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嘴巴就是用來講話的?!長舌婦大戰多話男?!

130712 

可能是為了迎合主題,此集真的是都在聊天,所以,呈現的方式也就不同了。


主持人~高伊玲

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每天會花五個小時在閒聊以及講別人的八卦。

主持人~謝哲青

女性於上班時,得先暖機一下,平均要花17分鐘聊天才開始工作。

來賓~莎莎

因為我見的人多,所以,我都要知道該跟什麼人聊什麼,這是工作範圍之內該有的行為,但是,我私底下其實話很少,只要一上班就會變成長舌婦,這是職業需求。

來賓~郭彥均

我是一個滿內斂的人,我的人生重在思考,不太說話的。

主持人~謝哲青

以演化心理學來講,女性是比較會聊天的,因為男生會去打獵,女生得要交換訊息,哪裡可以採果子?怎麼養小孩?她們是透過聊天來交換資訊,男生就不需要,我們是用能力去爭取。

《女生比較多話,還是男生比較多話呢?》

波蘭~EWA

女生很愛聊,我沒辦法否認,可是,你們聊車子、3C的東西,連A片也會聊很久。

瑞典~馬丁

那個女生也可以聊,我們哪裡有辦法聊化粧、鞋子那些。

波蘭~EWA

所以,你們沒有辦法聊這個,就聊別的啊,光聊車子就可以三個小時。

來賓~莎莎

還有輪框,買那個幹什麼啊?

來賓~郭彥均

那差很多耶。你們要去逛街是不是要分秒必爭,所以,我們要買好的車子帶你們去逛街,是不是?而且,我們的車子要夠大,才能夠裝你們的東西。

美國~歐陽姍

當女人在聊天,男人都會在一旁拉長耳朵偷聽。

來賓~郭彥均

不會...女人講八卦,我們絕對就到別的地方去了。

德國~阿福

我很不會聊天,我是覺得男生還好,女生才真的是厲害,而且,她們用電話也可以聊三、四個小時,我是連怎麼用電話都不會,我好像是最後一個還在使用普通電話的人。上個月的生日禮物,收到一隻智慧型手機,我也不知道怎麼弄,我就在那邊等,看誰是第一個打電話給我,後來等到八大要發通告給我,我看到手機上面有一個綠的,一個紅的,我就一直按,都接不起來,通告沒有了,我本來氣到要去罵店員,後來想想,不要那麼衝動,我就去找一個同事,他跟我用同款的手機,〝請問一下,為什麼我怎麼按都接不起來?〞他說〝阿福,你看,是要用滑的。〞我怎麼知道咧。

來賓~郭彥均

阿福,你平常要跟人家聊天,才會有這些知識,所以,我們要聊一下3C。

主持人~高伊玲

我覺得這件事有一點不太合理,因為一般遇到3C產品,男生應該會比較主動去研究。

德國~阿福

我不會。

主持人~高伊玲

你不是真的男人。

來賓~郭彥均

留長頭髮已經不夠像男人了,你真的不是男人。

德國~阿福

我不只是頭髮長,等一下我們比一比,看誰的比較...

來賓~郭彥均

女生都是在聊那些三姑六婆、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來賓~莎莎

我覺得男生聚在一起,就很容易大家一起膨風,比如〝拜託,我跑500公尺只花了10秒。〞

波蘭~EWA

還有另外一種,〝我很會喝酒,我喝比你還多,我上次喝了...〞明明是一杯啤酒就掛了,還是很敢講。

《異性討論什麼話題最讓你受不了?》

男生討厭的話題~

1.他人八卦
2.逛街買東西
3.減肥保養

女生討厭的話題~

1.評論女人
2.當兵
3.運動體育

來賓~郭彥均

運動真是太好聊了,比如說女生喜歡看連續劇,其實那種東西,我們看前面就知道結局是什麼了。

來賓~莎莎

哪有,會有不一樣的結局,你不知道古裝跟時裝結合在一起,真的很好看嗎?

來賓~郭彥均

那都是寫出來的,唯有運動這種東西是劇本寫不出來的。

泰國~曉詩

我也覺得很討厭,〝我以前很厲害啊,很會運動啊。〞我心裡想,你若很會運動,怎麼會長成那樣?怎麼會到現在還是這樣呢?要聊到以前,就先看看現在的自己。

美國~STEVE

沒關係,我一手就可以把妳抓起來,因為妳不懂妳就不想聽。我很討厭女生聊保養品、頭髮、美白,身材好不好,反正,你們還是長得那個樣子嘛,老是問〝我這樣子會不會太胖啊?〞若是上網搜尋,也可以找到減肥的方法,保養的方式。其實,我可以帶領她們怎麼美白、保養、減肥,我以前賣美白的產品耶,〝沒關係,姐妹們,你們可以到我們的工作室來了解看看囉。〞

中國吉林~寶寶

我覺得聊保養是必須的,這樣才會知道你哪裡有需要保養?若不去保養,會越來越老...

