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吃喝玩樂一應俱全,各國老外來台最愛竟是…

181219[(003470)2019-03-23-15-03-35]  


韓國~姜勳

之前,韓國有個綜藝節目,叫做「花樣爺爺」,常來台灣拍攝嘛,那時候,他們去了一個地方,就很喜歡。後來,就出現一個行程「野十金九」,這是四個地方,野柳、十分、金瓜石、九份,這些景點在韓國很有名。比如,金瓜石,裡面有世界上最大的黃金,220公斤,好像很多台灣人都沒去過。還有個地方,十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面最後告白的地點,就在十分,放天燈,很浪漫。

格主的廣告時間,請看~

【旅拍】140913-RX100「新北瑞芳~黃金博物園區」 

瑞士~麻努

瑞士人來到台灣,最愛的是玩水。我們那邊有溫泉,但沒有野溪溫泉,台灣的野溪溫泉很棒,我超級喜歡。

美國~賈斯汀

我認識一個美國人,他是去新北投泡溫泉,而且,不只是單純泡溫泉,是在溫泉裡面受洗。

瑞士~麻努

有一次,我們在泡野溪溫泉,有個人,拿了雞蛋在煮,被我罵了一頓,“要不要順便煮麵啊?怎麼會在這裡煮雞蛋?”

美國~賈斯汀

另外,來到台灣,一定要騎摩托車,第一,摩托車可以到很多地方,看很多美景,有瀑布啊,一般台灣人也不會去的地方,我們願意去。另外一個,在美國,騎那種摩托車很丟臉,在美國,一定要騎重型的。

法國~尼可

我朋友若從法國來,我也會帶他們去騎摩托車,特別是,法國沒有那麼多摩托車,在台北的路上,這麼多摩托車,很厲害,很酷。我媽媽來的時候,我也騎摩托車載她出去,可是,她嚇到了。因為,在法國,若遇到紅綠燈,若是轉黃燈,我們會停,台灣,不會。剛來台灣時,我會停黃燈,然後,後面有一半的人呼嘯而過,太危險了,乾脆不要停。所以,當遇到黃燈,我會加速,我媽媽就大喊“啊啊啊~~~”,我跟她說“不要擔心,這是台灣的規定。”

181219(00h09m26s-00h11m20s)[(000244)2019-03-23-17-20-34]  

日本~小百合

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差點在台灣變成算命師的故事。剛到台灣時,我很擔心工作會不順利,所以,我在網路上找工作,是需要日本人的,看到的都是「行天宮」,應徵日語翻譯,仔細看一下,才知道,很多日本人會去那邊算命。行天宮的地下街有在算命,一半的算命師會講日語,若不會講的,就請翻譯。

韓國~姜勳

在韓國,最有名的廟是「龍山寺」,現在龍山寺不是會給一柱香嗎?很多韓國人就拿那一柱香,拜自己想拜的神,不是有月老,有文昌嗎?什麼神明都有。然後,韓國的旅行套裝行程中,一定會有龍山寺。

法國~尼可

法國人很喜歡去擎天崗,我們喜歡大自然的地方。

南非~肯納

南非人來到台灣,也是喜歡去大自然,台灣的大自然跟南非是完全相反,台灣是亞熱帶潮濕區域嘛,南非就很乾燥,所以,南非人來台灣,很喜歡去享受大自然。所以,他們來,我可能就帶他們去日月潭啊,貓空啊,擎天崗啊。

瑞士~麻努

貓空是最無聊的地方,我有一次就排隊要搭攬車,排一個多小時,好多人,我就覺得,上去之後,可能可以看海,但是,沒什麼東西,就是泡茶。

南非~肯納

因為我們的氣候是完全相反,南非朋友來到台灣,會遇到一個很慘的問題,應該是要怪我。我有經驗嘛,去爬山時,我知道要把皮膚遮起來,不然,會被蚊子咬得很慘。可是,因為南非很乾燥,所以,我們不會帶防蚊液,不會有防護措施。有一天,我帶兩個朋友去爬山,他們穿得比較少,他們兩個加起來,至少被咬了一千多個包。小黑蚊是最慘的,會癢一個禮拜嘛,我朋友剛好來一個禮拜,所以,在台灣的一個禮拜,他們只有癢的份。

日本~小百合

最近的日本人,喜歡來台參加「暗黑旅遊」,就是去鬼屋探險啊,或比較陰冷的地方,然後,吃蛇。因為很特別,日本沒有蛇料理,而且,吃這個,可以讓精力充沛。

南非~肯納

我南非的朋友很喜歡去華西街體驗蛇的文化,南非是可以吃到很多種動物,像什麼鴕鳥肉啊,斑馬啊,都是合法的。所以,對於吃其他動物,我們會很好奇,就對蛇很有興趣。可是,我有個朋友,他就是去吃蛇料理套餐,像我喝了那些酒,會有亢奮的感覺,我朋友呢,他不只亢奮,整個精力旺盛。

美國~賈斯汀

我遇過一個日本人,他來這邊,突然說,他要去看電影,“賈斯汀,你可以介紹一些電影嗎?幫我翻譯一下。”“可以啊。”“那我們到外面去,網路比較穩。”然後,我們到飯店外面,他就說“你幫我翻譯一下,這個女生是多少錢?”他是要去酒店看那些女生。

