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愛到盡頭,放你自由,哪國人離婚率最高?!

171005[(004168)2017-11-26-20-56-23]  


《哪國人離婚率最高?》

TOP1、俄羅斯

俄羅斯~山姆

在俄羅斯的離婚率這麼高,是因為我們太早婚了,跟傳統有關係,當男女朋友時,我們就不太習慣住在一起了。

日本~夫米

之前在語言中心時,我有認識一個俄羅斯女生,她跟我說,24小時都要一直跟老公報備,上次有件事很誇張,我們在上課,她的老公打電話給她,他很兇跟她講事情,我跟那個俄羅斯女生說,“怎麼了?”她老公馬上問“我有聽到男生的聲音,是誰?”我跟她說“妳直接跟他說,是老師就好啦,因為在上課中,快掛斷,好不好?”結果,她老公超級生氣,跟她說“妳為什麼跟男生學習?”我跟她說“真受不了了,離婚…”果然,就真的離了。

TOP2、美國

美國~賈斯汀

我們若覺得,在一起不開心了,老公劈腿,老婆吸毒什麼的,當然要離婚啊。我們不怕說離婚,其實,離婚不是壞事,你們會覺得,離婚會有壓力,沒有,繼續下去才有壓力。

俄羅斯~山姆

我是覺得,美國的離婚率高,是因為他們比較獨立,男人跟女人是平等的。我認識一對美國夫妻,他們常會講求公平,就常會聽到他們在吵架時,說到「平等」,很小的事情也會吵,吵得非常兇,都聽不進對方的看法,所以,他們最後分開了,只因為小小的事。

美國~賈斯汀

有些人會追求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想法,比較晚結婚,比較容易離婚,也很容易,就不結婚。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美國人很厲害的點,他們離婚之後,很敢再結婚,而且,不斷的一直重複。我有一個女生朋友,她才28歲,已經離婚兩次了,美國人很奇怪,女生很年輕就結婚,如果失敗了,沒關係,馬上找下一個。這個女生,第一次離婚是因為家暴,她的老公對她很不好,這我可以理解,一年內,她就找到第二個老公。

義大利~韋佳德

我認識的,因為衝動而結婚,短短四小時之內就離婚了。在2001年時,我住在洛杉磯,認識了一對新人,他們開開心心跟我說,他們結婚了,我當然是說恭喜,但我恭喜之後,他們竟然補了一句話,“其實,我們這個禮拜,已經結了兩次婚。”怎麼回事?怎麼會這樣子?後來,他們就跟我解釋,第一次結婚是在拉斯維加斯,他們喝醉之後,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之下,就跑去結婚,可是,他們覺得不對勁,因為那不是討論好的,二話不說,他們馬上辦離婚的手續,但是,隔天,他們已經不醉了,就在討論這件事,就覺得,這樣子也不對,我們明明是轟轟烈烈的相愛,幹嘛要離婚呢?經過討論之後,隔天又去結婚,這次,他們就邀請了很多親友,只是,兩天之內,他們竟然結了兩次婚!我覺得有點可笑。

美國~賈斯汀

美國為什麼離婚率高?最大的原因,就是控制跟劈腿。我記得我來台灣時,有一天,突然夢到國中的朋友,然後,我就密她,“我昨天夢到妳,妳最近好嗎?”她突然回我一句話“你突然夢到我?你真的好變態!你不要再跟我聊絡了,請你遠離我。”我就想,我的朋友怎麼會這樣對我說?然後,她就把我封鎖了。後來,發現她嫁給一個控制慾很嚴重的男生,她當海軍的時候,他們兩個都是海軍,認識他之後,她就發現,她臉書上的男生朋友越來越少。聖誕節時,他們就要回家,她想要回南卡州,看她的爸爸媽媽,老公不讓她去,她家人開始密她,“妳為什麼這樣做?為什麼不回家?”她老公看到這則訊息,就把所有親戚都封鎖了,過了差不多一兩年,她完全沒有自由,完全沒辦法跟自己親友聯絡,後來,有一年的聖誕節,她在她老公的父母家,她老公一直進去他爸媽的房間,她就覺得很奇怪,等到她老公去上廁所,她就去拿他的手機,開始翻一些訊息,發現他在跟一個女生說“寶貝,妳最近好嗎?我很想妳。”他竟然在劈腿,控制一個,再跟另一個劈腿,後來,還發現他在吸毒,聖誕節那天,他就是在跟他的父母講這件事。後來,她離婚了,我們現在又是臉書的好朋友。

TOP3、義大利

義大利~韋佳德

路人說,義大利人因為浪漫,婚後容易外遇,這是什麼屁話?浪漫的意思是,一輩子兩個人一個世界,然後,我對妳不離不棄。但是,有一件事是真的,因為媽寶的關係,婆媳很容易吵架,就可能會導致離婚。義大利的離婚率相當低,會離婚的主要原因是媽寶的關係。

韓國~金旼哉

我有個女生朋友,她嫁給義大利男生,現在已經離婚了,跟你說的一樣,就是媽寶的關係,義大利男生連很小的事情,也不能自己決定,一定要問媽媽。比如,他要去哪一間健身房?

義大利~韋佳德

你這樣說不對,不是不能自己決定,而是要讓她參與我們的生活,這個叫做參與感。

韓國~金旼哉

可是,為什麼一定要聽媽媽的話,而不是聽爸爸的話?

