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人在台灣的最愛!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由經濟部對60位在台灣唸書的外國留學生所做的問卷調查,外國人最愛台灣美食排行榜為:

第一名:蚵仔煎 
第二名:珍珠奶茶
第三名:鹽酥雞、小籠湯包
第四名:肉圓
第五名:魯肉飯



泰國『曉詩』

台灣有很多水果汁,比如芭樂好了,對我們來講,只能拿來啃,怎麼會變成果汁?雖然喝下去有芭樂的味道,但好像都是糖水?像檸檬汁我就可以接受,因為檸檬有汁,但芭樂明明就沒有汁。

剛來台灣時,看到很多年輕人穿褲子時都愛露出內褲,就覺得很怪,若在泰國,我們會直覺這個年輕人要變壞了。另外,我很佩服30多歲的姐姐們都很會打扮,在泰國,只要成家了,就會很隨便,完全不打扮。

南非『孔鏘』

我最愛吃台灣的炒飯,第一次是中文老師請學生們去吃的,選擇性很多,又便宜又快速,聞起來很香,吃完之後,〝喔!哇!喔!哇塞!〞吃了一次就愛上了。若有外國朋友來,我也都帶他們去吃炒飯,他們也都很喜歡,連炒飯的動作都像藝術一樣。

在南非,雞頭是給最大的孩子吃,最小的孩子吃雞腳,雞胸肉則是給媽媽最愛的小孩,雞屁股則留給爸爸吃。

我不吃血做成的食物,所以,每次喝酸辣湯時,我都把裡面的豬血拿掉。

韓國『水晶』(真不知『英媛』幹嘛改名?)

我很害怕有頭的雞肉鴨肉,去逛夜市看到時,總覺得牠的心裡話是〝還敢吃我嗎?〞我們的人蔘雞湯裡面的雞只有身體的部份,沒有頭跟腳。若是遇到拜拜,我婆婆會叫我把整隻雞拿去放在供桌上,我只能先拿,不過,不敢看牠,就拿一片大白菜遮住牠的臉,拜拜時也站得很遠。

我很愛吃麻辣火鍋,但第一次吃的時候,只有鴨血我不敢碰,我覺得鴨血的形狀好像女孩子月經時吃太多冰所產生的血塊,但我老公說鴨血是麻辣火鍋的招牌,我就只能硬著頭皮吃,而且,感覺口感也很奇怪,最後,我就拿豆皮包著鴨血,還滿好吃的,以後就愛上了。

我是覺得台灣人在穿衣服都不分季節的,怎麼會上面穿羽絨衣,下面穿短褲及拖鞋?最奇怪的是,好多機車騎士都會把衣服反穿,看起來好像脖子完全轉過來,好可怕。而且,台灣人還會戴無鏡片的眼鏡,好奇怪。

德國『阿福』

我對台灣的小吃還接受,但是對攤子的衛生不太能接受,若是要用到辣椒罐,只要拿了就放不下來,整個罐子都油油的,湯匙也是要先擦一擦再使用,我老婆說〝沒關係,你還是要吃完對不對?你若愛我就要吃完。〞所以,現在我會給每個攤位一次機會,因為我的胃很敏感,只要吃完沒有拉肚子,我就會再光顧。

上次有兩個外國朋友來,我也帶他們去逛夜市,他們也吃得很開心,不過,其中有一間壽司店很恐怖,我看老闆在準備我的壽司時,還把手伸進他自己的耳朵抓癢,然後再繼續弄,我就再也無法再去那家店了。

我之前跟台灣朋友一起去吃飯,他們介紹了一樣食物,大腸,雖然很香,但聽到是腸子我就不敢碰,後來,他們若要帶我去吃任何食物,我都要求他們先不要告訴我是什麼,等我吃完再跟我講,什麼豬血、鴨血或者是雞睪丸。我覺得是自己的觀念要改變,不要一開始就排斥,之後,我就再回去嘗試一下大腸,我就愛上了,我覺得大腸是我最愛的台灣小吃,炸大腸配脾酒真是有夠讚的。

德國穿西裝的人越來越少,就算在銀行上班,也可以很休閒的穿POLO衫及牛仔褲。剛到台灣時,我老婆也是一直幫我買襯衫、領帶,但她的品味又跟我完全不一樣,所以,我每次都故意把襯衫弄破丟掉,繼續穿我的POLO衫。

另外,我是覺得16、17歲就開始打扮太早了,而且,有的女孩子還打扮得跟要去上夜生活的人一樣,我並不保守,只是覺得不用那麼小就開始,至少要等到成年了。

日本『葛西健二』

我覺得台灣的食物偏淡,所以,我有朋友會自備醬油,我則是自備鹽巴,我都放在機車上。

巴拉圭『MILI』

我沒辦法吃熱到冒煙的食物,在台灣第一次吃火鍋時就碰到很大的問題,我都得舀起來放到涼再吃,但若要等到涼再去舀就會沒料,所以,我會再加冰塊,味道變淡只要再加一點醋就很好吃了。

美國『凱蒂』

我來台灣時,夏天一到就喝冰的飲品,我同事就跟我說女孩子最好不要喝冰的飲品,特別的月經來的時候,可是,真的好熱,後來,不知不覺就開始喝熱的飲品,若喝冰的飲品,反而會覺得很冷。除了豬肉跟魚肉我不吃之外,其他都可以接受。

有時候身體不舒服,我還會去買中藥來煎,反而是我朋友很吃驚,很懷疑我是否真的敢喝,我是覺得還好,既然對身體有益,幹嘛不喝。

緬甸『MIKO』

台灣大學生的穿著好奇怪,上面穿得很整齊,怎麼會配一雙夾腳拖呢?在上課的時候,腳指頭就對著老師一直動,感覺很不尊重老師。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