韓國~姜勳

韓國人最喜歡永康街的美食,可以說,永康街快變成韓國街了,這個地方有太多的韓國人,在這裡,有很多美食,比如,「鼎泰豐」的本店,還有韓國人最愛吃的上海料理,還有,台灣最有名的芒果冰,還有,最有名的是,牛肉麵。

日本~小百合

這是日本人必去的地方,不是你們去的。

韓國~姜勳

現在,在這個地方,韓國人更多耶。

日本~小百合

因為我們都去過了。

韓國~姜勳

那我不要去了。開玩笑…,我還是會去。

美國~賈斯汀

我身為美國的英雄,來到台灣,我吃過超多奇怪的東西,炸蟋蟀,蜂蛹,醃豬肉,飛鼠,我最怕的,就是臭豆腐。

瑞士~麻努

我不同意,臭豆腐真的很好吃,瑞士有一些起司,很臭,在密閉空間打開,會被罵,就跟臭襪子一樣的味道,但是,吃起來很好吃。

美國~賈斯汀

有一次,我就是要跟朋友去挑戰臭豆腐,他買炸的,他說“如果我吃一口,你也要吃一口。”我朋友就吃一口,剛好,旁邊是夜市的垃圾桶,他馬上就吐了。

日本~小百合

臭豆腐,聞起來,不行,但吃起來,沒那麼可怕。

法國~尼可

法國人一定會喜歡的台灣料理,牛肉麵。法國人很喜歡吃牛肉料理,今年,米其林有1300塊以下的餐廳評鑑,有好幾家台灣的牛肉麵店都有上星。

瑞士~麻努

瑞士人喜歡喝酒,在鄉下,很多人會自己釀酒,像我鄰居,他們有葡萄園,就會自己釀酒。所以,我瑞士朋友來台灣,就會想要嚐嚐當地的酒,因為瑞士沒有小米酒,所以,我帶他們去山上,買原住民的小米酒,他們超級喜歡。

南非~肯納

這個酒很危險,你根本喝不出酒精,又很好喝,就會一直喝,等到發現,已經太晚了。

法國~尼可

台灣的噶瑪蘭威士忌也是很有名,在2016年,它有贏得比賽。以前,大都是日本的威士忌或蘇格蘭的威士忌會贏,但在這一年,是他們贏了,所以,現在很有名。每年,我會買給我爸爸喝,他很喜歡。

韓國~姜勳

現在,在韓國有名的,是十八天生啤酒。韓國人來到台灣,一定會買回去。但是,這是酒嘛,很重,也不能只買一兩罐,都得買一整箱,結果,一定會超重啊。之前,我有個阿姨來台灣,我推薦她喝這個,她覺得很好喝,就直接買一箱,放在行李箱裡面,我都拿不動了,一樣超重。

美國~賈斯汀

一定要喝金牌啤酒,我可以喝很多,超好喝。美國有很多啤酒是苦的,加太多水。我媽媽來這邊,若只想喝酒,就一定是台灣啤酒。

日本~小百合

雖然日本也有很多啤酒,但台灣啤酒比較清爽,不小心,就會喝很多。

南非~肯納

南非的酒也是比較苦,台灣的酒比較清爽,喝起來比較舒服。

我有很多朋友來到台灣,就愛上台灣的滷肉飯啊,滷味啊。他們知道我會煮菜,若要回去南非,就會問我要怎麼做?問題是,那些料理都是用很多中藥的藥材做成滷汁,基本上,在南非,是不可能做出這些東西。他們就會說“肯納,你不專業,你是假廚師。”後來,我就想到一個東西,中藥材滷包,一包才15塊,可以滷一大鍋。

日本~小百合

很多日本人,來到台灣吃過滷肉飯,但日本沒那些食材,不能煮嘛,所以,他們會買滷肉的罐頭當成伴手禮,只要放在白飯上,就可以吃了。

韓國~姜勳

韓國最近還有流行一種東西,就是景點的造型音樂盒,比如,101大樓、阿里山神木…。在101附近,不是有家誠品嗎?之前,那邊有很多韓國人,就是為了買這個音樂盒。

美國~賈斯汀

美國人,去到別的國家,一定要找很有文化的紀念品。我在台灣第一年,就問我爸爸“你要什麼東西?”他說“我要唐裝,一件黑的,一件白的。”我爸爸還穿去參加婚禮,還上台表演。之前,我媽媽來台灣,她就買兩件旗袍,給我妹妹的女兒穿,很可愛。

《網路彩蛋版》

主題:觀光客必做的事,老外好難理解?

南非~肯納

南非有很多大自然的東西,可以去享受,可是,有個點,我不懂,他們會特地去看海龜下蛋。重點是,要到很偏僻的海邊,牠們才會上岸,開放時間是晚上九點到凌晨,什麼都看不到,就算看到了,也只是看到烏龜上來生個蛋,我就不懂有什麼好看的?在「DISCOVERY」看還比較精彩。

瑞士~麻努

來到瑞士的觀光客,超級喜歡搭乘上山的小火車,是很漂亮。但是,那個火車票很貴,一張票要兩千多塊台幣。之前,我們是開車去,但我朋友非要搭火車,好吧,那就去搭火車,爬到山頂,下來走一走,遇到一對老夫妻,他就說“你們怎麼上來的?”“坐小火車。”他說“你們都開車到半山腰了,走路也只要半個小時,可以省下火車錢啊。”我就…無言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