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俊男美女人人愛?最難相處就是他們!

曹蘭:

一般的定律,大家都覺得俊男美女應該很有人緣,但事實上,他們很難相處。另外,根據一份網路調查,在歐洲,最難相處的是英國人。

韓國人跟日本人不能講到歷史。
台灣人跟中國人不討論政治。
台灣人跟韓國人不討論比賽。



英國『SANDRA』

因為我們太美了,別人會嫉妒,才會說我們難相處。

英國人覺得法國人最難相處。從文化上來講,英法就不合,大家都說英國人很自大,但是,法國人更嚴重,你去法國跟他們講英文,很多人都聽不懂,他們就算聽得懂還是會回你法文。若法國人到英國去做生意或住在那裡,還是不會跟你講英文,去他們開的店,還是用法文對應,若不跟他們講法文,他們會說〝不講法文,你來這邊買什麼?〞

若問,英國人會不會很難相處,會,我會不會很難相處,會!我自己知道!我有個同為英國人的同事,吃飯時,不想和大家在辦公室吃,會到外面去,這是因為他覺得吃飯是個人自由的時間,他不想和任何人講話。我們有位熱情的澳洲同事,他家裡很大,他就邀請大家去他家吃飯,他和他老婆要下廚,那位英國同事就說〝你幹嘛要這樣?同事就是同事,朋友就朋友,幹嘛要讓同事們了解你的家?你不要那麼麻煩,還要花錢,還要準備餐點,之後還要洗碗,打掃家裡,有需要為了同事們惹這些麻煩嗎?〞講得我們全部人都聽到了,真的很現實。

我覺得巴西人最好相處,前幾年去了巴西,那邊的海灘還有PUB,可以吃海鮮,喝啤酒,很多人都坐得很近,有時候去買啤酒得走一小段路,那次,隔壁的巴西人還帶了小冰箱,老公跟我講〝我們去拿啤酒。〞,我站起來準備去拿了,隔壁的巴西人就說,〝不用去拿了,你先喝我們的,等到我們的喝完了,你再去買給我就好了。〞我們又不認識,他怎麼能確定我會買還給他,感覺他們就是不會計較,有東西就要分享。

德國『可樂』

如果會講法文,跟法國人會很好相處。

我們覺得德國人最難相處,德國人確實很冷漠,如之前所講,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外國,我們都喜歡組成〝固定桌子〞,外國人很難加入,就算同為德國人,也得通過考驗才能加入,之前帶我太太去過一次,她就覺得不屬於這個圈子,要加入我們的話題很難。

我個人覺得以色列人很難相處,之前在西班牙,有以色列人來問我們猶太人禱告的地方在哪裡,我媽媽很熱情的告訴他們,他們從口音中知道我們來自哪裡,確認了之後,轉身就走了。一直到現在,以色列人和德國人都會避免接觸。

在台灣,有個以色列人問我來自哪裡,我說我來自比利時,他們若聽到德國,臉會馬上垮下來。

智利『芭蒂』

智利人覺得阿根廷人最難相處,她是我們鄰國,我們覺得阿根廷人長得比我們漂亮,他們也知道,每年夏天他們會來智利的海邊渡假,曾有新聞報導,一群阿根廷人故意在智利的海邊大便,還用砂子稍微蓋住,讓不知情的智利人去踩到大便,導致智利人去海邊都要先拿一根竹子到處插插看有沒有大便。

韓國『小敏』

韓國人真的很保守,在街上很少看到韓國人和外國人親密的走在一起,若有情侶,也都是韓國人。若沒有跟韓國人相處過,會覺得韓國人很冷漠,若相處久了,會發現韓國人還滿熱情的。

我們覺得北韓人最難相處。對於北韓,真是不得不討厭他們,多年前,我們很想跟他們統一,因為他們比較窮,就一直開口跟我們要糧食,當時,我們送了很多過去,但是,他們卻沒有任何承諾,這樣也就算了,可是,只要他們又沒糧食了,就三不五時的〝砰〞,嚴重威脅到我們,我們是希望可以坐下來好好談,但他們卻用攻擊的方式,好像要搶劫一樣。

我個人是認為德國人難相處,之前留學時就遇過一個德國同學,因為我們常會交流,到各自的家去,有次就到日本同學的家,大家會各自帶一樣東西去,日本朋友就準備了生魚片,我是帶了火腿飯糰,那位德國同學是空手到,而且,還說不能吃生魚片,指著飯糰問裡面包什麼,我說火腿,他又說他吃素,所以不能吃,總覺得好心邀請他參加,他卻無法融入我們。

