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異國料理席捲而來?!哪國美食最厲害?!

140424 


主持人~謝哲青

最近,CNN針對全世界的美食,做出一個排行榜,當然,台灣的小籠包、牛肉麵都是榜上有名,第一名並不是法國的美食,而是馬來西亞的「LAKSA」。

來賓~洪都拉斯

我最近迷上韓國的銅板烤肉,屬於韓國的特色料理,一講就知道是哪裡的,若講法國,我真的想不出他的招牌菜是什麼?只想到兩個字,就是田螺。

來賓~阿諾

我喜歡日本,我喜歡吃壽司、生魚片。

旅遊專家~比利

以東方來講,我想吃泰國菜,西方則選西班牙菜。大家都知道,泰國菜是酸、辣、鹹,實際上,它還有甜味以及苦味,裡面有很多香草,像香茅、南薑等等,會有一點淡淡的苦味。西班牙則是因為他們的作息習慣很特別,每天下午要睡個午覺,睡好長一段時間,晚餐都要到10點以後才吃,我常到6、7點時,肚子就餓得不行,就會去找餐前小點,那段時間吃的小吃,我覺得比正餐都好吃。

想要吃哪一國的料理?

韓國~ZUZU

日本料理,不管是在哪裡賣,都很漂亮,他們好像很用心在做,就會很想試試看。重點是,我不能接受香菜,日本剛好跟韓國一樣,不會放香菜,我是韓國人,吃飯時不能少了泡菜,日本剛好又有很多種醃菜,所以,就什麼都可以吃。

日本~葛西健二

我喜歡韓國料理,我也喜歡泡菜,不過,今天看到土耳其,我曾經看過土耳其的冰淇淋,我沒有吃過,就看冰淇淋飛來飛去,一直拿不到冰淇淋,好像魔術一樣,我就想要吃吃看。

印度~NILAM

印度之外,我喜歡台灣菜,就是喜歡才住了20幾年,不然,早就離開台灣了。跟團到日本,每個地方都給我們吃火鍋,火鍋料就是高麗菜跟香菇,我平常在台灣少吃也不會瘦,去到那邊,一個禮拜瘦2公斤。可是,我喜歡他們的冰淇淋是真的。台灣菜跟印度菜都差不多,只是煮法不同而已。

英國~AMY

我要選英國的料理,我覺得好難過,聽到好多人都說英國菜沒有特色,我們最好吃的菜是在家裡面的廚房,有家的味道,媽媽的味道。

我也喜歡法國菜,我每年會回去英國一次,也會順道過去法國,從倫敦到巴黎很方便,可以搭火車。(!!!)可是,我覺得他們的菜太少了,每次都吃不飽,所以,就知道法明為什麼那麼瘦了?

法國~法明

我去過英國幾次,他們的肉感覺跟鞋子一樣硬。

英國~AMY

那是你沒有到英國人家裡去,而是到餐廳。

法國~法明

那為什麼全世界都沒有英國餐廳呢?

英國~AMY

有啊,在淡水,生意非常好。(AMY的店)

法國~法明

要我選其他國家的菜,就...沒有,我不選,只選法國。

主持人~謝哲青

一開始,我們說要選美食時,其實,你不高興對不對?

法國~法明

我不高興,一開始,我以為美食是「美國食物」,為什麼不說法食?

