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當各國人碰上這檔事...天啊!好崩潰啊!

161005  


來賓~謝忻

有次,我在爬山的路途中,我的朋友抓了一隻很大的蜘蛛送給我,我就想,我要愛地球,我要環保,不能用殺蟲劑,我要用蜘蛛來吃蟑螂,好嗎?所以,他就抓了一隻給我,放在裝水果的保鮮盒裡面,上面用保鮮膜包著,戳了好幾個洞,結果,我就來錄影,把牠放在副駕駛座上面,我還把車窗搖下來,讓牠呼吸,錄完影之後,我把包包丟在副駕駛座,我也忘掉了,就開車上高速公路,開一開,我就想,為什麼旁邊有個空的保鮮盒?我今天中午有吃水果嗎?突然想到,“喇喇不見了!”我那時候油門越踩越重,不知道該怎麼辦?同時,我就看到我的椅子,有個東西爬到副駕駛座上,然後,我就大哭。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

來我們這邊看診的,一定是有很多事讓他崩潰,我們把它分為三類,第一個是跟感情有關,比如,太太發現先生有小三,先生發現太太有小王,常會讓人感情崩潰,第二個就是跟錢比較有關,被騙,被倒債,被牽連到債務等等,第三個,則是意外,在生活中,天災人禍,常見的崩潰是哭。但是,有些人很誇張,對某些東西很畏懼,比如,對螞蟻畏懼,在診間看到,就大叫,整個人像恐慌症的情況。

來賓~小馬

圈內的「黃小柔」之前是怕魚,只要一有魚在桌上,她就崩潰,後來,連聽覺都有,“余天大哥來了。”她也崩潰,但她現在好多了。

其實,崩潰點有很多的不一樣,我有次崩潰是,我年輕時,跟「HONEY」一樣,還有頭髮,那時候很帥,但是,當「咻比嘟嘩」有幾張相片開始掉髮時,我就戴帽子,結果,我們要出國,去新加坡作秀,頭髮都壓得亂七八糟的,在機場時,有一堆粉絲要跟我們一起出國,就要跟我們一起拍照,然後,過海關時,海關人員說“TAKE OFF YOUR HAT.”這下子我真的尷尬了,我就說“真的嗎?真的要嗎?”他說“你帽子要拿下來。”我一直想要怎麼辦,後面還有一堆粉絲,當我把帽子拿下來後,裡面的頭髮是黏在頭上,有夠油,拿下來後,我眼睛的血絲都冒出來了,我覺得那時候就崩潰了,過了海關,我就衝到廁所去哭了,後來,我索性就剃光了,那我不要了。

主持人~高伊玲

馬爺,我說真的,圈子內,沒有人像你這樣剃光頭好看。

韓國~HONEY

其實,我們年輕人,外表很重要,基本上,因為我身高沒有很高,鞋子就要放鞋墊,也常在節目上開玩笑講,店裡有些客人,或是節目的粉絲們,他們不會看我的臉,“哦,果然是...不高。”有些客人就故意跟我講“HONEY,可不可以跟你拍照?沒關係,你坐著就好了,因為你不高。”或是,我們站著拍照,但是,我明明比她高,她還是稍微蹲下來,若擔心我的話,我就拍上半身就好了嘛,還要拍全身?看起來我就很矮。

最近遇到最誇張的是,有個人過來我們店,她說想要跟我拍照,那時候,剛好是我錄完影,回去店裡面,弄得很帥,她說“我有個小小的要求,可以脫鞋子拍照嗎?”因為她知道我有鞋墊,我本來是不會思考很久的人,但是,我那天思考很久,因為很多客人也在看著我,然後,我覺得沒關係,我就脫鞋子,我穿鞋子時,比那個女生高,脫了鞋子,比她矮,我真的有點崩潰。我跟她拍了之後,其他客人也都在拍我,“果然,HONEY,好小哦。”我現在還是有墊鞋墊,這是我的腳的一部份。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我覺得這樣子有點太羞辱了。

韓國~HONEY

我現在在準備新的店面,主菜的盤子一定要在韓國訂作,都訂好了,本來叫他們出貨的當天,是我跟製作單位要對腳本,我在店裡等他們電話的時候,就有韓國的電話過來,他們說,昨晚發生火災,大概還要延一個禮拜,最奇妙的是,那天是要跟製作單位講崩潰的事,所以,製作單位來電時,我正崩潰中。

主持人~高伊玲

我上禮拜還在講,恭喜「思思」開店了,結果,這禮拜...

