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世紀大謎團!你跟他的流言是這樣傳的?!

鄧醫師的心理分析

《交換八卦是人際關係中必要的一環?》

其實八卦就是消息的一種,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給與有形或有價的東西,感覺太敏感了,可又得跟別人交換,才能夠建立關係。很多人知道如何善用消息的分享來製造友誼,當你對友誼的給予很有限時,就會拿更多的八卦來交換別人對你的信任,或者是當你在人際關係裡面沒有任何重要性,你會非常需要去興風作浪,只要有三個人以上一定會有八卦。



唐老師的12星座分析

《面對不實指控的情緒反應?》

基本宮:

這組有和平的外表,戰將的性格,針對不實謠言,他會去評估,這個人值不值得他注意,或這件事是否事關重大?如果這個人他根本不看在眼裡,就算是不實指控,他也會一笑置之,那是因為他有一種內在的自信,他會認為〝別人都看得出來我比他有格局,怎麼可能相信他,不相信我?若是因此去戰鬥,不就提昇他的地位了。〞

但是,若這個人影響到他的名譽或未來做事的方便性,那他就會慎重處理,遇到這種人,他是不惜大動干戈的,這個戰爭會綿延數年,他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絕不會善罷干休,他不覺得這個世界有幾個人會誤解他,所以,他會掛在心上,遇到誰都要講,至少要讓一批人是相信他的,如此,他才會有安全感,若閉嘴,就代表輸了。

CAROL:怎麼講得基本宮心機很重似的,我可不承認啊。

固定宮:

這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會累積感覺,若沒有發洩的出口,會被這種不實謠言壓得壓力很大,他的猛爆性來自於他覺得因為壓力太大而無法解釋,無法解釋他就更焦慮,會覺得外面的人都誤解他,若是不解釋又造成更大的誤解,等到壓力一累積,此時再爆發,形象就毀了,再加上他又很高傲,因此常會感覺不知怎麼辦才好?

因此,他若面對不實指控,會非常悲憤,如果固定宮能忍住那口氣,那就升天了,就有機會把事情平息掉,若用割裂的方式,最後傷到的都是自己。

送給固定宮一句話〝認真你就輸了,所以,不要太認真。〞

CAROL:看來,我真的走向水瓶座了。

變動宮:

這組人表面上風平浪靜、通情達理,事實上只是在掩蓋真實的情緒,變動宮天生有一根神經是跟外界連結的,他很清楚什麼樣的狀態對自己有利,比如說〝你想看我笑話,我不會如你願的,反過來,我要讓你看不懂,而且要讓你覺得『你是怎麼突破這個壓力的?表現的這麼好?』〞在面對不實指控,他會先求風平浪靜,私底下,他會關起門來,不管是咬手帕、咬破手指頭、捶牆,就是不讓對方知道,這是高傲型的變動宮。

若不是高傲型,會很願意找一個理由,比如就刻意遺忘它,何必舊事重提呢?這是屬於自欺欺人的類型。

CAROL:為何我認識的變動宮所表現出來的完全不是這樣,而比較像基本宮的描述呢?



胡老師的九型人格分析

《哪類型的人是八卦轉播站?》

服務型:

服務型個性非常開朗活潑,在團體中會主動去關心跟幫助別人,而且也很會察言觀色,因為他們從小就有一個心態,就是一定要討大人的歡心,那是因為他們需要父母的注意力,所以,服務型從小就幫父母做家事,照顧弟妹,特別還會撒嬌,就是會用他們想得到的方式來取悅大人。

長大之後,取悅的對象變成朋友,他們非常注重人際關係,因此,他們可能會當朋友的愛情顧問,或者是發起團體活動,分享八卦是他們重要的社交工具之一。

因為八卦除了可以彰顯他們人脈的實力,因為〝我知道的八卦、小道消息越多,代表我人際關係是夠的,別人才會把他們的消息告訴我。〞而且,還能為他們的社交身價加分,〝想要知道八卦就會來約我喝下午茶或聊天。〞還有一點很重要,等於是告訴他的朋友們,〝你要對我好一點,因為我消息這麼靈通,哪一天我可能會有你的八卦。〞再加上,服務型在敘述事情會加入表演的元素,自然而然,這個八卦被加油添醋的機率就會比較高。

《哪類型的人是八卦終結站?》

正確主義型:

這型的個性真的是很認真、嚴肅,做事一板一眼,對於社會的道德或團體的規則會特別去遵守。因為他們從小抱著的心態就是〝我一定要好好管好自己。〞所以,他們會是家裡面守規矩的小孩或者是老師心目中的模範生,長大之後,更要保持他們的金字招牌,對於做人處事會以高道德標準來衡量,甚至認為做事比做人重要,不喜歡檯面下的事情,所以,對他們來講,八卦就是三姑六婆的事。

另外:

多感型很容易以負面的方式來解讀一件事,而且非常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即使,他當下沒有任何表情跟反應。

鬼才型是唯恐天下不亂,所以,有可能成為八卦轉播站,尤其是生活比較無聊的時候。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