140424 

 

△法明推薦的餐廳及料理

法國~法明

這道菜的歷史,在3、400年前,法國南部的農夫,要出去工作一整天,一大早就先去倉庫看有什麼材料,就看到一堆白豆,一些肉,就把它們放在鍋子上煮一整天,晚上就可以吃了,很入味。這是西南部的料理,但是,里昂有種餐廳叫「BOUCHON」,並不是高級餐廳,而是比較平價的餐廳,一般人都會去。

 

△ZUZU推薦的餐廳及料理

韓國~ZUZU

在韓國春川這個城市,雞肉非常有名,吃起來很軟,吃完之後,再用來炒飯。戰爭時,美軍引進起司,我們就發現泡菜、辣椒醬跟起司很合,就比較不會那麼辣。

來賓~阿諾

它的泡菜很香,再配上辣炒雞排,雞排可能選的是雞肉皮,有點肥肉,吃下去時,真的很嫩,再加上辣辣的調味,非常開胃。

 

△葛西健二推薦的餐廳及料理

日本~葛西健二

這算是一道創新料理,日本料理裝飾得很漂亮,中間的美乃滋、炸蝦還有生魚片,搭配得非常好。

 

△KRIZ推薦的餐廳及料理

泰國~KRIZ

若在泰國點菜,但你不想吃辣,不能說〝不要辣〞,而要說〝不要加辣椒〞,對泰國人來說,不辣就是小辣,可是,對台灣人來說,不辣就是中辣。

這道菜來自傳統的東北部,因為他們都是種田,他們的習慣是用手吃。這家餐廳是百分之百的泰國菜,沒有台灣式的料理。

 

△梵谷推薦的餐廳及料理

土耳其~梵谷

在土耳其,我們有個特別時間,就是「齋戒月」,從早到晚都不能吃東西,可是,每個媽媽會在這個月做千層派,那是200年前,我們國王最喜歡的甜點,媽媽做的最好吃,所以,去這間餐廳吃一次,我就很想我媽媽。

 

△楊子玄推廌的餐廳及料理

西班牙~楊子玄

這道菜我們叫做「TORTILLA DE PATATAS」,PATATAS是馬鈴薯,TORTILLA是蛋餅,主要的材料就是馬鈴薯跟蛋,這道菜非常家庭式,成本很低,也很容易做,有時候當主菜,有時候當餐前小吃,有時候也會當三明治。另外,有種白色的醬叫「ALIOLI」,AL是大蒜,OLI是橄欖油,我們叫做大蒜油醬,有時候,把馬鈴薯加上那個醬,味道就非常好吃。它不是用烤的,是用煎的,若煎得不好,一面會焦掉,裡面沒有熟,所以,是要有技巧的。

英國~AMY

很多人笑英國菜不好吃,我是覺得他們沒有吃到真正的英式菜,我今天要介紹一道料理叫「蘇格蘭蛋」,不是因為從蘇格蘭來,而是在1707年,有位蘇格蘭先生,他在倫敦開一間百貨公司,那是他發明的,有豬肉還有蛋,還加上很多蘋果,在當時,是很高級的食物,是道很有歷史的料理。這是我自己做的,下個月餐廳也會開始賣。

P1190223[20-51-08] 

印度~NILAM

我要介紹一道料理叫「SAMOSA」,這道料理很清爽,吃兩、三個肚子就飽了,裡面是馬鈴薯跟豌豆。印度人很喜歡看電影,看完電影一定要吃這道菜,綠色的是薄荷醬,我一個月會做一次,因為我先生跟小孩都喜歡吃。

P1190224[20-55-26] 

台灣的飲食文化有哪裡不適應?

土耳其~梵谷

我們在土耳其,是吃完一道再上另一道,可是,台灣都一起來,就不知道要怎麼吃?過了五分鐘,全都冷了。

印度~NILAM

我不喜歡醬油,很多菜都有它本來的顏色,為什麼要加上醬油,都黑黑的。我先生第一次去我家時,他就帶了一罐醬油過去,我們印度菜明明很好吃,他就一定要加一點醬油,後來,我的姊妹說,我們好好的美食都被他破壞了。

法國~法明

我不習慣台灣人吃東西是全部吃,比如,連魚頭都吃,蝦子也會吃它的頭,蝦子裡面不是綠綠咖啡色嗎?就很像大便。法文有個句子,要形容一個女生身材不錯,可是,長相不好看,我們就會說〝什麼都很好,除了頭不好。〞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