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成家壓力有夠大!蝦米!老外也會被逼婚?!

170613[(002899)2017-07-02-19-32-34]  


美國~杜力

美國幾歲會被逼婚…女28歲、男30歲

因為美國很大,每個地方可能有一點不一樣,像賈斯汀那邊,就比較偏僻,說不定他們14歲就開始結婚囉。真的啊,我阿嬤就是14歲時嫁給我阿公的,後來,他們生了16個小孩。我姐姐在18歲時就生了小孩,一直到28歲時,還沒有跟小孩的爸爸結婚,只是同居,我們媽媽就很不高興,叫她趕快結婚,因為,我們家有六個小孩,但都沒有結婚,一直到現在,我們家還是沒有人結婚,在我30歲時,我媽媽在一個月內,可能會有一、兩次,在她的臉書上寫,「我希望我的小孩趕快結婚。」我不知道她是寫給我看,還是寫給她朋友看?我媽真的很厲害,她認識很多朋友,突然間,我媽就說“我這個朋友要加你的臉書。”我就想,這個朋友我又不認識,有一點奇怪,不過,我還是加了,後來那個朋友就說“我是你媽媽的好朋友。”跟她聊了一小段,“其實,我在韓國有個女兒在教英文,如果你們兩個當朋友,就可以好好在一起。”我就覺得,好,加一下好友,後來,也沒有怎麼樣。但我媽一直用這一招,來逼我趕快結婚。

韓國~宋讚養

韓國幾歲會被逼婚…女27歲、男30歲

我要講我姐姐的故事,從小到大,有很多男生追她,因為她長得很漂亮,可是,她都沒有交過男朋友,她就是覺得,一個人比較好,然後,我以為這種狀況會持續到30歲、40歲,她到了27歲時,突然間就變了,她跟我媽媽鎖在房間裡面,偷偷談一些關於結婚的事,我就覺得,我的姐姐竟然也會有這樣一天,我媽媽也快哭了,跟她說“妳真的要趕快結婚了啦。”我是第一次看到我姐姐那個樣子,才發現,韓國女生到了27歲,沒有結婚,或沒有男朋友,壓力真的超級大。

而且,很多韓國的媽媽會帶自己的女兒去整型,對了,我姐姐沒有整過型。韓國的整型業有句名言,「那個男人不是看上我的性格。」我覺得這個觀念很不好,可是,有很多被逼著要結婚的女生,這句話還蠻…

瑞典~馬丁

瑞典幾歲會被逼婚…女不逼婚、男不結婚

說真的,瑞典人,我們本來就很少結婚啊,就不會逼婚。之前,我住在日本時,那時候,我有一個日本女朋友,在一起一陣子,每次遇到她的父母,他們就會開始問,“有沒有要結婚?”那個女生當時是24歲,我22歲。我發現,亞洲人,交往就是為了要結婚,但我們瑞典的觀念不是這樣,在瑞典,不結婚,同居也享有一樣的權利,所以,我們不需要結婚,可以住在一起,生小孩,都不用結婚。

美國~杜力

兄弟,那你為什麼結婚呢?

瑞典~馬丁

因為我在台灣!

日本~折田

日本幾歲會被逼婚…女27歲、男30歲

大概在27、28歲時,大家就會開始緊張,因為,大家希望可以早一點結婚,早一點生小孩。男生也會有壓力,過了30歲之後,就會慢慢被問,“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啊?”但是,男生是還好,女生壓力比較大,像辦公室裡面,女生就比較少,一個接一個,大家都嫁出去,離開公司了,女生就越來越少,沒有結婚的女生,就會覺得,自己是剩下來的,所以,日本女生會逼自己去找對象,逼自己去結婚。

傳統的相親越來越少,最近比較流行的是「婚活派對」,想要結婚的人就可以去報名。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幾歲會被逼婚…女38歲、男40歲

義大利非常流行,年輕人都不結婚,我們可以買房子,各付一半,但不結婚,可以生小孩,也不結婚,可以在一起好幾十年,不結婚。馬丁說,在瑞典,同居也享有一樣的權利,但義大利不是,義大利人會怕,如果你結婚了,生了小孩,你突然不開心,要離婚,那個男生就什麼都沒有了,房子一定是給女生,每個月還要給她錢。你若很年輕,你想要結婚,你的父母親會告訴你,盡量不要結婚。

我哥哥30歲的時候,常帶女朋友回家,我媽媽很喜歡他的女朋友,可是,每次那些女生離開後,我媽媽就跟他說“你們不要結婚。不要結婚喔!如果生小孩怎麼辦?如果結婚之後要離婚怎麼辦?”