 緬甸~思思

就是之前開了幾天的店,剛開始,大概中午時,人就比較多,我是新手,本來就有點緊張了,有的要點飯,有的要點麵,有的要點湯,也有人要外帶,都是我一個人,有時候,妹妹會過來幫忙一下,在我手忙腳亂那一瞬間,我真的快崩潰,可是,那時候是開心的崩潰,後面就是傷心的崩潰,因為,房東是租政府的地,後來,房東說政府要漲價,他算一算,就覺得不划算,他就沒跟政府租,要還給政府了。還好,我還沒裝潢,只是,我的頂讓費拿不回來了。雖然是小小的店,但是我自己的,本來很開心有工作做,突然間,才幾天,聽房東在講,我的眼睛都紅了,因為我沒辦法在店裡面哭,回到家,打開門,我就大哭。

智利~多多

我的故事讓我有點丟臉,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吃飯,可是,你們不知道我的消化系統比較快,所以,我吃完東西就要去上廁所,所以,我回家時,跟家人去餐廳吃飯,後來,我們走路回家,突然,我發現肚子有點快要...,所以,我開始跑步,回到家,因為我不住智利,我沒有媽媽家的鑰匙,鑰匙在我媽媽身上,我就在拉在褲子上了,還好,沒有鄰居,媽媽回來開了門,我就進去洗澡,清一清,褲子就丟了。

法國~ANNA

我若沒有體香劑,就沒辦法出門,在高中,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公車上,突然想到,我忘記噴了,我的身體就開始越來越熱,流汗了,糟糕了,我會很臭,我就開始感覺濕濕的,到了學校,我沒辦法靠近同學,我是夾緊雙手走路,沒辦法抬起雙手,然後,我就越來越緊張,汗越流越多,就想哭,我自己感覺好像很臭,可是,可能沒有那麼臭,到了中午,我就去找老師,假裝不舒服,跟老師說我要回家,然後,他就讓我回家,只是為了這個,我就沒辦法繼續上課了。

然後,我覺得在台灣,這完全不是個問題,因為台灣很方便,便利商店都有在賣,忘記噴,沒關係,去便利商店買就好了。所以,我在台灣不會為了這個崩潰。

緬甸~思思

我有辦法解決,若有味道,用檳榔的白灰擦,乾了再洗,大概2~3次,就會去除那個味道。我是沒有抹過,但是,我們隔壁家的鄰居,在泰國,他味道很重,我媽跟他說這個方法,真的是沒有味道,可以試試看。

  

△寶寶自拍的畫面

中國吉林~寶寶

你們真的好壞,為何偷拍我?

主持人~高伊玲

妳不能等錄完之後再拍嗎?一定要上場前先拍嗎?

中國吉林~寶寶

你看,來這邊,造型師把我化得很漂亮,我就想,拍得不漂亮,可能是燈光或者是手機什麼的原因。

主持人~謝哲青

妳有沒有想過是人的問題?

中國吉林~寶寶

我一拍照時,大家都在說,“你看,寶寶又在自拍了。”然後,我就有一點害羞,一聽到要錄影了,就想,我還沒有拍出我滿意的相片。

  

△崩潰的寶寶跟YUKI。

日本~YUKI

那天的錄影真的很恐怖,那一天錄完影,我真的崩潰到,真的是很傷心,回到家之後,吃不下飯,我吃不下飯是很嚴重的事,我這麼會吃,還有,晚上都睡不著,一直在想,我怎麼可能比「敬錄」老?天亮了,都沒有睡。心裡就是已經變老的感覺,細紋真的出現了,很恐怖。

主持人~高伊玲

妳們這樣會不會太弱了,JENNY,大家都覺得妳很堅強,若妳被人家講,說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或是說,以前很胖啊,妳會崩潰嗎?

