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清官難斷家務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130517 


老婆控訴老公

中國吉林『寶寶』VS.老公『BALA』

寶寶:「我今天穿豹紋,美不美啊?」
BALA:「美啊。」
寶寶:「我是誰?」
BALA:「我老婆。」
寶寶:「你還記得哦?」

寶寶:「我要控訴他『不知道什麼是老婆?』我先生因為職業關係再加上個性不是很成熟,很愛玩,他把時間都花在別人的身上,最近有件誇張的事,有一天早上突然間打電話給我,『我要去宜蘭,你要不要去?現在就要走。』我說『不行,我還沒準備東西,你怎麼會突然間想去?』他說『沒有啊,我昨晚跟我們工讀生講好了,說我們要去玩。』我想想,你要去宜蘭,第一個應該找我商量吧?還突然間打電話就說要走,因為我很生氣,就說不去,因為你沒有事先跟我講,你把我放在哪裡?然後我就掛斷電話了,他再度打來,我還是說不去,『要去你們自己去。』結果,他們兩個人真的去了,因為現在流行臉書打卡,一路上,『今天烏石港都沒有人,該是我好好發威的時候了。』你們要發威什麼啊?兩個人還在海灘上寫字,寫什麼小不點,因為那個工讀生才17歲,從來也沒寫過我的名字,兩個人當晚還同床共枕,我懷疑他是不是同性戀?」

BALA:「我一定要反駁一下,我們店是在樂華夜市,過年是不休息的,也只有過完年那一、兩天可以玩,所以,我才直接打電話問她要不要去宜蘭,但她卻生氣了,我過年前已跟她提過。」

來賓-王瑞德:「你跟工讀生講好,經過多久,才打電話跟她講?」

BALA:「就前一天啊。」

來賓-王瑞德:「你們為什麼要隔一天才跟她講呢?」

寶寶:「他是第二天就跟我說要出發了。」

BALA:「前一天半夜我有跟她講,但她就生氣了。」

寶寶:「你半夜沒有跟我講!我個人認為,因為我還有另一家店要顧,你至少要提前跟我說,而不是突然間就說要去了。」

BALA:「因為在那個時間點若沒去,工讀生就沒法休息,那就會很累。所以,我是體恤工讀生。」

來賓-洪都拉都:「工讀生是不是很重要?」

BALA:「很重要!」

寶寶:「看!比太太還重要!」

來賓-洪都拉斯:「我覺得天下的女人都希望任何事情她是第一個知道的,若在做任何事情,她是第二個知道,甚至於被蒙在鼓裡,事後的不悅性會很強。」

BALA:「也許是我太容易猶豫不決了,所以,就一直想要不要休,好啦,就休了。」

來賓-柯以柔:「女生出門跟男生真的不一樣,男生可以說走就走,他們可以連內褲都不換,但女生不行,我們會希望有時間可以提前準備,更何況要過夜。」

來賓-王瑞德:「就我長期觀察寶寶跟芭樂這對,其實,芭樂是很粗線條,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太太要的只是尊重,所以,第一個就該讓她知道。女人是要用來疼跟騙的。」

丹麥『潘馬丁』VS.老婆『小珊』

小珊:「我要控訴他『是個臭男人。』他的襪子都很臭,尤其,他都穿完之後放在房間,我們一般房間都會把門窗關起來,下班之後一開門,就會很臭。另外,他很喜歡把放屁當做浪漫,他很喜歡跑到我面前放屁。」

潘馬丁:「親愛的,我錯了。因為我們不是每天洗衣服,我也不知要放在哪裡?若放在洗手間,她妹妹去洗澡時會說『我去洗澡時,好臭哦。』所以,我也很無奈,因為我不曉得要放哪裡?我若放到陽台,又會有蟑螂。我是覺得還好,那不是問題,是她覺得有問題。關於放屁,那不是故意的,在想放屁時就忍不住啊,沒有辦法,只好〝噗~〞」

