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來台就要吃這一味,老外激推台灣古早味!

181227[(005328)2019-03-31-13-08-12]  

這應該是《2分之一強》最後一篇了!因為,話題重覆性很高,型男們大都是藝人,所講的內容自然受限,所以,想再重看《WTO姐妹會》,看看素人的表現,但能持續多久,不知道!


街訪調查↗外國人最愛台灣哪道古草味?

TOP1、杏仁茶

美國~賈斯汀

我以前住在夜市裡面,每次經過時,很像清潔劑的味道耶。

日本~心奈

我覺得非常好喝,超愛喝的。日本有杏仁豆腐,以前有吃過,來到台灣,才知道台灣有杏仁茶,我覺得很香。上次,看到台灣人在杏仁茶裡面放油條,還有椪餅,吃法很特別。所以,日本朋友來到台灣,我會帶他們去吃椪餅跟杏仁茶。

義大利~吳子龍

我很喜歡,杏仁茶的營養比牛奶還好。它有堅果類的營養,非常好。義大利沒有杏仁茶,只有杏仁奶,好濃,若不喜歡那個味道,一口就受不了了。可是,杏仁茶就很順口,就算你沒那麼愛杏仁,也很容易接受。

※杏仁本身就富含抗氧化強的維生素E,含量是芝麻的300倍,為堅果之冠,熱量和脂肪甚至比牛奶少了很多。

瑞典~馬丁

杏仁真的是比較健康,很多西方國家都在推,以前,要去特別的店,才能買到杏仁。我來台灣之前,也是不喜歡杏仁,來到台灣,發現有杏仁豆腐,杏仁茶啊,杏仁餅啊,哦,我超愛杏仁。若是菜單上有什麼杏仁的東西,我都要。

法國~尼可

這個我沒辦法接受,我喜歡吃的,喝的,我沒辦法。特別是味道,跟小朋友在用的膠水的味道一樣,顏色還一模一樣。

TOP2、爆米香

法國~尼可

老婆第一次給我吃這個東西時,我就想,真的要吃嗎?但是,我很喜歡。特別是,不需要等,在路上就可以買了。我覺得,這個很健康,也不會太甜,我們小時候也有像這種,像飯的餅乾,因為很健康,我也會給小朋友吃。

瑞典~馬丁

我們瑞典也有類似的,但我們不會做成餅,都是當成麥片,加上牛奶,再吃。可是,這種真的好吃,又健康。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也有,但我們都是一粒一粒的,加在牛奶裡面,這個也是我們童年的回憶。

日本~心奈

日本也有,看起來也是差不多,味道也是幾乎一樣。我家附近的歐吉桑有在賣,聽到「砰」的聲音,我就會很開心,馬上去買。吃完之後,有小時候的回憶,非常開心。

TOP3、草仔粿

西班牙~佩德羅

我對這個東西,有感情,它幾乎每個月都在跟我談戀愛。我的前女友是客家人,這個本來是客家料理。我兩年前去楊梅,有看到這個,這就是台灣古早味中的古早味,客家人都是用蘿蔔絲、香菇跟菜脯,都是很台灣的東西。

法國~尼可

我覺得,怪怪的。第一個是顏色,綠色的東西就…不想吃,內餡很像水餃,但是,皮又軟軟的,像是甜的東西。法國很少會把鹹跟甜的東西放在一起,就是怪怪的。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人反而很懂,甜跟鹹放在一起,我覺得,這個東西非常讚。重點是口感,那個皮有點像麻糬,可是,又沒有那麼黏,裡面包什麼,我都會接受。

瑞典~馬丁

這個味道很奇怪,想說,算了,吃一口吧,還是沒辦法接受。

美國~賈斯汀

吃這個,會感覺到我剛來台灣的時候,就突然會回憶一下。但是,我一直想不起來,我到底吃了什麼?但我覺得,若再熱一點,會更Q,更好吃。

《街訪調查↘外國人最不愛台灣哪道古草味?》

TOP1、麵茶

義大利~吳子龍

在很多年前,我第一次吃到這個,那時候,我在鹿港,跟一個女生約會,我很喜歡她,她也帶我去逛鹿港,然後,她說要介紹非常道地的東西,我那時候已經準備要親她了,可是,她買了一碗麵茶給我,吃了一口,“This is good.”很好喝,花生、芝麻,但是,喝完之後,有後味,我就不敢親她。

日本~心奈

我覺得,感冒時,或肚子有點餓時,可以吃。有時候,女生想要減肥,不能吃太多,我覺得,熱量也沒有很高。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覺得蠻順的,蠻好喝的。我以前也試過麵茶的粉,根本就是威脅食安的武器,超乾的,嗆到幾乎無法呼吸。我是很強壯的大人,若是小孩吃到,會死掉吧?

