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女人是油麻菜籽命?夫貴妻貴,夫貧妻貧?

女人在婚姻裡害怕的10件事:

1.老公有不良習慣
2.老公有小三
3.老公疑神疑鬼愛吃醋、限制太多不自由
4.跟公婆同住
5.沒錢
6.跟老公無法溝通
7.老公生意失敗或失業
8.沒生兒子
9.怕自己變成黃臉婆
10.小孩變壞

-------------------

巴拉圭『MILI』

我真的很怕小孩變壞,我兒子從小就很成熟,很有主見,現在比較不了解他的想法,有一次,他把養樂多的空罐丟到馬桶裡,再沖水,而他居然說〝因為太無聊,想要做一點不一樣的事。〞他想知道如此做會發生什麼事,就覺得我真的不了解他。而他長得跟別人不一樣,小時候還常常被欺負,現在上小學了,我反而擔心,他會不會去欺負人家。

在巴拉圭,找老公的首要條件是要注意他的工作穩不穩定,若是不穩定會影響他的心情,心情不好就會喝酒或養成不好的壞習慣,有時還會家暴。我們回台灣時,老公八個月的時間沒工作,那段時間,他好像只剩呼吸,不講話、不睡覺,一天只吃一餐,整個人很痛苦,我也不知該怎麼辦。

智利『芭蒂』

我兒子18歲了,我怕他會變壞,台灣的誘惑也很多。而他會網拍,有一次,學校送我一個電燈,對我來說不實用,就先收起來,過差不多兩個月,我要把燈找出來送別人,結果找不到,我問有沒有人看到,他說〝有啊,我幫妳賣掉了。〞所以,我現在很怕,他會不會把我給賣掉?

我老公不喜歡我去PUB跳舞,所以,我現在若要去得用騙的。他很怕在PUB有男生會來搭訕,可是,我覺得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不用擔心了。

英國『SANDRA』

我們通常會說,出去的時候要穿漂亮一點,但我認為不只如此,像我媽媽早上先把家裡打掃乾淨,白天出去辦事,晚上把菜先切好,就去洗澡,打理自身,然後再去完成後續的晚餐,所以,我爸爸每天回來看到她都是香香的,全身乾乾淨淨的。所以,我會認為,人在家裡,不管老公在不在,就算在做家事,也不要把自己弄成像黃臉婆一樣。但畢竟現在的社會,女人白天工作,回到家還得忙著做家事,所以,至少去睡覺時要把自己弄得香香的。

我老公不喜歡我在家開口說〝我很累。〞,因為我白天要上班,回到家要處理家務,照顧小孩,若聽到我說,他就會講〝那就不要做啊。〞但是,怎麼可能不煮飯、不洗衣服、不看小孩功課,最讓我捉狂的是他會說〝不要上班啊,既然那麼累,幹嘛要去上班。〞因為這樣我們就會吵架。

韓國『小敏』

從我一結婚,娘家的爸媽就給我生兒子的壓力,因為我老公是獨子,所以,我一定得生兒子,最近,我老公的90歲阿嬤身體不太好,她一直催我,我壓力好大,繼續努力中。

在韓國,若老公失業會把氣出在老婆身上,高中時,有一個同學的媽媽常常都是臉上淤青,到處都是傷,後來才知是因為她爸爸長期失業,所以,他就氣發洩在她媽媽身上,所以,老公千萬不能失業。

為了預防小三,我每天起床洗臉刷牙後,就開始化粧,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之後,再去煮早餐,再去叫他起床,所以,他每天起床看到的老婆都是乾淨、漂亮的。而他若暗示晚上要那個的時候,我還會加強,再化仔細一點。我只敢在老公先睡的情況下素顏,若他比較晚睡,我就背對著他,所以,背部也要刷乾淨。

緬甸『思思』

在緬甸,很多女人結了婚就變成了黃臉婆,完全不打理自己,所以,老公若要出門就不喜歡帶她們出門。

在緬甸,生兒子是件壓力很大的事,我姑媽生了兩個女兒,到女兒都20幾歲了,還是沒兒子,最後,姑爹就去借腹生子,跟對方講好,生女兒50萬,生兒子100萬,可是,那女人在懷孕時照超音波,發現是男孩子,她就說她要孩子,最後,姑爹只好加給50萬,把小孩抱回來後,由姑媽照顧。

我姑媽算命好,一般遇到這種情況,老公可以去外面找別的女人生,而若那女人生了兒子,還可以取代正室的地位。

我老公喜歡半夜三更泡茶,作息不正常,我喜歡有人陪我睡覺,但他不喜歡上我的床,因為怕他會趁我睡著偷偷跑出去,所以,他一回來,我就會把他的褲子脫起來,其他的褲子鎖起來,讓他只穿著內褲,那我就能睡得安心點。

印度『NILAM』

我懷第一胎時,照超音波說是女的,老公當下臉就不對勁了,我也哭了,結果生出來時,發現是兒子,我老公高興到腿都軟了。

日本『ASAMI』

我剛從美國到台灣時,老公在等當兵,因為沒有工作,所以,想讓小朋友去學舞蹈都不行。大家對日本太太的印象就是很安靜,會聽老公的話,但我們有句話〝老公健康不在家。〞就是老公要出去外面賺錢。

泰國『小惠』

剛嫁來台灣時,跟老公很多事情都無法溝通,常為了一點小事就吵,當夫妻吵架時,就會做對方不喜歡的事,有一次,我們吵架後他就甩門出去了,我知道他很討厭女人抽煙,我就去買了兩包煙,關在廁所裡,不會抽還硬抽,最後,把煙全部拿出來排成一排,開始點火,結果嗆到自己受不了,就趕快離開廁所,然後在房間開始等,到了半夜兩點半,還不見人回來,我也很悶,就出去公園走走,看到遠處有一個人躺在那邊,很怕是流浪漢,走過去一看,原來是我老公,旁邊還有兩瓶威士忌,我很討厭他喝酒,而他也不會喝,一瓶啤酒就倒了,當下又生氣又可憐他,我也沒辦法扛他回家,就在那邊幫他打蚊子,早上5點,他醒過來看到我,我轉身就走回家了,他也跟在我後面回家。

我這一生最怕的就是沒錢,我妹妹14歲時生病,我爸媽的心血全投入要幫她治病,搞到最後,妹妹只能選擇放棄,若當時有錢,就可以送到國外治療,我爸媽從那時候開始就不講話,一直到現在。因此我心裡有一個陰影,若是沒錢,下場就會跟我爸媽一樣。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