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歡樂出國逍遙遊,小心變成奧客惹人嫌?!

170327[18-03-37]  


有哪些觀光客的行為,在你們眼中是奧客?

美國~杜力

我自己覺得,試喝試吃,結果不買!我帶了一個台灣朋友,一起去美國玩,我們找到一間精釀啤酒店,你進去,那些啤酒你從來沒喝過,所以,一定要試喝,那一天,我的朋友,我跟我弟弟、我哥哥,他拿了四種不一樣的啤酒出來,每個人都可以試喝四種啤酒,喝一杯,他稍微介紹一下,好,我們都喝了,我和我弟弟,我們全部都點了,然後,我們在等我的台灣朋友,他說“我要一杯冰水,可以嗎?”這樣好像在說啤酒不好喝,變成我們要多點一杯。

日本~喜瀨健

我有在日本看過美國人這樣子,就是在東京的代官山,一個還蠻高級的地方,我在那邊用餐時,六個美國人進來,就坐在我們旁邊,兩個人說“我要啤酒。”剩下的四個人,“我要水就好。”日本沒有低消這個東西,他們應該知道,“沒關係,喝水就好,我們沒有想喝的,也沒有想吃的。”日本的服務生只能說“好”,就默默走過去,我去上廁所時,就聽到那個服務生在抱怨,“美國人真的…臉皮很厚。”

美國~杜力

我了解這些美國人在想什麼,一定是這間餐廳的東西不好吃。

韓國~金旼哉

講不聽的觀光客,就是美國人,不能試穿卻硬穿,韓國的百貨公司,跟台灣一樣,T恤什麼都可以試穿,所以,美國人以為,在外面的路邊攤,也可以試穿,可是,韓國人不讓試穿,因為一直試穿,衣服會變大,或是被扯破了,因為,韓國人都會化妝,就變成不能賣了。可是,我遇到兩個美國人,跟杜力差不多,蠻大隻的,一看就知道,要穿XXL那種,反正,那間店就沒有XXL的尺寸,老闆說“我沒有你的尺寸。”但那個人一直說“我在美國,都穿XL,所以,你的XL,我也可以穿得下。”可是,那個老闆知道,你一定會弄破,但他一直要試穿,結果,穿了之後,破掉了。

美國~杜力

那是因為你們韓國的材質太爛了。

巴西~費丹尼

我同意,你們韓國的衣服真的不好,我上次就去一家韓國的店買衣服,如果買衣服,我一定要試穿啊,要不然,會買錯啊,那個老闆一直不讓我試穿,我想,算了,衣服好看嘛,我就買了,帶回家,不能穿啊,太小了。

俄羅斯~石浩文

我有另外一個故事,在俄羅斯市場,如果你要去買東西,那邊不一定會有試衣間,所以,若看到T恤,你們可以直接脫掉你的衣服,再穿上新的T恤,這是我們的習慣。然後,有一天,把俄羅斯朋友帶來台灣,跟他去逛街,帶他去一家百貨公司,他看到試衣間都客滿了,然後,他不會害羞,也沒耐心,他就直接把T恤脫掉,把新的T恤穿上去,然後,他有一個很大的啤酒肚,被別的女生看到,女生覺得噁心或丟臉,因為文化差別太大了。

日本~喜瀨健

日本人都知道自己的身材,或自己適合什麼顏色,所以,在外面比一比就可以了解,不用一直試。

美國~杜力

我覺得,有些國家就是不能殺價,不要硬要殺好不好?而且,要看好東西,有些東西真的不能殺價,像我們上次去越南,外面的天氣超級熱,我們就想坐計程車,因為,有冷氣又便宜,因為人很多,我們等車等很久,我已經開始流汗了,終於攔到車,費丹尼,這個人,開始跟司機說“司機,要多少錢?”司機說跳表,合理的,對不對?我們都說可以,費丹尼說“NO!欸,司機,你不要這樣好不好?五十塊。”然後,司機就生氣,開走了。

巴西~費丹尼

我們在巴西會殺價,去到巴西,你要買什麼東西,要先跟服務員交個朋友,之後,就說“可不可以算我便宜一點?”,我們先從5%開始殺。

俄羅斯~石浩文

我們在俄國,基本上是不能殺價,可是,我們覺得去國外,當地人一定會騙你,因為你是外國人,所以,上個禮拜,我幫一些俄羅斯的商人,他們來台灣參加展覽,看一些金屬加工的機器,然後,他們要去逛街,我帶他們去貓空,他們有去買茶葉,他們要買很多,店員跟他說,總共是11200元,他說,“不行,應該是騙我的,算便宜一點。”店員說“OK,老闆說,最便宜可以到9200元。”我知道,台灣人平常不會騙人,不管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可是,那個俄羅斯人說“不行,要到九千塊。”店員說“沒辦法,因為我不是老闆,我不能自己決定。”後來,我就要解決這個狀況,覺得很丟臉。

日本~喜瀨健

我最怕的奧客是不給小費,超小氣。好久之前,我跟舞者朋友一起去紐約,有一天晚上,有個日本朋友說,剛好他的巴西朋友在紐約,就約要一起吃飯,所以,他的巴西朋友就來一起吃飯,吃完飯之後,我們要結帳,那個巴西人把錢拿出來“這是我的,剛好。”就走掉了,因為在美國要給小費,他說“沒有啊,我點的只有這個,這樣子對啊。”“沒有,這邊一定要給小費,要不然,我們得多付。”他死都不給,他說“沒關係啦,巴西跟日本都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啊,不用付。”我們傻眼,他就走掉了,最後,就我們幫他付。

巴西~費丹尼

沒有,是因為巴西沒有這個文化,在巴西,你去買個東西,裡面有含10%的服務費了。收到帳單,還要在那邊算給多少小費,很麻煩。比如,我第一次去美國,我都搞不清楚小費這件事,我跟朋友一起去吃飯,我是吃牛排還有紅酒,我大概付了40塊美金,大家是各付各的,付完錢,大家都走了,我就給他兩塊美金的小費,他就把錢還給我,我說“你不要嗎?”他說“這什麼東西啊?”“小費啊。”“我的服務是不好嗎?”“我不是給你錢了,你為什麼不拿?”

