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美好印象全幻滅,各國人優點都是假的?!

180125[(003040)2018-04-12-20-19-21]  


日本~夢多

你們對日本人的印象是時尚花美男吧?比如,木村拓哉啊。而竹野內豐,是比較像我的型。你們每次都跟我講,我很不像日本人,一直在欺負我,但是,很多台灣節目的外景去到日本,回來看到我就說“夢多,你真的很帥!”說真的啦,日本人的眉毛很細,他們的頭髮就像刺蝟,主要是,每個人都很瘦,像夫米,就很醜啊。我是九州人,九州跟東京,其實,臉不太一樣。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要幫夢多講話,在日本,他真的算是帥的。我從小就看動漫,《七龍珠》《浪人劍心》,我覺得,日本是一個很夢幻,都是英雄的地方。但是,我到國中,認識一群日本的交換學生,像他說的,他們都是,有點娘砲,很瘦,外表不優就算了,他們的社交障礙很嚴重,都不會跟人家聊天,所以,我對日本男生就有一點失望。那時候,我剛好是青春期,開始對女生有興趣,就從動漫,開始看日本的日劇跟A片,就覺得日本是一個天堂,到處都是正妹,但是,我第一次去東京,在路邊一直找,一百個女生,可能有一個是像日劇或A片裡面的正妹。然後,我們會發現,正妹的比例,最高的地方是哪裡?台北。

日本~夢多

你們剛講了嘛,日本電視裡面的男生女生,都是帥又漂亮,對不對?但是,路人就不怎麼樣,對不對?可是,台灣很奇怪,你看你們這些…,這些藝人長得又不怎麼樣,但是,在路上…(被狂噴)

韓國~姜勳

講到韓國,體壯腿長,精緻娃娃臉。但這都是刻板印象,都是韓劇造成的。其實,韓國人沒有這麼帥,也沒有這麼高。很多台灣人很賤,就問我“你是不是北韓人?”“對啊,我是北韓間諜,來抓你的。”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台灣人對德國人的刻板印象是,金髮碧眼,雕像般的臉龐。我沒有金髮也沒有藍色眼睛啊,真不知這個印象來自哪裡?其實,我們德國的明星,也沒有特別好看,德國很奇怪,明星長得跟路人一樣,真的,完全沒有差別,甚至,很多路人還比明星好看。

西班牙~佩德羅

對德國男生,我沒有研究那麼細,但是,對德國女生的外表,我也是蠻失望的。我們在南歐也是有刻板印象,德國或北歐的女生是金髮碧眼的大正妹嘛,從小,我們就看克勞蒂亞雪佛(Claudia Schiffer)這個名模長大的。在大學時,我去左派的智庫的論壇,在弗萊堡,我在路邊,就一直在找這種女生,但是,我看到的,要嘛是胖的,若不胖,就是很大隻,骨架很寬,比我還高,因為男女平等,她們也不化妝,也不會像台北女生穿得那麼性感,她們都穿得跟男生差不多。而且,她們是很有主見的女生,我在那邊的感覺,就是,她們比我還像男人。

德國~賀少俠

確實,骨架很大,有的女生,肩膀還比台灣男生寬。

英國~克里斯

英國給人的刻板印象是,貴族氣息,紳士打扮。高高的,皮膚白白的,都有一點瘦。但是,我要跟你們說,這是完全錯的。我有一個日本朋友,她到英國留學,在去之前,她就很期待,她想要交帥帥的英國男朋友。到的時候,她真的很失望,大家都是又醜又矮又胖,大部分的人,出門時,都會穿著睡衣。

在歐州,我們有個說法,英國是歐洲的美國,因為,他們都…超級肥,超級臭,超級吵。

西班牙~佩德羅

對西班牙的刻板印象就是,Latin   Lover(拉丁情人),像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有著健康膚色,深情雙眼,很會跳拉丁舞,拿著一把西班牙的吉他,唱著佛朗明哥的曲調,然後,很會調情,很浪漫。我就是一個,完全不符合這些印象的人。最可怕的是女生,她們對西班牙男生的印象就是,都很激情,很浪漫,很會跳舞,長得又帥,很會作愛。

德國~賀少俠

針對西班牙人的外表,佩德羅講得沒錯,這就是為什麼,德國女生都有一種夢想,可以跟拉丁情人在一起,襯衫很帥,釦得很低,露出胸毛,然後,他們的口音都很浪漫~,再來,可能戴著金色項鍊,金色手錶,很會扭。

可是,很奇怪,我在台灣遇到的西班牙人,都不一樣,都很小孩子氣,講話很白目啊,衣服很廉價的感覺。

美國~賈斯汀

每次跟台灣人聊天,他說“賈斯汀,你長得好不像美國人。”我就想,到底什麼算是美國人?我們太多種族了,各地都有的,美國人。我是體型比較瘦,但也是運動型,我也是常運動,但是,我朋友就認為,所有美國人都要很大隻,好萊塢的明星都是有肌肉,所以,我朋友去到那邊,他就有點失望,他發現,其實,胖的,瘦的,壯的,什麼都有。我若要成為美國人,就要變壯一點。

