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英國男生不愛做家事,一輩子只做四次?!

曹蘭:

根據英國針對居家行為調查顯示,英國男性一輩子看電視的時間約為11年,但是煮三餐的次數,一輩子只有4次。而且,根據英國一份調查顯示,英國人還真愛做調查。

-------------------

德國『可樂』


因為英國人有所謂的下午茶,常常下午5點就出門,跟別人聊天到忘了該做的事。

因為德國的教育,讓德國男人變成小孬孬,跟老婆比起來,我還更像個女人,我會掃地、燙衣服,負責打掃浴室。

英國『SANDRA』

『STEVE』以前就講過,他媽媽教他一句話〝男人是在外面賺錢,老婆在家裡整理家務。〞所以,我不相信他上班了一整天,回家還會做家事。

『DAVID』的國家本來就是以男人為主,男人就是老大,我去過他店裡,因為他是老闆,當然都自己來,但是,若回到家,則是躺著當大爺,不可能幫老婆分擔家務。

『阿福』禮拜一到禮拜五住高雄,禮拜六日才在台北,他在高雄可能會做事,回到台北,也許他老婆也不讓他做,就一切處理得好好的。

『可樂』應該是四個裡面最好的,我覺得他外表看起來很懶,可是,若老婆向他撒嬌,他應該就會做。

我們家裡會分工合作,兩個女兒負責洗碗、洗廁所,我兒子負責丟垃圾、洗陽台,其他的事情我來做,老公呢,看電視,什麼都不做,結婚那麼多年,大概只看過他掃地三次,以前會爭吵,經過這麼多年,都習慣了,若是他突然開始要做家事,還讓人覺得是否有問題,所以,小孩要生多一點,長大之後可以幫忙分攤家務。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STEVE』應該不會做家事,因為別人拖地可能拖個二次,但是他要拖三次,第三次是拖他流下的汗水。他老婆給人很能幹的感覺,可能會很看不慣他在做家事,就全部攬在身上,久而久之,就把他寵得不會做家事。

而『DAVID』是中東國家的人,而且又是中東國家的大眾臉,他是我第一個看到活生生的伊朗人,我想他若加個帽子、黏個鬍子,跟賓拉登一個樣,看起來會很兇狠,他老婆應該也不敢叫他做家事。

上海男生很會做家事,我有個朋友嫁到上海去,有一次,她和老公回來瀋陽娘家,我就去她家,看到她老公拿著小臉盆,在洗她的內衣褲,最恐怖的是,他竟然翹個蘭花指,在慢慢搓洗內衣的鋼圈邊邊,對男人幻滅了。

韓國『ZUZU』

因為『STEVE』自認為是〝TV STAR〞,一開始也覺得他可能是在開玩笑,後來才發現他是認真的,看他隨身帶著筆,就是準備幫人家簽名用的。所以,我覺得他老婆也不敢叫個大明星做家事,再加上,他真的身材較魁梧,所以,我無法想像他在廚房做菜、洗碗的樣子。

而『DAVID』的外表看起來有一點點大男人,加上他在餐廳工作,每天都在廚房裡,怎麼可能回到家還會想做家務。

我不是不會做家事,只是跟老公一起分擔,因為我們兩人都要上班,所以,家事就一起做,這樣也很開心啊。我們是婚前就協議好,若是我在煮飯,那他就得洗菜、切菜,吃完之後,他洗碗,我再把碗整理好。丟垃圾時,我們就牽著手一起去,可以順便散步啊,在做家事時,我們也可以培養感情,覺得很快樂又浪漫。

美國『STEVE』

我不是自認為〝TV STAR〞,而是別人肯定我,那我就是〝TV STAR~〞。

我是認為『ZUZU』不會做家事,因為她很會挑老公,所以,她挑了一個可以幫她打理一切的人,因此,她很聰明,我很欣賞。

我會把比較細的家務交給老婆,而我就將18公斤的衣物拿去洗衣店洗,因為我們家洗衣機壞掉了,很重,以前還沒有推車可以使用,我都抱過去,因為我有〝龐大〞的身材。

德國『阿福』

我是覺得『ZUZU』不會做家事,光看她的指甲,10隻手指頭有五種顏色,光在這上面就得花很多時間,怎麼可能有空做家事,拿一個吸塵器給她,搞不好她還會把它當成麥克風,就開始唱起歌來。

我們的家務也是平均分攤,比如我得拖地板、擦玻璃、清理浴室,就算我去高雄,她也是放著等我回來再做。

因為老婆衣服很多,有一天她不在家,就想幫她整理一下,把我覺得她不可能再穿的衣服包好,丟到舊衣回收箱,她回來之後大發雷霆,要我去找出來,那時候,已經天黑又下雨,我也只能拿個椅子以及衣架,把丟進去的衣服一包一包勾出來,路人還以為我在偷衣服。

伊朗『DAVID』

以我的角度來看,家事當然是女生做比較適合,因為她們知道所有的東西放在哪裡?洗衣服、煮飯對我來講是小事一椿,但是,女生的內衣我不可能洗,沒有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再來,就是幫女生背包包,多重的東西我都可以接受,但是,女生的包包,沒辦法。

烏拉圭『香妮』

我老公會做家事,但總覺得做得不好,他清理一次,我還得再清理一次,讓我的工作加倍。但是他有一點做得比我好,就是煮飯,他嫌我做的菜非常難吃,連個高麗菜都會炒到燒焦,有一次,老公不在,我多少還是會做一點菜,我老二下來看到我在煮飯,就說〝乾脆去買便當回來吃算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