我從台灣回義大利時,我已經習慣台灣的樣子,跟朋友去吃飯,我有兩個朋友,大概30歲,他們在一起兩年了,我就問“所以,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呢?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冷場…,沒有人想跟我聊。

烏克蘭~蔡博文

烏克蘭幾歲會被逼婚…女17歲、男19歲

如果沒上大學,男生當完兵就會結婚,差不多在17、18歲,女生高中畢業也會結婚,差不多16、17歲,所以,我姐姐18歲就結婚了,我哥哥20歲就結婚了。我上大學時,我交了女朋友,我們的父母也都互相認識,所以,我們快畢業時,父母就自己開會,開始討論,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要提供什麼協助?婚後要住在哪裡?我跟我女朋友就看著他們,“哈囉,你們有沒有問過我們,想不想結婚?”其實,我們覺得還年輕,還不想結婚,但父母就一直給我們壓力,“不用想了,大學畢業後,就趕快結婚,趕快生小孩。”所以,我們壓力很大,最後,就一起跑去國外讀書了。

曾以什麼方式被逼婚?

美國~杜力

我的朋友非常聰明,因為,他們都知道,我蠻看得起「錢」這件事,我很愛錢,是不是?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我剛好參加我朋友的婚禮,我朋友超聰明的,我是帶女朋友去,我發現,我們的座位有十個人,其他八位,他們的婚禮我都參加過,想說有一點奇怪,他們就問我“杜力,你參加那麼多婚禮,你不是有包紅包給我嗎?”“有啊。”“他們的你也有參加嗎?”“有啊。”“那你要不要趕快結婚?這樣子才有辦法把那些錢拿回來。”後來,我就自己想一下,其實,我在台灣參加了很多場婚禮,包了很多紅包,但是,那些錢永遠跑不回來。

韓國~宋讚養

在韓國的話,在被親朋好友逼瘋之前,整個韓國就在逼你了。透過廣告啊,透過電視啊,例如,韓國最近不是出了很多節目,都是那種,什麼三胞胎啊,很多可愛的小孩啊。若有去過韓國,都會看過婚友社的廣告,上面寫著「你一個人太可惜了,跟我結婚吧。」,而且,這些廣告還滿佈在整個地鐵站,你就會慢慢被洗腦了。

170613-splitter-09[(000060)2017-07-04-19-46-48]  

我現在27歲,我媽媽若想要跟我說重要的事,就會把我關在她的房間,鎖起來,再慢慢跟我說,有一天,她就給我看很多女生的照片,我就看得很爽,“媽媽,妳該不會是…”她就說“你看吧。”我就一個一個看,看完之後,我就問媽媽,“這些到底是什麼?這個女生是誰?”她就說,是誰誰誰的小孩,在哪裡上班…,我就問她“妳是做了什麼事?為什麼那麼了解她們的事?”她好像是把我的情報拿給婚友社,再拿一些條件比較好的女生的資料回來。我想跟媽媽說,很感謝那些照片,我看得很爽,但是,寶寶還沒有心理準備。

烏克蘭~蔡博文

烏克蘭的壓力真的很大,有一次,我回去烏克蘭,我媽說,我阿姨要跟我見面,約在餐廳吃飯,我就過去了,發現,不是阿姨要跟我吃飯,而是父母要給我介紹一個女生,我跟那個女生說“不好意思,我父母就有這個病,他們一直叫我結婚。”她就說“沒關係,其實,我很想跟你結婚。”“啊?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嗎?”“對啊,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我認識你的父母,跟他們見過很多次了。”我就覺得很討厭,回家跟父母大吵,再回到台灣。

因為跟父母生氣,隔年,我就不想回去烏克蘭,好,那我去波蘭,我姐姐住在波蘭,去了那邊,我姐姐說“我要給你介紹個女生,你們可以當朋友,她可以帶你去玩。”好,我跟這個女生見面時,發現,那也是在約會,這個女生跟我說“你姐姐說你是單身,你很想結婚,我覺得你人不錯,可是,我喜歡聰明的男生,所以,我要給你一個智力測驗。”

義大利~吳子龍

我們是完全相反,在義大利,若還沒40歲,要結婚非常難,你問你的爸爸媽媽,你的朋友,他們都會說“NO!”,你若跟女朋友一起去問“我們想要結婚了。”他們會說“哦…”,私底下跟你說,“不要!你瘋了!”過了40歲,你問你的朋友,他們還是說“NO!”可是,過了40歲還沒要結婚,父母就會開始擔心了。若是男生,媽媽可能會去找你的女友,跟她說“拜託妳啦,嫁給我兒子。我的兒子很好,我想要有很帥的孫子,拜託妳。”

韓國~宋讚養

在韓國,長輩真的會逼得很嚴重,家人逼不逼你,取決於,你的家裡有沒有爺爺奶奶?這個非常重要。因為爺爺奶奶的思想比較傳統,希望看到孫子早日結婚。我有個同年紀的男生朋友,他有一個女朋友,爺爺有一天被送進醫院,醫生跟他們家人說“爺爺的時間可能不多了,不要讓他有很多壓力。”然後,他就出院了,他家人就催我朋友“你知道爺爺一生的願望就是抱到曾孫,你知不知道?”“知道。”“那你要不要結婚?”“要…”他們就馬上結婚了,然後,馬上生小孩,爺爺最後真的來得及看到那個曾孫子,看完之後,就很平安的…復活了。已經過了五年了,爺爺照樣在爬山。

另一半曾以什麼方式逼婚?

