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做到這項就滿分,各國體貼標準不一樣?!

180927[(004210)2018-12-16-17-57-31]  


各國女人要的體貼是…

日本~夢多

一星期關心她一次。台灣的女生,有點黏。但日本女生,一句話,關心我一下,一個禮拜一次就好,若不理這句話,直接分手。就是一個禮拜要有一天,為了她去做任何事。日本女生通常不太會管男生,但一個禮拜一天,比如,明天約會,我帶妳去餐廳,就會很會開心。

南非~肯納

你這樣說,我蠻羨慕日本的,南非女生就比較麻煩一點了,她們要求蠻多的,希望男生可以做紳士,比如,開車門,女士優先,平常要給她們很多小禮物,很多驚喜,比如,上班送花,送巧克力。然後,南非最流行送女生「SPA Day」的禮券,我本來以為,各國女生都會喜歡,之前,我就跟一個台灣女生有曖昧,想說,差不多可以去做「SPA Day」,我就買禮券送她,後來,她發現,我們是一起去,當然要一起去啊,男女都要享受。她發現之後,就馬上假裝手機響了,就說“我朋友出車禍了,我必須快點過去找他。”理由很假,後來,這個女生消失了,我們有個共同好友,他說,這個女生覺得,還沒有交往,就去「SPA Day」,她覺得我是巨大的變態。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女生要求的體貼,就是,一定要給她專屬的時間,在西班牙,這不合理,因為,我們的時間概念比較…粗糙嘛,尤其是我。因為我很忙嘛,我要念書,要寫論文,若跟她約好,到時又取消,也許我報告還沒有寫完,她就覺得,很不尊重她的時間。

南非~肯納

你一點也不忙,你不是才度假兩個月嗎?

西班牙~佩德羅

是剛好跟她約的時間很忙。有一次,她很想去露營,提早兩個禮拜就約了,我說“沒辦法,我若到時取消,妳會不高興。等到那個周末的前一天,我們再約好了。”她說不用了,就約其他人去,嗯,也好。她離開我之後,我才發現,我真的喜歡她。露營之後沒多久,她就提出分手。在露營的朋友裡面,有個男生對她很體貼,提分手時,她說,那個男生就是「CONSIDERADO PIENSA EN MI」(很體貼,也為我著想的一個人),我就發現到,真的要體貼。

英國~湯姆士

英國就是要學會投其所好。像我表弟,他約一個女生,他們去吃飯時,他就想到,可以幫她開一下門,就很紳士,但女生也要開門,他們兩人就在搶門,女生就打他的手,“我不需要男人幫我開門!”她就是覺得,之前的男生要紳士,是大男人主義,所以,這個年代的女生,已經會拒絕英國的紳士了。所以,不同的女生有不同的要求,不能以紳士的標準來對待她們。若這個女生喜歡你去接她下班,就去接她,這個女生若愛花,就送她花,每個都不樣。所以,英國女生真的很難搞。

美國~布萊登

美國女生要的體貼,就是一定要給她大驚喜,要替她著想,做一些調查。比如,我要去巴結她身邊的姐妹們,知道她到底想要什麼。像我的前女友,我送她一支美國很有名的口紅,很難買得到,送給她時,她說“Baby,你怎麼知道啊?”都快哭出來了,她說“你是全世界最體貼的男人。”

法國~尼可

法國女生是在生日及紀念日時,一定要慶祝。這很重要,是最在意的一點。在法國,一定要記得老婆或女朋友的生日,或是結婚紀念日。一定要帶她去外面吃飯,送她禮物,還有,不要忘了花。有一次,買禮物送給她,帶她去法國餐廳,但就忘了花,一整天都很不開心。

*********

英國~湯姆士

我在教美語,所以,我遇到的美國人不少,有的跟老婆一起,有的跟女朋友一起,有的是單身,我發現,他們真的是寵愛過頭了,為什麼一天要打一、兩百次電話呢?真的太多了!之前有個美國同事,他到學校時,“我到學校了。”早上下課兩個小時,“我下課了,告訴妳一聲。”去吃飯時,“我要吃飯了。”吃完飯,“我吃完飯了,真是好吃。”都是跟他老婆,他很乖,不會找別的女人。在下班準備回家時,“我出發囉。”所以,我們有些男生都在笑他,他就說“我就是怕她擔心啊,若我出車禍,她就不知道了。”“你在上課!怎麼會出車禍?”我們愛開他的玩笑,但真的太多了,實在不懂。

西班牙~佩德羅

在西班牙,這種過度體貼的行為,也很不好,我們會用一個字來戲稱這種人,就是「calzonazos」,意指完全被老婆控制的人,二十四小時都為老婆著想的人。我們有個朋友,他就是一個「calzonazos」,他每天工作十個小時,下班回家幫老婆做菜,二十四小時會一直報備。但是,上個月我回去西班牙,很久沒見面了嘛,就邀所有兄弟一起出門,不可以帶老婆,但是,他帶著老婆出現。這時候,我們就給他一個新名字,他叫「JUSTINO」,他老婆叫「AINARA」,加起來就是「JUSTINARA」,兩人就合體了。