義大利~韋佳德

你知道,她生你有多麼辛苦嗎?她一定要知道,你這輩子在幹什麼?不然的話,我覺得真的太不孝順了。

日本~夫米

我之前認識一個義大利朋友,他是來日本學日文,留學生一定會跟其他外國人出去玩嘛,他每次看到日本女生一定會搭訕,有一天,我們就出去玩,我PO了大家玩得很開心的照片,其中有一張,他跟一個女生看起來就像一對情侶,他很生氣來找我,“你為什麼要PO文?”“怎麼了?”“你這樣PO文,我老婆就知道了啊。”我後來才知道,他已經結婚很久了,而且,還有小孩。

義大利~韋佳德

我們義大利人,是因為怕麻煩,所以,離婚率低。我們離婚的過程,太複雜了,又很麻煩,而且,從2016年開始,我們法定的冷靜期,修短為一年半,所以,從去年開始,離婚率就快速成長,但是,相較之下,跟其他國家比起來還是算低的。我們的法律有規定,在真正的離婚之前,必須要先分離,分離還有另外一個手續,過了一年半,才能辦理離婚。

當然,我們義大利人不會離婚,因為我們非常專情,我娶妳為妻,就是要跟妳在一起一輩子,連下輩子也要在一起,這個妳一定要相信。還有另外一件事,我們離婚之後,不能再結婚,因為一個是在教堂,一個是在市政府,大家比較重視教堂裡面的,若離婚,就不能再在教堂裡面結婚了,當然,你可以到市政府結婚,但大家還是希望可以在教堂結婚。還有一件很麻煩的事,離婚之後,要提供贍養費,要養你的前妻,大家應該知道「貝魯斯柯尼」,我們的前總理,他離婚之後,每個月要給他前妻三百萬歐元,他們是怎麼評斷要給她多少的?要看她離婚之前的生活品質,當然,她是跟總理結婚,生活品質一定很好,然後,她又提出,在離婚前,每個月的支出,所以,法官就決定了,一個月要給三百萬。最後,為了完成所有離婚的手續,要花五到十年,才可以真正的完全離婚,真的很麻煩。

TOP4、日本

日本~夫米

有人說,日本是大男人主義,這是沒有錯,但是,其實那都是連續劇裡面的故事,現實生活有點不一樣。

韓國~金旼哉

我覺得,日本現在有很多人會離婚,理由跟我們韓國差不多,我們到了28、29歲時,都會覺得,年紀到了,要結婚了,也許目前身邊沒有伴侶,可是,就會有人介紹,問題是,他們都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好人,只是因為年紀到了就結婚,婚後一兩年,發現不適合,就離婚了。

日本~夫米

其實,日本的離婚率高,是因為男生在退休前,會拚工作,為了自己的家庭,等到退休了,男生就整天待在家裡,女生就會開始覺得很煩,大家都知道,退休金都是老婆管理,女生覺得受不了,再加上錢拿到手,就提出離婚,這…我真的不懂。

TOP5、韓國

韓國~金旼哉

我們會覺得,離婚是一種失敗,在結婚時,我們在大家面前承諾,會永遠愛他,可是,離婚,就代表不愛了,就是失敗,我們會覺得很丟臉,就不喜歡公開。在70、80年代,公婆的問題真的很可怕,那時代很流行大男人主義,女生一定要生兒子,若生不出兒子,公婆就會開始給很大的壓力,“為什麼妳生不出兒子?”那個時代,主要離婚的理由就是這個。

美國~賈斯汀

我聽說,在韓國,特別是在中秋節的時候,你們的祭祖非常重要,過了之後,離婚率很高,因為他們要準備好多好多,可能三十道、四十道菜,要煎的、炸的、煮的,什麼都要弄,而且,是媳婦要跟婆婆一起弄,大家都知道,阿珠媽是最兇的,所以,媳婦就受不了,最後就離婚了。

韓國~金旼哉

中秋節時,我們男生要負責拜拜,女生要負責準備一大堆食物,女生當然就會覺得不公平,可是,我覺得,這是我們的文化,如果妳嫁給我,當然就要接受這件事。

美國~賈斯汀

那你老婆有接受嗎?

韓國~金旼哉

呃…其實我們下禮拜要回去韓國,因為中秋節。她當然要跟著我媽媽準備那些東西,上次,她沒想到有那麼可怕,今年是第二次,後天要出發了,她現在很緊張。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們的離婚率很高,因為「通姦罪」被刪掉了,離婚率自然就升高。大概是2015年開始,就沒有這條罪了,我們國家認為,性生活是隱私,所以,國家不能管人民的隱私,就刪掉了。以前有這條罪時,如果劈腿而離婚,都會有記錄,沒有這條罪之後,只有離婚的記錄,不會有劈腿的記錄。

TOP6、德國

德國~賀少俠

這次訪問的人比較聰明,講得比較準。第一,真的是女生比較會提離婚,在德國,60%的離婚都是女生提出的,男生都知道,離婚之後,通常是女生要帶小孩,帶小孩的人,可以跟另一半拿贍養費,男生會覺得離婚非常麻煩,還會少看到自己的小孩,男生就會覺得,沒關係,就算我們兩個處得不好,就是要忍耐,我們一起帶小孩,可是,德國女生比較獨立,她們不想一直看到討厭的老公,就會提出離婚。

在德國,蠻多人不想結婚,卻覺得應該要結婚,雖然我們比較獨立,但是,還是要有一個家庭,只是,德國人沒那麼相信婚姻,因為我們也看到自己的父母,一直在離婚,但又害怕一輩子都是一個人,就會有點勉強自己。我有幾個朋友,他們在一起很久了,這個男生賺很多錢,女生也賺很多錢,要繳很多稅,若是結婚,稅會低非常多,所以,很多人會為了節稅而結婚,若結婚又有生小孩,只會繳到一半的稅而已。我們不是浪漫,結婚是為了方便跟責任感,不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