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便當來較量!台灣便當嚇嚇叫?!

160921  


主持人~高伊玲

你們會給台灣的便當打幾分呢?

馬來西亞~小潔

10分。這裡的便當,像自助餐那種,我可以夾十幾種不同的菜,因為是秤重的,又不會很貴,7、80塊,我就可以夾很多菜,吃很飽。有些便當店的老闆還會很大方,白飯、飲料都可以吃到飽。像我們在馬來西亞,頂多夾三樣菜,有時候,還不能自己夾,老闆會給固定的量,然後,加飯也要錢,非常不過癮。

我的家人朋友來到台灣,有時候,我就特地帶他們去吃自助餐,算是一個景點,他們就會夾菜夾得很開心,再拍照上傳。只是,台灣的便當太愛加小蝦米,因為我是鍋邊素,所以,我就得把小蝦米挑起來,超難挑的,因為它都會躱在菜的皺折裡面,每次肚子餓時,還要一直夾,我就超生氣。

緬甸~思思

9.5分。我是來了台灣之後,才認識台灣便當,我回去泰國時,每次都很想念台灣便當的味道,回來那一陣子,我就會先吃便當。但是,我發現有些台灣人會說“又是便當!”他們就不喜歡那個味道。而且,我覺得,台灣的口味若跟緬甸結合在一起,應該會更好吃。

主持人~謝哲青

在這邊,我們要恭喜「思思」,小吃部開幕了。老闆娘也是做便當的哦。

中國吉林~寶寶

9分。我來台灣才知道,台灣的便當這麼好吃,大陸的便當就是在呼攏,我們叫「盒飯」,就趕快吃一口就行了,在這邊就變成一個文化,然後,真的很好吃,重點是,我來上節目最開心的是,吃便當,如果沒有吃便當,我心情會很不好,像今天,我可能有一點失落,因為,我想吃的便當沒有吃到。

主持人~謝哲青

而且,看她在吃便當,我們也很開心。

中國吉林~寶寶

而且,我不只吃一個,若有多,再拿一個。

主持人~謝哲青

她曾經一次吃過三個。所以,我喜歡看她吃便當,去動物園餵動物,那感覺是一模一樣的。

中國吉林~寶寶

那為什麼少一分?因為,常會吃到便當上面一個紅紅的,甜甜的,那個我非常不能接受。

主持人~謝哲青

那是「豆棗」,妳一個「豆棗」就扣一分,「小潔」吃到蝦米,都還有10分?

中國吉林~寶寶

好,下次我把它吃了。

韓國~HONEY

7分。台灣的便當我非常喜歡,因為價格便宜,味道很不錯,但是,最近三個禮拜,因為工作關係,每天都吃便當,找到了三個缺點,第一個,我每次都拿到差不多的,雞腿、豬排、排骨,就覺得種類不太多,第二個,買了便當,紙盒再加塑膠袋,因為我是很MAN的男生,所以,若晃太大力,裡面的東西好像會晃出來,最後,便當所附的湯匙,我覺得設計要改一下,因為側邊太刺了。

俄羅斯~珊珊

7分。為什麼我要扣掉3分?因為我覺得,不太適合外國人的口味,對我來說,有點油。

智利~多多

我喜歡吃便當,因為我什麼都喜歡吃,但是,我覺得,太膩。

俄羅斯~珊珊

之前,如果一定要吃便當,我就吃素的,我有努力過,尋找適合我的便當,我找到了,我家附近有便當店,很好吃,最開心的人是我老公,因為他不用煩惱要帶我去哪裡吃飯,但是,有一天,我打開盒子,裡面有幾根頭髮,我當然就沒有吃這個便當,也沒有心再去便當店,之後,我若要去便當店,得看到廚師有戴帽子,這不是我們的問題。

日本~HARU

1分。我對便當有些意見,第一個是外觀,看起來好吃或是漂亮,這是很重要的,我覺得日本的東西非常厲害,色香味很重要,台灣呢,在白飯上面直接放雞腿,直接放豬肉,我覺得有點不好看,若是雞肉飯,當然是要放在一起,但是,雞腿就是雞腿,白飯就是白飯,應該要分開。第二就是白飯的味道,我覺得台灣的白飯超難吃,台灣的米是好的,但是,煮的方式好像不對,有時候太軟了,再來,日本的便當,每樣菜都有自己的房間,台灣的菜,全部都放在一起,鹹的、甜的,都一樣,看起來就噁心,雖然有分區放,但是,牆壁不高,會滿出來。最後是熱度,因為我們學校沒有微波爐,做便當時,媽媽就在想,這是冷的,冷也要好吃,就考慮到這點,才能做出美味的便當,所以,我們日本人已經習慣吃冷的便當。台灣的便當一定要熱的才好吃,所以,我給1分,但是,我不敢吃台灣冷的便當。