美國『包德偉』VS.老婆『玉梅』

玉梅:「我要控訴他『不像個男人。』我覺得他對做決定這件事很難,就以吃飯來說,如果問他『等一下吃什麼?』他就說不知道,我說『吃這個好不好?吃那個好不好?排骨飯?炒飯?炒麵?』他就說『啊,那個中午吃過了,那個昨天吃過了。』我就說『你到底要吃什麼?』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到底是不是男人?感覺好像他是我女朋友,讓我頭很痛。所以,我現在在中午吃飽時,直接問『你晚餐要吃什麼?』先問好,不然,就像有一次,我真的氣到不吃飯。也許我是有正義感的人,開車不是要禮讓行人嗎?所以,我若要過斑馬線,有車子來了,我都會拿起東西揮,不讓汽車過。因為我常常如此,他會跟我說『不要這樣子...』,另外,搭捷要排隊,先下後上,我真的覺得,有些阿公阿嬤,或是低頭族,都看不到前面有排成一列,我都會說『先生,請排隊哦。』他就會說『你不要講...沒關係,你就讓他走啊。』」

包德偉:「她有時候真的很誇張,坐捷運要下車,上車的人很多,她都拿著包包硬走出去,也不管會不會撞到人。」

玉梅:「因為規定就是先下後上,你若站在門口,我也無法下車,那我們要對峙到什麼時候,所以,我會先趕快衝下車。他都從另外一個門出去,不會跟我同個門出去。」

包德偉:「我是老公,所以,一定是有錯的。其實,我只是怕她強出頭會有危險,而且,她這樣子真的很辛苦,有很多人要教。」

玉梅:「我有時侯是氣不過,你明明看到我背著一個小孩,還推著一個小孩,你還不讓?」

日本『YUKO』VS.老公『ALEX』

YUKO:「我要控訴他『很KY』。〝KY〞是日本年輕人的用詞,意指不懂得讀空氣,不會察言觀色。他有一個交情很好的女同事,他常常在我面前稱讚她,雖然我也認識她,可是,聽起來就很不舒服,更誇張的是,有天他喝醉回家,一到家,就馬上打電話給那個女同事,問她『我到家了,你在哪裡?講話方便嗎?』」

ALEX:「我是覺得她太敏感了,男人若真的做了什麼,是不可能在老婆或女朋友旁邊打電話給其他女人啊。所以,我是覺得她比較敏感,我上次在看節目時,有個來賓叫『晶晶』,我只是順口講一句『她的中文講得很好,沒有什麼口音。』她都不講話,沒多久,她忽然很大聲說『我不喜歡做比較。』我嚇了一跳。」

主持人-謝哲青:「YUKO很容易吃醋對不對?我覺得容易吃醋的女人就是會這樣。」

來賓-洪都拉斯:「我是滿贊成ALEX講的話,如果你心中坦蕩蕩,做任何事也不用怕被發現。」

來賓-柯以柔:「那你若覺得對方這麼好,你就娶對方好了。」

來賓-洪都拉斯:「人的生活當中,當然家庭是最重要,可是,事業也很重要,事業上的夥伴也很重要,像我會跟我老婆說『若我在電視上跟別人有肢體上的接觸,你是不是會吃醋?』因為我們是敬業的演員,有時候要做出違反我們心裡的那些事,只要她不會吃醋,那我就按著不會吃醋的方向走。若會吃醋,就盡量去避免。」

來賓-王瑞德:「但我覺得ALEX也必須考慮到老婆的感受,今天如果異地而處,你老婆在你面前稱讚別的男人,聽久了也會刺耳,心裡會不舒服,女人要聽的是標準答案,不是正確的答案。她不要聽你真正的話。如果你的女同事真的很棒,放在自己心裡面就可以了。」

來賓-柯以柔:「既然YUKO的個性比較敏感又細膩,ALEX就要避免在她面前稱讚別的女人。」

主持人-謝哲青:「我老婆就很會吃醋,我常跟她說『我喜歡你吃醋的樣子。』因為我覺得很可愛,不過,會讓老婆吃醋的事就不會去做,電話一來,我一定先拿給我老婆。我要講電話一定要在她面前。」

