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旅客大評比,評價真兩極?!

最不受歡迎遊客排行榜: (美國某旅遊網站所調查)

1、美國
2、中國
3、法國
4、日本
5、俄羅斯

------------------

美國『歐陽姍』

我們社區有很多移民到美國的俄羅斯人,一到暑假,會有很多親戚來美國找他們,我們那邊有個很漂亮的湖,政府還有建造免費的更衣室,但這些俄羅斯人很奇怪,身材又不是很好,偏偏不使用更衣室,而是光天化日之下,就開始換衣服了。

我很喜歡日本遊客,我住在中正紀念堂附近,幾乎每天都會去那邊遛狗,所以,我看過各國的遊客,日本人一看就看得出來,非常守規矩,我們在看他們,他們也在看我,有個日本人還主動過來問我來自哪裡?還說,我很漂亮,然後,他拿了一隻紙鶴給我,我就覺得他人真好。

美國人到世界各國去旅遊,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就是要講英文啊。〞很囂張,很傲慢,英國人跟我們很像。另外,美國人對飲食很沒有膽識,不敢嘗試。我在台灣,有時會假裝我不是美國人,像夜市會賣雞內臟的串燒,美國人不敢吃這些東西,若了解那是什麼食材,還會有噁心的表情,因為一出口就是英文,很容易得罪別國的人。

另外,我來台灣之前,一直以為蝦子是沒有頭的,所以,在海鮮餐廳看到活生生的蝦子,真的嚇一跳。

德國『阿福』

我很驚訝俄羅斯怎麼才排第五名?雖然歐洲人外表看起來差不多,但只要看他在吃自助餐,就可以很輕易認出來,每次都是把食物疊成像山那麼高,吃了一半,就放旁邊,再去拿,一樣疊成山一樣高,只要他們一離席,桌子上還剩好多食物。

英國是有很多名牌,不過,像「勞斯萊斯」現在也是屬於「BMW」旗下,其他當然也有。

「特思爾」是馬克思的故鄉,很多大陸人會來那個地方,然後,他們會到處吐痰,我有個朋友,上禮拜他帶中國團到台灣,到最後,餐廳的老闆都不收中國客,因為他們在吃蝦時,就整尾塞進嘴裡,然後,把殼吐得到處都是,旁邊別國家的觀光客都被嚇到了。

英國『SANDRA』

在我們的社區裡面,我兩個小孩讀幼稚園時,有個鄰居就是俄羅斯人,有次她跟我說,她晚上要跟她老公去看電影,請我幫她顧2個小孩,我當然說沒問題,之後她說他們會晚回來,也許小孩會想睡覺,在這之前,他們會想喝養樂多,她就拿了2瓶養樂多給我,我心想,我也有2個小孩,基於禮貌,是否也要給我的小孩?我就很介意。

後來,小孩玩到9點要去睡覺了,老大說要喝養樂多,老二說不要,那位鄰居11點來我家,抱了小孩要回去,然後問我小孩睡覺前有沒有喝養樂多,我說一個有,一個不要,結果,她竟然要求老二沒喝的養樂多要還她,我當場愣住,不過,還是去拿來還她。

從那一天之後,只要在路上看到她,我就往另外一邊走,我覺得她是個很沒有禮貌的人。

英國跟法國很近,兩個半小時就到了,也許是自古以來的文化,英國人一看到法國人就很討厭,若問英國人討厭哪國人,10個人中有6個會說法國,4個會說美國。

法國人有個缺點,他們不愛講英文,他們會認為〝你要跟我講話,就用法文。〞還有,法國人跟日本人一樣,講的英文讓人聽不懂,有法國人去英國玩,在買明信片時,跟店員用英文對話,但店員聽不懂,講到第三遍,法國人就發脾氣了,把明信片丟在地上,此類的事件在英國層出不窮,所以,我們對法國人印象非常不好。

另外,最有名的香水、衣服、包包都來自法國,所以,他們去到英國,看到我們的名牌,就用那種看不起的態度來評論。可是,為什麼他們的香水有名,那是因為他們不喜歡洗澡,很臭,所以要噴香水,為什麼他們的衣服、包包都做得那麼漂亮,那是因為他們人長得醜,需要這些東西來遮掩。

在英國,不在意觀光客的英文腔調的地方只有「諾丁漢」,而我就是那裡的人。

法國『楊法明』

「SANDRA」說法國人不會講英文,可是,我也沒有聽過美國人或者英國人,除了英文之外,還會講別的語言啊。說法國人講英文讓人聽不懂,英國人講法文就不會有口音?

我相信大部份的法國人去到別的國家,也是喜歡去參觀博物館,也會尊重別的國家的語言。

關於說法國人小氣的部份,我想是因為我們有很多的休假,我們得算得清清楚楚,要花多少錢。

中國瀋陽『小萍』

我在台灣看到的日本觀光客都是彬彬有禮,可是,有些日本遊客到了中國就變樣了,曾經有個新聞,有百名以上的日本遊客,是專門到中國買春,他們就大剌剌的說〝我們這趟是專門來玩中國姑娘的。〞要買春,可以,但不能低調一點嗎?

