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熱門旅遊景點,老外去了好無聊?!

180606[(004348)2018-09-06-20-37-43]  


韓國~金旼哉

很多人去到韓國,會到江南區的「韓流明星大道」,就很像香港的星光大道,也有很多明星的雕像,可是,我覺得很爛。因為,他們的雕像都是彩繪熊,根本不知誰是誰?可是,他們的粉絲都知道,就想跟它們一起拍照。在那條街,也有很紅的經紀公司,什麼「SM」,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咖啡廳或是餐廳,明星會常常去。所以,大家會覺得,去到那邊,喝個咖啡,就可以看到喜歡的明星,結果都沒有啊。還有,那條街上都是名牌店,一般人根本就買不起那些東西。所以,去那邊,就是在浪費時間。

美國~杜力

在美國的話,可能是好萊塢。我覺得,並不值得去。說實在,有點髒亂。我記得,有很多明星的手印,是有這個地方沒錯,但去到那邊,你會看到很多流浪漢,也有人在賣CD或什麼東西,就一直跟你推銷。而且,那邊的停車費超級貴,一次要25塊美金,又不好停。

美國~柯龍

紐約到處都可以看到明星,但是,我要講的不是紐約,而是華盛頓。我會帶我朋友去那邊,因為,我覺得,那個地方是很漂亮,有很多東西可以看,但是,看完一個東西就沒了,就是「林肯紀念館」。第一個,你的車子要停很遠,那是很大的公園,進去之後,也不讓你碰,要遠遠的看,若可以的話,我想坐在它的腳上,就可以好好拍照。

紐西蘭~愷杰

在紐西蘭,我們沒有有名的人士,除了風景之外,就只有綿羊,對不對?可是,我們現在有另外一個東西,就是哈比村,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去?我跟你們說,都是「魔戒」害的,我們根本不可能去這些地方,因為,看完電影之後,每個人都會有刻板印象,去到那邊,就可以看到哈比人,可是,去了之後,其實,它就是一大片的草原,這些房子都很小,因為「魔戒」在全世界上映,所有觀光客去到紐西蘭,就跟你們一樣,一定要去這個地方,所以,你到這個地方,全都是觀光客。而且,要排隊排很久,可能只有一、兩分鐘可以待在這裡,要拍出下面的相片,根本不可能。一定會有一大堆觀光客在你的鏡頭裡面。

180606(00h05m26s-00h07m15s)[(002349)2018-09-07-18-20-06]  

《老外最喜歡的台灣景點?》(街訪外國朋友)

TOP1、太魯閣

美國~杜力

太魯閣最好的地方,就是空氣好,人又不多,風景非常漂亮。十幾年前,我媽跟我姐來台灣,我們就去環島旅行,差不多兩個禮拜的時間,她們最喜歡台灣的地方,就是太魯閣。要去花蓮,交通也是不方便,有時候訂不到火車票,有時候租不到車,所以,人不會很多。所以,我們好像有三天都在花蓮,非常棒,每天可以去太魯閣,看瀑布啊,也有很多橋,可以從一個山,走到另外一個山,好漂亮。

巴西~費丹尼

我之前是騎腳踏車,從最下面到最上面,二十公里。我是跟吳鳳去參加一個比賽,騎上去,很累,但是,非常漂亮,若有國外朋友來台灣,我一定會帶他去那邊。

美國~杜力

但是,開車不好,那邊不好停車。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太魯閣是台灣最漂亮的地方的前五名。可是,也很方便,可以搭火車去花蓮,再坐計程車過去。不過,我建議要跟著指標走,上次,我跟朋友去,就迷路了,迷路三個小時耶,而且,那時候沒有GPS,沒有網路,真的找不到路,一直到天黑,真的很恐怖。

TOP2、墾丁

美國~杜力

十幾年前的墾丁,是非常好的一個地方。但是,現在去,人太多了,飯店又很貴,去到海邊,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也沒有。我第一次去墾丁時,基本上,墾丁大街人沒那麼多,也沒有這麼多店家,飯店也沒現在這麼貴。

