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誰說這些國家很先進?其實,他們跟不上時代?!

190513  

從這一集開始,主持人變成兩位,新住民卻只剩下六位,網路上很多人在罵,但是,隨便啦,六個就六個,少人說話,可以少打一些字,反正,主持人跟來賓,都嘛是直接跳過去了。


日本民法第750條:

夫妻必需根據結婚時的約定,從夫或從妻姓。

日本~KYODA

其實,夫妻同姓才有一體感,而且,就感覺,妳是我的。當然,還是從夫姓的比例比較高,大男人是沒錯,但是,日本還是男人在賺錢比較多啊。

我心目中先進國家排行榜:(以現場六個國家為主)

第一名、日本
第二名、法國
第三名、美國
第四名、瑞士
第五名、韓國
第六名、中國

以情色開放度來看,日本是第一名。我的想法,情色的開放度就等於表現的自由度,表現自由的保障,就是民主主義的基礎,所以,情色開放度,就等於是民主主義的發展度。

大家都用過,日本最薄的保險套,叫做「0.01」,那是日本人發明的東西,所以,絕對是日本第一名。

然後,第二名是法國,因為,法國是藝術歷史很久的國家,在情色方面,他們藝術性高的電影,和日本的A片,沒有兩樣。

法國~酷

我不認同,我是覺得,你們的開放,跟我們的開放,並不一樣。我們的開放,是可以自然的聊情色的話題,但日本的開放,是你可以花錢去找個妹妹,幫你挖耳朵,那種…怪怪的事。

日本~KYODA

是嗎?但我聽說,在法國,就算是在街頭上,全裸,或是在電車上,露出下半身,卻說是藝術?!

在這方面,韓國跟中國都比較保守,所以,日本是最前端的,民主主義發展的國家。

中國安徽~凌晨

我心目中先進國家排行榜:

第一名、美國、中國
第二名、日本
第三名、瑞士、法國
第四名、韓國

說到先進兩個字,最先想到的是美國,應該是吧?因為,它是世界強國。重點是,中國真的很先進,若沒去過,真的沒辦法理解。因為,你無法理解,坐在家裡面,就可以做所有的事,手機一打開,就有200家外賣餐廳任你點,一年365天都不用出門,每一餐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以前,若外出,會擔心偏遠的地方會不方便,但是,連西藏的布達拉宮,那些小販賣的東西,都可以用微信支付,訊號好,網路發達。

但是,日本也是不錯,我覺得,他們要求太嚴格了,捷運啊,高鐵啊,怎麼可以那麼準時?若差個一、兩分鐘,列車長就要被罰,感覺,是有一點變態的嚴格。

再來,我覺得,韓國,真的沒有可以跟其它國家比較的地方。每次去韓國,會想到什麼?會買什麼?化妝品嘛,每次去買化妝品,只要走明洞那些店家的門口,那個服務員好熱情喔,一直往你手裡面塞贈品,即使都不買,回到家,會發現,包包裡面,有一半都是贈品。

可是,帶回來這麼多贈品,我發現,怎麼可以做得…這麼落後,全部都是韓文,完全不知道都是些什麼東西。

韓國~水晶

妳講那麼一堆,可是,台灣人看到「MADE IN CHINA」跟「MADE IN KOREA」,會買什麼?MADE IN  KOREA。妳還說韓國落後?!

《原來你這麼跟不上時代!》

沒有高鐵…美國

美國~歐陽姍

對啊,都已經到月亮去了,可是,沒有高鐵。講到這個,就覺得很悲哀,可是,美國沒有高鐵,也是有原因的。其實,美國的地很大,除非是人口密度很高的地區,也許未來會蓋高鐵,但是,到目前為止,是沒有。

我剛搬到波士頓時,我不會開車,就會搭美國最快的火車,可是,快不到哪裡去,因為,差不多五個小時會到紐約,差不多五十塊美金,但是,開車只要三個半小時,而且,油錢只要十塊美金。我是在紐約長大,也不用開車,後來,搬到波士頓,就得學會開車。

美國的鐵路,是在十九世紀蓋的,原本是為了貨櫃,與火車共享,若要蓋高鐵,鐵路就得很專業,沿途要徵收土地,那些土地,比台灣還貴,要花很多錢。加州現在有在籌備高鐵,要從舊金山到洛杉磯,就得花1,170億美金。政府就評估,蓋了這個,會虧本。

跟不上時代的校服…中國

中國安徽~凌晨

我小時候的校服,20年前,就如下圖一,現在的校服,就如下圖二,都沒變化,只是顏色不一樣,而且,都是運動服,就是我們的校服。

190513(00h23m44s-00h25m34s)[(003307)2019-05-19-10-23-45]  

190513(00h25m34s-00h27m24s)[(000402)2019-05-19-10-24-16]  

CAROL:「原來如此!最近在迷《我只喜歡你》,就有注意到,在高中時期那段,怎麼只有兩套運動服,一套紅色,一套藍色,男女都一樣,除非硬性規定,不然,要穿藍或紅,隨便,然後,就只有運動服,是這樣啊。」

韓國~水晶

可是,我覺得這樣子才對,若讓女學生穿裙子、襯衫,男學生穿褲子、襯衫,我反而會覺得,有套上性別的角色,穿運動服,大家都可以動得很方便,流汗又如何?只是,有點醜。

中國安徽~凌晨

若是留短髮,從後面看,根本分不清是男是女。重點是,我們的校服也不是每年都會換,而且,校服的尺寸都差不多,不管大小,都很大,穿上去,永遠都很鬆垮,冬天很冷時,也沒有大衣外套。

