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拖拖拉拉藉口多,哪國人最愛遲到?!

170726[(003025)2017-09-01-17-38-19]  


《哪國人最愛遲到?》

TOP6:韓國

韓國~姜勳

是要看情況,韓國人會晚多久完全看心情,在韓國是有階級的,年紀大可以遲到,年紀小就不能遲到!我高中時,身邊的朋友都開始在打工賺錢,所以,我也想去打工,去了一家餐廳面試,差不多是下午兩點,結果,老闆不在,我問店員,老闆什麼時候過來?他說“等一下就過來了…”,又過了一個小時,我還在那邊發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再問店員,他說“等一下就到了,老闆比較慢。”到了晚餐時間,他們又開始忙了,把我趕走,因為我佔了一張桌子,他說“我們要做生意,你下次再來。”

巴西~舞陽

我認識的韓國人,就是金旼哉,我上禮拜跟他上同一個節目,我是先錄,他們問我“金旼哉在哪裡?”我說我也不知道,又不同場,結果,他就是遲到了,但只差一點,就沒有被罵,他也錄得很順,當天,我就跟他說,“你記得我們今天還有另外一個工作,對不對?”“對。”“就在韓國店,七點,你要準時到,再跟我一起直播。”結果,我大概是六點半到那個韓國店,我就看準好的位子,找到對的燈光,然後,六點四十分,五十分,五十五分,他在哪裡?打電話也不接,後來,那個老闆娘一直催我,大概是七點十五分,他到了,然後,那個臉就假裝沒事,第一句話是“老闆,你這裡有啤酒嗎?”我就馬上罵他“金旼哉,你給我坐下來,我們已經遲到十五分鐘了,這是工作耶。”“哦?好…我來了,直播要怎麼開?”你們懂嗎?韓國人很愛遲到。

美國~賈斯汀

我聽過很多在韓國工作過的外國人,也有聽過韓國人自己在講,準時到,是對對方不禮貌!之前,我約一個韓國朋友,因為他想認識一些台灣女生,剛好有兩個女生朋友,那我說“我們大家一起出去吃火鍋。”吃火鍋差不多是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約八點到十點,我跟那兩個女生先到了,我就打給那個韓國朋友“你什麼時候要來?”他說“我快到了…”,我們吃差不多一個小時,他才到,到的時候,也不能多要時間,因為後面還有其他人在等,他就發現,沒什麼時間吃飯,他就超級生氣,把店員叫過來說“你為什麼不多給我時間?這樣不行啊,你知道,我是韓國人,我不能準時到,我們準時到的意思就是在趕對方,趕快把這個聚會結束掉。”

韓國~姜勳

請問,那個人是不是金旼哉?我非常不認同這一點,如果是年紀大的長輩的話,那就OK。

TOP5:英國

英國~湯姆士

我跟你們說,英國人會晚個30分鐘,但是,是女生,英國的男生都會準時,英國的女生都愛遲到,我之前因為要做很多份工作,很少有時間約女朋友,所以,就一個禮拜約三次,每次就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所以,有次我約她,只有一個小時可以吃飯,但是,她遲到半個小時,她說“我已經出門了,在路上發現鞋子跟衣服不搭,所以,我又回去換。”一個禮拜只能約會三次,一半的時間都沒了。

我家裡的女生也都會遲到,我上次回英國,帶我台灣的前女友回去,因為我們要一起去吃飯,約在七點,要準時,不然,就會把你的訂位給別人了,她們六點半還在化妝,還在挑衣服,但我們開車也要十五分鐘,我就問“妳們到底好了沒有?要出發了。”“等一下,還在選衣服…”“好,給妳五分鐘。”過了十分鐘再過去,她們還沒有選好,而且,我的妹妹在卸妝,“我化錯了…,要重化。”然後,我跟她們說“妳可以快一點嗎?”我妹妹就說“妳以為我們會準時出門嗎?”她就覺得我好像老人家。

韓國~姜勳

我覺得英國人真的很愛遲到,特別在上課這方面,我有一個朋友,在早上八點到十點這段時間,他每次都會遲到,而且,他早上八點會跟我說“你可以幫我佔位子嗎?”他都會在快結束前的20分鐘才會出現,老師就會很生氣,老師一直罵那個英國朋友,英國朋友好像是小聰明,他就在學校旁邊搭帳蓬睡覺。

英國~湯姆士

你看,很聰明的英國人。

TOP4:美國

 美國~賈斯汀

對,美國有「Fashion」也有「Late」,所以,我們也有「Fashionably late」。之前,我媽媽會把她的鬧鐘調快20分鐘,為了不要遲到,後來,越來越嚴重,遲到了45分鐘。我高中時,一定要八點到,我一直跟媽媽說“拜託,我要早一點去。”因為,我那時候是很認真的學生,想要再複習一下,吃個早餐,把什麼都弄好,再進去學校,沒有,每次都是八點半到八點四十五分,然後,我就提早把她們叫醒,還是不行,一樣,是女生的問題,男生會準時,那時候,我爸爸是七點就會上班,我早上六點起床,若要他送我去學校,六點半就出發,七點到學校,校門還沒開啊,只能在門口等,下雨天一樣要等,多可憐啊。