香港~JENNY

不會啊。人還是會有老的時候吧?28~31歲,其實,也才三年而已,想開一點就好了。

香港人會因為颱風崩潰,台灣的颱風,通常是,明天颱風,前一晚就知道隔天不用上班,但是,香港不是,我們是當天才會知道,我們要一直等到電視上出現「8」,因為我們颱風天要不要上班,是依照號碼,若是,1、3號,要上班、上課,8號以上,不用上班上課,我若睡醒,看到「8」,很開心,馬上打電話約伴去唱歌,不行,因為,它有可能隨時消失不見,若在12點前不見,下午2點前,一定要到公司報到,若是12點後不見,就可以休息一整天。所以,香港人就會很崩潰,台灣是一整天放颱風假,香港不是,突然會不見。在突然要去上班的路上,一定會塞車,所以,會聽到新聞預告說,颱風可能變弱,就要穿好衣服、鞋子,準備要出門去上班了。

161005-splitter-10[16-53-25]  

中國吉林~寶寶

我現在有點激動,嗓子都喊得...,好,我來講。

若問中國人會遇到什麼事崩潰,之前會說沒有錢,但是,我現在問我弟弟,他說“沒有「WiFi」。”,因為我們那邊的人就很喜歡上網,一沒了網路,就會很心慌、恐懼,就會出現一種現象,叫做「蹭網」,就是磨蹭別人的,偷用別人的東西,占別人的便宜,就會跑到陽台啊,偷別人家的。飯店還會有促銷,寫著「你可以蹭網,但不能蹭飯。」意思是,你來到我這裡,可以使用我的「WiFi」,但不能不點東西吃。

161005-splitter-11[17-03-05]  

有個新聞報導,有人想要「WiFi」,因為家境不好,就每天跑到鄰居家去蹲著,看到別人回來了,就把電話收起來,連續好幾天,就有人發現,這個人是不是蹲點,要偷我家東西?就報警。警察一來,他就說“沒有,我是來蹭網的。”所以,就無奇不有,沒有「WiFi」,對中國人來說,是一件很崩潰的事。

日本~YUKI

日本人會崩潰的事,是放大片依存症,一定要戴瞳孔放大片,才有辦法出門,若沒有戴,就像沒有化妝就出門一樣,我不知道台灣人會不會這樣?

主持人~謝哲青

會,我有朋友,早上自拍,她說“今天素顏,安安。”我問她哪裡素顏?明明有化妝。她說,沒戴放大片。沒戴放大片就是素顏啊。

日本~YUKI

我有次真的崩潰到不行,我去高雄,好奇怪哦,你們...,去之前,我去藥局買了放大片,住在朋友家,早上起來,發現那裡面只有一片而已,為什麼店員不告訴我?因為我是第一次買那個牌子,我沒有想到,那只有一邊而已,還想說,怎麼這麼便宜?很好看的顏色,我就買了。我問朋友要怎麼辦?我朋友說“YUKI,妳戴一邊就好了。”我就說不行,我沒辦法出門。結果,我就沒戴,但是有化妝,出了門,感覺很多人都在看妳,我朋友說“沒有人在看妳好嗎?”我說“真的有人在看我。”我買東西時也一直在看下面,結果,我到高雄的捷運站,有個女生走過來說“不好意思,妳是「YUKI」對不對?”我真的很崩潰,怎麼辦,被看到了,還認出來是我,我就跟她說“我不是YUKI,我不是YUKI。”所以,有人素顏時,會戴放大片,那不叫素顏,要拿掉,全部都沒化,才叫做素顏。

