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說好話還會被白眼?!各國讚美方式大不同!

181022[(005174)2019-01-05-13-33-44]  


反感…台灣人的讚美,老外聽了好傻眼?

加拿大~萬德龍

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都愛批評?說別人很胖,或者,“你瘦了!”我就覺得很掃興(kill my vibe),尤其是口氣,“你最近…瘦了。”

美國~杜力

我會很開心耶。

加拿大~萬德龍

你當然會開心,但是,我們都在鍛鍊身體,少俠,有人說你瘦了,你會開心嗎?

德國~賀少俠

很不開心。尤其是每次進這邊的攝影棚,我覺得,我最近練得不錯,有人說“少俠,你好像瘦了。”我會覺得,我是在做白工。

加拿大~萬德龍

因為,你們要想,難道我以前很胖嗎?我覺得,就是要看一下狀況。我最近巧遇一個朋友,他在我女朋友面前,說我瘦了,我會覺得很沒面子。因為,沒有一個男人,想在女生面前,被說“你瘦了。”代表沒有肌肉,生病的感覺。

美國~杜力

我會很開心耶。

加拿大~萬德龍

我知道你不懂。

義大利~韋佳德

我今天爆個料,剛到台灣時,人家跟我說“你怎麼瘦這麼多?”二話不說,我隔天就去看醫生,在義大利,若被人家這麼講,代表你得了「厭食症」,所以,我就找心理醫師,看看我是否得了厭食症?可是,他說“沒有啊,你很正常。”“沒有,你一定要再檢查一次,因為人家跟我說,我瘦了。”所以,有時候,就是一個敏感的話題,不要濫用,要很小心。

德國~賀少俠

你們的誇獎還是會得罪我們,「你們外國人天生身材就很棒」,聽起來很棒對不對?哪裡是誇獎了?聽到這個,我就覺得很煩。我常常去健身房,台灣男生看到我就說,“好羨慕你們外國人。”“怎麼了?”“你們天生身材就那麼好,像我們台灣人,就沒辦法…。”“為什麼?你也可以啊。”“我們怎麼練都沒辦法啊,像你,練一下就好了。”完全在否認我這幾年的努力!我每天很辛苦在注意飲食習慣,每天去健身房,很辛苦,但他完全看不到那個過程,他就覺得,外國人不是認真的,而是靠我們的天分。

日本~小百合

我有個台灣的男生朋友,他只要碰到女生,就跟她說“妳今天穿得好辣哦。”看到阿嬤也說“欸,妳今天很辣哦。”然後,台灣女生聽到都很開心。有一天,我穿白色的洋裝,裙子也沒有很短,可是,台灣朋友都說“妳今天很辣喔。”我就覺得,哪裡辣?然後,台灣有「辣媽」這個詞,但日本沒有。在日本,若要讚美媽媽很性感,很辣,要稱呼「美魔女」,或是「大人可愛」。

巴西~舞陽

台灣人還會誇獎我們的睫毛很長,這是外國人最常聽到的一句話,這好奇怪。我記得,剛來台灣時,去我家附近的市場買水果,那個阿姨突然盯著我看,就說“哇!你媽媽把你生得真好。”我聽到就好開心,我以為她會說“你好帥。”結果,她接了一句“你的睫毛真的好長哦。”對巴西人來說,聽到這句話,真的覺得很傻眼,因為,在巴西,我們不可能去誇獎人家的睫毛有多長。而且,長脻毛有時候會帶來很大的困擾,比如,睡覺時,枕頭碰到脻毛,一起床,它就會扯掉了。還有,拍照時,我要用觀景窗取窗,我的睫毛會一直碰到那個玻璃,就要一直擦。

德國~賀少俠

若說男生的睫毛很長,有時候會很尷尬。男生若睫毛很長,在小時候,也有可能被欺負,“你長得很像女生,一點也不MAN。”

美國~杜力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愛對我講“哇,你的牙齒好白!”我就覺得,是不是因為我的皮膚很黑,你才會覺得我的牙齒很白。但這算還好,還有讓我更傻眼的問題,“我跟你說,你長得不像黑人。”“什麼意思?”“沒有,我是說,你長得跟非洲黑人不一樣。”我就想,“這個可以講嗎?你為什麼要這樣說?”“沒有,我是在誇獎你,你跟非洲人不一樣。”“你的意思是,非洲人很難看嗎?”“沒有,你看,你的臉孔跟非洲人的臉孔真的不一樣。”我就想,哪裡不一樣?我們都是黑人,還不是一樣。

加拿大~萬德龍

因為,有些人會覺得,黑人不好看。但是,因為你的臉孔已經很熟悉了,喜歡你唱歌,喜歡你的表演,你…居然…就變好看了。

美國~杜力

什麼意思?你要不要講清楚?