中國吉林『寶寶』

中國人當然覺得日本人最難相處。像我們會稱呼〝日本鬼子〞,鬼子就是代表精明、狡猾,對他們的印象一直都很不好。

我是覺得西方人不好相處,第一個是語言不通,再者,西方人太有個人主張,個性很難捉摸,不像中國人,都把朋友當自己家人看待,像我老公到大陸作客,吃喝玩樂全都有人招待,他就覺得很好。

巴拉圭『MILI』

我們覺得自己國家的人難相處,首都的人不喜歡南部的人,相反亦同,因為我們靠近巴西,一般人都講西班牙文跟葡萄文,因曾被西班牙統治,所以,首都的人可以講很傳統的西班牙文,但我們南部的音調已經改了,跟他們不一樣,再者我們會講葡萄牙文,但他們保留了傳統的原住民語言。

好相處是巴西人,南美洲大部份的國家都喜歡巴西人,因為他們很熱情,對外人很願意伸出援手。之前去巴西找哥哥時,因為哥哥一早就出去工作了,我和孩子要去買麵包,隔壁一對夫妻開車要去上班,看到我們就停了下來,然後要我們上車,載我們去比較好的店買,還說我是他們的朋友,要老闆算便宜點,然後再載我們回來,之後,他們再去上班。

我自己的經驗,阿拉伯人最難相處,之前有個阿拉伯的女生朋友,看沒有人要跟她講話,我就開始跟她講話,但她有很多規則,比如不能去我家,若去她家,家裡有男人在,她就會在門口拿布把我全身包起來。因為她不方便出門,總是叫我幫她買東西,當問她要買什麼顏色,價位在哪裡?她都說隨便,但買了之後就開始批評,〝這個顏色很老舊,又那麼貴,去幫我換,怎麼去那麼久?我不要了,給妳。〞有時看看我的衣服,就說我穿的褲子太緊,衣服太透明,批評一大堆的,真難相處。

泰國『小惠』

泰國人覺得韓國人最難相處。泰國還有專門批評韓國的網站,我們覺得韓國男生太大男人主義了,動不動就打老婆,女生也很強勢。

我個人覺得英國人很難相處,我去參加朋友的婚宴,她曾去英國留學,所以,也有個英國朋友來參加,朋友就安排我們同桌,那我們當然就很關心他,很熱情的叫他要吃,但他卻不理我們,一口都不動,但婚禮結束後,他去跟我朋友講〝你一定要請我吃飯,我不願意跟陌生人同桌吃飯。〞最後我朋友還是另訂了一桌請他吃。

台灣人很好相處,我在台灣找的第一份工作,同事都很熱心的幫忙,不懂的事都會教。之前去觀音廟拜拜,祂那邊有聖水讓民眾取用,但我沒有帶任何器皿,旁邊有人看到,就回家去拿個空瓶子來給我裝,還教我要怎麼使用聖水,台灣人真熱情。

印尼『美美』

印尼人覺得馬來西亞人最難相處。以前兩國人民的關係還不錯,畢竟是鄰居,後來,他們比印尼先進,生活得比印尼好,一切就改變了,比如就把印尼民謠說是他們的民謠,兩國在足球對戰時,馬來西亞隊就很賊,會用小動作贏得比賽,連觀眾都會帶發光的東西,只要印尼隊要射球,就會照球員的眼睛。

我個人也覺得阿拉伯人難相處,我有個朋友在阿拉伯幫傭,雇主會限制她買菜的時間,比如叫她10點一定要到家,在那個時間點,雇主就會從公司打電話回家,沒有人接電話,代表未到家。隔天,雇主給她一個小鬧鐘,比如設定從家裡到市場3分鐘,一定要在鬧鐘響前到,然後再設定買好菜走出市場的時間,再來設定從市場到家裡的時間,因為那天雇主是開著車跟她去,所以,回程時,雇主開車,她就在後面跑,一到家,鬧鐘剛好響。

而且,很多例子顯示阿拉伯的雇主很難侍候,還會虐待傭人,比如被剪刀刺傷,被熨斗燙傷,好好一個人去到那邊,被帶回印尼時,整個人都變形了,所以,現在印尼政府不讓印尼人去阿拉伯幫傭。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