160921-splitter-04[10-54-52]    

來賓~阿松

日本的中小學是沒有在熱便當的,他們早上帶的便當,就是媽媽做好的,即使媽媽是前天晚上所做,去到學校,中午時,退冰了,就吃冷的便當。

 來賓~洪都拉斯

我自己除了吃便當之外,也賣過便當,就在龍江路那邊,有家叫做「老○○便當」。我要介紹一家,在大稻埕是老店,台北橋下賺吃人,因為在橋下有很多臨時工,或者計程車司機,他們若吃不飽,就會很辛苦,我要介紹這家店的「焢肉飯」,那個肉,在嘴巴內就會化開來,旁邊還有滷肉,完全就有思鄉的感覺。

160921-splitter-06[19-17-31]  

再來,介紹一樣「無骨醉雞」,高貴又不貴,若說是我介紹的,就比較不會那麼貴。

160921-splitter-06[19-20-17]  

波蘭~KASIA

我覺得這個「焢肉飯」有奇怪的味道。

俄羅斯~珊珊

應該是竹筍,因為我沒辦法接受,所以,我覺得「KASIA」也沒辦法接受。

波蘭~KASIA

可是,那個雞超猛的。

主持人~謝哲青

我跟你們說,你們不吃筍絲,真的是你們的損失。

來賓~GIGI

我要介紹一家,是我個人吃了非常多年,它是在東區,大安路那邊,很有名的一間排骨店,我去都只吃「招牌乾麵」,它的招牌乾麵非常特別,因為它會加一些肉絲,因為賣完了,所以,我帶來「招牌排骨麵」,它會附一個蛋,把蛋汁戳破,蛋汁會融在麵裡面,還有他們特調的辣椒醬,超美味。

160921-splitter-06[19-26-05]  

 來賓~洪都拉斯

我覺得它的排骨真的不得了,那麼厚一塊,而且,應該滷得滿久的。

來賓~GIGI

這家以前就是在許昌街的「排骨大王」,後來才搬到東區,每天生意都非常好。

波蘭~KASIA

我覺得還好,肉太甜的話,我有點不習慣。

來賓~阿松

我要介紹的便當,在台北有很多分店,我推薦的並不是每家都有的,虱目魚肚,它的魚肚便當是最貴的,120元,但是,還是都有人在點,我就跟著點,嚇到了,天啊,它給整片的,而不是半塊魚肚,而且,沒有刺!裡面的魚油也沒有滷到化掉,夾起來,滿滿的魚油。

160921-splitter-07[19-52-26]  

來賓~GIGI

而且,我覺得它的飯很棒,是滷肉飯。而且,它的魚肚很棒,冷了也不會油。

智利~多多 & 波蘭~KASIA

100分,很好吃。

來賓~阿松

因為好的魚,用滷的,魚肚的油不會化掉,魚肉不會散開,這才是最棒的。

波蘭~KASIA

這個飯跟滷汁,很棒,因為我受不了白飯,沒什麼味道。

來賓~阿松

我覺得老闆很厲害,米不知怎麼洗的,就算淋了滷汁,飯也不會糊。

中國吉林~寶寶

我帶來的是人氣便當,聽說它上的通告比我還多,這個就是,東坡肉便當,裡面的配菜是菜脯跟雞蛋,比較家常,有媽媽的味道,它真的是入口即化的感覺,皮超Q的,一點也不油膩。

160921-splitter-08[20-01-17]  

來賓~GIGI

這家便當啊,是我即使吃飽了,然後去錄影,我還會再拿一個來吃。

來賓~洪都拉斯

哦,好好吃哦。

中國吉林~寶寶

來錄影,我都超期待這個的,若沒有,我會很失望,超好吃的。

主持人~謝哲青

妳怎會喜歡吃東坡肉,東坡肉是又甜又鹹的東西。

中國吉林~寶寶

我不知道,我就喜歡吃這個。

緬甸~思思

之前,妹妹午餐時會打電話給我,說她有找到一家很好吃的便當,講得很誇張,那時候,我就想,便當應該味道都差不多,後來,她買回來給我吃,一打開,看菜色也還好,吃到它的燒肉,搭配我自己調的醬,哇,超好吃的,而且,不會膩。

160921-splitter-09[20-11-44]  

來賓~洪都拉斯

那個醬真的很厲害,會想要一直吃飯。

波蘭~KASIA

它有骨頭,小骨頭,我覺得軟骨好噁心。

俄羅斯~珊珊

我不喜歡這個味道,就很普通的便當,而且,那個肉好像很肥。我想「思思」的醬應該好吃,但是,便當很普通。

韓國~HONEY

我帶來的是很普通的便當,我覺得,便當的目的要快,然後,量很多、便宜,我以前在台灣,很窮的時候,一天的飯錢大概是60~100而已,那時候,我每天吃便當,台灣朋友介紹我一家在士林的便當店,那邊最好吃的是雞排,炸得很脆,白飯還是免費的,吃到飽,而且,那邊免費送的飲料是比較高級的奶綠,所以,我覺得味道不錯,也可以吃到飽,會滿足的。