日本~夢多

若以公平的角度去看,我是覺得,少俠比較帥。但是,賈斯汀,在日本,很多人說,好可愛,卡哇依,日本人則會怕少俠這樣的人。

再來,你們是不是覺得,日本女人就是溫柔貼心?呸!當然,比較起來,日本人的假象,很會忍耐,講話比較溫柔,是沒錯,但是,其實,她們的個性很兇,尤其是,大阪的女生跟熊本的女生,熊本的女生有一點暴走族的個性,講話超直接,個性比較強烈。比如,喝完酒,回到家,東京的女生或許會說“你回來了,歡迎回來。你好好休息。”但是,熊本的女生,“幾點了?X!”就會直接罵髒話,直接打人。熊本的男生也是大男人,但是,一回到家,就會變成小貓咪。所以,每個地方都不一樣,而且,東京的女生當然會說“好,沒關係…”,但是,他們是沒有感情的,在她們的心裡,已經決定跟你分手了,她們就平平淡淡的,其實,這是不溫柔。台灣人想到什麼會講嘛,就還可以溝通,但是,日本人無法溝通。女生會忍耐到底,只要她們一決定要分手,就沒了。

英國~克里斯

你說大阪女生很兇,我覺得,那才是錯的。

日本~夢多

呸,你英國人耶!

英國~克里斯

東京的女生有一點兇,有一點可怕,但是大阪女生,她們都對人超級好。

日本~夢多

大阪人是比較外向,外國人來,沒關係,誰都無所謂。

美國~賈斯汀

日本人有個很怪的地方,我之前也有刻板印象,覺得日本女生很溫柔,很貼心,我有交過幾個日本女朋友,她們是鄉下人,非常專情,非常溫柔貼心,但是,後來,我遇到一個東京女生,我們認識了兩年,後來,我就去東京找她,然後,我們已經到牽手了,感覺還不錯,到了萬聖節,她也飛來台灣,跟我過萬聖節,那時候,我們每天在一起,到哪裡去,我都不怕別人看到我們兩人手牽手,我就非常喜歡她,去參加萬聖節的派對時,她也跟我接吻,她會主動親我,而且,是在朋友面前,朋友就會覺得,就是賈斯汀的女朋友,我也認為,她是我的女朋友,然後,隔天送她去機場,回到家,我朋友就開始密我,“你女朋友好漂亮,好可愛哦。”我就密她“我有很多朋友,問我們現在的關係,我也想問清楚一點,因為,我也希望,我們是男女朋友。”結果,她回我說“其實,我覺得,我們就當朋友,比較好。”

韓國~姜勳

我也是對日本人有一點刻板印象,我一直都以為,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而且,很安靜,很會喝酒,但卻不是這樣。我在台灣遇到一個日本人,他很吵,而且,又沒有禮貌
,夢多在節目上是蠻吵的,但他私底下真的很像日本人,很有長輩的氛氛!但是,我之前遇到夫米,他一來到攝影棚,好吵,吵死了,真的!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跟我講日文,我是韓國人,他一直跟我講日文?

英國~克里斯

大家認為英國人就是舉止優雅,口音迷人,我想說,大部分的人,不是這樣!我去蘇格蘭時,迷路了,我就問路人,要怎麼去車站?他回我的時候,我完全聽不懂,口音很重,雖然我是英國人。

西班牙~佩德羅

我去英國念書,當交換學生時,對英國男生的形象,完全被搞砸了,因為我是在西班牙長大嘛,就是一個夠糟糕的環境了,我們是南歐落後的國家,我已經習慣,從小就被搶劫,我練田徑就為了要追扒手,在這個環境長大的我,就覺得,英國比較先進,治安很好,人民的水準也比較高。但是,我到英國的曼徹斯特,也是北部嘛,腔調我聽不懂就算了,但我去酒吧時,沒有什麼戒備心,我在那邊站著,突然有個流氓,打我一拳,到現在,我的牙齒還是裂開的,莫名其妙。後來,我才發現,英國人比西班牙人還喜歡喝酒,打架鬧事的一個國家。

英國~克里斯

讓我辯護一下我的國家,你說的呢?沒錯!