美國~STEVE

人本來就是會越來越老,你們可以上這個節目已經很好了。

中國吉林~寶寶

有保養真的有差,像我回去家鄉跟同學聚會,我是最年輕的,我覺得還是要去了解。

美國~STEVE

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台灣是潮濕的地方,東北很乾燥。不要花那麼多錢在保養上面。

主持人~高伊玲

若是女生之間不討論這些話題,怎麼會有人要去買你的保養品呢?

美國~STEVE

我已經不賣保養品了,我是黑人,我以前就笑嘻嘻的教台灣女生怎麼美白,她還買單,我的心裡太爽了,上帝真愛我。

主持人~高伊玲

如果你教我們減肥的話,可能也比較難一點。

美國~STEVE

這個又是人身攻擊,沒有關係。

來賓~曾陽晴

STEVE,你知不知道有一件事叫運動?

美國~STEVE

我運動搞不好比你強耶。

----------

美國~歐陽姍

我覺得男生很愛談到當兵的話題,一般來說,如剛才所講,會說〝我比你強。〞可是,男生很奇怪,好的可以比,壞的也可以比,他們很喜歡說〝你以前在哪裡當兵啊?〞〝金門。〞〝你好慘啊,可是,我比你還慘,我在馬祖啊。〞像我老公跟他那些朋友談到當兵,他的故事我聽了很多次,他差一點被關禁閉,他講太多次了,我才會記得這個詞,〝你知道嗎?我當兵時好慘啊,差一點被關禁閉,老鳥還來欺負我這個菜鳥。〞他朋友說〝你慘嗎?我當過兩年的兵之後,回到家,爸爸是外省人,他叫我說兩年而己,不夠,回去再做兩年。你慘?我才慘。〞

來賓~郭彥均

因為當兵對男孩子是蛻變的關鍵時刻,而且,我們當兵是20歲出頭,之前都沒離開過家,如果又遭逢兵變,就會更可憐。所以,男人只要當兵當兩年就可以講一輩子,這是合理的。當兵會遇到太多人生沒有遇過的事情,在裡面,沒有父母親,沒有朋友,那時候的同袍之情就會產生。

來賓~莎莎

差不多可以了啦,我們就是不想聽你們說當兵,你還要說。

美國~歐陽姍

他就是來證明我的論點。

波蘭~EWA

我喜歡當兵的話題,你們不覺得超好聽,超級好玩嗎?男生在講這個話題時,會超級開心,然後,就會顯露真正的個性,所以,我是可以陪著一旁聽的,還會附和〝真的嗎?〞

美國~歐陽姍

大家要知道,EWA有很多癖好,對於男生穿制服,她就會很興奮。

波蘭~EWA

你繼續講,我就把你的癖好講出來。而且,男生穿制服,你自己也覺得很好看,你自己也覺得很性感。

美國~歐陽姍

還可以,可是,我不會去摸。

波蘭~EWA

我有摸嗎?我最近沒有摸。

主持人~高伊玲

我知道了,所以,EWA,你老公當兵時候的衣服都還沒有丟,你三不五時就叫他穿?

波蘭~EWA

那當然啦,你覺得第二個孩子是怎麼來的?他以前是海軍樂隊,他們的制服真的很帥。

----------

德國~阿福

我覺得女人聊購物的話題超無聊,像我老婆,她很會聊鞋子、衣服、髮型,回家跟我聊,〝你看,我買的新鞋子好不好看?〞她有三個鞋櫃,都是滿的,我有三雙鞋子,還不是放在鞋櫃內,都是放在門口外面,每天早上,我出去看到三雙,就很頭痛了,今天要穿哪一雙?我都覺得太多了,她還跟我說〝這個好不好看?這個喜不喜歡?〞然後,就是衣服,〝上次我們去參加派對,你知道嗎?有個女生跟我穿一樣的衣服,好討厭。〞我如果去參加派對,看到一個男生跟我穿一樣的襯衫,我搞不好會過去,〝你看,我們兩個可以當朋友。〞髮型也是,〝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我就開始緊張了,〝什麼...〞

泰國~曉詩

阿福也滿能聊女生的話題啊,像衣服、打扮啊,他會啊。有時候看到我,他會說〝曉詩,今天漂亮哦。〞唉唷,真會講話。

德國~阿福

這是保護自己,來到這邊,沒有跟她們講〝你今天頭髮好漂亮。〞〝你今天衣服很漂亮。〞對不對,我們就完蛋了。

泰國~曉詩

你的意思是在敷衍我嗎?

