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是健忘還是迷糊呢?搶救記憶力大作戰!

英國『SANDRA』

我覺得英國人最迷糊。英國有一份調查,66%的人會把東西忘在店裡面,不管是行動電話、鑰匙還是錢包;45%的人會忘記自己的生日;41%的人會忘記行動電話號碼;39%的人會忘記鑰匙放在哪裡;最嚴重的是,24%的人會忘記今天是禮拜幾。

我們家裡有四姐妹,五年前,有一次,老二禮拜六下午去超級市場買東西,結完帳推著車子在停車場一直繞,車子不見了?她首先打電話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再跟賣場調監視器,看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到她的車子停在哪裡?當保險公司一再查監視器時,她就打電話給她老公,〝我的車子不見了!!!〞當她講第二次時,我妹夫把客廳的窗簾打開,看著外面,然後跟她說〝妳的車在家裡,妳沒有開車去。〞因為我妹太習慣,買完東西就去開車,所以,她想當天一定有開車去,但是想不起來,為了這件事,我妹夫還叫她要去檢查,檢查結果還好,只是要她多加注意。

對英國人來講,最重要的英文單字就是〝REMEMBER〞,因為太容易忘東忘西,英國還發明一種藥,若是很容易粗心大意,還可以幫助把事情想得清楚。

我在洗澡時,從頭到腳洗一洗,然後去把身體弄乾時,發現怎麼頭髮黏黏的,原來是洗頭時忘了沖水。再來,學校的課表都是排好的,但是,只要碰到禮拜三第三堂課,原本要去A教室,就是會跑到B教室,在爬樓梯還提醒自己不要弄錯了,打開教室的門〝GOOD MORNING,EVERYBODY.〞發現已經有另外一位老師在上課了。情況嚴重到我要上樓梯時,樓上的小朋友就提醒我〝MISS SANDRA,現在不是妳的課。〞

最嚴重的是我想尿尿,牛仔褲脫掉,卻忘記脫內褲。

韓國『GINA』

我覺得韓國人最迷糊。我認識一位朋友,很聰明,但生活是糊里糊塗的,有一次她跟我們一起去教會,禱告到晚上十點結束,她說〝我載妳回家。〞等到我們到停車場時,她說〝我好像忘記東西了。〞問她是什麼,她突然想到〝啊!我的兒子!〞我們就趕快回教會,門都關了,她兒子在門口前面等,〝媽,妳去哪裡了?〞

聽過一件事,有一個醉男要搭環狀捷運,比如搭車的站名是〝西門町站〞,因為醉到睡著了,等到醒來,看前面寫著〝西門町站〞,他想說完蛋了,已經繞了一圈,想說這次不能再睡著,結果又睡著,醒來又看到〝西門町站〞,當下已經較清醒,左右看一看,結果,他根本沒有上車,而是坐在月台上。

我覺得老公比我迷糊,有次為了節目要拍一段敷著面膜去丟垃圾的影片,那天我敷著面膜,拿兩包垃圾,老公拿著攝影機在門口等我,去到外面,看看老公,就把門關了,老公還喊說不能關門,沒有帶鑰匙,完蛋了,那時12點多了,因為沒有電梯卡,就從7樓走到1樓,跟管理室借電腦找鎖行,到了深夜2點找到一間在中和有24小時營業,但我們住在林口,開價要一千元,覺得太貴了,就打電話給119,但對方說若他們來會打破門窗,到了3點再打去中和的鎖行,等到4點才進得了家,好累。問老公VCR有沒有拍,他竟然說〝沒有裝記憶卡。〞搞到最後,什麼都沒拍到。

巴布亞新幾內亞『潘蜜拉』

我覺得美國人最迷糊。美國人常會去我們國家玩,去到海邊遊玩之後常會把東西遺忘在沙灘上就走人了,常看到有雨傘、手機、防曬油之類的,然後我們就會去撿。

我是常常忘了小孩,有一次去逛捷運地下街,我帶兩個小孩出門,看到很漂亮的衣服,就叫他們先在一旁等,我去看衣服,買完之後,要出地下街,發現妹妹不見了,趕緊回去,看到她在那家店前面東張西望,找不到媽媽。為了預防再次發生,我在每個包包都綁了繩子,然後叫哥哥拉繩子,我拉妹妹的手。

