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親友來台灣,最愛的吃喝玩樂大公開!?

外國親友來台灣,一定要試~

《吃台灣的食物》

韓國『小敏』

我覺得台灣很具代表性的東西是「檳榔」,我爸媽來到台灣,我就帶著他們坐計程車,多年前,司機都會準備紙杯,然後吐檳榔汁,我爸爸看到後,就說台灣人好拚啊,都吐血了還要開車!我後來就跟他解釋了檳榔這樣東西,他就起了好奇心,要我去買一包給他吃看看,他以為是要整顆吞下去,差點連籽都吞下肚了,他吃完第一口,很鎮靜的說〝苦苦的!〞不過,只吃了一顆,其它都丟掉了。

另外,就是我媽媽的最愛「皮蛋」,我媽媽還滿常來台灣玩,我就帶她去傳統市場,老闆娘在介紹對身體什麼什麼好,我媽媽說〝我有高血壓可以吃嗎?〞老闆娘說〝可以吃,對高血壓的人很好。〞我媽媽一聽就買了很多,把皮蛋當成水煮蛋一樣用啃的,一天還吃三顆。所以,我若要回韓國,我媽媽就會交待買皮蛋。我來台灣十年了,到現在還是不敢直接這樣吃皮蛋。

緬甸『MIKO』

剛來台灣時,朋友帶我去吃「麻辣火鍋」跟「臭豆腐」,但我覺得味道不夠辣,有一次,他們就帶我去師大附近吃麻辣臭豆腐,它有大辣、中辣、小辣,我就點大辣,吃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辣到我沒辦法全部吃完,吃了三、四口就發現整個嘴都是麻的,不管喝什麼都沒效,之後若再去,我就再也不敢點大辣。

我泰國朋友最近來找我玩,我就帶他去這家吃,他本來也是認為台灣的東西都不夠辣,所以,每次出門都要自備辣椒,我建議他點大辣試試,他吃到一半,嘴巴已經都紅起來了,我還跟他說〝那湯很好喝,要不要喝喝看?〞他喝了幾口就說吃飽了,不吃了。結果那天半夜,他就去掛急診了。

泰國『小惠』

我媽媽有次來台灣,我就帶她去逛夜市,她就看到一個攤子排了很多人,問那是在賣什麼?我說是「雞排」,她說她也想吃吃看,第一次排了30分鐘,我們就邊吃邊逛,走了很長一段路,也把雞排吃完了,她說〝小惠,可不可以再去買一個?〞我說〝媽,妳年紀也大了,油炸的東西不好,不要再回去了。〞她竟然回我〝我怕哪天死了就吃不到了。〞那我只能再回去繼續排隊,她又把一個雞排啃光了。

巴拉圭『MILI』

我覺得來台灣一定要喝「珍珠奶茶」,我剛來台灣時,第一次是我婆婆買給我的,我那時候不知道珍珠要咬,都直接吞下去,沒多久我就去吐了。我哥哥的朋友來台灣時,我也帶他去喝,我很好奇他會怎麼喝,喝完之後,他很喜歡,還想再來一杯,我兒子一直講〝珍珠,珍珠…〞他就問什麼珍珠?我就開玩笑跟他說那是青蛙的蛋,他就吐在我兒子身上,我跟老公說〝你看,他也只是吞下去,沒有咬。〞

《去有〝台灣味〞的地方》

智利『芭蒂』

我覺得來台灣一定要去「101」,101完成後,智利的媒體都有報導,畢竟是當時全世界最高的大樓,我朋友知道我在台灣,就會打電話問我有沒有去參觀,他們很想去看。後來,我有朋友來台灣我就帶他去看101大樓,然後說〝台灣人真愛吃,101怎麼長得那麼像筍子?〞

謝哲青:「101確實是從竹子的形狀延伸出來的,代表節節高升。」

中國瀋陽『小萍』

有次我同學來台灣,他非常想去台灣的「夜店」見識一下,結果,剛到門口,他的眼睛就像貓頭鷹一樣變得好亮,在黑暗中閃閃發光,他就很激動的拉著我的手,〝小萍,台灣的夜店果然名不虛傳,辣妹也太辣了!大冬天穿細肩帶、迷你裙。〞

