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孩子~性不性由你!各國爸媽招架不住!

160817  


主持人~謝哲青

爸爸媽媽都很害怕孩子問說“爸爸,我從哪裡來的?”,爸爸就想,這一天終於到了,開始跟他解釋一大堆,然後,小孩就哭了,“同學都說他從台南來的。”

主持人~高伊玲

你們的兒女有沒有問過讓你很害羞的問題,直接切人主題?

來賓~侯昌明

當然有,從一、二年級開始,就陸續問一些童言言語似的問題,比如,“爸爸,為什麼胳肢窩的頭髮會長到下面去?”“爸爸,你怎麼硬硬的?”其實,我是個很重視親子關係的人,我希望讓小孩子從小就知道,男女結構不一樣,這是很自然的事情,到現在為止,我在洗澡,我女兒都隨時可以開門進來,所以,她在上廁所沒有關門,我經過,都是可以的,我們就是非常親近。

主持人~高伊玲

你不怕她若去同學家,也是這樣開著門。

來賓~侯昌明

這就是我擔心的後遺症,會不會男同學經過,廁所門沒關,她也覺得很自然?也會怕。

日本~田中宏呂美

之前,我安慰自己的「XX」啦,那時候,我兒子突然進來房間,他有時候,也喜歡摸自己的東西,但是,單純在玩,所以,他會覺得,我也是在玩,所以,他就問“爸爸,你也是在玩「XX」嗎?”我就說“對啊,當然我也是在玩,不行嗎?”後來,他就靠近我,摸一下,“那為什麼會這樣子?為什麼變大又硬硬的?”我說“當然。”沒辦法再講下去了,就叫他先出去了。

中國瀋陽~小萍

在女兒很小時,她有看過堂弟在換尿片,自然就有看過,大概在小二時,有次,爸爸在洗澡,但我女兒不知道我老公在洗澡,就衝進去上廁所,我老公馬上閃過身,但還是被女兒看到了,她就覺得很好奇,她當下沒說,是過一陣子才說“媽媽,我問一個問題,妳千萬不要告訴爸爸,為什麼爸爸的那裡,比堂弟的那裡還要大?”我就想,這個問題很簡單,難不倒我,我就說“當然了,人都會長大,小的時候什麼都小,長大當然都長大了,妳看,媽媽比妳大,就頭比妳大,手也比妳大啊,這是很自然的事。”我覺得我講得很有說服力,結果,我女兒說“是這樣嗎?那不對啊,媽媽,我現在胸部比妳大啊。”我就很生氣,也不敢罵她,她說“妳帶我去買內衣,我都買到C。”她才要升小六,因為她營養非常好。

來賓~侯昌明

太誇張了吧,妳餵什麼東西,給我建議一下。

韓國~ZUZU

我小孩四歲,還不懂那種事,可是,我覺得很奇怪,「MOMO」已經知道,不穿內褲是很害羞的事,我應該沒跟她講過,我們洗澡完之後,先把身體擦乾,才會穿內褲,可是,她每次都很急著要穿內褲這件事,最近因為天氣很熱,前幾天,洗完澡,我先穿很長的連身裙,還沒有穿內褲,「MOMO」一直跟我說,“媽媽,很害羞,妳趕快穿內褲。”我說“等一下,很熱。”她說不行,就去衣櫃拿了我的內褲給我。

專家~陳柏臣

這應該是在學校裡面,老師會教,因為大家是在一起生活,他們會希望大家的生活上,不要有曝露,上完廁所就要把褲子拉起來,所以,在學校應該都有教這方面的事。

韓國~ZUZU

有可能。然後,我覺得比較好笑的是,因為我們韓國人比較保守,小孩子若問這種問題,真的會覺得很尷尬,到底要怎麼回覆?像我的朋友,他的兒子是小一,突然,有一天就問他“爸爸,你有做過愛嗎?”他沒細想,就說“沒有啦!”小朋友又問“那爸爸什麼時候要做?我想看!”然後,我另外的朋友,她的女兒,才七歲,那時候,她懷第二胎,就跟妹妹說“媽媽的肚子裡面,現在有第二個小孩,是妳的妹妹。”然後,她就突然大哭,爸媽就覺得很奇怪,她就說“我沒看到精子跟卵子見面的瞬間,我好想看到。”

來賓~胡小楨

我女兒8歲,她也很常問,爸爸媽媽是怎麼生小孩的?我會說“妳看那邊!”

