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世界美麗空姐排行榜!亞洲國家上榜比例高?!

120825  

看了幾集新型態的「WTO姐妹會」,實在是越看越怪,感覺是不是整個幕後製作群都變了,以前常可以看到整個畫面,主持人、來賓、新住民是有來有往,現在的感覺,真的是不同區塊,都讓人懷疑到底是不是同時間收錄的,好像不是同一個節目。

看起來,哲青的角色跟之前的來賓沒啥不同,就是適時的專業補充說明,應該鴨子是主要的主持人,可是,鴨子的主持功力真的還有待加強。除了更換時段、更換主持人,這樣的新型態到底會留住多少舊收視戶,不過,幸好新住民的個人魅力還是存在。

2012年「世界美麗空姐排行榜」

1.以色列航空
2.阿根廷航空
3.中國深圳航空
4.卡邊航空
5.韓亞航空
6.中華航空
7.印度航空
8.法國航空
9.斯里蘭卡航空
10.中國四川航空

-------------------

中國瀋陽『小萍』

中國空服員的服裝大都是以深藍色和梅紅色為主,當然也有航空公司的服裝會有刺繡,若是屬於少數民族的航空公司,服裝也都會有民族特色。

我們的空姐得要多才多藝,在長途飛行中,還得負責娛樂乘客。還有空姐用跳舞的方式向乘客演示逃生的的法則。

DAVID:「我覺得這樣反而危險,因為我只會顧著看空姐在扭腰擺臀,而不會注意到安全的演示,完全不會去看逃生方向在哪邊。」

有次,我從瀋陽坐到香港,快到香港,我前面有個男生,當空服員走到他旁邊時,那個男生就突然間跪在旁邊,拿出戒指盒,很害羞的跟空姐講〝親愛的,妳可以嫁給我嗎?〞那個空姐很敬業,就好像不認識他一樣,〝對不起,先生,我在工作,請不要打擾。〞旁邊的人都看到,但是沒聽到聲音,以為他是看到空姐漂亮,臨時起色,那個男生被拒絕就火了,〝我跟她相處都三年了,我求婚不行嗎?〞他本想來個浪漫的求婚,沒想到弄巧成拙了。

美國『歐陽姍』

美國空服員確實是不漂亮,不過,這是一個歷史過程。在60年代,空姐都很年輕火辣,現在則還有60歲的空服員,為了公平起見,不論膚色,不論年紀,事實上,20-30歲還很難進得去。

過去的美國空服員的條件:

1.不能結婚
2.不能增加體重
3.不准懷孕
4.不能超過30歲

現在的美國空服員的條件:

1.最低得是高中畢業
2.有服務業經驗(就算是五十嵐也可以)
3.會多國語言(會比較吃香,但不會有額外的保障)
4.務必為美國公民
5.願意配合搬遷
6.在身體上不能看到刺青(連肚臍臍環也不行)
7.指甲要保持乾淨(不能塗上華麗的顏色,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
8.男生不能留長頭髮

在搭長途飛機時,我會等到大家都上去了,我再最後一個上去,這樣有時會遇到好康的,我就遇到兩次一樣的情形,就是航空公司把我的位子又賣給另一位乘客,因此,在檢查登機證時就發現了錯誤,然後,就幫我升級商務艙。

英國『SANDRA』

英國現在最出名的是維京航空,獲選為2011年最漂亮的空姐。

我們對空服員的規定沒有美國那麼囉嗦,年齡18-62歲都可以,身高152-185公分都可以。所以,我還有資格去當空服員。當然,你可以去應徵,但不見得會過,這只是法律的規定。

有次,我的登機行李在要放進上方行李櫃上時才發現太大了,空服員說一定要託運,但是,我們所託運的行李都已經上飛機了,而飛機也要起飛了,空服員說〝沒關係,我們會幫妳處理,不過,妳要付一點小錢,這件行李會搭乘下一班飛機。〞就是我先回英國,那件行李會晚一天到,這個我可以接受,等到了英國,過了一天我就打電話去問,回覆是行李還沒有到,隔三天打一通,隔一個禮拜再打一通,我已經開始生氣了,等過了三個禮拜,還是沒有到,我就捉狂了,他們說是台北方面的問題,但我不可能打國際電話去罵,就每天打罵話去罵他們。

直到8月8日我要回台灣了,8月7日航空公司來電說行李到了,就跟他說不用送來我家裡了,我直接去機場領了,去到機場開罵,回到台北還是開罵,但是,沒有用,我的運費也不還我。

DAVID:「曾經,我們有三個人的行李比我們晚到,航空公司每人補貼我們100塊美金。」

前兩年,在英國發生一件事,有個空少已經服務了好多年,他有老婆孩子了,有個男生常常坐他服務的路線,沒想到空少愛上男乘客,他就離開老婆小孩,跟那位乘客在一起,有天空少才發現他銀行裡面的錢都不見了,後來同居那位男生也承認錢是他拿走了,兩人就吵架了,那位男生就把空少殺掉了,那位男生現在還在服刑中。

德國『可樂』

德國的空服員服裝還不錯,若遇到啤酒節,還會穿上傳統的服裝,以前在德國,空服員算很有趣的工作,可以賺很多錢,還可以環遊世界,不過,今日卻被叫做「推果汁的人」。

我媽媽以前也想去當空姐,因為在60年代是很好的工作,空姐就像明星一樣,結果,因為她近視就失去資洛了,可能是要求美觀,空姐不能戴眼鏡。

伊朗『DAVID』

伊朗的空服員還是要把臉的兩側及脖子包起來,通常都很胖,在伊朗,不是用身材來挑選空服員,得通過考試才行。

我們對空服員的要求就是不能刺青,在面試時,就會要求面試者全身脫光,再請醫生徹底的檢查。我們的航空公司都是屬於政府的,所以,也不知他們在想什麼?