主持人-高伊玲:「有次,我們一起去一個〝LOUNGE〞聊天,他有很多女粉絲會過來說『哲青哥?你是哲青哥嗎?我可以請你幫我簽名嗎?』他老婆在旁邊都會笑笑的,可是,若粉絲跟他講太久了,他老婆會說『他講完了沒?』我就衝過去跟他講,『哲青哥,你老婆在生氣了。』他馬上就彈開了。」

老公控訴老婆

中國吉林『寶寶』VS.老公『BALA』

BALA:「我要控訴她『不會當老婆』。我們很久沒有一起在外吃飯了,有次訂了一家日本料理店,我們就一起去,她平常就很愛拍照,又自戀愛自拍,每上一道菜她就要拍一次,我要夾菜時,她就說『等一下,我要拍照。』然後,她吃了一口,就開始自拍,超久的,那天我就生氣了,我想說,好,你都在玩臉書,也不吃飯,現在很多低頭族都這樣,我也直接PO一個給她看,我寫了『我現在居然跟空氣在吃飯,吃得很痛苦。』另外,家裡的衣服兩個禮拜沒洗了,髒衣服堆得跟山一樣高,直到有朋友要來,她才勉強拿去洗。我想說,我內褲都剩下沒幾條了。」

寶寶:「我這樣的行為確實有一點點錯,但我要說明原因,他每次帶我去吃飯都是因為他做錯事了,他覺得自己不對了,才會帶我去,不然,就找不到人,所以,我們很久才吃一次飯,他是向我請罪,我當下已經在生氣了,我是尊重所以會去,可是,我的心情尚未平復,他也沒有跟我道歉,我需要的是他說『對不起,老婆,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他也不道歉,只是請吃飯。」

BALA:「你若好好跟我吃飯,我一定會跟你道歉,但是,我沒有機會講啊,因為你一直在自拍。」

寶寶:「呃...我以後會少拍一、兩張啦。至於衣服的事情,誰會生氣了,還幫你洗衣服,給你打扮得帥氣,然後就跑出去不回來了?我當然就放著不洗,反正,我衣服多啊。」

BALA:「通常我得先投降,因為我衣服沒她多。」

美國『包德偉』VS.老婆『玉梅』

包德偉:「我要控訴她『有強迫症。』我們兒子現在三歲,他很喜歡皮克斯的卡通〝CARS〞,裡面有很多台車,每次去逛街時,只要看到〝CARS〞的東西,她都會買給他,而且,都是買一整套的,所以,我們家裡有一堆。我兒子還小,還不太會收玩具,有時候他去睡了,我老婆發現玩具少了一台,她就會拿著手電筒,在黑暗中到處尋找,一定要找到。我們女兒一歲多,我老婆拿著手電筒在找時,我女兒也拿個手電筒在找,我心想,糟糕了。有兩個。」

玉梅:「好,我是有一點點錯,我覺得要找出來比較好,因為他是淺眠的人,晚上睡一睡,有尿意就起來上廁所,若是踩到路上不見的玩具,多危險啊,我是為大家著想。知道女兒會學我,我覺得,還不錯,以後可以幫忙找。」

丹麥『潘馬丁』VS.老婆『小珊』

潘馬丁:「我要控訴她『很專制。』,她很愛看小說,一回到家就開始看,當她在看小說時,不能吵她,她會生氣,在睡覺前,我會跟她說『老婆,不要看了,明天要上班,趕快睡覺。』不然,看我的黑眼圈,都是這樣來的。」

小珊:「我知道我是錯了啦,可是,小說是我唯一的嗜好,一定要看到結局,有時候就忘了時間了。但是,我很貼心啊,我有準備眼罩給他,可是,他戴不習慣,因為我沒有辦法改變,那就他要改變啊。」

日本『YUKO』VS.老公『ALEX』

ALEX:「我要控訴她『很龜毛。』,像她在洗衣服,得先泡水,過了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她再洗第一次,洗第二次,之後,再用柔軟精泡水,接下來才洗第三次,她洗衣服一定要遵照這個〝SOP〞,我覺得滿累的,有時候,洗個衣服要洗一個早上。有次,我回家她跟我說『我把你的黑色衣服沾到白色的,我下次會改進。』可是,下次同樣的事情還是會再發生。」