緬甸~思思

我兒子比我懂,像我會問他“弟弟,知道什麼性關係的嗎?”他說“知道啊,學校有教。”

泰國~曉詩

有一次,弟弟跟我說“媽媽,我有問阿嬤,說我們是怎麼生出來的?阿嬤說,我是從石頭蹦出來的。二姊是從垃圾桶揀來的,大姊是路邊揀回來養的。”我以前也是聽我媽這樣說,很多老人家都會這樣說,然後,我就覺得這樣不對,我就說“哪是?你們都是從我這裡來的啦。”我就比著肚子,我想讓他們知道,我們都是脫光光出來的。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會在孩子面前裸體嗎?

泰國~曉詩

我會,早上我洗澡出來,本來想先去上個廁所,可是,我自然而然就直接脫掉衣服洗澡,完蛋了,我沒有拿毛巾,然後,我兒子在那邊看電視,就看到媽媽全裸走過去,我是想,他應該沒有看到。

德國~阿福

我剛剛都快睡著了,怎麼都好保守,就說我前一代,我跟我爸媽,跟我妹妹,我們在家裡,就是全脫光的,一起洗桑拿,一起裸體曬太陽,在德國很平常,我從沒想過,會跟我女兒說“妳是從石頭跑出來的。”為什麼要騙她,對不對?她搞不好還笑我笨。她在德國唸小學,大概二、三年級,他們都已經用手機在傳那些東西了。

專家~陳柏臣

其實,「阿福」說得很對,在歐盟那邊的性教育,是比較早一點的,在亞洲地區則是比較晚一點,但是,在很小的時候,學校都會教,最主要的目的,不在跟你講,你是從哪裡來的,而是如何互相尊重,你跟我身體上的不同,不要讓一些人,因為對身體的不清楚,而導致一些問題發生。

德國~阿福

我們是在鄉下長大的,我們那邊有騎馬俱樂部,每次公馬要陪母馬,每次都有很大的廂型車,小朋友就站在旁邊看,後來,看到小馬出生了,大家也會在那邊看,所以,從小就知道,一個東西進去,才會有一個東西出來。

韓國~ZUZU

我覺得,現在的小孩,成熟的程度真的太可怕了,最近,在韓國,有篇文章非常紅,大家都在討論,在小公園裡,有兩個小學一年級的男生,跟三年級的哥哥,他們在公園裡面玩,那個時候,有個很漂亮的女生經過,穿著迷你裙,其中一個一年級的男生說“這個女生很漂亮。”另外一個說“這個不叫漂亮,這個叫性感。”一年級而已耶,那個女生就聽到了,過來跟他們說“小孩子不可以說那種話哦。”然後,那個三年級的哥哥,馬上起身跟那個女生道歉,說“小姐,不好意思,他們還小。”那個女生就大笑“妳吧,那你就教他們嘛。”那個三年級的哥哥就說“為了表示我的抱歉,所以,我可不可以請妳喝杯咖啡?”

專家~陳柏臣

可是,國小三年級差不多,因為,在八歲、九歲,很多女生都已經開始發育了,所以,就要先把性教育做好,在三年級,這些相關的知識就要給了。

來賓~胡小楨

我女兒八歲,跟一個十歲的男生,相處了三個禮拜的情況下,兩個就感覺有點曖昧,有一天,另外一個長輩,就帶他們兩個去別的地方,我忘記要拿東西給她,我去的時候,發現他們兩人並肩坐著,那個男生還摟她的腰,我覺得,他們不懂這是什麼,他們是在鞋店裡面,那個男生從鏡子裡面看到我,就慢慢把手拿開。

俄羅斯~亞聖

我兒子三歲多,已經很喜歡漂亮的阿姨,有一天,我們要跟朋友出去,是男性的朋友,就一起去喝酒,我兒子說“我很想跟你一起去。”我說“真的不行...,我是大人,你是小朋友,不能跟我去。”然後,他就去洗澡,洗完澡,就是裸體出來,然後,拉自己的小雞雞說“爸爸,你看,我的很長,我的很大,我可以跟你去了。”我嚇一跳,怎麼那麼懂?我們跟朋友出去吃飯,他會拿果汁,果汁上面有桃子圖片,他就跟每個人說“你看,很像屁股。”

來賓~胡小楨

路上不是有很多三角標示牌,1  我女兒小時候都說“媽媽,前面為什麼會有胸部?”

主持人~高伊玲

小萍,女兒現在要升小六了,身體變化是非常大的,有沒有跟妳要求,想要露肩或有女人味的衣服?

