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有意義還是浪費生命?!排隊!各國兩樣情!

190612  


印度~NILAM

我們不是喜歡排隊,不得已的,要不然,會被罵或被打。

日本~小林賢伍

日本人不是愛排隊,從小,我們已經遇到很多了,而且,你們應該去過東京迪士尼,熱門的地方,每天都要排三、四個小時。然後,晴空塔,一開始,都要排到七個小時。日本人是可以接受排隊,但是,還是要看地方,比如名古屋,那邊的人不愛排隊,所以,那邊的交通事故就比較多。我爸爸是名古屋人,在一些餐廳或活動,他也是不想等。

印度~NILAM

印度在兩個地方不會排隊,就是坐火車跟公車,公車在馬路上嘛,若一堆人要坐公車,要排到哪裡去啊?本來大家都是散開站著,火車一來,全部往前擠,若有固定位子,就不用擠了,是去比較近的地方,不一定會有位子,就會用擠的。

土耳其~圖佳

土耳其人什麼都不行,我們不喜歡排隊,因為我們受不了,若是排隊,一定吵架,每天早上,都會聽到“喂!你為什麼在那邊等?是在這邊等。”之後,公車來了,一個人說“公車來了!快走!”這是人口的關係,因為伊斯坦堡,你們也知道,兩千萬人口,跟整個台灣一樣多,就沒辦法這樣等。

印度~NILAM

你要跟印度怎麼比啊?

土耳其~圖佳

可是,我們真的不喜歡,比如餐廳,為什麼要排隊啊?這家餐廳排隊,就去別家餐廳啊。好不好吃沒關係,我不要浪費時間。

泰國~曉詩

泰國人不愛排隊,不過,泰國人有個排隊的方法,很高明,都不用站在那邊,安全帽啊,書啊,水瓶啊,鞋子啊,只要是身上的東西,都可以拿來排,除了錢包。若快到了,我們還會問“這是誰的?”我們不會騙人。若是物品的主人不在,我會把它往後移,就一直移,直到主人出現。

190612(00h05m29s-00h07m18s)[(002763)2019-06-27-19-59-40]  

英國~JOSH

英國人也不喜歡排隊,應該說,英國人討厭排隊,可是,更討厭插隊的人,很多地方,還是要排隊,都是為了公平。比如,等公車。因為有這個習慣,在任何的店裡面,就算你站著滑手機,若你稍微靠近櫃台,就會有人問你“你在排隊嗎?”或者,會直接站在你後面,你就要說“我沒有在排隊,你可以先。”

190612(00h07m18s-00h09m08s)[(002676)2019-06-28-18-01-30]  

香港~JENNY

香港人不喜歡排隊,因為,香港人沒有耐心,很容易不耐煩,一般來說,可以不排就不排。可是,偏偏香港人很容易受到影響,若是大家都在做同件事,什麼蘋果手機,什麼演唱會,明明不想要買,卻想要排排看,就是不要虧的心理。

所以,若排隊的位子,沒有拉線,也沒有護欄,潛規則,若是超過三個人,我們就會自動排隊,而且,我們很討厭插隊,因為時間就是金錢,你插我的隊,就代表你搶我的錢。若有人插隊,我們不會不好意思,都直接說“欸,小姐,排隊啦。”

  

△各國排隊的距離

英國~JOSH

英國人排隊的安全距離,大概是40公分。

香港~JENNY

香港是20公分。

印度~NILAM

我們是零距離。

連投票時,要排隊,也是貼得緊緊的。因為貼得很近,有時候,若是碰到,就會“嘖!”男女生不能排在一起,會貼那麼近,是因為人太多了,在印度,我沒有看過人少的時候,若是只有一個入口,男生一排,女生一排,那就一個男生,一個女生,以此順序進入。

190612(00h14m37s-00h16m27s)[(001726)2019-06-29-19-43-15]  

190612(00h18m16s-00h20m06s)[(001513)2019-07-02-16-40-54]  

