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我的天啊!遲到了!這個理由瞎透了?!

150108 


《最瞎遲到理由,你用過哪幾種?》

1.我的頭髮被口香糖沾到,超黏的,弄太久就遲到...
2.我家下大雨,車道被沖毀,出不了車,所以...
3.搭計程車上班途中,計程車停紅燈時,剛下班的酒店小姐竟上錯車,
  我怕被老婆誤會,只好下車改搭其它交通工具,所以...

4.家中狗發神經亂叫,被鄰居舉報,警察現在在我家調查,所以會晚點到...
5.見鬼了,今天搭捷運塞車,坐高鐵又爆胎...
6.除暴安良是我們做市民的責任,行善積德是我本人的興趣,所以,
  扶老太太過馬路我每周都會做,今天也不例外...

7.早上夢到自己已經在上班,等到嚇醒,已經來不及了...
8.早上洗澡時,腳趾不小心卡在下水口,所以遲到了...
9.家人把門鎖住,鑰匙也帶走,我被關在裡面出不了門...
10.手機掉了,裡面照片太精彩,怕被撿到的人勒索,正在警局報案...

《誰是遲到大王?》(以通告時間為主)

NILAM~早到15分鐘
香妮~早到13分鐘
寶寶~早到9分鐘
MAX~早到2分鐘
曉詩~遲到5分鐘
ATSUSHI~遲到37分鐘

 

△阿福及法明到達的時間。

法國~法明

一個禮拜至少要運動兩次,我只有周末能去騎腳踏車,今天一大早就去騎了,時間就排得剛剛好,我本來以為12點才會到,所以,對我來講,已經提早了。

台灣人準時嗎?

泰國~曉詩

準時,因為我覺得我比台灣人還不準時。

知名作家~史丹利

泰國人,只要有到就好了,他們連遲到都不會道歉,遲到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對他們來講,都是很正常的事,也不會有理由。

日本~ATSUSHI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不準時,若跟台灣人約時間,大部份都會晚一點到,若問人在哪裡,很多人根本就還在家。我自己開餐廳,若有人要來面試,很多人會晚一點到,剛開始,我打電話給他,問他現在在哪裡?他說〝我迷路了,快到捷運站了。〞意思是,他在他家附近的捷運站迷路了,我以為是在我的餐廳附近迷路,後來,根本不是迷路。

很多人都是如此,以前,我都是準備好在那邊等應徵者,打電話給他,他還要求改日期,問他怎麼了,他說〝因為今天下雨。〞後來,我就跟員工說,面試的人來了之後,再打電話給我,我再過去。

澳洲~MAX

我也遇過相同的問題,若要去面試一定要準時,給對方很好的感覺嘛。上禮拜五,有個人來找工作,我們是約12點,12:05,他發來簡訊,〝我等一下就到,我在便利商店。〞又過了15分鐘,他突然說〝我今天不去了,可以明天嗎?〞到了第二天,又是同樣的問題。

德國~阿福

若是如此,就直接叫他不用來了。

在我看過的國家,台灣是唯一有全勤獎的國家,怎麼會有這種東西?若是九點上到六點,就是要九點到,不是09:05,也不是09:10,若每天都沒有遲到,就可以領到獎金,我覺得很奇怪。而且,有的人很聰明,若遲到就請假,有的公司還可以請半個小時或請15分鐘,好像有點怪怪的。

澳洲~MAX

我們公司也有這個福利,我覺得為什麼要給?不是員工應該要做到的事嗎?

日本~ATSUSHI

我的餐廳也有全勤獎金,我以為是法律規定的?

澳洲~MAX

可是,我不敢不給。

來賓~洪都拉斯

我覺得全勤獎金很合理,而且,很人性化,每天8~9點上班時間,上班族會遇到的狀況太多了,若能夠準時到,真的是老天爺保佑。可以領到全勤獎的人,除了很細心之外,運氣也要很好。

主持人~高伊玲

那提早出門不就好了?