紐西蘭~愷杰

而且,那時候,沒有那麼商業。還有很多沙灘可以下去。現在,很多沙灘都被管制,什麼地方都很商業化。價錢高,人又多。

法國~法比歐

我也同意,我剛來台灣時,以為會有點像泰國,有異國的感覺,結果,我到台北,發現並不是,那時候,台灣朋友跟我說“你一定要去墾丁。”我到那邊時,每家飯店都客滿,終於找到一間民宿,早上起床時,發現海邊都是人,大家都在陽傘下面喝啤酒,穿著衣服,我是跟朋友脫了衣服就去游泳,大家都在看我們,就完全沒有海邊的感覺。

巴西~費丹尼

我媽媽來台灣時,我就跟她說“媽媽,我會帶妳去台灣最美的海邊。”我們就去了墾丁,到那邊,就是很開心,但是,在那邊走來走去時,她就說“你不是要帶我去最美的地方嗎?這個地方到底在哪裡?我們還沒到嗎?”媽媽會拿巴西的海邊來比較,就覺得,墾丁的海邊還沒巴西美。

美國~杜力

若要去墾丁,交通超不方便,要先到高鐵站,再找個司機,載你去墾丁。或是搭巴士,那個巴士也很麻煩,中間會一直停。我現在是有車,可以開車下去,但其他外國人也沒有駕照,連租車都不行。

美國~柯龍

人很多,是在夏天吧?我都是四、五月去,沒什麼人,天氣還不錯,而且,不要住在墾丁裡面,要住在墾丁外面,便宜一半。

紐西蘭~愷杰

我第一次去墾丁,就是在春吶時,那時候,也不知道墾丁這個地方,朋友都說這裡很棒。我知道墾丁人很多,可是,還沒有到那裡,像杜力說的,交通誇張到不行,我們本來是預計下午到,也不知道開了幾個小時,塞在高速公路上,到了墾丁,已經天黑了。我們也沒有提早訂飯店,就找不到飯店,想說,肚子餓了,就下車,先到墾丁大街去吃個飯,墾丁大街整個大塞車,根本進不去,所以,最後是把車子停在外面,再走半小時進去墾丁大街。然後,人多到不行,都已經在車上坐了一天了,一直在流汗,我朋友說,隨便去找個東西吃,有人要去上廁所,就約定集合地方,我朋友回來時,就買了一盤滷味,我就問他“這個東西多少錢?”“六百塊。”我大概看了一下,就跟他說“在台北,這些大概只有一百塊。”可能是店家把他當成外國人,就算貴一點。後來,吃完東西,我們就去找飯店,找不到,沒地方住,所以,我們就開回去高雄了。

TOP3、淡水

美國~杜力

我去過淡水兩次,第一次,下雨,第二次,超級熱。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若天氣好的話,可以在淡水度過很愉快的一天。我會跟家人一起騎腳踏車到淡水,那裡有一個馬場,可以在海灘上騎馬。之後,再去老街吃個小吃,可以看夕陽,我覺得很棒。而且,還可以去紅毛城,不是很漂亮的地方嗎?

韓國~金旼哉

我覺得,淡水跟韓國一般的河,差不多,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巴西~費丹尼

我喜歡淡水,因為,我覺得它離台北市不遠,捷運四十分鐘就會到,那邊的空氣也是比較好,就可以隨時去走一走。

《老外最不喜歡的台灣景點?》(街訪外國朋友)

TOP1、九份

美國~柯龍

九份,對我來說,是很漂亮,沒錯。很有歷史的地方,也沒錯。可以看很多東西,可以買很多東西,有那個草仔粿,超好吃。但是,逛了一個小時後,沒了。花了三個小時才上去那邊,而且,我上次帶我朋友去,是在暑假,車很多,人很多,要排很久。所以,逛完之後,我朋友就回頭看我,“這個地方蠻不錯的,還有呢?”“沒有,就這樣,看完了。”“你在開玩笑嗎?”“沒有,就這樣啊。”“我很早就起床了,花了三個小時才到這裡,你跟我講,就這樣?就這條路嗎?”“Yap”

巴西~費丹尼

我跟你講,你沒有做好功課,九份有很多地方可以玩,還可以爬山,你去那邊逛街一小時,可以爬山三個小時好嗎?

