚇到。

主持人~謝哲青

其實,我以前也會這樣,我去參加演講比賽時,有個女生沒有準備演講稿,後來就哭了,後來,我就把的演講稿給她,我就沒有背,一上台就下台了,回去被老師罵死了,那個女生後來還拿到不錯的名次。我就是覺得讓女孩子哭是不對的事。

德國~阿福

這要分成我老婆跟其他的女人,如果是我老婆,因為我已經習慣常被她唸,她若唸我,我也覺得沒有什麼了,妳唸妳的,我想我的,等一下妳唸完了,我就拿妳的牙刷去刷馬桶,但是,她是一個很堅強的女人,我很少看她哭,她若真哭了,那代表我真的犯了很大的錯,那時候,我就會有點像「法明」,想說我到底做錯什麼,也會非常難過。

來賓~瑤瑤

我是非常愛哭的人,之前的男朋友都因為我太愛哭而跟我分手,我就一直想,到底是怎麼回事?重點是,他們看到我哭,都說我是瘋子,我就問一個認識的男生朋友,他說,男生若看到女生哭,有兩種情況,如果那個男生對妳是認真的,他就會開始反省,是不是自己做錯什麼事,如果他不是認真的,就會覺得妳哭是很煩人的事,所以,男生很自私。

主持人~高伊玲

所以,男生看到女生什麼事都可以哭,會覺得很討厭嗎?

日本~葛西健二

我不會討厭,而是會覺得混亂或嚇到的感覺,如果哭的原因在我身上,會馬上陷入混亂,因為我從小就很少讓別人哭,我的老婆也是很少哭,最近,因為吵架她就哭了,我就覺得很意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就跟她一起哭。

主持人~謝哲青

他講到一個重點,我們不知道怎麼安慰?

來賓~何豪傑

我是不會像「葛西健二」一樣,跟她一起哭,但我會靜靜的陪在她身旁,有時候,女生也不見得一定要男生安慰。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我們根本不需要安慰,也許你一講話,她哭得更厲害,因為你根本不會講話。一般來講,針對男女的溝通,大家都說要說出來,但事實上,兩性之間的溝通,真正語言表達的才佔7%,所以,當女生在流淚時,男生最好是不要講話,因為你們的嘴真的是很壞,其實,你們的動作會勝過你們的語言,抱抱她,拍拍她,比說話的加分效果還大。

烏拉圭~香妮

沒錯,我哭的時候,不希望我老公來安慰我,他來安慰我,我會更生氣。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因為男生的安慰經常都是在說教,〝妳幹嘛哭?〞〝妳不要哭,這有什麼好哭的?〞大概都是這樣的口氣,因為他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其實,這個時候,男生最好是無聲勝有聲。

南非~孔鏘

我看到女生在哭時,我也會去安慰她。兩個月以前,我在忠孝東路看到兩個女生,其中一個在哭,一直在發抖,因為我的心很軟,我就過去問她〝妳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她就轉過來看我,然後說〝沒有,就是感情的問題。〞我就開始開導她,〝沒有關係...妳不要這樣...,搞不好明天,妳就可以找到更好的,會更有錢,更愛妳啊。〞她聽完後說〝好啦...〞,那時候她已經用光衛生紙了,而我口袋裡面有剩下的衛生紙,就拿給她。

來賓~何豪傑

「孔鏘」這不叫安慰也不叫開導,在台灣,我們叫做「搭訕」。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沒錯,就像他說他心很軟,事實上並不是,而是他體內的「睪固酮」太高,他就想要保護她,一般來講,男生看到女生流淚,他若是有感同身受,絕對不是社交荷爾蒙,而是睪固酮開始竄動。

男生不常哭,不過,他若哭了,代表他累積了非常多的壓力性情緒,所以,在某個時間點,就算他流眼淚,他也不會找別人,不會讓別人看到,那是一種排毒的功能,必須要演化下來,所以,男生不容易哭,可是,只要一哭,就是很重要的警訊。

最近一次哭是為了什麼?