英國~湯姆士

我們是九點開始上課,八點半要到學校,所以,也不會遲到。

巴西~舞陽

美國人很愛遲到,然後,找的理由都很瞎。我以前在巴西,跟幾個朋友去喝酒,先打電話訂位,我朋友說“幫我多留一個位子,因為有個美國朋友要來。”“好,沒問題。”總共是四個人,結果,大家都很準時到了,我們邊喝酒邊聊天,我就問他“你不是還有個美國朋友要來?”“對啊,他還沒到。”“趕快聯絡他。”“聯絡不到,他在巴西沒有電話,但他知道這個地方。”好,那就等,一個小時過後,那個美國人出現了,喘著氣說“抱歉…,地鐡遲到了,我是跑步過來的。”我就看著他“兄弟,我們這個城市沒有地鐵耶。”“……喔,是喔?”我覺得他們很會找理由,很愛面子,遲到就遲到,還找很瞎的理由。

美國~賈斯汀

我懂他的意思,因為,這是在巴西嘛,要入境隨俗嘛,你們幹嘛那麼早?

我用過最瞎的理由,我車子壞掉了,但我時候並沒有車。

英國~湯姆士

在英國,我沒有認識很多美國人,是來這邊遇到很多英文老師都是美國人,所以,我發現他們很愛遲到,他們的理由也很爛,“我快出門時,我的狗狗在叫我,牠很需要我。”“我忘記這個地方是在哪裡?我迷路了。”我們每個禮拜都去一樣的地方,怎麼還會迷路?“我剛出門的時候,一隻蟑螂在我的鞋櫃那邊,爬到我身上,我得再回去洗一次澡。”

美國~賈斯汀

我有聽過一個美國人說遲到的理由,“因為我以為阿公過世了,結果,他只是睡著了。”

韓國~姜勳

美國老師愛遲到,害我學不好英文。我大一時,學校有個門檻,要學英文,我就請了一個美國人,他每次都會遲到,我們是每個禮拜三六點到八點,我付錢請他教我英文,然後,他從不會在六點出現,差不多是六點二十、六點三十,最奇怪的是,下課時間很準時,收的費用都一樣。

美國~賈斯汀

那你有學會英文嗎?

韓國~姜勳

沒有啊,我直接放棄了。

美國~賈斯汀

那是你自己的問題啊。

TOP3:法國

法國~法比歐

這個禮拜,我媽媽收到一張罰單,是28年以前的罰單,40萬台幣。因為,那時候,我媽媽買一台車,那台車有貸款,但被偷了,那時候,她就跟警察表示,那個貸款她沒辦法付,後來,警察有找到這台車,修理之後就賣掉,要恢復貸款,當時是完全沒問題,過了28年,他們跟我媽媽說“妳還沒付完車子的貸款。”

法國人平常會遲到15分鐘,從小,若去上學,我們可以遲到15分鐘,所以,去上學時,可能就“老師,不好意思,公車有問題。”“不好意思,因為下大雨。”“不好意思,我忘記鑰匙了。”

英國~湯姆士

加一個「0」,150分鐘!

法國~法比歐

沒有!是15分鐘。我們覺得,法國人遲到有點優雅的感覺,你在等我,比我在等你還要好。

義大利~韋佳德

剛剛比歐是說15分鐘,對不對?這在法國,算是不能不遲到,法國有個說法,「quart d' heure de politesse」,意思是「有禮貌的遲到」。

法國~法比歐

對,那個「quart」是15分鐘的意思。

義大利~韋佳德

基本上,若你今天沒有遲到,你是在趕對方,在國外,我們在家裡比較不會穿衣服,你若提早到,我們會覺得很尷尬,怎麼辦?重點是,若遇到朋友遲到十幾分鐘,不要緊張,也不要以為你被放鴿子了,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至少,在法國,是一種禮貌性的行為,如果遲到半個小時,就代表他不會來了。

韓國~姜勳

法國朋友真的愛遲到,又很愛說謊,之前,我們一群朋友約在東區一家餐廳用餐,有個法國朋友就遲到了,我就打給他“你在哪裡?”“在劍潭站。”“OK…”,但是,我聽到一句話「唭哩岸站…」,這個我可以體諒,但他到了現場,並沒有跟大家道歉,而是說“晚安~”,我們都很傻眼。

TOP2:義大利

義大利~韋佳德

義大利人通常會遲到45分鐘,這是在正常的狀況下。若是在家裡,要看家庭主婦,比如我媽媽,如果我們有客人,我媽媽會說“這不是餐廳,你幹嘛那麼準時到?你要提早來,我們才可以好好聊天。”所以,我媽媽是例外,但她會通知客人,如果你沒有被通知,就不要提早到,不然,真的是沒禮貌。店家則看心情,當然啊,我今天是開一家店,憑什麼我要那麼辛苦?我想幾點開就幾點開,賺錢與否是我家的事,不是客人的事。

你們在台灣都被寵壞了,因為台灣大部分是連鎖店,所以,你們都知道幾點開,但是,義大利都是家庭經營的店,他們會寫在外面,所以,你要先看,當天是幾點營業?