來賓~洪都拉斯

提早出門,萬一提早發生事情呢?

專家~瑞秋老師

航空公司的全勤獎有個換班單,通常來講,我們不能夠換班,公司派什麼班就什麼班,可是,大家因為有事又不想請假,就給換班單,讓你申請下個月有時間跟家人相處。有次,不知道怎麼回事,高速公路大塞車,我們全部的機組員都沒有來,全卡在公司的車上,公司就瘋了,狂打電話找人,看有誰是住在桃園機場附近。

你們國家準時嗎?

日本~ATSUSHI

日本人真的很準時,日本婚禮跟台灣婚禮完全不一樣,上次剛好參加日本人的婚禮,但我已經習慣台灣人的婚禮,遲到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都沒有關係。可是,日本的婚禮得提早半小時到,但那時候我就忘記了,從飯店到舉辦婚禮的地方,搭計程車大概要20分鐘,婚禮是12點開始,我就11點半出門,來得及啊,坐計程車時,我才想到我沒有買紅包跟筆,賀詞一定要用特別的筆,我跟司機說,先載我去便利商店,紅包賣完了,只有筆,之後,再往前面的便利商店去看看,筆賣完了,只有紅包,所以,我買了紅包,再回去原來那家便利商店買筆。到了現場,已經12點10分了,我很緊張,怎麼辦,那邊的員工就帶我進去,我就看到新郎跟新娘準備要進場,我從旁邊一跑,超過他們之後,不到一分鐘,他們就進來了,還好,因為新人要進場,所以,場地是暗的,就沒人發現到我。

澳洲~MAX

我覺得我們在做生意時會非常準時,說12點開會,肯定是12點到,可是,若跟朋友吃飯,或者到酒吧交際什麼的,我覺得就比較無所謂,遲到也沒關係。

有個說法叫「FASHIONABLY LATE」,若去參加派對,不要第一個到,這樣有點丟臉,也很尷尬。

德國~阿福

我們那邊不接受人家遲到,若是上班遲到,第一次人家可能不會講話,第二次就到主管那邊,他會跟你講,〝我們的合約是規定幾點到幾點,你如果做不到,可能就不要再來了。〞

我們還有句俗語,「遲到的人,只能吃剩下來的東西。」以前,我媽媽若要請客,她在廚房準備,跟客人約好8點,因為德國菜是會同時端出來,才會是熱的,才會好吃,若說好8點,就要8點到,若是遲到10分鐘,東西就開始冷了,主人家就會生氣,但是,若提早10分鐘到,那媽媽可能還沒換衣服,也不好。

烏拉圭~香妮

若是跟很熟的好朋友約時間,我們會很準時,因為我們有很多話要講,若是不熟的人,我們會給人家放鴿子。

泰國~曉詩

我承認,泰國人就是不會準時,以前我跟同學要出門,本來就約好要去三個地方,一個等,兩個等,最後,我們只去了一個地方,但是,我們不會為了這個吵架,都習慣了。我們的餐廳很少在預約,就是直接去現場。

印度~NILAM

除了我以外,全部印度人都不準時,只有三種人最準時,老師、教授、醫生,因為他們有固定的時間,要上課,要看病,其他地方,就算有打卡,但人不會在位子上。若是開派對,最重要的客人遲到三個小時,大家都等他,也許會不耐煩,但還是繼續等,像小孩子的生日派對,通常小孩子八、九點就要睡覺,客人卻到10點才到,小孩子都是閉著眼睛切蛋糕。

中國吉林~寶寶

從小,我們的教育就說要珍惜時間,也會有各種標語,「時間一分,貴如千金。」「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浪費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所以,我們會注重時間觀念的教育。

