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就愛罵罵罵,這個職業好難當!

190710  


《台灣10大經常被罵職業》

1、總統
2、政客
3、店鋪老闆
4、媒體很業人員
5、老師
6、法官
7、醫護人員
8、藝人
9、網紅
10、律師

法國~海俊

便利商店的店員很厲害,可以同時做很多工作,要泡咖啡,要結帳,弄影印機,處理商品,打掃…等,還有,要保護自己,要有功夫,阿姨突然打你,怎麼辦?

我住過龍山寺,那裡有很多怪人,若去便利商店,常看到有人吐,或者,沒有任何理由,開始罵員工。比如,我們在排隊,他就突然過來“菸給我!”態度非常不好。

香港~JENNY

我覺得,0800的客服人員也常被罵,我也當過客服人員。通常,若沒什麼事,客戶不會打0800的客服專線,通常都是有問題才會打,所以,我們就是專門在吸收客戶的負能量。有些客人,他們就很不理性,生氣起來,把你祖宗十八代全罵了。但是,客服人員又不能跟他吵,只能吞下去,而且,又要保持電話上的禮儀。有些人覺得,客服很簡單,他問你,你就回答,並沒有,後面還有很龐大的行政工作,什麼報表啊,通聯記錄啊。

所以,我是覺得,若要打電話去尋求幫助時,好聲好氣跟客服講,其實,你們得到的結果會是更好的。有時候,你就是想要罵,想要凹一點什麼東西,其實,就算有,我們也不想給你。很多客服都說,可能做一陣子就不做了,因為,得要一直忍耐。我會跟他們說,其實,就當作,被罵也是一種能力,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工作是不委屈的。很多小妹妹,講完電話,就兩行淚,不安慰她還沒事,一安慰她,就開始大哭了,而且,可能隔天就不來了。

另外,我覺得醫療人員也很辛苦,我有個朋友,她在香港當護理師,當了五年,後來,離職了。因為,
她每天要從家裡出發去上班,都覺得壓力很大,她不想去面對那些病人。

護理師是很忙的,一個人要處理20個人,她推著車,病人啊,家屬啊,看到她就一直問“我那個藥要怎麼吃?”其實,她原本的個性是喜歡照顧人,小孩啊,老人啊,她都很有愛心,可是,壓力太大了。

若是打完針,換完藥,她會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整理病人的資料,就會有人跟她說“哦,那麼好,你們護理師真的很閒,又可以玩電腦,又吹冷氣。”其實,她可能已經忙到連水都無法喝了,就坐下來,輸入一下資料,就會有人酸她們。

然後,在醫療制度上,人手又不夠,種種東西加起來,她就去當幼稚園的老師了。做得好,沒有稱讚妳,做不好,大家都衝著來,一直指責妳。

VCR~家醫科醫師~陳柏臣

身為醫師真的很辛苦,沒有自己的時間,錢又賺得少。上班時,沒有時間上廁所,沒有時間吃飯,還會被病人或病人的家屬罵。病人只要清醒,就會罵醫師,家屬呢,當然會替病人罵醫師,醫師一天到晚都被罵。

曾經,有個病人,他覺得,他被我們不公平的對待,因為他來做健康檢查時,他覺得,他的數據必須全部都是正常的,但是,我們老實的把他的病情寫到檢查報告中,讓他非常不高興,要我們去更改他的資料。但是,我們不能偽造文書,拒絕更改他的資料,所以,他就在我們的大廳,問候了我及護理人員的祖宗十八代,還有,所有他想得到的髒話,罵完之後,還不罷休,還把我們櫃台的東西都砸了,包含了電腦。身為醫護人員,我們只能體諒病人及家屬,不能對他們做什麼舉動,所以,真的很辛酸。

香港~JENNY

很多人不會想,他們會覺得,那是你的工作,吃得鹹魚,抵得渴,是應該的啊。

美國~奶油

我要說「YouTuber」,因為,我自己也有頻道,我發現,好的留言也有,但罵的比較多。我發現,有很多假帳號,沒什麼大頭貼,就是用來罵人的。而且,會發現到,若變得越紅,路上的人會越反感。我覺得他們蠻可憐的。

韓國~HONEY

我覺得,導遊很容易被罵,事情做好,是當然的,因為,是你的工作,但是,做不好,一定會被罵。可是,做不好,不一定是他的問題,我朋友在做導遊,他們帶客人去玩時,遇到天氣不好,比如下雨,客人就罵導遊“為什麼會下雨?”然後,太陽出來了“喔,好熱,要怎麼辦?”去吃個飯,“這要怎麼吃啊?”但是,這都不是導遊的問題啊。

之前,有個韓國團來台灣,導遊帶去韓國餐廳吃飯,當然,這裡是台灣,味道一定會不一樣,吃了一口,有人直接摔餐具“不吃!”然後,開始罵導遊,直接就離開了,好尷尬。

美國~奶油

我本人不是奧客,但是,我在台灣,罵過一個行業的人,公車司機。有時候是客人的錯,有時候是司機的錯,比如,他開得太狂,轉得太快。

有次,我換了新工作,要去一個地方,途中經過一所大學,那所大學有很多外國人,司機以為我要在那裡下車。當下,我用耳機在看影片,司機好像有在廣播,其他乘客都在看我,我就把耳機拿下來,他說“你要不要下車?”“還沒到啊。”他就一直罵我,我到前面問他“你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要在這所大學下車,就要先按鈴。”“我沒有啊,我是要在某某站下車。”然後,他就一直罵我,“你要早點按鈴啊。”“我沒有要下車,你為什麼生氣?”他就無話可說。