如果有觀眾朋友要到義大利讀書,一定要知道,我們的教授一定會遲到,而且,一定要遲到,一樣,禮貌的十五分鐘。義大利的大學,在最正常的狀況下,教授一定會遲到十五分鐘,所以,你不用太趕。那同學本身也會遲到,所以,整個課程大概是45分鐘過後才開始,然後,過了十幾分鐘之後,就下課了,有時候,下課時間還會提早。

在義大利,萬一,有一天火車準時了,你們千萬不要搭,肯定會出事。我在讀大學時,我有次要從羅馬坐火車回托斯卡尼,大概是兩個小時的時間,到了車站時,我們都習慣聽到“不好意思,今天又遲到了。”但是,那天聽到“各位乘客,今天某某班次會遲到243分鐘。”過了幾秒,我就想,243分鐘是什麼意思?結果,它真的遲到三個小時,然後,最荒謬的一件事,大家都習慣了,沒有半個人會說“造成你的不便,敬請見諒。”

法國~法比歐

這在法國也很正常啊,法國跟義大利有太多火車了,會開到鄉下地方,可能在鄉下地方遇到什麼問題,那班火車一定會遲到,特別是夏天,很多北部的人會到南法度假,每班火車至少會遲到15~20分鐘。

英國~湯姆士

英國也是,但他們會補公車過來接駁。

法國~法比歐

義大利人會想一些假的理由,我有次要跟一些朋友去吃飯,到了餐廳…,我也遲到15分鐘,但是,那個義大利人還沒到,我們就等,20分鐘,30分鐘,先點一些小菜來吃,過了45分鐘,還是沒到,我就打給他,“你在哪?”“快到了,就在車上,剛才在下大雨,我招不到計程車。”“你騙我啊?外面是大太陽啊。”“沒有…這是真的,士林那邊在下大雨。你聽…”他就讓我聽手機裡面傳來的下雨的聲音,結果,他遲到了一個多小時,開始吃飯後,他就說“開玩笑啦,我剛剛在洗澡。”他是給我聽他在洗澡的聲音。

TOP1:巴西

巴西~舞陽

我們基本上,會遲到60分鐘。我們是會看狀況,遲到了這一個小時,其實是分成三種遲到,基本上,有社交派對的遲到,我們覺得,一定要在最熱鬧的時候進去,我們才會發光,若是跟女生約會,這是被女生訓練來的,巴西女生有個很奇怪的想法,她如果跟男生約七點,她七點到,男生七點十分到,她會覺得自己沒有面子,所以,巴西女生會故意遲到,大概半個小時,可是,女生又分兩種,第一種,我們若跟女生約去麥當勞吃個冰淇淋,我們就會準時到,因為,我們會認為,在那種地方,女生不會在意,若是約去高級餐廳,不用準時到,因為在這種高級餐廳,巴西女生會比較沒有自信,就會打扮得很漂亮,出門前,就開始打電話給好姐妹,“我這身衣服好看嗎?”就自拍給好姐妹看,可能就要一直換,所以,若去高級餐廳,跟巴西女生約七點,你七點四十分到就行了。

法國~法比歐

他們真的會故意遲到,我跟費丹尼約了兩次,一次要去音樂季,那時候,我們是一起買票,我那時候工作很忙,他說“沒關係,我來接你。”我們是七點到現場,到的時侯,我發現,那個音樂五點就開始了,我就問他“我們為什麼不早一點來?”“沒有啦,早一點來沒有人在跳舞,就不會很熱鬧。”

巴西~舞陽

我有一個非常誇張的故事,我在美國要轉機,看看時間表,我的飛機還有三個小時,我就先去上個廁所,我就慢慢上,聽音樂,打開平板看書,欸,怎麼聽到廣播在叫我?哇,遲到半個小時了,我差一點就沒有擦屁股,就趕快去登機門,一進去機艙,很誇張,全部都是美國人,他們看著我的眼神,好像他們一輩子都不會遲到,我很不好意思的坐在我的位子上,剛好旁邊有個美國女生,她很親切問我“你是哪裡人?”“巴西。”“喔…難怪…謝謝你讓我的飛機遲到了半個小時。”“沒關係,別客氣,我在廁所享受我的書。”美國人都不會遲到嗎?

美國~賈斯汀

你讓全機的人等你半個小時,還在怪美國人?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