有次,我從澳門要到浦東機場,不用講紅酒,連啤酒都是熱的。伊朗航空是倒數第一名,誤點第一名,服務生不服務第一名,服務燈怎麼按都不亮,自己拿杯子去廚房要咖啡,〝那邊呀,自己倒。〞飛機很小,坐在裡面,有三百個不同味道的香水,全部的人會脫下襪子,哇靠!我還曾遇到洗手間塞住了。

南非『李珮綺』

南非空姐的屁股都很大,通常,亞洲的航空公司是可以兩個空服員在走道上,但南非不可能,得讓另一個人通過,才能走過去。

南非的航空公司有要求空服員最好不要幫乘客把行李放在上方的置物櫃,因為,雖然手提行李有規定尺寸,不過,你根本不知到底有多重,若是在放行李的過程中傷到腰了,誰會賠你?還曾發生過糾紛,空姐幫忙把行李放上去後,裡面的物品壞掉,空姐要自己賠錢,航空公司不會賠。

有次,因為沒有坐到我們本來搭乘的飛機,所以,就搭了下一班的南非航空班機,那時我帶了兩個小孩還有我妹妹同行,但沒想到位子有變,我帶BABY得坐前面,所以,我還是去後面的位子,我前排有三個印度人,他們把毯子的袋子撕開,把花生打開,空袋都丟在地上,來一個很兇的空姐,〝你們三個怎麼回事啊?位子剛剛是乾淨的,馬上把這些垃圾揀一揀。〞我嚇壞了,怎麼還會罵客人?那三個人真的跪下去揀那些垃圾。

之後,那位空姐看到我就說〝你怎麼坐在這裡?〞我拿出登機證看是否位子有誤,她不等我講完,就走到前面,有個大陸阿嬤已經坐得很舒服了,空姐跟她說〝你,去坐後面。〞再指我〝你,過來。〞我說〝不用啦,我這裡很舒服。〞因為我看到那個阿嬤開始罵了,而我又聽得懂中文,我好害怕,我不敢去坐那裡,那個空姐說〝我叫你去前面就去,這是我們公司的規定,BABY不能坐在後面。〞我一直跟她說不用,最後她說〝妳不過去,那我帶妳的小孩過去,把小孩給那個阿嬤帶。〞我說〝不行,這是我的BABY。〞我把BABY抱得緊緊的,我妹妹在後面也嚇壞了,這是她第一次搭飛機啊。

我妹妹旁邊有個奈及利亞人,他一直抱著他的背包,那個空姐問他〝你怎麼了?你的包包要放上去。〞他說不要,她又說〝我跟你講,你的包包要放上去。〞那個乘客就發狂了,〝我不要,這是我的包包。〞後來,因為他比空姐還大聲,那個空姐就不理他了。

智利『芭蒂』

我平常是滿欣賞空姐的,因為他們很辛苦,不過,曾經有位空姐的行為讓我很不能認同。有次我要去香港,有位男生一上來就可以看出人不太對勁,臉很紅,一直冒汗、噁心,他就趕快舉手,空姐看他那樣,就用手比紙袋放置的地方,後來,他就吐了,機艙的人都可以聽到聲音,他吐完之後,要拿給空姐,空姐那時的動作,就是揮雙手,〝我不能幫你拿。〞然後用比的,叫他自己拿去廁所丟掉,那個男生已經很虛弱了,就一邊擦汗,一邊走,結果就絆倒了,那個嘔吐袋當然就散在地上了,那個空姐很生氣,就叫他去坐好,然後,兩、三個空姐就擦地板,再噴一些香水,不過,整趟旅程還是都有異味。

-------------------

謝哲青:「印度有很多航空公司,每一個邦都不一樣,只要看空姐就可以知道該邦的長相。」

NILAM:「若是印度人在華航當空姐,穿華航的制服,我們還是可以知道她是印度人。」

謝哲青:「十幾年前,我曾經搭乘印度的飛機,是屬於螺旋漿的小飛機,一進去之後,很熱,我問空服員有沒有空調?她就指上面給我看,它上面有旋轉式的電風扇,還說等到飛上空就會開了。然後,想說都坐滿乘客了,應該要起飛了,結果,有個乘客捉著雞跟鴨上來,看看沒有位子,就把雞跟鴨塞在我的座位底下,他們對於飛安的規定很鬆,飛機也不常維修。」

NILAM:「印度的國內飛機非常舊,機齡都20多年了,連印度人都不想坐,我們寧可坐三天的火車,也不要坐飛機。」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