他真的瘋了,一直讚不絕口,我聽了就很生氣,〝這黑燈瞎火的,你當然看誰都美,只要一開燈,你肯定會暈倒在這邊。〞他就上下打量我一下,〝之前你還沒來台灣時,我覺得你還挺美的,現在看你,遜掉了。〞那個表情真的很欠揍,因為我冬天怕冷,所以,當然是包得緊緊的。

他說完這些話,馬上就不見人影了,就穿梭在美女、辣妹之間,跟人家軋舞,我則像褓姆一樣坐在角落一直打瞌睡,等到要回去了,他就把手臂伸出來,一排電話號碼,向我炫耀〝你看,那麼多辣妹幫我留電話號碼。〞

英國『SANDRA』

有次我妹妹跟她老公來台灣,我妹夫人怪怪的,因為他是德國人,我老公就說要帶他們去「酒店」見識一下,因為英國沒有酒店,他們也贊成。

去到酒店,點完東西,遊戲就開始了,進來一排穿高叉旗袍的酒店小姐,我妹妹就開始覺得很奇怪,我妹夫是看到流口水,酒店小姐就跪下來餵他吃東西,還拿毛巾給他擦手,服務非常好。

我老公也很白目,就對我妹夫說〝你知道嗎?你可以問她多少錢?就可以帶回家了。〞我妹妹在旁邊,照理說他應該要推辭,不是,他很激動的說〝真的嗎?多少錢?〞就聽到〝啪〞一聲,我妹妹很大力的打我妹夫的腿。到最後,只好回家了,他們兩個就吵得很嚴重。

我在跟製作單位講這件事時,我老公有聽到,我掛電話後他跟我說〝其實,在那件事兩天之後,你不是帶你妹妹去按摩嗎?我跟她老公又去逛酒店了。〞因為我妹夫一直叫我老公再帶他去一次。

阿福:「我覺得很笨,為什麼會帶老婆去酒店?我們都是男生一起去,這樣子才玩得開心啊。」

SANDRA:「我很討厭這句話,為什麼你們就可以去,我們就不行?」

阿福:「我不是說你們不可以去,你自己看,到最後搞得不好玩,你妹妹還打她的老公。」

SANDRA:「是你們不好玩,不是我們不好玩。」

阿福:「只要我們幾個男生一起去,永遠都很好玩。」

緬甸『MIKO』

我從小對「KTV」的觀念就是壞孩子才會去的地方,所以,來到台灣不是要互相認識嗎?大家就會約去KTV,很多人來約我時,我就覺得很奇怪,難道我們整班的同學都是壞孩子嗎?後來我問姐姐我可不可以去?她說台灣的KTV不像泰國,可以放心去。

第一次去就很害羞,讓同學先唱,我在旁邊默默的吃東西,後來我就開始點歌,我大概唱了三、四首,同學就說〝拜託,我給妳100塊,妳住口。〞因為我每首歌都有辦法走音,他們還說我走音走得太漂亮了。

《輕鬆一下:按摩、泡溫泉》

德國『阿福』

我朋友若來台灣,我會帶他們去「純按摩」,德國按摩很貴,而且,力道也不夠,也幾乎沒有腳底按摩,不知哲青知不知道德國有沒有?

謝哲青:「還是會有泰國人或中國人會去開腳底按摩店,在〝巴登巴登〞就有了。」

我帶朋友去腳底按摩時,每次只按一半,他就大叫〝輕一點…〞,我老婆在旁邊都笑死了,我若要幫我老婆按,都得拿打火機幫忙,力道才夠。

巴拉圭『MILI』

巴拉圭沒有溫泉,所以,若有朋友來,我會帶他們去泡溫泉。我哥哥的朋友來台灣時,我就和老公帶他去泡溫泉,溫泉的溫度我們不習慣,對我來講太燙了,所以,就想試試看他的反應是否和我第一次一樣?他腳一放進去,就發現心跳加速,還問我老公有沒有冷水可以加?當然是不行。最後,我老公拿了冰啤酒放在他的頭上,後來,他就把啤酒喝完,邊喝邊泡得很開心。

我第一次泡也是頭暈,感覺很不舒服,我才叫老公去買冰啤酒放在頭上,然後,一樣邊喝邊泡。

謝哲青:「巴拉圭有溫泉啦,只是沒有開發成風景區,他們沒有溫泉文化。」

韓國『小敏』

先問一下哲青哥,韓國有溫泉嗎?

