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哪個國家的媽媽很愛比?90%美國媽媽愛比較!

曹蘭:

美國ABC電視台做了一個調查,有90%的美國媽媽會在私底下比較或批評別人家的養兒育女之道。但是,美國媽媽覺得華人媽媽更愛比。



在外國人眼中,台灣媽媽最愛比什麼事?

1.小孩
2.老公
3.外表(身材、身上的行情…)
4.車子、房子
5.小孩的另一半
6.旅遊的地點
7.寵物



英國『SANDRA』

寵物什麼都可以比,從一開始的出生證明(血統書)就是在比了,還有人在比哪家的狗狗的睪丸比較好,因為會影響下一代。我家的馬爾濟斯,給寵物店包月洗澡美容要1200塊,我覺得好貴,沒想到,我有一個鄰居,同樣的馬爾濟斯要花6000塊,原來是洗髮精要使用進口貨,還得潤絲,有時候尾巴還要上不同色彩。我在夜市幫我家狗狗買了兩件100塊的衣服,交替的穿,有次,去到她家,竟然有一個狗狗專用衣櫥,吊了好幾件上千塊錢的衣服,有好幾雙鞋子,以及帽子、太陽眼鏡。

我每天坐捷運,都可以聽到一些八卦,一次有兩個媽媽在聊天:
A:〝妳暑假要帶小孩去哪裡玩?〞
B:〝可能就去遊樂園吧。〞
A:〝不…妳有沒有要出國?〞
B:〝應該會去香港玩三天吧,讓小孩去迪士尼玩一玩。〞
A:〝三天?香港?香港哪是出國?像我們這次要去義大利、捷克、西班牙。〞
B:〝喔…〞然後頭就抬不起來了。

緬甸『思思』

我們在過年時,會比誰家宰的豬比較大隻,而且臘肉臘腸都要掛在路人看得到的地方。

我朋友的朋友,因為升官,所以換了房子及百萬的車子,因為覺得自己的房子、車子不能比下屬差。但我們泰國不是比大比貴,而是比房子外觀的顏色,我們家就差不多3、4年要換一個顏色,讓外人看起來,永遠都像新的。

在緬甸會比黃金,我媽媽就很愛比,小時候,原來我都戴很細的項鍊,只要有親友來訪,媽媽就幫我換一條粗的,原本沒有墜子的耳環也要更換成有墜子,然後再戴上戒指,親戚之間也很愛比較。

泰國媽媽很愛打扮,60歲了還會化粧,緬甸媽媽比較像黃臉婆,嫁了人就不打扮。

德國『阿福』

我們也是一樣,若要滑雪,雖然德國南部很多山,還是要到瑞士去,瑞士的雪比較高級。而且,德國人膚色比較白,所以,還會比膚色,若曬黑代表有錢有閒,外人會覺得可能去加勒比海或其他國家渡假回來。

在五、六月太陽出來的時候,大家都跑到外面去曬太陽,全身要曬均勻,連指縫都要曬到,也有人拿鏡子反光曬脖子,真的很誇張,就算沒有出國能力也得曬到黑。

德國人還會比房子內的裝潢,總之是比品味,比如窗簾、地毯、壁紙有沒有很搭,若請人來家裡作客,桌子、碗盤、刀叉、杯子…等都要像五星級飯店的水準,若是家傳好幾代的餐具會更受歡迎。

因為我老婆是台灣人,所以,小孩也學很多才藝,我小孩在德國是第一名,在台灣也是第一名,要歸功於媽媽的勤勞,爸爸的基因。

美國『歐陽姍』

我媽媽很喜歡比較去哪國旅遊,我生在60年代,那時候能坐飛機就比別人了不起了,通常去旅遊都會穿得很休閒,但我媽媽喜歡我們穿得很正式,都是從頭到尾一整套,拍了一堆相片,再依每個國家分別有不同的相簿,若有親友來訪,〝來…這是我們去法國。〞〝這本是去義大利拍的。〞〝那本是去英國。〞好得意的感覺。