印度~NILAM

我們也有啊,國父講的,可是,都沒人要注重。

中國吉林~寶寶

去參加婚禮,若早去就好像在那邊等飯吃,就好像你很饞的感覺,所以,大家會稍微慢一點。

法國~法明

因為我們是在歐洲的正中間,北部會很準時,南部比較不守時,所以,有個句子,「THERE IS NO TIME BUT THE RIGHT TIME.」只有一個對的時間才對,所以,可以遲到一點點,對法國人來講,可以遲到大概15分鐘,這算是一種禮貌。若是有法國人請你吃飯,如果你準時到,他可能還沒準備好,遲到15分鐘就會剛剛好,超過15分鐘才算沒有禮貌。

德國~阿福

德國的火車跟日本很像,就很準時,若是6點28分,就是6點28分,不會是29分,也不會是27分,只在一個情況之下會遲到,就是那列火車是從法國來的。

印度~NILAM

印度的火車從沒準時過,遲到5~8個小時,甚至1~2天都有可能。

烏拉圭~香妮

姐妹中,最準時的是歐陽姍,不只是來錄影,吃飯、喝酒、跳舞都很準時,最厲害的是,她都騎腳踏車,有時候距離很遠,她還是有辦法。

德國~阿福

我不喜歡講別人的壞話,所以,我自己最準時了。最近,小萍約大家晚上一起去KTV,她就去訂了包廂,訂七點的,還沒錄完影,她說〝阿福,我們所有人都要錄第四場,沒辦法七點到,你第三場完就可以走了,那你可不可以先過去?〞我就說好,然後,騎摩托車到那邊,我在18:45就到了,他們說大概8點多會到,我就一個人坐在包廂裡面,我就開始喝酒,想說唱首歌好了,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操作,按了老半天,沒有出來半首歌,我就算了,繼續喝酒,然後,07:45,門開了,我以為是他們到了,沒有,是歐陽姍,終於有人了,我們唱歌,她說〝阿福,我不知道這個要怎麼用?〞我們兩個就在那邊喝酒,然後,九點快到了,我都坐了兩個小時了,他們來了,玩得很開心,因為是星期六,只能買四個小時,我多付了兩個小時,一首歌也沒唱。但是,最後,他們還是有辦法喬,就唱到凌晨三點。

中國吉林~寶寶

那個包廂是我訂的,我叫小萍去約人,那天我有很多派對,但我說我一定會到,大家一直LINE我,我就騙他們,我在路上了,正在塞車,結果,我是11點才到。

不光是玩樂會遲到,我平常很多事情都滿愛遲到,像小萍就會直接約在我家樓下,我在被窩裡面等她到。對不起~

知名作家~史丹利

我以前在上班時就是這樣,有次,我跟老闆要出國出差,8點多的飛機,我10點多才到,而且,開會的資料都在我這邊,所以,他也不能自己先過去,那天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我老闆,隔天我就被開除了。

泰國~曉詩

我覺得最準時的是葛西,有次跟他出外景,我就遲到了,因為我從桃園搭公車,又塞車,我一到,大家都在等我,葛西的眉毛都要連成一線了,他很生氣,我就一直道歉。但是,並不是日本人都很準時,上面那一位(ATSUSHI)大家都知道,還有,ASAMI也是,也是有很多理由,但不是不正當的理由,她都直接講,〝我睡過頭了。〞

法國~法明

我覺得ATSUSHI最會遲到,我本來就很會遲到,可是,我每次到了,但他還沒到,而且,他來了之後,完全沒有匆匆忙忙的感覺,就像個大老闆,很從容。

日本~ATSUSHI

其實,我都是開車來,從停車場到攝影棚的鐵門,我都是用跑的,打開那個門之後,再假裝我沒有遲到,我早就到了啊!怎麼了嗎?

 

△其他兄弟姐妹評現場八位新住民

日本~ATSUSHI

我很喜歡我們的兄弟姐妹,我怕他們被罵,所以,就讓我一個人被罵好了,看到法明上去了,好,那我可以上去了,要不然,法明被罵,好可憐。

泰國~曉詩

我有個毛病,就是我不習慣用鬧鐘,一用鬧鐘我就開始睡不著,會有壓力。我們有個很好用的,就是我老公,他會負責叫我起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