美國~杜力

我覺得,台灣的社會也會影響到台灣的女性朋友,台灣到處都有婚紗店,我那時候住嘉義,在嘉義的中山路,靠近火車站,有好幾家婚紗店,所以,我每次跟女朋友坐火車或坐公車,只要有經過,她就會停一下,看一下,“這個好漂亮…”有一次,我們停下來,她就開始看,“這個不錯。”然後,她看著我說“你覺得,我如果穿這件婚紗,怎麼樣?”我要回答什麼?“妳穿這件一定很好看!”“這個呢?”“搞不好會更好看。”“真的喔?那…你若想看我穿這件婚紗,你要不要跟我求婚?你好好跟我求婚,搞不好,我會答應你喔。”我當下,好想飛回去美國。

瑞典~馬丁

我有個女生朋友,她是比較年輕,還不想結婚,但她的男朋友年紀比較大,快40歲了,他一直很想要結婚,他在家人或朋友的面前說“好想結婚哦。”可是,卻從來沒有求過婚,有一次,他們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在法國,他們回來時就說“欸,我們分手!”因為,他們參加婚禮之後,那個男生私下安排他們兩人去拍婚紗照,她就覺得,他又沒有求婚,但那個男生是覺得,在浪漫的環境下,可以先拍,可是,女生就不要,她就是還不想結婚,那個男生就跟她說“妳若不想跟我結婚,那我們最好就分手了。”

義大利~吳子龍

我也有被逼的經驗,他們用很好的條件來吸引我,我那時候跟女朋友的爸爸去吃飯,因為他們有很多房子,她爸爸跟我說,他有一棟很漂亮的房子,在新店,還沒有完全付清,他想要把那棟房子給我,用我的名字喔,可是,我要自己付清尾款,只剩下台幣五百萬,可是,我一聽就心碎了,因為,義大利人的精神是說,我們浪漫到不能講道理,若用不是愛情的東西來吸引我,我那個時候,就把那個女生封殺了。

美國~杜力

我有一些話,要跟這個爸爸講一下,如果你的房子還在,然後,你的女兒還沒結婚,我有認識一個黑人,很會唱歌。

日本~折田

我在十九歲時已經被問過了,那時候,就覺得我們還是大學生,還沒有穩定的工作,就在心裡翻白眼,只能說“再看看吧。”我那時候覺得她是開玩笑,但是,被問了好幾次,就覺得有一點可怕,之後,我們就分手了。然後,她開始跟我們共同的朋友交往,沒有多久就結婚了。

瑞典~馬丁

我…在台灣結婚之前,已經在台灣被逼婚過了,不是現在的太太,就是之前的…,當初,因為她比我大,24歲,我們就是在一起嘛,也都過得蠻好的,過沒多久,有一天,她就跟我說,她想在26歲之前,結婚、生小孩,然後,開始計畫一些未來的事,要住台灣,還是住瑞典?我就嚇到了,就跟她說“我現在還沒有要結婚。”她就馬上變了,她就是覺得,你沒有要跟我結婚,那你幹嘛要追我?你幹嘛要浪費我的青春?但我就是沒有一定要結婚的想法,她就說“如果你沒有要結婚,那我們就不要在一起了。”

我跟我太太不是被逼婚的,好笑的是,我24歲,就跟我太太結婚了,我跟我太太結婚不是因為年紀大了,因為我一直就是這樣子,我們也不是為了結婚而在一起,就是交往了,感覺很不錯,很契合,個性什麼的都很好,我就想,那要不要結婚?好,我們就結婚了。

烏克蘭~蔡博文

我跟我的女朋友開玩笑,我跟她說,在烏克蘭,不是男生跟女生求婚,是女生要跟男生求婚,然後,我們就去泰國旅行,那一天是情人節,我就請她吃大餐,送禮物給她,她就很感動,很開心,之後,在餐廳裡面,她就跟我求婚了,我就很尷尬,因為,大家都在看,為什麼是女生在求婚?一方面又覺得,我要怎麼回應?壓力好大!我跟她說“OK…”再跟她說“我跟妳開玩笑的,不是真的,為什麼妳跟我求婚?”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