南非~肯納

在南非,我們認定的過度寵愛,就是,一個男生的一舉一動都被限制住了。比如說,我們要去夜店,他說不能去,或是出去了,他就要提早回家,都是因為老婆、女朋友。這種人,我們會說,他的女朋友是他的「手煞車」。

美國~布萊登

在美國,每個成人都有一部車,若讓另一半開你的車,那就是過度寵壞。有次,我姑姑來參加我們的家庭聚會,就看到她開我姑丈的卡車過來,那台卡車很高,我們大家都很驚訝,她是怎麼上去的?她一定是踩在姑丈的背上,再上車。她過來時,大家就一直取笑姑丈,“你看,那個娘砲讓他的老婆開他的大卡車,真的是太誇張了。”姑姑就很驕傲,她說“對啊,反正我東西帶得多嘛,一定要開卡車,然後,我的老公也OK啊。”姑丈也不敢吭氣。

法國~尼可

在台灣,若老婆需要幫忙,我會幫她拿包包。但是,很久以前,有一次,我們一起去法國,她也覺得包包很重,我說“好,我幫妳拿。”法國男生不會耶,所以,我一拿,我的朋友就馬上笑我,好,算了。現在,我跟老婆說,若回去法國,我不可以幫妳拿。但在台灣,習慣了,因為,大部分的男生都會幫老婆拿包包。教你們一個「撇步」,我會買新的包包給老婆,她有了新的包包,就不敢讓我拿,而且,要選擇小小的,白色的,她就不會叫我拿,怕我弄髒了。每半年買新的,沒關係。

日本~夢多

我覺得,有時候,男生幫女生拿包包,或買衛生棉,若幫女生做太多,反而造成自己的麻煩。七年前,有一次,我有機會紅起來,開始有一些平面及電視的廣告工作,我很興奮,但是,那時候的女朋友一直抱怨,“為什麼你都不陪我?”然後,一直放她鴿子,一直沒辦法約會,妳,為了妳,休假一個禮拜,剛好,錢也進來了,我就帶妳去旅行。剛好,在出發前三天,有個製作單位打電話給我“有一部戲要找你,你可不可以來演?”我就回絕了,說我要去日本。回來之後,製作單位有找我聊天,我才發現,那部戲,他是要我去演第二男主角。

有個東西,我真的看不懂,也不了解,不知道妳們在想什麼?台灣女生為什麼那麼喜歡視訊?因為我在台灣生活,有時候回去日本,像「LINE」,用講的,錄音,日本人不知道怎麼打開耶,因為,日本人從沒用過,他們都用打字。而且,日本人會認為,對著手機講話,很奇怪,不管是男生女生,再加上視訊聊天,我覺得很妙。好不容易下班了,我想好好休息,為什麼一定要視訊?若是兩人距離很遠,在國外,還可以理解,但是,同在台灣,比如,我去南部,很累,為什麼還要聊一個小時呢?不如我直接去找她好了。

南非~肯納

我會跟父母視訊,我住在台灣,他們在南非,就要視訊。

西班牙~佩德羅

我目前觀察到的,台灣女生會要求,男生用行動來表現愛,比如,去送機或接機,台灣女生會特別感動。我跟台灣的前女友,第一次,想要給她一個小的驚喜,就去接機,沒有跟她說,她超級感動,流眼淚,我覺得,還蠻誇張的。知道她這麼喜歡,後來,我就答應她,下次,她要出國,我會送機。其實,那一天下雨,我蠻辛苦的,穿著雨衣送她,那時候,我們在沖繩,她要先回台北,我就從外島的飯店送她到機場,下大雨,穿著雨衣,騎機車,她很感動,到那邊,班機取消了,再送她回來飯店,同一天晚上,再送她去機場。三趟,都流眼淚,很感動。

教育部對「體貼」的定義,關懷體諒,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但對台灣女生來說,體貼就是跑腿,你們知道什麼叫工具人嗎?她們覺得,這樣才是體貼。綁鞋帶、剝蝦、訂機票,就是在利用男人。

南非~肯納

很多台灣女生會要求我剝蝦,乾脆就不要吃啊,因為,我也不喜歡剝蝦。

西班牙~佩德羅

反正,妳們的定義就是不合教育部的定義。

英國~湯姆士

台灣女生就是要男生送去上班,再去接她下班。若是男生有汽車,一定是這樣,真的很怪。我有個同事,她跟男朋友交往兩年,每天都是她男友接送。有一天,她沒來上班,也沒有跟主管報備,大家都很擔心。過了兩、三個小時才到學校,就說“對不起,我男朋友的車子壞了。”“那妳為什麼不自己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搭公車?也不知道怎麼搭捷運?我不知道這個地方是在哪裡?我就等男朋友告訴我這邊的地址。”真的,台灣女生就是在利用男生。

181219  

△本集業配~
Chocola BB Plus 「維生素B群」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