中國瀋陽~小萍

不要提了,我跟她說,妳媽媽我是拚命往少女打扮,都裝年輕,她是拚命往成熟打扮,現在不是流行裸肩的衣服,她就拚命要買,我說,那是大人穿的,看起來很成熟,很性感,她就是要那種。

來賓~胡小楨

我女兒才八歲,也是每天都給我露肩,我覺得,妳三圍就是30、30、30,露什麼肩?

美國~NIAL

其實,美國有出現一個嚇人的現象,在比較落後的地方,小朋友平均12歲就發生性關係了。

德國~阿福

前面有談到,現在的小孩會越來越早熟,但是,若以德國人的看法來說,德國現在可能跟其他國家不一樣,現在的小朋友,變得比較慢,有小朋友說,要等到高中畢業才交男朋友,或者要滿18歲才開始第一次,我覺得我們算很幸運,因為我們是70年代長大的,有嬉皮的影響,MAKE LOVE  NO  WAR,FREE LOVE,就是常常換,若到了16歲,還沒有第一次過,那就是一個輸家了,真的,沒有人會想到要好好讀書,要成功,要有好的工作,沒有,就是,我要有很多的經驗,而且,那個時候也沒有關係,你跟一個女生在一起,可能,到下個禮拜,你的朋友就跟她在一起了,就再換一個,那個時候,我真的,很幸福,我覺得,那個年代是最好的年代。

來賓~胡小楨

以前,我們瑞士學校開學後,新生訓完話,校長就會叫全校的男生留下來,女生先離開,然後,他們就在門口,老師手中都拿著一桶保險套,男生出去時,每個人都抓一把放在口袋裡。

主持人~謝哲青

重點來了,性教育非常重要,各國都是怎麼教?

緬甸~思思

緬甸沒有性教育。我們真的很保守,我記得,在我17、18歲時,我有初戀的男朋友,剛好去他們家摘玉荷包,又遇到下雨,我就在他房間等著,進去不到2分鐘,突然燈就“啪”一聲,關掉了,就有一個人撲上來,親我,要脫我的褲子,我掙扎了2、3分鐘吧,沒有成功,但我有感覺,什麼東西硬硬的頂著我的肚子,我很好奇那個東西是什麼?隔天,我就跟我的同學討論,我同學說“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過了一、兩年,真的有了性行為,我才知道,原來男生的命根子是很厲害的,它可以變大,變小。

我們學校不會教,爸媽更不會講,只是,若看到連續劇,親嘴、關燈、倒下,我會問爸媽“為什麼會這樣子?沒有繼續演下去?”

來賓~侯昌明

那在成長過程,妳不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男生要站著尿尿,女生要坐著尿尿?都不會好奇嗎?

緬甸~思思

我會問阿嬤,但是,阿嬤會說“這是男生功能很厲害。”

韓國~ZUZU

 韓國是本能勝過教育。其實,我們這個年代,我好像是很晚才開始學,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那時候,也不知道性關係是什麼,可是,我們會學到,卵子跟精子見面,但從來沒學過怎麼見面。可是,我覺得人真的很奇怪,我國小五年級時,有個朋友從別的學校轉過來,我們就好幾個人去他家,那時還是錄影帶的時代,他問我們要不要看卡通的錄影帶,所以,我們都很期待,放進去之後,那個是A片,但是,我們在看時,都知道這是在做愛,之前從沒有看過,所以,大家都很專心在看,那個時候是感覺很害羞,所以,我不知道這是人的本性,還是什麼的。

主持人~謝哲青

是本能,我很相信本能這件事,我以前去參加過巴基斯坦的婚禮,很棒的地方是,在最後,他們會牽公羊跟母羊出來,在大庭廣眾之下就交配,大家就邊吃邊看那兩隻羊,其實,很怪。

德國~阿福

下圖這是我們幼稚園的玩具,男女可以「見面」。

160817-splitter-10[18-19-27]  

然後,下圖就是我們小學的書,怎麼戴保險套?怎麼做愛?要騙他們,也騙不了。

160817-splitter-10[18-20-56]  

160817-splitter-11[18-22-32]  

日本~田中宏呂美

日本的性教育是看AV學的。

來賓~胡小楨

看AV學應該會很失望,因為,有些送快遞就真的只是送快遞。

日本~田中宏呂美

女生是有性教育,就女生一起上,女生要開始學習月經或男女生身體構造不同時,可是,男生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辦法學,就只有看A片的方法了,而且,還滿好學的。那個時代,還有打馬賽克的,所以,我們還是不懂,女生的下面是怎樣,我們都自己想像,想到夢見女生的下面。