謝哲青:「韓國有很多溫泉。」

其實韓國也有溫泉,但我覺得台灣的溫泉比較好,比較多元化,媽媽來台灣一定要去泡溫泉,第一次我怕她不好意思,所以,就訂了湯屋,台灣很多溫泉還可以看風景,媽媽很擔心對面的山上會不會有人拿望遠鏡在看她?

後來,她又想感受一下室外的大眾池,我就帶她去烏來。台灣若是穿泳裝則可以男女混池,會看到很多年輕的男女朋友在那裡摸來摸去,男生坐在下面,把女生抱在上面,我媽媽就說〝台灣的年輕人都這樣嗎?〞我心裡的OS是〝其實你女兒也是啊。〞因為媽媽在場,我也不敢跟老公太親熱。

《台灣美麗的風景及風土文化》

德國『阿福』

我朋友都跟我一樣熱愛大自然,他們只來一個禮拜,就說一定要去「太魯閣」,他們到高雄找我,我就請假,然後我們坐火車到花蓮,第二天早上,我們在考慮要租汽車,或者是租摩托車,想想,摩托車比較好玩,我們就決定去租摩托車,然後看到花蓮火車站後面的天已經黑了,可是,另外一邊是藍天,我問人家太魯閣是往哪邊,他說就是往烏雲那邊。

然後我們到隔壁的租車店去,我問老闆〝你看這樣子的天氣,今天會不會下雨?〞他說〝不會,不會,如果下雨也只是一下子而已,而且不會下很大。〞我們三個人就騎著摩托車很高興的上路了,大概10分鐘,就開始下大雨,不過,真的是很完美的一天。

雖然渾身濕透到了太魯閣,但真的覺得到了仙境,好像跟神在同一個地方。

泰國『小惠』

上禮拜我才剛帶我媽媽去朋友的訂婚宴,上了三、四道菜之後,主桌上的人全都走了,連我自己在台灣七年都不知道這個習俗,我跟我媽都嚇到了,我媽說〝小惠,他們在吵架不結了嗎?我們要不要走了?〞後來想想,禮都包了,幹嘛不吃到底呢?

智利『芭蒂』

若有智利的朋友來,我會帶他們去參觀寺廟,但我帶他們去之後有點後悔,他們看到台灣的神都嚇到,拿刀拿槍的,我說只是來參觀,沒關係,他們卻說不行,他們不敢回家,每一個神都要拜,因為他們怕神明會來找他們。

英國『SANDRA』

從以前,我在台灣就會拿香拜拜,我媽媽來這邊也是很好奇,但是,你若跟他講去拜拜的步驟是什麼?她不接受,她有自己的規定,她會先去洗放水果的盤子,然後一邊洗,一邊跟水果講話,我叫她不要跟水果講話,等一下跟神明講就可以了,她說〝閉嘴,我知道我在幹什麼。〞

開始要拜了,她就跟神明講英文,以前我覺得好像不能講英文,就跟她說〝妳要不要告訴我妳要講什麼,我再來幫妳翻譯。〞她說〝不行,神明什麼話都聽得懂。〞

好玩的是她要擲筊,一正一反才代表神明有允准,她不同意,她在問問題時就跟神明講了,〝如果同意,請給我兩個反的在上面。〞所以,是她給神明規定要怎麼指示。

然後,她抽完籤,拿著籤詩就去找廟方人員解釋,通常他們會先問〝你要問什麼?〞我媽說〝你不要管,回答就對了。〞然後廟方人員就把上面的內容跟她講,我媽就說〝嗯,這個就是我想知道的答案。〞她就把籤詩帶回家,永遠也不會丟掉。

中國瀋陽『小萍』

我有個朋友來台灣就一直說要去「平溪」放天燈,我就帶他去了,還以為他有多大的願望,他就寫了三條,「賜我黃金萬兩」「賜我美女如雲」「賜我長命百歲」,天燈點火後飛起來,沒多久就掉下來了,他就很難過,又買了一個天燈,他說〝可能是我的願望太沉重,老天爺不答應。〞他就改寫了,「賜我黃金千兩」「賜我美女隨意」「賜我活到89歲」,他很擔心又掉下來,就整個人趴上去,很虔誠的祁禱,後來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