另外,還有個新聞報導,有一個日本遊客,晚上喝醉了就耍酒瘋,跑到六層樓高的屋頂,又蹦又跳,飯店的工作人員請他下來,他竟然一腳把那個工作人員從六樓踢到下面,那個人當場就摔死了。

有法國人到「千島湖」去旅遊,旁邊的警示牌即寫著〝NO SWIMMING〞,結果,有三個法國人就跳到水裡面,遊輪上有很多遊客告誡他們,他們不上來就算了,還對著人比中指,就覺得他們很自大,很沒禮貌。後來,風景區的工作人員就來勸導,等到他們上遊輪後,就要求他們要補票,只要每個人六塊錢,他們竟然裝傻,拒絕補票。

日本『MAKOTO』

我真的不敢相信日本會上榜,不過,「小萍」及「哲青」講的狀況確實是有。日本人語言不通是很大的問題,他們不會講中文,英文也不行,而且,我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出國很愛講日文,而且,他們以為對方會聽得懂日文。

我以前住北海道,有一天去富良野,我就看到有個中國人在花田裡抽煙,還把煙蒂直接插在花圃裡,我就把煙蒂拿出來還給他,我用中文說〝不好意思,這裡不是垃圾桶,也不是煙灰缸。〞後來,我就聽到他跟朋友說〝他是台灣人嗎?〞

還有,我回來桃園機場時,在通關處,就看到中國遊客都不排隊,一直要越過黃線,就一直前前後後,搞得工作人員都很生氣。

韓國『GINA』

五年前,在東大門買的衣服都很便宜,不過,我們還是會殺價,不過,這幾年,因為有很多中國及日本的觀光客,變成要去東大門買衣服都變很貴,也不讓殺價,就算我佯裝要走,也不留客人,他們說,中國及日本客人,不管多貴都不會殺價,而且,不會只買一、兩件,變成我們當地人買不起東大門的東西了。

義大利『叡克』

前陣子我在臉書上寫了一篇批評大陸觀光客的文章,我就被罵死了,有很多大陸朋友都把我刪除了。我在士林夜市的超商買東西,有群大陸觀光客就跟店員吵架,說店員找錯錢,可是,因我要結帳,所以,我有看到,店員並沒有找錯錢,只是,他們不習慣用台幣,大概吵了20分鐘才知道沒有錯,然後就離開了。

-------------------

旅遊達人『謝哲青』

不受歡迎的俄羅斯人指的是〝新富〞,蘇聯瓦解之後,才出現的那批有錢人。有次,我在「科西嘉島」,那是個很安靜的地方,要坐船進去,但是,俄羅斯人是包直升機去,還是半夜,很吵,飯店請他們保持安靜,他們二話不說,就拿大筆錢出來擺平。

而且,俄羅斯人窮過,以致富有之後就會很計較,〝我的就是我的,你不能跟我搶。〞

日本人會榜上有名,並不是因為他們買春,而是因為他們很嚴謹。我有朋友在歐洲開遊覽車,日本人一上車,就要求司機每天要把車子打掃得很乾淨,還為了一張紙屑,就跟司機吵架,後來,司機就生氣不開了,所以,他們覺得日本人太注意細節了。

不過,反過來看,日本之所以是日本,就是因為他們很嚴謹,他們是嚴以律己,也嚴以律人。

JTB的自助旅遊手冊,上面就寫說〝去台灣,日語也通。去馬來西亞,也可以講日文。〞,所以,他們應該認為這些以前跟日本關係很深的國家應該都會講日文。

只要能夠接受日本的民族性,你會覺得他們是很好相處的。像德國人就很喜歡日本人,因為他們守規矩。

現在的世界語言還是英文,200年前,全世界學的是法文,400年前,則是土耳其語,所以,世界語言只是一陣一陣的變化。會講三種語言叫〝TRILINGUAL〞,會講兩種語言叫〝BILINGUAL〞,會講一種就叫〝ENGLISH〞,這只是文化。

法國人稱性病叫〝英國病〞,英國人稱性病叫〝法國病〞,所以,兩國就是從以前就這樣子了。

法國會在榜上第三名,因為法國人對不喜歡的事情反應很直接,台灣人如果吃到東西不好吃,可能,就是默默的走了。法國人會把人叫來,〝為什麼我付這麼多錢,卻不好吃?〞他們是會爭取自己的權利。

日本人若在路上遇到有人在拍攝,就會低著頭通過,然後,一直說抱歉,而中國人呢?會說〝拍電視啊?〞然後大搖大擺從攝影機前面走過去。中國人是覺得這是大家的空間,而拍攝節目也是生活的一部份。而日本人是覺得干擾到別人拍攝,很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