土耳其~圖佳

我們是穆斯林的國家,很多人以為,我們的男女會分開排隊,不是,我們是排在一起,只是,若我旁邊有女生,我一定要側身排。

印度~NILAM

我們印度的穆斯林沒有那麼保守,他們都會貼過來。

土耳其~圖佳

我們男生跟男生排隊,真的離很近,上次,我就聽到我前面的叔叔在講手機,他跟老婆吵架,他老婆說“晚上回來時,要帶麵包跟肉。”那個叔叔說“為什麼要帶?我很累。”我告訴叔叔,“你安靜一點,她是你的老婆。”

日本~小林賢伍

你們應該遇過,日本的電車裡面,悶悶的,沒有空間,所以,我們沒有時間考慮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在滿員的電車內,若在夏天,有流汗的光頭爺爺,就和他壁咚,而且,裡面會有很多味道。若是遇到大胸部的女生,也不好,她若叫警察,我們還會被抓走。

土耳其~圖佳

我們會為了馬鈴薯和蔥排隊。因為,里拉(土耳其幣)越來越低了,有些東西就越來越貴,之前,一公斤的馬鈴薯,只要15塊台幣,可是,現在要100塊台幣,所以,土耳其人會直接跟農夫買馬鈴薯,所以,就要排到一公里遠。

英國~JOSH

英國人會為了球賽、演唱會而排隊。足球是最多人看的,最熱門,一定會排很長,特別是國家級的比賽。

香港~JENNY

香港人會為了「買一送一」而去排隊。星巴克,有沒有?若是有什麼優惠,明明不喝咖啡,還是會去排隊。這是羊群心態是不是?明明就不愛喝咖啡,還是要去排?回到家,看到人家買了兩杯,拍照上傳,你會心理不平衡,我為什麼買不到?

日本~小林賢伍

因為,我的工作是拍照,有時候,真的需要排隊,比如,拍星星、日出,最近的話,螢火蟲,白天就要先準備好,不能打光,相機的焦距要先調好,所以,為了拍螢火蟲,我可以等五個小時。就先吃飯,買個飲料,跟朋友聊聊天,滑滑手機,五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英國~JOSH

我沒有那麼厲害,這輩子,只排過兩個半小時,就是在「星際大戰」第一集上映時,在1999年。我小時候,就聽過,美國的粉絲特別瘋狂,一個月前就要搭帳篷排隊,那時候,我覺得,很酷。電影出來時,剛好,我們全家去鄉下旅遊,父母也不讓我去住電影院的門口,我就跟他們說,至少,我早上要很早到,我本來是說三、四個小時,但他們不肯,然後,我們大概兩個半小時前到,完全沒有人,我是第一個人,我就站在那裡,我家人就覺得,為什麼要在那裡等,他們就自己去逛,逛了兩個小時回來,還是我一個人在那裡。

印度~NILAM

很久以前,我為了女兒去排隊,大概排了一個小時。我女兒很喜歡看棒球,她喜歡「統一獅」,我本來不喜歡,可是,為了女兒,我也是常常跟她去看,所以,我也開始喜歡裡面的一些人。

我去排隊時,它的規定,一個人,只能讓一個選手簽名,可是,我帶了很多球,我是有點貪心的人,18號選手簽完之後,我就不離開,他們一直說“前面一點。”我就說“我也喜歡34號跟56號,可以幫我簽名嗎?”我說得很可憐,後來,就有人說可以,我就趕快拿出來給他們簽。

我若沒有去排,女兒說了,她就不要去補習,她的補習費,一年要八萬多塊,若沒有去排,她不去補習,不是浪費錢嗎?

土耳其~圖佳

我朋友在印度讀大學,他說,印度每個地方,一定都會排隊。比如,有新手機開賣,有人,早上四點就去排隊,可是,他們的目的不是買手機,而是先去排隊,之後,他們會問後面的人,“要不要換位置?若你給我100塊,我就跟你換位置。”

印度~NILAM

一百塊太少了,最少一千啦,一百塊能幹嘛?

日本~小林賢伍

根據新聞報導,常有中國人不排隊的新聞,我在東京迪士尼上班,那邊的員工說,會插隊的人,大都是中國人。那邊的員工雖然不會說中文,但是,他們為了中國人,會說一句話,「不好意思,這邊不能插隊,謝謝。」

泰國~曉詩

我同學在泰國的海關工作,也是只會這句。

  

△WTO上課囉~海俊教法文「要買門票嗎?」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