----------

來賓~莎莎

很多男生在看女生時都會上下打量,我看了就覺得...〝怎樣?是有什麼事嗎?〞

來賓~曾陽晴

一定要從頭看到腳,如果我不看你才是不尊重你,代表你不值得我欣賞。

中國吉林~寶寶

我老公若帶我去吃飯,因為他的朋友都沒有結婚,我就成為焦點,有人就問我〝你是東北的?〞我就開始講〝對,我家就在吉林,對面是北韓...〞我講得很開心,都還未講完,有個女生就從我們飯桌面前走過去,馬上,所有的人都轉過去,〝哇~這個腿,這個我喜歡。〞另一個說〝那個奶子我喜歡。〞我還在繼續講,結果,沒有人在聽,我真的好傷心,就轉過去看我老公,結果他說〝那個屁股、那個臉,我不喜歡。〞我就覺得奇怪,人家又沒有要跟你交往,去評人家那些幹嘛?而且,一個好好的女生在這,你們竟然看不到,視線全部跟著走了,我好受傷哦。

德國~阿福

我承認,我跟朋友出去永遠只會聊女生,沒有聊車子、3C什麼的,從年輕到現在,全部都是聊女生,以前年輕時,常常有新的故事,現在老了,哪裡有新故事,我們坐在那邊,〝你再講一遍你上次講的那個...〞〝不對哦,這個好像是我的故事哦,現在怎麼變成你的故事?〞

日本~MAKOTO

這個話題男人一定喜歡啊,是男人話題中最重要的一部份,我就很喜歡跟阿福聊女生的事。

德國~阿福

我也喜歡聽一些新的。

日本~MAKOTO

不過,因為他已經很穩定了,所以,聽到的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還不算過時,好像是我的前輩。但我不喜歡女生聊他人的八卦,尤其是工作上的事情,每次去吃飯時,都在說公司的誰誰誰跟誰誰誰怎樣...我是小主管,我就很害怕,他們也會在背後講我的壞話。

日本是很恐怖的,除了講八卦之外,他們還喜歡搞小團體,還有分派系,會排斥不同的小團體,大家都看過日本的連續劇,職員都很愛在茶水間聊是非,其實這是真的,我以前在日本公司待過,我每次都是視而不見。

來賓~莎莎

我要幫女生講一句話,我們有時候聊的真的不是八卦,我們要了解社會的型態,了解這個同事發生了什麼問題,我們不要去戳他的弱點,對不對?如果她有整胸部,就不要一直戳她胸部就是很假這個話題,若是不了解,不就會猛戳她的弱點了。

來賓~郭彥均

我若跟你聊天,我本來不知她整胸部,你一講,我就知道了。

來賓~莎莎

所以,我們私底下先互相知會一下,你就不會去跟她說,這是一種交際。

來賓~曾陽晴

女生只要講到別人的私密,就會很得意。

----------

泰國~曉詩

因為我住得比較鄉下,我很不喜歡聽到人家在討論政治,我覺得台灣好像12個月都在選舉,只要看到政論節目,我老公會跟著起舞,好像瘋了,感覺是太用心在這部份了。

瑞典~馬丁

我抗議,我自己也很喜歡聊政治,我覺得政治是跟國家,跟每一個人都有關係,值得聊,不管你是什麼職業,是住在哪裡,都會跟你有關係。

我平常出去都會有很多女生,只有我一個男生,我自己比較受不了她們在聊性生活,她們好像不把我當男生,開始問我,什麼姿勢啦、尺寸啦、時間啦,這樣好像沒有隱私,一直問你那些東西。

美國~STEVE

好好哦,你是瑞典人,她們是看太多瑞典的片子了。

波蘭~EWA

你們都說男生討厭逛街,屁啦,你們講到手機、電腦都會講很久,我住台灣之後,很多我波蘭的男性友人會寫電子郵件給我〝那個HTC、ASUS,你覺得在台灣會比較好嗎?在哪邊買會比較便宜?〞通常這種郵件,我只會看第一句話跟最後一句話,我完全沒有興趣,而且,手機跟電腦不是長得差不多嗎?我很多朋友來到台灣,我老公第一句話就問〝是男生還是女生?〞〝男生。〞我老公的眼睛馬上就亮了,然後他就會給我四個字,〝光華商場。〞

比方說,我來這邊錄影六個小時,他們送我過來後,就會去光華商場,我錄完影後打電話給他們,〝差不多了,你們可以來接我了。〞〝我們還沒有逛完。〞不是都差不多的東西嗎?他們會逛每一家店。

瑞典~馬丁

價錢不一樣,像電腦裡面的規格還有好幾萬種。

來賓~郭彥均

我們男生在光華商場就可以滿足一整個下午,可是,女生是逛整個商圈,東區有多大啊?