若從現在開始,全地球的人都不要戴放大片,我就敢不戴了。若有人戴,不行,有人比我可愛,我就要戴。

法國~ANNA

我沒有戴,我到今天才知道有這種東西。

法國人其實有點像日本人,只是沒那麼誇張,但是,我們也是一樣,沒有化妝就不會出門,像我,不會化得很濃,但是,眼睛就是要化一點,不可能沒有化妝就出門了。有一次,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就忘記化妝,到了公司,一照鏡子,我嚇到,我怎麼會忘記化妝?然後,我受不了,就是沒有洗臉的感覺,我就馬上去隔壁買了化妝品。

我表妹更誇張,她是化得比較濃,但是,她連要去丟垃圾,都要化妝,她若住在台灣,我可以理解,因為,住在台灣,要丟垃圾,會看到鄰居,可是,法國不一樣,我們有公共的垃圾桶,隨時都可以去丟。

緬甸~思思

我們緬甸是比較保守,我小學是在緬甸讀,之前一陣子,我在泰國,聯繫到小學同學,她說要來泰國找我玩,我幫她訂了三星級的飯店,但我朋友,沒辦法接受有冷氣的房間,她到裡面不到五分鐘,就跑出來,“我不要有冷氣的房間,我要有風扇的。”我想說,在曼谷,要去哪裡找有風扇的飯店?她一吹冷氣就會崩潰,覺得那個味道她沒辦法接受,就會想吐。後來,就去找更便宜的飯店。

我覺得大部份緬甸人都這樣,我表哥家很有錢,在仰光,客廳竟然沒有裝冷氣,我去年回去,在聊天時,就一個風扇,全家人拿著扇子在那邊聊天。

韓國~HONEY

韓國人崩潰的事,應該跟其他國家差不多,比如,考試時,電腦閱卷的答案,若連著都是「B」,我們就會覺得很崩潰,答案是沒錯,只是,老師沒有想那麼多,但是,學生會開始懷疑,有人還因此改了答案,就錯了。

161005-splitter-14[17-46-37]  

因為,女生都有化妝包,裡面會有個粉底盒,回到家裡,一打開,就會灑出來,整個包包都是,所以,很多女生會因為這樣崩潰。

161005-splitter-14[17-49-04]  

在台灣,若跟別人撞衫,有時候會講,有默契,但有人,就會默默脫下來,韓國人覺得,若跟別人撞衫,會崩潰。

主持人~謝哲青

接下來,來談談台灣人,台灣人容易崩潰嗎?

香港~JENNY

我覺得台灣人很容易崩潰,尤其是,小事情也會把它放大,我有同事,他就是喜歡悠遊卡,不是可以累積點數,再去換咖啡、冰淇淋什麼的,有時候,是他自己操作不對,或是系統出問題,他幾乎每天都打電話給客服中心,要求把那個點數補回來,他每天都去煩人家,我聽到他在講電話,還問“我現在打這個電話是要收費的嗎?不用,那繼續。”就一直講,每天都這樣子,我覺得,這是小事,何必每天打電話去客訴人家呢?

韓國~HONEY

我覺得,台灣人可能是表面上很容易崩潰,但是,其實還好。有次,我有個朋友,他的手機螢幕破掉了,一般人一定會很難過,他還跟別人借手機,然後,拍下手機破掉的樣子,再PO文,「我手機螢幕壞掉了,好崩潰哦。」我在旁邊,這是真的崩潰的人的行為嗎?他PO文之後,我看到一堆台灣人,也上傳了自己之前手機破掉的相片,他一邊看一邊說“哈~他以前也破過。”好開心喔。

來賓~小馬

所以,要讓這種人崩潰,就是要讓他上不了網。

西班牙~小豬

台灣人的個性就是滿淡定的,比方說,我有次下課,要坐捷運回家,在車廂裡面,突然發生地震,我心裡很害怕,因為西班牙不常有地震,車子就減慢速度,可是,看看台灣人,都沒有怎麼樣。

韓國~HONEY

但是,會在臉書上PO「地震!地震!地震!」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