160921-splitter-10[17-56-51]  

波蘭~KASIA

我覺得,吃起來像「肯德基」的炸雞,因為已經冷掉了,就軟軟的,可是,味道還不錯。

緬甸~思思

下面是我做的便當,看季節,有什麼菜都可以加在一起炒,不會吃的人,會覺得有點臭臭,會吃的人就覺得香香的。裡面有「醃菜炒肉」,這是華人很喜歡吃的菜,很下飯。

160921-splitter-10[18-01-51]  

來賓~阿松

個人覺得它的酸度很香,辣度又夠,吃起來非常下飯。即使下面的飯硬掉,我還是想一直吃。

緬甸~思思

熱熱的更好吃,現在有點冷掉了。

來賓~洪都拉斯

不敢吃酸,不敢吃辣的,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因為,真的滿嗆的。

韓國~HONEY

我覺得好吃,好像媽媽幫我做的便當。

日本~HARU

我沒辦法接受,因為,沒味道。

主持人~高伊玲

沒有味道!你舌頭壞掉了哦?他們都說酸酸辣辣的。

日本~HARU

是有酸酸辣辣的味道,但是,沒有好吃的味道。

韓國~HONEY

下面是我去買的便當,這是在台灣也買得到的韓式便當,裡面有飯跟很多菜,今天帶的是燉雞的口味,在韓國很有名。

160921-splitter-11[18-10-14]  

來賓~GIGI

它是甜甜鹹鹹辣辣的,雞肉真的很嫩。

緬甸~思思

好吃,但是,有一點甜,我們比較喜歡吃酸的。

俄羅斯~珊珊

這種菜我都先吃飯,覺得辣就好,我覺得,連飯都辣。

波蘭~KASIA

我後悔了,因為他剛跟我說,沒關係,一點點辣,我就吃了,哇,好辣。我是來台灣之後才開始吃辣。

智利~多多

我只吃泡菜,就是泡菜。

馬來西亞~小潔

再來,是我做的便當,先說,我的手藝其實沒有很好,可是,我有用咖哩醬包,所以,是好吃的。我們那邊的便當,一定都會有咖哩,我有調過辣度,所以,不會太辣。通常,我會煮一鍋「雜菜馬鈴薯咖哩」,就把洋蔥、馬鈴薯,各式蔬菜,還有豆腐、豆皮,什麼都放下去,我通常還會再煎個蛋,因為,我也只會煎蛋而已。這樣就有蔬菜,有蛋白質,營養都有了,又好吃。而且,有咖哩的話,我們那邊天氣熱,就不用怕沒胃口。

160921-splitter-12[18-19-54]

中國吉林~寶寶

我覺得,她真的不會煮飯,飯是生的,沒有熟。

馬來西亞~小潔

沒有,是因為早上沒有太多時間煮。

來賓~阿松

要不是她有加魚露,真的會覺得,就是咖哩包煮的。

馬來西亞~小潔

我剛沒有說到,裡面還有一匙「三八醬」,馬來人的辣椒,我們通常會配飯吃。

韓國~HONEY

我剛吃到咖哩時,有一點淡,不會很重口味,就比較健康的感覺。

主持人~謝哲青

健康就是不好吃啊!

波蘭~KASIA

我會做小酸黃瓜,但在台灣比較難,因為沒有那些材料。然後,我們的便當都要分開,第二,我們有鹹的,有甜的,然後,一定要有水果,再來,有一些菜,可是,我們都吃生的,在三明治中,我加了法式芥末,加了一點肉,裡面還有起司。

160921-splitter-13[19-34-31]  

主持人~謝哲青

像這樣子的蔬菜、三明治,亮點是什麼呢?她親自做的馬卡龍。

波蘭~KASIA

因為我不會做菜,連一個簡單的湯都不會做,可是,我很喜歡做蛋糕跟小甜點,粉紅色是80%的巧克力,藍色的是焦糖加海鹽。

日本~HARU

接下來,是我自己做的便當,麵包超人的中間那是德國香腸,旁邊是魚肉香腸。

160921-splitter-15[19-47-50]  

來賓~阿松

HARU,有時間做這麼漂亮,不如做得好吃。

波蘭~KASIA

裡面有小熊,我捨不得吃。

中國吉林~寶寶

日本便當只能看啦。

波蘭~KASIA

哇,好吃。我可能已經很開心了,覺得應該不怎麼樣,吃了,讚。HARU,你跟誰住在一起?我想搬進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