法國~法比歐

而且,我覺得,九份適合兩個時間點去, 一個是很早,五點看日出,爬上去,可以看到海邊,對不對?而且,那邊有一些小房子,可以在小房子的頂樓吃東西。最後,是晚上,燈籠都會亮了,拍照很美。

韓國~金旼哉

那邊都是日式的東西,店員都跟我講日文,那邊的觀光客,一半以上都是日本人。我真的搞不懂,我到底是來台灣,還是來日本?

巴西~費丹尼

金旼哉從沒離開過台中,還敢說什麼?

紐西蘭~愷杰

外國朋友來台灣,看完101之後,去了夜市,有了腸胃炎之後,應該要找個地方休息嘛,所以,就要開車去平溪,開上去的山路還蠻漂亮的。剛好我有些外國朋友來的時候,是天燈的季節,還沒到平溪,就可以看到滿天的天燈了。在其他國家,並沒有這種文化,就可以跟外國朋友去,聊一下天燈的歷史,讓每個人都去買天燈,寫上願望,再放上天空,這個感覺很不錯。

法國~法比歐

而且,從那邊走路十分鐘可以到十分瀑布,很漂亮的地方,真的很推薦。

TOP2、士林夜市

韓國~金旼哉

要去士林夜市,不如來我們旱溪夜市。

美國~柯龍

我很不推薦士林夜市。衣服店或鞋子店,很愛騙人。上次,我有帶一個朋友去,他是從美國過來,那個老闆不知道我會說中文,聽到旁邊的客人在買鞋子,價錢大概是三百九到四百九,我朋友拿著一雙鞋子給我看,他說“你覺得,這雙好嗎?”“還不錯。”“那兩千塊合理嗎?”“什麼?你是開玩笑嗎?”“沒有啊。”我就過去跟老闆講“欸,為什麼你跟我朋友說,這雙鞋子要兩千塊?你旁邊這些鞋子都說是三百九到四百九?有什麼差別嗎?”他一直看著我,沒說什麼話,我說“是因為他不懂中文嗎?你覺得他是觀光客嗎?”他可能覺得很丟臉,就沒講話,我就說“這樣不對。”我們就走了。

法國~法比歐

上次帶我外國朋友去士林夜市,我覺得很棒,因為,就是一種體驗,大家都知道,台灣有夜市的文化。一定要平日去,若是假日,人太多了,除了好吃,還可以玩一些遊戲。

巴西~費丹尼

我之前在銘傳大學,就在士林的對面,我一年去士林夜市,不到五次。去那邊就是要吃,可是,我每次去吃,都會拉肚子。

美國~柯龍

我覺得通化夜市比較便宜,光是奶茶,在士林夜市要七十塊,在通化夜市只要四十塊。

紐西蘭~愷杰

我推薦饒河夜市,就在我家附近,那個地方不像士林夜市,好像在賣品牌。可是,饒河夜市有很多東西,是真的好吃,也很好逛,因為就只有一條,就往前走一邊,回程再走另外一邊。然後,旁邊就是彩虹橋跟河堤,就可以買一些東西,跟朋友去彩虹橋坐著聊天,我覺得還不錯。

美國~柯龍

饒河夜市有很多好吃的,在前面,不是有黑胡椒餅?超好吃。走進去之後,有藥燉排骨,那就是台灣味。

TOP3、故宮博物院

韓國~金旼哉

故宮真的是非常無聊的地方。有一次,帶朋友一起去,因為是第一次去,也沒有帶導遊,買了門票之後,還會租一台導覽機器,可是,明明是韓文版,聽了韓文,還是一無所知。看了「肉塊」或是「泡菜」(翠玉白菜)。只覺得,好想吃那個肉。所以,我就覺得,浪費時間。對外國人來講,沒有基本的知識,就不要去那邊。

美國~杜力

我覺得,你若對藝術品有興趣,可以去,一次。但是,若每次有外國朋友來台灣,我要帶他去一次,我會無聊死。老一輩的外國人也不會想去,因為,裡面沒有椅子可以讓他們坐著休息。

法國~法比歐

法國人會看不懂這些東西,我有帶一個朋友去,到了那邊,大部分的東西都來自大陸,雖然是有介紹歷史,但是,若只有在台灣待一個禮拜,要花五個小時在這個博物館,有時候,會覺得很浪費時間。不過,若對歷史文化有興趣,當然要去看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