瑞典~馬丁

它的賣相,會讓我沒興趣,但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TOP2、麻荖

義大利~吳子龍

看到時,感覺很好吃,吃了一口,不,全都黏在牙齒上了,後面,那個芝麻的味道,齁,我不喜歡。

瑞典~馬丁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但我本人不喜歡芝麻,若是花生,我就可以接受了。

日本~心奈

我覺得非常好吃,為什麼大家覺得…不好吃嗎?上次,台灣朋友帶我去一家,非常好吃,在基隆廟口,那邊有賣兩種口味,一個是花生,一個是芝麻。花生非常好吃,很濃,很香,我很喜歡。而且,那邊的麻荖不會黏牙齒,吃完之後,對日本的客戶不會不禮貌。若跟日本的茶藝結合,非常棒。

美國~賈斯汀

很多美國人可以接受這個東西,一開始是有點甜,但那個後味,苦苦的,但是,若來杯熱茶,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西班牙~佩德羅

我對味道沒有意見,但是,台灣小朋友都沒有牙齒,我找到兇手了,這個東西很容易蛀牙。

TOP3、豬油拌飯

 法國~尼可

我很喜歡,因為它很簡單。我們法國也是有麵包,也是很簡單,可以配很多東西。它很像滷肉飯,但沒有肉,若不想吃肉,可以吃簡單一點,健康一點,很香,我喜歡。

瑞典~馬丁

看一看,就白飯,有點顏色,這樣而已啊。是好吃,但看起來,就沒有東西。

美國~賈斯汀

我吃過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但這個一上桌,那個味道,我會想吐耶。

義大利~吳子龍

拜託,這樣一碗飯,還可以配其他菜。

西班牙~佩德羅

我喜歡滷肉飯,但這個,更有勞工階級的感覺。對我這個知識份子來說,是很有代表性的。

日本~心奈

我平常不吃豬肉,這個味道,我不習慣。台灣的豬肉很好吃,剛來台灣時,我天天吃豬肉,但是,吃太多豬肉了,有時候,睡覺時,會夢到很多豬。後來,我就不敢吃豬肉了。

《遺珠篇→外國人最愛台灣哪道古草味?》

仙草冰

瑞典~馬丁

很多年前,我就有接觸到它了,在很多餐廳的甜點區都會出現,看到一桶黑色的,裡面有大塊的冰塊,看一看,我就說,我不要。所以,有兩、三年的時間,我都沒有碰它。後來,有一次,跟朋友一起去台南玩,那時候,我們就吃了剉冰,有加仙草,我就吃了,他們說“這是仙草冰。”然後,我覺得,蠻好吃的,就很喜歡。它很清爽啊,很順口,我不知是不是中藥味,就很特別的味道。它的Q度也是剛好,我不喜歡珍珠奶茶的珍珠,太Q了。

日本~心奈

我喝過仙草蜜,非常特別,裡面有蜂蜜的味道。我會推這一樣,這是日本沒有的。一開始來台灣時,我覺得,這是中藥的味道,不敢喝啊,但是,朋友跟我說,一定要喝,如果不喝的話,會後悔。喝完之後,覺得很香,冰冰的,越喝越好喝。台灣的朋友跟我說,夏天的時候可以喝,對身體很好。

美國~賈斯汀

之前,我完全不喜歡這個味道,我覺得很嚇人。但是,有一年暑假,我在練划龍舟,那天太陽超大,一直流汗,就想要補充水份啊。有一個人,他就買了一大桶,一大塊的冰塊在中間,撈起來,直接喝,哇,我喝好幾杯耶,超順口。

法國~尼可

我覺得,OK啦,但是,看看我們法國的甜點,好吃當然很重要,但是,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一點,一定要看起來好吃,看起來很漂亮。看看這個,我不會想吃。

綠豆椪

義大利~吳子龍

它非常厲害的點,就是,它明明是一個甜點,吃的時候,你就知道,你是在吃甜點,開心地吃完,但是,它其實是豆子做的,就不像我們在義大利買的甜點,全都是糖跟奶油,反而是有蛋白質,不會發胖。我媽媽來台灣時,她印象最深刻的東西之一,就是綠豆椪,她說,她想拿到食譜,要在家裡做,然後,會不會成功,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基本上,這個味道,我覺得非常厲害,歐洲人真的不知道怎麼用蔬菜跟豆類做出甜點。

法國~尼可

抱歉,我覺得,還OK啦,這個我還可以接受,但是,要配牛奶或咖啡。但是,第一個是綠豆,哈囉,綠豆?不是水果啊!是蔬菜!綠豆是鹹的東西,不是甜的!

美國~賈斯汀

看怎麼煮啦,在西方,通常煮綠豆,會用鹹的調味料,但是,它也可以甜的啊。

法國~尼可

我很喜歡台灣菜,但是,你們的甜點,Sorry,不是甜點。

菜脯餅

西班牙~佩德羅

我對這個很有感情,我有個健身朋友,請我去他家過年,要我試試台灣過年的家常料理。他第一個拿出來的,就是菜脯餅,問我說“你們西班牙有這個東西嗎?”我看到,就覺得好面熟,不會吧,跟我家鄉,加利西亞的傳統甜食,長得一模一樣,就是我們的「Orellas」,在我小時候,都會跟我爸爸,手工製作,所以,很有感情。

日本~心奈

我覺得非常好吃,但是,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就是酥酥鹹鹹的,很普通。看電視時,不知道為什麼,停不下來,一直吃。

美國~賈斯汀

這些台灣的料理啊,我都很喜歡,加一樣東西會更好。在美國,我們有炸餛飩皮,把它放在湯裡面。來到這邊,我就覺得這個很好吃,但是,我覺得,你們的湯,太清淡,所以,吃到這個,我會到外面買酸辣湯,把菜脯餅放在裡面,放個幾分鐘,它不會那麼脆,會有點軟,很好吃耶。

 法國~尼可

這個是甜點嗎?有點辣辣的,我們沒有辣的東西啊。抱歉,就是…怪怪的。

義大利~吳子龍

我覺得,我的適應力比尼可強,來台灣久了,很多東西都可以接受。而且,不只可以放在酸辣湯裡面,若是加墨西哥的莎莎醬,也會很好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