德國~賀少俠

我要講,這不只是英國人會做的事,很多人對德國人的刻板印象是守法守規矩,但是,其實,要看地方,如果你在德國搭地鐵,或是德鐵,很亂,很髒,我的台灣朋友在那邊就嚇到了,台灣人都以為,德國很乾淨嘛,沒有,地鐵就有很多人亂丟垃圾,或是黏很多口香糖,而且,售票系統不像台北,要先刷卡才能進軋門,就很容易搭錯車,很容易被罰錢。還有很多人,下午可能足球比賽結束,就會去喝酒,喝醉了就去坐德鐵,那邊是禁止喝酒,但他們就在那邊發酒瘋,你只要多看他們一眼,他們就會說“喂,你在看什麼?要鬧事是不是?”所以,我們很害怕,跟那種人一起搭火車。

韓國~姜勳

其實,韓國也差不多,很多人以為韓國人是堅持到底不服輸,就不承認輸,比賽犯規之類的。但是,要看是哪方面,其實,韓國人對讀書之類的也不承認輸。不過,韓國有一個現象,就是明星。韓國有很多明星,每個高中生、初中生都想當明星,但是,練習生都要花三年到五年,甚至,還有十年,所以,看到現實,很多人都放棄了,不會硬要當明星,所以,韓國人也會承認輸。

韓國女生在外面跟在家裡完全不一樣,外面就是長得很漂亮,很有氣質,很乾淨,但是,並不代表她家裡也乾淨,而且,也很糊塗。在交往中,韓國女生最討厭男友去她家,要提前三天跟她講,才能去。

美國~賈斯汀

我有遇過一個很討厭的韓國女生,我約她七點要吃飯,但她遲到了,因為她忘記她的眼鏡,就要回去拿,過來時,眼鏡壞了,又要陪她去買東西,剛好,我那天也要給她我舊的手機,因為她另外的手機壞掉了,我給她的手機,過了三十分鐘,它掉進水裡面了。

西班牙~佩德羅

我來澄清,大家對西班牙會有的刻板印象,因為,我真的受不了了,踢足球?跳拉丁舞?因為我是一個有主見,不愛跟風的人,就不符合這些刻板印象。常常會有人想跟我做朋友,但一直開錯話題,第一個,問我“西班牙人?那你喜歡鬥牛嗎?”不是,我是一個反對虐待動物的進步人,而且,在北部,這是被禁止的活動。第二,足球,“你是皇馬還是馬德里的?”首先,我是鄉下人,不是這兩個大城市的人,而且,我不喜歡足球,我覺得,我們國家的經濟問題夠多了,不需要浪費那麼多心思,在這個運動上,我覺得,球迷是盲目的羊群。第三,他們會說到拉丁舞,“下次,我請你去一家可以跳拉丁舞的酒吧。”我完全不會跳舞!到這時,我就會想,為了避免他一直開錯話題,我就說“西班牙其實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我們有三個自治區,有自己的官方語言,有自己的國家認同,有自己的傳統文化,…”講到這裡,他已經把腦袋關掉了,他就是想要保留他的刻板印象。

美國~賈斯汀

其實,我覺得,他(佩德羅)就是一個假西班牙人,因為,我有個台灣朋友,他有個夢想,要跟西班牙女生交往,三年前做這個計劃,在三年內,就學會西班牙語,也會彈吉他,也去學拉丁舞,就得到了,把到了西班牙妹耶。

西班牙~佩德羅

好像女生喜歡,所以,我…不是很受歡迎。我是一個有特色的,獨一無二的,有主見的西班牙人。

美國~賈斯汀

很多人以為美國人就是熱情大方,沒有。像我的舅舅,我之前回去美國,就很想見他,但每次要見他,我都在外面,所以,他都不願意跟我見面,每次打電話給他,都說“我在忙。”“在忙什麼?”“呃…我再打給你。”有一天,我打給他,一樣“你要不要出來陪我吃飯?”“在哪裡?”“某某餐廳。”“不要,我現在在忙。”我就說“你來,我就請你。”不到二十分鐘,他就出現了。

日本~夢多

美國人的熱情是假的,亞洲人的印象就是,美國人會歡迎大家,很大方。有次,去杜力家,那時候,少俠也在,杜力也在,他們兩個會講英文,我覺得,不行,我要冒險,我就去麥當勞,其實,我是知道在哪裡,但我想跟美國人相處,看到一個美國黑人,我就很熱情“Hi, excuse me. I am from Japan. I want to go  McDonald's. Where is the McDonald's?”他的感覺,你們知道嗎?就是很冷漠“oh,soory,I don't know.”就走掉了,他好像是在看一個,非法移民到美國的亞洲人。

美國~賈斯汀

沒有,他(夢多)已經很認真講英文了,我們會歡迎他,問題是,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課本裡面都會說,小朋友不要跟變態叔叔聊天,書旁邊的附圖,就跟夢多長得差不多,所以,看到你(夢多)就會覺得有危險。

英國~克里斯

那東京呢?若是外國人跟路人問路,他們不會聽,不管你講日文還是英文?他們會說“Sorry, no English.”

日本~夢多

你問得真好,我正要講這個東西,沒錯,東京就是這樣。東京人會比較怕外國人,再來,不太會講英文,然後,他們大家都很忙。但是,如果,你們來到九州宮崎縣,我們會很歡迎,你們可以慢慢講英文,我們會回答。而且,台灣現在到宮崎縣有直飛,很快就會到宮崎縣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