美國~NIAL

美國在性教育上是超級保守。大家都被嚇到了,其實,美國是非常保守的,像我小時候,完全沒什麼性教育,可能是跟宗教有關係,我17歲交第一個女朋友,爸媽有規定,我第一次跟她約會時,一定要把聖經放在中間,要避免發生性關係。我第一次看到保險套,是在高中的時候,老師帶來一根香蕉,再叫每個人到前面練習戴保險套。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我覺得這樣子教,不好,拿香蕉、小黃瓜,都不好。花蓮以前就是用這種方法,因為小孩子生太多了,就到村莊裡去教,就用手指,戴上保險套,但是,小孩子還是一直生,因為,大家就套在手指上啊。

德國~阿福

我們不用香蕉,而是用模型,木頭做的。男女生會一起學。

160817-splitter-12[19-37-56]  

俄羅斯~亞聖

俄羅斯的性教育,就是,性愛不是用來享受的。簡單來說,還是滿保守的。當初蘇聯時代,就說不能有性,因為,性是西方來的,是不好的,勞動者是要做愛,但要做得很害羞,目的就是為了生小孩,不能太享受,次數不能太多,就靜靜的結束。小孩若問怎麼來的?就是鶴帶來的。

我記得在5、6歲時,去外面玩,有個哥哥跟我說,“男生是凸的,女生是凹的,男生要「尿」進去,女生就會生小孩。”

泰國~曉詩

泰國現在有比較多的男生會裝珠珠,聽說可以讓女生比較興奮,他們都會自己裝,擦上麻醉藥,割開,再塞進去。

德國~阿福

很久以前,我在高雄工廠那邊,我幫裡面的菲籍勞工買過麻醉藥,因為,他們說去藥房買不到,人家不願意賣給他們,我就幫他們買,好像看到白人就不會問那麼多,他就是把它擦上去,用刮髮的刀片,割一個很小的口,把珠珠放進去,再貼上OK繃,有一個已經做很久了,他說“這個很好,跟女生做,她永遠都不會忘記你。”

泰國~曉詩

我有問過,他們都不會怕發炎。

俄羅斯~亞聖

我聽過,自慰太多,手掌會長毛,這是笑話而已,只是要看你聽到時的反應。

美國~NIAL

我們還會說,自慰太多會變成盲人。

日本~田中宏呂美

我聽說,男生在下午三點時,是最想要「做」事情。

主持人~高伊玲

那剛才那一小時應該很難熬吧?

日本~田中宏呂美

可是,男生應該隨時都想做吧?可是,女生也有這樣的時間,大部份是在月經快來的時候,然後,是在下午一點。

主持人~謝哲青

那以後,我們錄第一場要怎麼辦?

日本~田中宏呂美

還有,不只時間,大家覺得跟女生做要約晚上嘛,這個不對,聽說,要吃東西的時間是中餐比較好,不要晚餐,若想要做,給女生吃多一點紅蘿蔔、檸檬,她就會比較想要做。

專家~陳柏臣

可能是因為有些食物有性暗示,點菜時,比如點個生蠔,女生就會知道意思了。只要身體是好的情況下,其實都是可以的,只是,你要給對方一個浪漫的午餐或浪漫的下午茶,要給她一些暗示。

日本~田中宏呂美

因為在日本,會檢查女生是攻擊型還是保守型,我們會把拳頭放在女生的臉前面,叫女生把下巴放在拳頭上,然後,看女生的視線在哪裡,是看前面,還是看下面。

專家~陳柏臣

這個方法不大有用吧?

德國~阿福

以我的經驗來說,要給女生喝香檳酒,其他的酒,都會比較累,香檳酒可能是裡面有氣泡,好像會比較快興奮。而男生呢,還是不要吃什麼藥,就是要靠自己嘛,性就像肌肉,是需要被訓練的,常常訓練就不會累,皮膚也會好,身體也健康,心情也好。我為什麼說不要吃藥,有一次,是我的結婚紀念日,我朋友也開了派對,我們本來要去旅館,就先去參加派對,去到那邊,喝了滿多的,差不多要回去時,我朋友就送一顆「威而鋼」給我,我從來沒用過,然後,我只想睡覺而已,老婆說“沒關係,你有這個,你吃吃看。”我就吃了半顆,更累了,我又吃了另外一半,沒多久,我就睡著了,不過,第二天早上,我就給她一個「MORNING CALL」,她到現在還沒有忘記。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