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只是無聊,想讓大家玩玩,順便提昇一下文學水準,所以,條件是我定的,就煩請遵守一下唄。

1、一次可以寫一至五個成語,原則是要頭尾字相接的(懂這句話的意思嗎)。
2、一樣,聲母及韻母不可變,但是四聲的變化可。
3、一樣,可允許同音不同意(形)的字。
4、若要附上成語典故及意義更好啦。
5、禁止自編的成語,切勿呼攏我,我可是有地方可查的。
6、不要跟我講『三隻小豬』是成語,我可不是教育部長。
7、此帖到月底,屆時我再來統計誰最行,至於有沒有獎勵,屆時再說。哈。。

那就,開始→→→

草木皆兵→兵不血刃 (從刃開始接吧)

PS:
草木皆兵:形容極度驚恐,疑神疑鬼,稍有動靜就非常緊張。(我現有這種感覺)
兵不血刃:形容未經作戰就取得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