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嗆辣來比拚!新住民比一比誰最辣?!

170103  


俄羅斯~亞聖

我們俄羅斯的料理沒有辣,只有嗆,像那個辣根或芥末,但是,我們太北部了,根本長不出辣椒,傳統來講,我們都吃不到辣。我在台灣待久了,我算是會吃辣的俄羅斯人,我媽媽夏天來,我帶她去吃泰國料理,然後,就點了辣茄子跟椰汁咖哩,是我很愛吃的東西,她吃了一口“好辣!”,就一直喝水。

日本~MAKOTO

其實,除了緬甸之外,泰國、印尼、韓國都有去過,我有聽過,緬甸也有辣的料理,但是,聽說咖哩不太會辣。而我上次去泰國的夜店,是跟台灣朋友一起去,那時候有遇到辣妹,辣妹帶我們去吃當地的料理,完全不會有觀光客去的餐廳,那時候,我們都喝醉了,但是,吃了那個涼拌木瓜還是生蝦,然後酸辣蝦湯鍋,整個都醒過來了,真的很誇張。

來賓~強嘉恩

辣椒本來就是解酒用的,解酒湯都是辣的。所以,喝醉之後去吃點辣的,比如辣涼麵或辣湯,整個就醒過來了。

義大利~夢璇

因為我有去過印尼跟泰國,他們真的很愛吃辣,然後,在台灣也有很多印尼跟泰國來的朋友,然後,他們會偷偷的帶來他們的辣椒。

印尼~美美

我也是,我們都會自己做辣椒醬,吃飯都會配辣椒醬,不會到外面買。像回教過年時,辣椒比肉還要貴,因為每家每戶都在搶辣椒。

義大利~夢璇

雖然我沒去過緬甸,但應該也會辣,韓國…我沒有聽過…

《2016全球最辣泡麵排行榜》

1、韓國emart哈瓦那辣椒拉麵
2、韓國八道辣子炒章魚拌麵
3、韓國三腸辣雞炒麵
4、韓國八道極地麻辣湯麵
5、馬來西亞Mi E-Zee咖哩麵
6、印度Ching秘辣蒜香速食麵
7、馬來西亞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
8、韓國emart哈瓦那辣椒海鮮拉麵
9、今麥郎辣煌尚辣子雞麵
10、農心韓式擔擔麵

韓國~HONEY

看看這個榜,我就不用講很多了,直接給你們吃吃看好了,第三名的泡麵。

來賓~強嘉恩

韓國本來就是辣粉跟油在一起,吃下去,就是順順的感覺,沒有很爆開的辣。但是,如果不吃辣的人,你的胃會像58度的高梁酒,會有灼熱感。

西班牙~小豬

我覺得很辣,可是,這種辣沒有意思,沒有很香,所以,不好吃。

俄羅斯~亞聖

我感覺有人在我的嘴巴裡點火。

印尼~美美

根本沒感覺,韓國的泡麵排這麼前面,我不服。

我們的泡麵不會做得很辣,很大眾化,我們若要吃泡麵,會到小吃攤去吃,然後,會跟老闆說,我們要多辣,要幾根辣椒。之前有個英國廚師,他到印尼去拍攝,他很愛炒泡麵,他跟老闆要最辣的,100根辣椒,真的是拚了命,他耳鳴了十幾分鐘。

170103-splitter-06[10-26-54]  

緬甸~思思

我在台灣算是吃大辣的,但是,我之前去泰國的時候,那邊的辣度跟這邊差很大,我記得我有吃生蠔,泰國的生蠔都是有辣椒、蒜,還有蔥什麼的,一起吃,吃了好幾顆,吃的當下很過癮,晚上我是又拉又吐,拉到有血絲,後來去醫院住了兩天。

韓國~HONEY

韓國有個說法,如果大家都在喝酒,韓國人會逼人家喝,若是感冒了,好,那就燒酒加上辣椒粉,身體發熱,感冒會馬上好。那一天,我們剛好有一群韓國人,我們喝酒玩遊戲,我們放了一滴在燒酒杯內,第一次是我輸了,我喝,好像90幾度的感覺,第二次,剛好是一個身體不舒服的女生,喝完之後,她一直喘氣,過一段時間,直接昏倒了,我們都嚇到了。

泰國~曉詩

我們在泰國,若是感冒,都要找辣的來吃,當然,到發燒就不行,是剛開始的時候,自己治療的方式,就給他滿頭大汗,該流的都流出來。然後,在泰國,鳥眼辣椒是最辣的,我們會拿來做成醬,不用太多顆,幾顆就夠了。

170103-splitter-08[11-05-57]  

不過,像我們來到台灣一段時間了,一定把辣味降低了,但有時候會懷念,有次,我就想吃很辣很辣的東西,我就去泰式小吃店,那個老闆娘是我們東北人,我們是辣椒配飯那種,我們很愛吃生的,也不喜歡辣油,韓國都是辣油,太…

那天,我就點了泰式涼拌,那種比較傳統的臭魚,臭魚的涼拌木瓜,老闆娘就給我一個,真的很到位的辣度,吃一口,好吃,第二口,想罵人,第三口,夭壽,可是,還是一直吃,就一邊罵一邊吃,“妳是怎樣?給我這種?”吃到完,又辣又過癮,可是,晚上就…

義大利~夢璇

我在泰國吃當地的沙拉時,朋友跟我說,加辣會比較好吃,我就跟老闆說,我要加辣,他就用懷疑的眼光看我,後來也幫我加了,我吃的時候,覺得很辣,但是,還是很好吃,我沒辦法停下來,老闆很好奇,從我後面過來看,他被嚇到,因為我是一邊哭一邊吃,他還問我“妳還好嗎?”我邊哭邊比讚,喝了三杯奶昔,我還是覺得很辣,真的沒辦法,可是,很好吃。

俄羅斯~亞聖

我的經驗也是在泰國,在泰國轉機時,轉機時間太長了,我就入境走一走,因為我在台灣時,就喜歡椰子咖哩雞,想說,那我就點看看當地的,一個小碗而已,吃了大概一個小時,喝了三瓶水,邊吃邊哭…掉眼淚,一直喝水,可是,真的好吃。我那時候才知道,台灣的泰式料理是改良的。後來,上廁所時,就像火箭一樣。

西班牙~小豬

因為我們西班牙沒有辣的食物,所以,我是到台灣才開始吃辣,最讓我驚訝的,就是第一次去吃麻辣鍋,我覺得湯頭很好喝,我就把泡麵放進去,然後,我就一直喝,晚上,屁股都破掉了。

緬甸~思思

我帶來的一道,我們叫辣椒生菜,就是把大蒜、辣椒搗一搗,然後,再加下去,跟小絞肉一起炒,番茄先把皮去掉,切細細的,再加下去,最主要的是,再加上臭臭粉,它的豆跟臭豆腐是一樣的,要用生菜包起來,一口吃下去。

170103-splitter-10[11-23-39]  

印尼~美美

我做的是香辣雞,裡面有香料,紅蔥頭、蒜頭,然後,薑、香茅、檸檬葉,這個料是屬於乾炒。

170103-splitter-12[11-30-32]  

泰國~曉詩

我帶來的是辣炒豬肉,我是跟那個東北的老闆娘買的,辣椒真的很辣,怕你們的胃不舒服,不敢放太多。

170103-splitter-13[11-36-26]  

韓國~HONEY

我帶來的是韓國的炒年糕,最普通的東西,其實,台灣賣的炒年糕,都改過辣度了,所以,我今天做的是道地的炒年糕。

170103-splitter-14[12-58-5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