加拿大~萬德龍

不…,把「居然」拿掉了…

義大利~韋佳德

問題在於,是說“你長得…”,但是,那個跟長相沒有關係,那是一種氣勢,一種氣質。第一,你們不能否認,很多台灣的小朋友會覺得,黑人很可怕、恐怖,但這是家長給他們的印象,第二,好萊塢電影,黑人都是演壞人,頂多就是這樣,但是,黑就是黑嘛。

美國~杜力

沒有,有很多不一樣的黑,好不好?

巴西~舞陽

當我們很認真要把中文講得標準時,你們會說,我們的中文講得「好可愛」,男人就是要很MAN,講我們可愛?

美國~杜力

你還好,其實…

巴西~舞陽

什麼叫還好?我哪裡還好?

義大利~韋佳德

若有人跟我說“你好會賺錢。”我會很生氣,第一,不關你的事,第二,你是不是覺得,我無法享受生命的品質,我只會一直賺錢,其他事都不會做,我覺得,這不是好事,因為,人生中除了錢,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欣賞。

加拿大~萬德龍

我覺得,不會賺錢的人才會講這句話。我覺得,如果有點暗示的話,“你好會賺錢哦。”然後想要靠近你,上下文很重要。

義大利~韋佳德

台灣有句話,會讓我翻白眼,尤其是在演藝圈裡面,很多人會說“妳老公怎麼那麼有錢。”還有說,好幸福哦,妳根本就可以當貴婦了。在義大利,會被打巴掌,因為,第一,我老公會不會賺錢,不關你的事,第二,你這樣說,好像是在罵我,我是個狐狸精,因為我釣到很會賺錢的大魚,第三,我老公除了會賺錢,還有很多其它的優勢,是你一輩子都不會發現的。所以,你不要講我老公有沒有賺錢,因為,我也是靠我的努力,嫁給他。

差異…國外讚美用語,台灣人聽了翻白眼?

巴西~舞陽

有,「你的腿好壯,好有線條哦。」我發現,亞洲男生跟巴西男生的差別在哪裡?亞洲看到的是前面,可是,巴西男生會看屁股,大小腿的線條。所以,若在巴西,誇這個女生的屁股很大,腿很粗,女生就會很開心,因為,她們本來就花時間去運動她的腿,她的屁股,整個下半身的線條。可是,台灣女生對這個非常敏感,你們會覺得,這不是誇獎。

美國~杜力

我們還有一個專門的字,厚,That girl was so thick.

義大利~韋佳德

台灣人有句話,一白遮三醜,不可以說一個字嗎?重點是醜,什麼都救不了你的醜!在義大利,我們說,一黑遮三醜。若是恐龍,再白,還是恐龍啊,就是白色的恐龍啊。在義大利,跟所有地中海的國家,法國南部也是,小麥色就是加勒比膚色,也是健康的顏色。在義大利,閨蜜之間,我們通常會送一個東西,就是紅蘿蔔汁,因為,喝紅蘿蔔汁比較容易曬黑。對我們來說,曬黑是一個目標。

另外,你們必須知道一件事,沒有一個男人喜歡抱骨頭,我們喜歡抱肉肉的感覺,所以,他若說妳的屁股很大,不是在罵妳,其實,就是在暗示嘛。

美國~杜力

對啊,我們黑人有句英文,only dogs like bones. And  even a dog will  bury a bone.  我真的不懂,我曾經對一個女生說“妳的屁股很寬。”我覺得,你們太敏感了,要學我們外國人,在台灣,你們講的是,要看到女生的S型,但我們的S型,是要像沙漏,上下都寬,腰圍很細。我跟一個台灣女生很熟,前陣子,我在一個婚禮上遇到她,她有點喝醉了嘛,她就說“杜力,我跟你說,一開始認識你的時候,我好不喜歡你。”“怎麼了嗎?”“你真的很不會說話,我就跟你說,台灣男生不喜歡我這種型的,但是,你跟我說,外國人會喜歡我這種型。”“對啊,因為,妳看,妳的臀部有一點寬啊。妳若在美國,美國人一定很喜歡妳。”若是沙漏型,你就會想,這個女生搞不好很會生。

德國~賀少俠

生物學有研究,若是骨盆比較寬,對生小孩比較有幫助。若是很細,很像小孩子,就沒有女人味。

加拿大~萬德龍

有一次,我們錄完節目,就在化妝室聊天,有個藝人就說“阿龍,你有沒有女朋友?”“有…”“很想知道耶,她應該很漂亮。”然後,我就開始形容她嘛,皮膚比較黑啊,她很會跳舞,所以,腿部比較有線條,而且,嘴巴跟牙齒很大,讓她的笑容發光。她就很驚訝,“你怎麼會跟這種女生在一起啊?”我就很傷心。

義大利~韋佳德

很多亞洲人怕嘴巴比較大的人,不知道為什麼?