美國~杜力

有一次,我去日本,就點了一碗拉麵,我就把錢放在桌上,服務生過來,就看看那些錢,再看著我,我也看著他,還要推過去給他,我就想“是我算錯嗎?”我再算一遍,再推過去給他,他說“不是,你要放在這個盤子上。”到底是怎樣啦?

韓國~金旼哉

我遇到的奧客就是愛殺價的客人,因為我賣的雞蛋糕,裡面包了一整顆蛋,可是,有個客人就不想吃蛋黃,所以,我只放蛋白進去,可是,我同樣用掉一顆蛋,價錢是一樣的,但他說,因為沒有蛋黃,他要殺價,太誇張了。

俄羅斯~石浩文

還有另外一個情況,我覺得很容易變成奧客,就是上廁所不付錢,在莫斯科、聖彼得堡,俄羅斯的大城市,如果要去餐廳,是為了要上廁所,這樣沒辦法,你要先買一些東西,才可以上廁所,怎麼做呢?比如,你買漢堡,發票上面會有一組密碼,這組密碼可以打開廁所的門,才可以進去。所以,我有一次帶台灣的朋友去莫斯科玩,有個朋友說他要上廁所,看到最近有家「SUBWAY」,他問店員可不可以上廁所,店員就說“當然不行,這裡是俄羅斯,你要買東西才可以進去。”可是,我們吃飽了,再加上,我們的「SUBWAY」的價錢比台灣貴兩倍,比方說,一個六吋的潛艇堡是150台幣以上,所以,我的台灣朋友就很生氣,“為什麼我不能直接去上廁所。”我跟他說“這裡不是台灣。”台灣哪裡都很方便,台灣沒有要付錢的廁所,而且,俄羅斯跟台灣的服務也是不一樣,台灣的服務生都會說“歡迎光臨。”“謝謝光臨。”在俄羅斯,完全不是這樣。

德國~賀少俠

西班牙有個島,叫做「MALLORCA」,德國人很喜歡去那邊,那邊很漂亮,一到夏天,那個島的德國人,比西班牙人還多,我有個朋友,他之前要去那邊旅行,他本來是想要放鬆,可是,那個沙灘到處都是人,根本無法放鬆,因為,在那邊的德國人,從白天就一直喝酒,音樂又大聲,他就跟當地西班牙餐廳的老闆聊天,那個老闆就向他訴苦,真的很離譜,那些德國人就一直喝醉酒,也是隨地小便,亂丟垃圾,所以,現在他們的政府有在討論,要不要禁止那麼多觀光客進來。

170327-splitter-12[19-35-32]  

巴西~費丹尼

俄羅斯人才是瘋狂,我以前有些朋友,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一直要跟我出去,幹嘛要找我出去嘛,反正,找我這麼多次了,我就去喝一杯,然後,我們就去我朋友的酒吧,這些人哦,不知道為什麼?一出去,就想要跟人家打架,因為他們很愛喝伏特加,喝醉,看到漂亮的女生,就想跟她們聊天,她們旁邊都有男朋友了,就動手了,而且,他們不會道歉,而是問“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兇?”而且,我跟這些朋友去我朋友的酒吧,差不多三、四次,每次去,每次都惹麻煩,到最後,我的朋友就說“拜託你們不要再來了。”我也不能去。

俄羅斯~石浩文

一個原因是因為喝醉了,在俄羅斯,若喝醉,打架是一種運動,不一定每個人都這樣。

哪一個國家的人最容易變成奧客?

美國~杜力

這個很好講,我覺得,就是德國,因為,上次帶他(賀少俠)去美國,平常在美國,你點什麼,他們都會幫你做,我們去一間「漢堡王」,他要點一個漢堡,要求多一點菜,服務生表示,得要加錢,他一直跟服務生講道理,服務生說“對啊,就是要多加一點錢。”“NO…”我就想,少俠,你這樣子,太誇張了,他就是不付,最後,回到家,馬上打電子郵件給總公司,寫了很長的一封抱怨信,最後,他們真的有回他信,“你再回去,我們免費送你一餐。”

德國~賀少俠

杜力真的很不要臉耶,因為,我們在台灣,發生過一模一樣的事,我們一起出國時,我們去機場,我們就說,在飛機上可能不會吃很多東西,先買個東西吃,他去機場的「漢堡王」,然後,他點一個漢堡,然後說“我要多一點酸黃瓜。”那個服務生,很可憐的小女孩,她就說“不好意思,酸黃瓜要多10塊。”他說“WHAT?”“就是,一片要多10塊,你要多幾片?”“WHAT?我不想加錢,這是什麼地方?以前都沒有這種事。”

美國~杜力

但是,最後呢,她給我多一點酸黃瓜,是怎樣?

德國~賀少俠

他後來走過來,打開那個漢堡,超級多酸黃瓜,我問他“你付那麼多錢哦?”他說“沒有,她免費給我的。”

巴西~費丹尼

我有個朋友,他是法國人,他是模特兒,也有拍一些廣告,蠻帥的,我就覺得,為什麼他每次拍照都這麼帥?我問他到底有幾件衣服,他說,每次要買衣服,就去服飾店挑幾件,拍完照之後,再把所有衣服退回去。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