奈及利亞~安娜

之前,我有個朋友生日,我早上過去,煮我們國家的料理給他吃,結果,晚上要回家,坐計程車時,老公打電話說小孩子騎機車出車禍,我就一路哭到醫院,問他怎麼回事,他說是自己跌倒,開完刀後,現在已經出院了,在他還小時,我跟他說,你要小心,媽媽生你出來,全身都是好好的,你要自己顧好,他在醫院躺了三個禮拜,只能跳著走路。

韓國~ZUZU

前兩天我就哭了,哭得很慘,是因為看韓劇,韓劇裡面,很多事都會發生,前天,因為男主角對可憐的女主角求婚,我感動到哭了。若我先生在身旁,我會盡量不要哭,如果看到那種畫面,我會把電視關掉,我不喜歡別人看到我哭。

中國吉林~寶寶

我真的是非常愛哭的人,我也沒辦法看到女人哭,前兩天,我坐捷運,那時候已經很晚了,那條線也沒什麼人,在我的斜對面有個女生在哭,我就覺得好可憐,然後,我就過去,遞給她紙巾,問她〝妳還好嗎?〞真的是出於關心,她就說〝男人都是騙子。〞我就觸景生情,我也覺得是如此,男人是騙子,我就陪著她,然後,我就跟著哭。

德國~阿福

我是很重感情的人,我很容易笑,也很容易哭,記得我上次哭是在11月9日,那是我老爸的79歲生日,我這次回台灣已經三年了,我都沒有回去,我就打電話給他〝明年你80歲,我就會回去,我們再一起慶祝生日。〞他就說〝你不用來沒關係,那個錢要省下來,你們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可是,我記得當我們還在德國時,在我們決定搬回台灣,我爸說〝好...你去...,那邊工作機會比較好。〞我知道他很捨不得我們走,但他一句都沒有講,所以,那天跟他講完電話,一掛斷,我突然就哭了,想說,我已經離開他們那麼多年了,他們現在也老了,雖然身體還很健康,可是,我覺得,雖然嘴巴不講,但心裡會想,我現在在這邊,若他們有什麼需要,我也沒辦法馬上趕回去,這樣子我就會很難過。

 

△阿福的父母從德國捎來的訊息。

主持人~謝哲青

我們請他在德國的妹妹,再透過「棠棠」他們,安排了這一段。

德國~阿福

謝謝,我爸爸很棒,他說〝我身體很健康,我沒有什麼病,只有一個病會慢慢來,就是變老。〞以前,我小時候他常常罵我,什麼做不好就一直罵,我做好,從來也沒說你做得好,現在老了,他若跟別人講到我,好像我是最棒的。

法國~楊法明

我是一半一半,以前常常哭,現在只是看電影會哭,像「唐山大地震」,平常老婆會看著我說,

〝耶~你有哭?〞
〝對啊,我有哭。〞
〝等一下,你什麼時候有哭?〞
〝就那個時候...〞
〝耶,你有哭哦?〞

她就會取笑我。帶小孩子去打預防針時,他一哭,我鼻子就麻麻的。

日本~葛西健二

我是日本人,哭泣要看場合,像在這邊節目上哭,氣氛就會冷掉了,在家裡就會哭,或是去看電影或舞台劇,還有看到我家的狗,讓我覺得可愛到掉淚。

現場的兄弟姊妹,誰最愛哭?

南非~孔鏘

我選「寶寶」,她很愛自拍,自拍完,她若覺得不好看,看起來就像要哭出來了,感覺她好像很難過。

韓國~ZUZU

我也覺得是「寶寶」,有次在節目中,她老公偷偷來現場向她求婚,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掉淚,當時我還是懷孕的狀態,看到她哭,我就一直忍耐,為了胎教,不想讓我的小孩變成愛哭的小孩,可是真的沒辦法,因為她哭得太慘了,我就跟著一直哭。

 

△ZUZU所講的片段。

烏拉圭~香妮

以前,「ZUZU」可能還沒生小孩,她給我的感覺很堅強,後來,她生了寶寶,她就變得很柔軟,我也看過她在節目上哭過。

 

△香妮講的片段。

德國~阿福

我是投給「香妮」,我覺得她的個性跟我很像,很重感情,也是愛笑就笑,愛哭就哭。

跟另一半吵架時會哭嗎?

南非~孔鏘

跟老婆吵架時,我會裝可憐。(眾:好欠揍的臉。)我是真的想哭,但是,哭不出來,那時候,我想哭,沒有辦法哭出來,後來,她發現我沒有哭,有的時候我想哭,沒有辦法,哭不出來。哭不出來時,我會假裝哭,然後,老婆發現我真的哭不出來,她就繼續罵,最後我有哭,但因為臉太黑,她就看不出來,她就更生氣。

P1170838[21-34-33] 

主持人~謝哲青

第五遍了。

德國~阿福

聽你講話,我也很想哭。

CAROL~

真的會被「孔鏘」笑死,偏偏,那麼晚了又不能大聲笑,會得內傷啊。

韓國~ZUZU

若我先生像「孔鏘」那樣,我會打扁他,不過,我也不會假裝可憐,若我真的做錯事,而必須要假裝,就會裝可憐。但我跟老公吵架哭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想輸,吵到很氣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控制,眼淚不知不覺就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