以前,我在看日韓台的偶像劇,你們的校園都會穿裙子,還打領結,再穿小西裝,我還以為,那是戲服。來到台灣之後,我發現,那是你們的校服耶。

堅持只有E-MAIL聯繫工作…瑞士

瑞士~安德里亞

我被這個節目叫來這邊時,一開始,他們是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加LINE?若有機會,我們要通知妳,比較方便。”“用LINE?這不是很正式的工作嗎?為什麼要用LINE?”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真的很不習慣。

在瑞士,會用到LINE,是跟朋友一起,不會用到工作上,我們覺得,用E-MAIL比較專業,目前,我們也都繼續在用。不過,來台灣之後,我也覺得,用LNE超方便,若是E-MAIL,還要先進入信箱,寫一寫,而且,在瑞士,不能隨便寫,要很正式的寫。

法國~酷

我們也是一樣,會分得很清楚,LINE是跟朋友,不會有同事的LINE,同事也不會給,也不會有同事的電話,不會跟同事去吃飯。

日本~KYODA

日本也一樣,在正式的情況下,還是要用E-MAIL。公司也不會讓你用LINE來聯絡。

女性主管超少…日本

日本~KYODA

根據「ILO」,國際勞工組織的調查,女性佔管理職的比例,有117個國家,然後,日本是104名。但是呢,還好,有韓國,105名。

日本有一個誇張的例子,我的女生朋友,跟老公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女生的能力比較強,業績也比較好,但是,她一直沒辦法升職,最後,主管跟她說“不好意思,因為,妳的老公還沒升職,所以,妳也不能升職。”我相信,韓國也有一樣的狀況,對不對?

韓國~水晶

好,好,差不多,沒有錯。可是呢,我剛剛看那統計,主管級的,其實,日本女生裡面,沒有結婚的很多,但韓國的女性主管,有結婚,有生小孩,還是有,而且,最近有慢慢在進步,所以,還是不一樣的。

因為日本的女權太弱,整個亞洲女權都有點弱掉了。中國女權很強,韓國也是有在改變,可是,日本都沒有改變。

日本~KYODA

妳憑什麼說沒改變啊,你們是105名。

韓國~水晶

104跟105,有什麼好比的啊?

法國~酷

大概三年前,我跟第一個女朋友,去韓國看她的家人,我到的時候,一群男生已經在吃飯了,我就想,要跟我女朋友一起吃嘛,我就跟她說“我們去吃飯吧。”她就說“你先去。”“為什麼?我會很尷尬啊。”“你先去吃,沒關係。”“妳幫我,一起去吃吧。”最後,她就說“沒辦法,我是女生,男生要先吃,男生吃完,女生才能吃。”

韓國~水晶

很鄉下的地方,確實還會如此。很儒家的思想。

不能接受同性戀…韓國

韓國~水晶

對於同性戀,韓國人會覺得,我們憑什麼評價他們?所以,若說“同性戀怎樣…”是不對的事,因為,大家都是平等的。可是,韓國人是說,不要更改法律,就是一男一女的基本法律,給他們自由,沒有問題,但是,無法接受同性婚姻。

美國~歐陽姍

有一個爸爸,他有三個孩子,有一天,大兒子說“爸爸,我是同性戀。”他爸爸就摔桌子,很生氣,第二個兒子說“爸,我也是同性戀。”爸爸說“為什麼你們都不喜歡女生?”他女兒說“我喜歡。”

法律規定週日不能工作…法國

法國~酷

我來亞洲快五年了,已經很習慣,禮拜日也跟平日一樣,第一次來到台灣,很驚訝,禮拜天,還可以去便利商店?!好棒喔!在歐洲,禮拜六,你沒有去買東西,禮拜日就餓死了。而且,不是你想要休息,是政府說要休息。

有很多大學生,他們要賺學費,但是,只能禮拜六跟禮拜日去工作,他們想要工作,不能!我們是有在慢慢改變,從2019年開始,在我的城市,有一些特定的店,才可以在禮拜天工作。

**********

美國~歐陽姍

台灣人會孝順父母,跟親戚關係很好,我很認同。但是,有一點,台灣人過度的重視,跟親戚在一起時,一定要喊對他的頭銜,很累!阿姨、阿祖、伯母、嬸嬸、舅公啊。比如,我跟你聊得很愉快,“最近怎麼樣?身體好嗎?你看起來臉色很棒。”這些都不重要,“妳沒有叫叔叔?!”然後,旁邊的台灣人還會說“叫啊!趕快,叫!”

英文多簡單啊,就是UNCLE、AUNT,就這兩種。我姐妹的孩子,如果叫我的名字,沒關係,我不會生氣。

法國~酷

我不是要說落後,而是傳統,就是廟會活動。上禮拜,我才去參加大甲媽祖的繞境,我覺得,非常棒,到了那邊,我非常驚訝,我是先去大甲,再去嘉義,平常是沒什麼人的地方,到了那邊,人超級多,年輕人啊,中年人啊,老年人啊,都有,還有免費的平安飯可以吃,很好吃,我吃很多,他們還會叫你一直吃,我說我吃飽了,還硬要給我,叫我等一下吃,真的非常熱情。然後,可以跟很多陌生人交流,我覺得非常棒。

  

△WTO上課囉~少迪教阿拉伯文「我要買單。」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