波蘭~EWA

而且,你們談到手機,〝那個4還是4S,你知道差別在哪裡嗎?〞不是都一樣嗎?

美國~歐陽姍

我再補充一點,男生喜歡談3C或體育,可是,這都是假仙,他們都會去酒吧,而足球是最無聊的,你們其實不是在看電視,喝著啤酒,眼睛看著電視,再斜著眼睛看漂亮的小姐。

來賓~郭彥均

我們去到那邊是要求一個氣氛,就是大家都在幫同一隊加油,你太複雜了。

波蘭~EWA

KIM是真的不懂,之前的世界盃足球賽,我們一起去看,看到一半,她說〝我們到底支持哪一隊?〞

《新住民中,誰最多話?》

波蘭~EWA

KIM的話真的很多,而且,她因為年紀比較...前面一點,經驗就比較豐富,我把她當做姐姐,雖然她的年齡跟我媽媽一樣,雖然年紀大一點,可是,她是很單純的人,每一次跟她聊天,我也要傷腦筋,要怎麼直接跟她說,因為如果繞一大圈,我怕她會聽不懂。

然後,不要小看阿福,他的話很多,我每一次開車,沒有一個時間是安安靜靜的,不只是我在講,阿福只要一講他喜歡的話題,可以講很久。

德國~阿福

因為我害怕的時候就會講話,這樣我就不會注意到你的開車技術。

波蘭~EWA

你這狗娘養的。

德國~阿福

我覺得KIM很厲害,她很了解台灣的電視,每個時間點有什麼節目,節目裡面有什麼人參加,什麼都知道,只要她和EWA、SANDRA在一起,我就離她們遠一點。

美國~歐陽姍

我每個禮拜看「壹週刊」,阿福看到我和EWA在聊天,都嘛會過來,〝你們在八卦什麼?〞

中國吉林~寶寶

因為我跟KIM的家很近,每次錄完影,回去都會坐捷運,她就可以無所不談,有次還坐過站了,她說〝沒關係,我們下來走回去。〞我們還可以聊到什麼?像我今天跟她同場錄影,她可以把當時錄影的內容再講一遍,我會想,當下我也在場,你就不用講給我聽了。

美國~歐陽姍

我是太喜歡八卦了,寶寶很厲害,我若忘記所講的那個人名字,她都知道,而且,她的老公也在這個圈子裡面,所以,有些內部消息她都知道。而EWA呢,若講到東方的東西,比如講到〝郭富城〞她會說〝國父紀念館?〞她們兩個很有趣,若講到〝安潔莉娜裘莉〞,EWA就知道,她切除乳房,寶寶就會聽成〝JOLIN?〞。

----------

中國吉林~寶寶

有次,我媽媽從家鄉來到台北,我就帶他去坐捷運,我還一邊用手機跟人聊天,我們是要到台北車站轉站,我跟她說〝媽,你要注意了,等一下我們要下車了。〞我就一直跟人忘我的聊天,然後,我看到門關起來,我媽在外面,我就一直大聲的拍著車門,〝媽,你不要走,你要留在那兒。〞我真的覺得好糗,坐到下一站,我就馬上再坐回去,就看到我媽焦急等在那,我真的嚇死了,我把媽丟了,因為台北車站很多人,我怕她再上車就慘了,她又沒有手機。

日本~MAKOTO

我以前當過列車長,因為有很多鐵道迷,我本人也是,他們就跟我聊鐵路的事,然後,我發現到,為什麼火車這麼慢,就看到月台,我就馬上跑去列車長室,開始廣播。

瑞典~馬丁

有次我要出國,就去了桃園機場,想說抽根菸再去登記好了,在那邊抽一抽,剛好遇到一個瑞典人,因為台灣瑞典人非常少,我就好開心,而他也是第一次來台灣,我們就一直聊...之後,我去到櫃檯,小姐不讓我登記,已經關櫃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