加拿大~萬德龍

我回家跟女朋友談到這件事,她說“你是怎麼說我的?”我就把剛剛的話再講一遍,她就很生氣“你怎麼會這樣形容我?”“妳本來就那樣啊,但很好看啊。”但是,在台灣,這些形容的方式,標準有點不一樣。

義大利~韋佳德

我有個僻好,就是說“唉唷,妳的眼睛好小哦。”對我來說,這是讚美。而且,我們覺得,這樣就是東方美。我第一次跟一個東北朋友聊天,她比較像蒙古人,我就說“我真的好羨慕妳喔。”“有啥好羨慕的?”“妳的雙眼真的很像兩條鳳。”

日本~小百合

在日本,若跟別人說“你的老婆好漂亮。”OK,因為日本人很習慣講場面話。所以,若是說“聽人家說,妳很漂亮。”就是真的,就是要透過第三者。

德國~賀少俠

若這樣跟德國人講,完全是在諷刺,“小百合,我聽別人說,妳很漂亮,可是,我不這麼覺得。”就是這種感覺。若覺得漂亮,我會自己講。

日本~小百合

所以,像我的台灣女生朋友,默默喜歡上一個日本男生朋友,那個女生朋友跟我說“他好像對我沒有興趣耶。”“為什麼呢?”“因為,我跟那個日本男生一起去吃飯時,他一直說…”,就說“妳同事都說,妳長得很漂亮。”“我的朋友都說,妳人很好。”卻沒有直接讚美她,她就覺得,他應該對自己沒有興趣。可是,對日本人來說,這就是讚美。我們一定要謙虛,若聽到讚美,也是要說“哪裡…”或是“不會…”,一定不會說“謝謝”,就這樣子。

《網路彩蛋版》

主題:各國這樣讚美不單純!哪些話其實是「性暗示」?

巴西~舞陽

在巴西,若男生對女生說“哇,妳的皮膚好好,摸起來好滑。”在巴西女生的概念裡,就知道這個男生對她有意思了。因為,巴西男生跟巴西女生,在聊天中,我們已經用身體接觸來溝通,所以,我們不太可能會誇獎女生的皮膚,除非,對她有意思。我有個巴西女生朋友,她來到台灣,就幫她介紹台灣好吃好玩的,她就問我“有沒有什麼夜店?”就帶她去夜店,包廂裡面有好多台灣男生跟女生,之後,她從廁所回來,就問我“我旁邊這個台灣男生,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啊?還是,他今天想帶我回家?”“妳在想什麼?為什麼?”“因為,他剛剛幫我拿一個酒杯,摸到我的手,他突然說我的皮膚好好,一直誇獎我的皮膚。”“沒有,這就是台灣人在誇獎妳的皮膚,說妳保養得很好。”可是,那個朋友就一直不相信,因為,她一直覺得,男生開口說她的皮膚很好,就是對她有意思。後來,我就跟她說“沒有,沒有這個意思。”之後,等到這個男生的男朋友來,哦,對,他是GAY,她才真的相信。

義大利~韋佳德

台灣人不是常會說,皮膚有多嫩多白之類的,在義大利,你會被打。若用曖昧的眼神看著人說“妳的皮膚好嫩哦。”“啪”馬上會給你一巴掌,因為,她會覺得,你對她有一些非分之想,有一種意淫的感覺,她會說“你是不是在幻想,我都用我的皮膚做什麼?”尤其,你若說“妳的手好嫩。”這句話真的不能說,同理,也不能說“妳的嘴唇好厚,好豐滿。”她會覺得,你是不是在胡思亂想,我用我的嘴唇做什麼?

加拿大~萬德龍

任何一個有關你的身體,幾乎都有一點暗示,在加拿大,在電影中也會常聽到,“妳的眼睛好美。”就算聽起來很單純,對我來說,說眼睛很漂亮,還是帶一點性暗示。我覺得,這句話也很有用,如果你喜歡一個女生,跟她說“妳有一雙漂亮的眼睛。”就看她的反應,如果她笑你,說你很可愛,不好意思,你只能當她的朋友,如果她的反應很好,也許很害羞,代表有下一步的空間。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覺得,他們太直接,太肉麻了,我們義大利人比較浪漫,如果我跟妳說“妳有一雙漂亮的眼睛。”就只是朋友,若想跟妳怎麼樣,我會說“我在妳的眼中迷失了。”

德國~賀少俠

我們有個特別的說法,你們可能沒有聽過,就是“妳好認真,妳的深蹲動作很標準。”其實,所有男生都會偷看女生在深蹲,但我們就盡量淡定,我們不想被發現,但有時候,還是會被發現,女生說“怎麼樣?”我就說“沒有,妳很認真,妳的動作做得很標準。”但是,我心裡面是,“呼~”對我們來說,深蹲動作是很性感的。

日本~小百合

若在日本,女生或男生都會說“我想看你家裡養的寵物。”就是在暗示,想去對方的家。若女生默默喜歡一個男生,或是,已經在一起了,還沒進一步的時候,就跟男朋友說“我想看你家裡養的狗狗,可以看一下嗎?”看了照片就說“哇,好可愛,好想跟牠見面。”

義大利~韋佳德

我們若說“妳聞起來很香。”確實是一種性暗示,但若說“妳的香水很香。”那就OK了。

190105  

△本集業配~白蘭氏「木寡醣+乳酸菌」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