我在美國認識一對台灣夫妻,學歷很好,那位太太很不能忍受我老公薪水比她老公多,有一天她對我老公說〝我老公能力比你強,賺的錢應該比你多才對。〞她直接說出來,我們才知道她一直很在意,因為她老公比我老公高、帥,她就更不能忍受了。我老公跟她說〝沒有錯,妳老公應該是要賺得比我多,只是他運氣不好。〞她就開心了。

台灣家長愛比小孩的成績單,或者是班上的名次,我有個朋友雖然很關心我們,但也令人反感,因為他每次見到我女兒第一句話就是問〝妳是班上第幾名?〞我女兒很不喜歡,但又不能不回答。

成績倒還好,女兒開心就行,只是,沒想到台灣的制服有那麼強烈的代表,朋友會跟我女兒說〝你看,綠色襯衫,黑色裙子,那是最棒的。〞看到另外一種制服,他說〝他們是壞學生。〞

在美國的台灣人更會比,我自己的牙醫,他三個孩子都很優秀,要上長春藤學校,成績單全是A還不夠,還得有強項,比如體育或音樂…等,有次看到牙醫垂頭喪氣的,旁邊的朋友說〝拜託,不要那麼介意,第5名也是很好啊,是麻省全省第五名。〞但他還是覺得沒什麼,因此,還是加很多的壓力在孩子身上,要求一定要第一名。

智利『芭蒂』

我覺得台灣的婆婆超愛比媳婦,未生小孩之前就很怕回婆家,因為婆婆會說〝對面的媳婦真好,生了三個兒子。〞生兩個小孩後,帶他們回去,她還是不滿意,說〝對面的媳婦把三個兒子都養得肥嘟嘟的,很可愛。〞說我怎麼把小孩越養越瘦。

另外,台灣人也很愛比小孩,我兒子出生時,我在育嬰室外面看著他,我的寶貝好可愛,一切都很值得,但是,來了一對夫妻,他們說〝哇…你看,我們寶貝在那裡,他的頭比別人的頭大。〞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要比頭啊?他們就跟我點頭打招呼,我說〝好棒喔,你們小孩的頭很大很棒。〞

厄瓜多『ROSA』

我媽媽的朋友的兒子要娶媳婦了,就跟我媽說〝我兒子要結婚了,他交一個很美的媳婦,是秘魯人,學歷很高,以後應該會找到很好的工作。〞我媽媽聽她朋友說完,就說〝我女兒也是交一個台灣人,他又高又帥,比妳媳婦住的遠,而且自己開一家餐廳。〞我媽媽就很愛這樣比較。

德國『可樂』

德國父母不會重視妳嫁誰,你娶誰,只有一個重點,老婆會不會做家事?我媽很保守,每次來電最後一定問〝你老婆現在在幹嘛?〞雖然我老婆在玩臉書,經過她的叮嚀,也只能說她在洗衣服…等。

我們還會比較每個媽媽的廚藝,去參加家庭聚會或生日宴會,一定要帶自己媽媽做的蛋糕或餅乾,看誰的蛋糕最漂亮,誰的餅乾最好吃?

德國爸爸會比車子、房子,媽媽會比花園,誰的花園最整齊,在德國,花園雜亂會被鄰居罵,而且會比種什麼花,以及小矮人如何擺飾,可不可愛。

德國不是很重視外表的國家,不會重視穿著,以我的家庭為例,我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哥哥100%是新衣,我是50%新衣,弟弟只有10%是新衣,我弟弟在BMW工作,賺很多錢,但他的外表像個流浪漢,而且衣服都不洗的。

中國香港『圈圈』

香港媽媽很愛比懷孕時漂不漂亮,生了之後,還比奶水夠不夠多,瘦身的時間是否比別人快,
香港有很多瘦身中心,媽媽的錢最好賺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