YUKO:「因為我從小就看媽媽這樣洗衣服,而且,這樣洗比較乾淨。」

ALEX:「小時候,我媽媽叫我們洗澡時,在脫衣服都要正著脫下來,不能反著脫,但她嫁給我之後,會罵我『你為什麼衣服要正著脫?』她認為要反著脫,這樣衣服才能洗得乾淨。」

YUKO:「反過來洗不會褪色,衣服也不容易壞掉,這也是我媽媽教我的。」

ALEX:「我也想自己做,但是,她都嫌我家事做得不好,衣服洗不乾淨,碗洗不乾淨。」

來賓-王瑞德:「因為你做什麼都不好,那你就坐在那邊看電視,然後說『老婆,你辛苦了。』另外,照道理講,要尊重YUKO的媽媽,不過,媽媽的時代跟現在不太一樣,現在的洗衣機其實都可以洗得很乾淨,了不起就再洗一次,若洗到三次就不環保了,節能省碳愛地球。我覺得她是心裡面的問題,不是衣服的問題,而且,衣服洗多了真的會壞掉。」

有什麼難以達成共識的事?

中國吉林『寶寶』VS.老公『BALA』

寶寶:「我們兩個真的沒有共同的興趣,他喜歡參加舞蹈比賽,一參加比賽,得花費大量的時間練舞,已經不再那麼年輕,不再是小夥子了,就不要去參加比賽,做好老師就好了,但他還是一直拚,我阻止他很多次,但他都背著我去,有次,他說他去當評審,結果,是歪著脖子回來的。我是擔心他,只要他顧好自己的身體,其他的就給年輕人去做。」

BALA:「那是我從小到大的興趣,我也想跟她一起培養興趣,但是,她的興趣就是自拍。我喜歡泡溫泉,她就跟我去了一、兩次,後來就說她不去了,她說她會過敏,所以,我也很久沒泡過溫泉了。我若約她去看電影,她會說『看什麼電影,回家看HBO就好了。』」

寶寶:「因為平常真的很少見面,去電影院看電影,那麼多人,又不能摟,又不能抱,還不如在家裡躺著,想幹嘛就幹嘛。」

BALA:「重點是她一定會逼我把衣服全部脫掉。」

寶寶:「若去電影院,我們兩個想看的東西又不一樣,有次,我就說『那看〝兩人世界〞好不好?』,結果他說『我要看〝一個人的旅行〞』。」

BALA:「沒有,那是剛好朋友介紹,說很好看。」

丹麥『潘馬丁』VS.老婆『小珊』

潘馬丁:「我老婆常常要加班,又沒有加班費,我覺得這點很煩,下班後想跟她約會都沒辦法。」

小珊:「有時我們是在教育訓練,我也沒辦法,我們也希望可以跟老闆討論這件事,可是,台灣人都很清楚,要怎麼跟老闆講,除非你不想做了。」

日本『YUKO』VS.老公『ALEX』

YUKO:「我們是生活習慣上有分歧,他洗臉的方式是先把毛巾全部弄濕,然後再擦臉,如此一來,那條毛巾會一直滴水,我很不喜歡,他也說是從小的習慣,他沒辦法改變。」

美國『包德偉』VS.老婆『玉梅』

玉梅:「我們是小孩的教育問題,我覺得台灣人一定小時候都被打過,所以,我也打我的小孩,可是,這在他的眼裡是很嚴重的事。有次,我小孩吃飯時很拗,動來動去,餵了一個半小時還沒吃完,也講不聽,仍然是扭來扭去,我很想問他『你到底在忙什麼?身上有蟲嗎?』這種情緒累積了一整天,我就火了,打了他屁股一下,〝啪〞一聲,這位先生馬上說『你幹什麼?』我跟他講了原由,我兒子一直在測試我的極限,我也是很少打,大部份都是用講的,他就要我再講一次。」

包德偉:「因為我爸爸媽媽從來沒有打過我,所以,我會覺得盡量用講的,我有問她『以前你媽媽打你的時候,你記得是為什麼打嗎?』她說『沒有,只記得媽媽很兇。』」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