然後,我有檢舉他,過了一個禮拜,我在等公車,當下,只有我一個人在等,那個司機有看到我,就過站不停。我又檢舉他了,第二天,我特意等他的車,上去之後,跟他說“我昨天有看到你,你沒有停車,為什麼?”他還說,他沒有看到我。

奧地利~TATYANA

我覺得,台灣的客戶非常愛罵模特兒,我剛到台灣時,台灣的食物那麼好吃,當然會變胖啊,就一、兩公斤,也還好吧?但我一直被公司及客戶罵。而且,有些台灣客戶的要求非常高,有次,我有做時裝秀,那邊有秀導,他會跟我們說, 大概要怎麼走,他希望我走快一點,比較有個性一點,但客戶看到非常生氣,他們兩人的想法完全不同,但這不是我的錯啊,卻罵我,為什麼會這樣?就算衣服不好看也罵模特兒,是你們的衣服很醜,跟我沒有關係啊。

美國~奶油

我覺得,大家還會罵總統,不只是美國人在罵川普,其他國家也是。但在台灣,都在罵總統,我從沒聽過,有誰在講總統的好話。不管是誰當總統,我都沒聽過好話。

印度~NILAM

因為他們都沒好好做事啊。

韓國~HONEY

韓國的藝人常被罵,最近,有很多新聞台都在攻擊藝人,而且,都是私人生活,比如,喝酒啊,抽菸啊,都不行。之前,有個偶像團體的成員,他已經成年了,在外面抽菸,就被粉絲罵,有一陣子時間,都不能上電視。

印度~NILAM

在印度,警察會被罵,一般人覺得,警察應該要保護人民,可是,我們對警察不信任,在台灣,若是報警,五分到十分鐘內,一定會到,可是,在印度,過了一個小時,還沒看到人。他們就是故意不來,不想給自己找麻煩。

三、四年前,我姐姐家裡遭小偷,東西都被搬光了,損失一千多萬,印度人不是很愛買黃金嗎,所以,她錢都不存在銀行,還有一些錢,她不想申報,都放在家裡。她有跟警察提供可疑的人,但警察都沒去查,反而,一直跟她拿錢,警察說“妳給我吃一點東西,我就幫妳好好查。”可是,錢拿走了,根本也沒有查。

以前,有則新聞,有個五十歲的女生去警察局報案,她是被人家強暴,警察還跟她說“妳那麼老,誰要強暴妳?”還把她帶進去,再強暴一次。在印度遇到事情,我們都不會去找警察,自己處理啦。

美國~奶油

美國有個行業,比總統還容易被罵,就是餐廳經理。美國有種壞的現象,有些人,會特意鑽牛角尖,比如,他點了一份牛排,牛排送來了,他看一看,就叫服務員過來,“我明明是點五分熟,這是四分熟的,退錢。”他也知道,服務員沒有任何權限,不能免費送那份餐點,所以,服務員就會找經理過來。經理過來後,他就一直罵他,而且,越大聲越好,要讓那個經理感到不舒服,旁邊的客人,也會因為經理被罵,而對餐廳的品質有質疑,因此,經理為了封他的口,“好,對不起,免費。”而且,現在還有很多網評,對不對?我有聽過,有人在罵店長“你若不給我免費,我就給你一顆星。”

日本~HARU

餐廳的服務員真的很容易被罵,特別是兼職的。我之前在日本的餐廳兼職,有時候老闆罵我,有時候客人罵我,有時候是正職的店長罵我,但是,我真的沒辦法說什麼,沒辦法反駁,畢竟,我只是兼職。之前,我是做櫃台的工作,客人要來結帳,他就開始罵,東西很難吃,給他的位子不好,我也只能說「對不起」而已,我也沒辦法處理。最後,他就說“你只說對不起,完全沒有誠意。”後來,店長有出來,給他優惠券,他就開心走了。我心裡在想,你覺得東西不好吃,還要來?

奧地利~TATYANA

在奧地利,服務生真的很可憐,咖啡不好喝,食物不好吃,我們就會跟服務生說,是不是?我念大學時,也在非常有名的維也納的飯店的咖啡廳打工,那時候,我還是20歲,就還很年輕,很害羞,不是嗎?在我們那邊,排隊的人也是很多,我們店有個規定,要把客人的外套放在衣帽間,不能放在椅子上,因為是很復古的地方。

有個男生,超生氣,一直罵我,他要把外套放在椅子上,但我跟他說“這是我們的規定,不好意思,不然,就不能進來。”他就一直罵我,都快要打我了,好險,還有兩個男同事在,有幫我,就叫他走。

韓國~HONEY

韓國跟台灣一樣,只要是○師,都是很好的工作。尤其是公務員,在韓國的長輩心中,就是最好的工作。剛剛有講,醫生,在看不到的一面,都很辛苦,但是,大家還是覺得,醫生賺很多錢,律師,輕輕鬆鬆,一樣賺很多錢。若是要結婚,女生的家人問男生什麼工作,只要是○師,家人都會OK。

然後,最近很受歡迎的工作,還是藝人,現在的韓國藝人,都是國小就要跟公司簽約,然後,開始訓練。

  

△WTO上課囉~小月教日文「有水/衛生紙/筷子嗎?」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