中國吉林『寶寶』

我覺得台灣人最迷糊。有一位鄰居,平常去菜市場喜歡討價還價,覺得撿到便宜,就很高興的回家,回到家,老公問她〝兒子咧?〞更誇張的是,她每天騎摩托車載小朋友去上學,到了學校,才發現小朋友是穿著拖鞋,而且沒帶書包。

泰國『曉詩』

我覺得泰國人最迷糊。泰國女生一嫁人生子,就覺得忘東忘西是正常的事,最誇張的是,小朋友放暑假,到了開學時,不知道自己的小孩該去上學了,看到別人家的小孩去上學才知道已經開學了。

我最常遺失手機,有次找了好久,婆婆問我在找什麼之後,就把它拿出來〝妳又放在洗衣機裡面了。〞因為我不知道我把它放在口袋裡,就丟進洗衣機洗了。有一次又遺失了,我就去洗衣機找,然後塞在米缸裡,想說可以吸水,隔天去拿,一樣掛掉,而且,米缸都是蟲,還好婆婆不知道。

德國『阿福』

我跟太太去西班牙玩,回德國時,有一個朋友來接機,接到後就要去停車場開車,我跟太太都各拉一個行李,朋友再幫我們拿兩個袋子,因為機場有四棟停車場,他說不記得是哪一棟,但是停在5樓,所以,我們就一棟一棟找,找了差不多一個小時,老婆的臉都綠了,叫他再想想是否真停在5樓,還是停在別的樓層,他才突然想起〝我今天開我爸爸的車子。〞他開他爸的車,卻一直在找他自己的車。

我覺得比較起來,我的只是小事一椿。因為每個禮拜都要南北跑來跑去,而刮鬍機、手機、手提電腦都只有一個,得帶著一起跑,有次就忘了帶刮鬍機,所以,到了高雄,一個禮拜沒有刮鬍子,隔一個禮拜,忘了帶手機,又一個禮拜,手機及刮鬍機都帶了,但手機充電器沒有帶,心想這不是辦法,每次都少一樣東西,就寫一個備忘錄,把要帶的東西寫清楚,結果,備忘錄忘了帶,現在,則是寫了一張小張的放在錢包裡,每次要出門前再檢查一下,所以,我算還有希望的。

緬甸『思思』

我最迷糊的是進入電梯忘記按樓層,有時候,同電梯的人出去,我也跟著出去,然後走向自己家的方向,有一次走到門口就覺得奇怪,看到門口擺了兩雙鞋,想說怎麼家裡今天有客人啊,因為家裡若有客人是不會鎖門,我就打開門,進去一看,〝奇怪,什麼時候弄成這個樣子,我怎麼不知道。〞後來,在客廳的人全部都轉過來看我,我也看他們,〝奇怪,這些人我也不認識啊。〞趕緊關門〝不好意思,我走錯了。〞原來是別個樓層,人家出去我也跟著出去。

寶寶很迷糊,有次我們出去買東西,口罩一個30元,我就打算要買了,她說要殺價,我想說,中國大陸殺價一定很厲害,就讓她去了,她就跟老闆說〝3個100,好不好?〞暈倒。

日本『ASAMI』

有一次,我想去銀行辦事情,那一天一定得去趟銀行,而在銀行旁邊有一家美容院,想說先去洗頭再去銀行,結果,我洗完頭直接回家,忘記去銀行了,只能再出門,因為銀行附近有圖書館,就順便帶小孩去圖書館,回程再去銀行,結果又直接回家,因為一定得去,就先看看有沒有要買什麼,牛奶沒了,想說這次就先去銀行再去買牛奶,然後呢,去銀行辦完事就回家了,忘了買牛奶。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