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巷子內來報到!這些怎麼可以不知道?!

160301  


主持人~謝哲青

為什麼要叫「內行」,中國人說“隔行如隔山”,做過這一行才知道這一行的秘密,我們就稱為「內行」,表示你知道我們的秘密是什麼。

來賓~黃百璐

我常有國外的朋友來到台灣,有些地方是必去,比如,廟,上次我就帶我婆婆去廟宇,帶她去博杯啊,求籤啊,這對外國人來說,是很新奇的經驗。

主持人~謝哲青

YUKI,聽說你們日本人很喜歡去霞海城隍廟拜月下老人,對不對?

日本~YUKI

我有去過!你為什麼會知道?

最近日本的旅行社都會介紹,我也真的覺得月老廟很有用,我覺得比較順。

《台北巷仔內才知道的10件事》

1、通化街買手搖杯
2、搭貓攬要小心,因為常當機。
3、到大X買電器
4、可怕的圓山溜滑梯
5、血拚直接網購,6H就到。
6、牛肉麵要吃錢櫃KTV的
7、吃到飽火鍋和名牌冰淇淋
8、便利商店派對
9、溫泉!溫泉!溫泉!
10、買捷運卡,一卡到底。

日本~YUKI

我是第五項,我覺得台灣有24小時可以到,就已經很厲害了,日本也有,但是,日本沒有8小時、6小時到那種,很快,真的很厲害。所以,台灣路上的貨車都很緊張。

南非~FAIZA

我覺得台灣非常厲害,不管什麼東西都可以訂,再來,六個小時就可以到,最後,不喜歡可以退,我覺得真的很棒。2013年,我妹妹搬回去南非,我把她的東西包好寄給她,今年是2016年,她還沒有收到。我本人已經放棄了,我妹妹還存著希望。她說“南非就是慢一點啊。”

我覺得一定要去坐貓纜,非常好玩,但是,我有次帶阿嬤阿公一起去,但他們叫我們跟小孩一起上去,他們要在下面喝咖啡,我們就上去了,好玩啊,問題是,下不去!人太多了。

法國~ANNA

便利商店真的很多東西,感覺就不用回家了,可以在便利商店裡面生活,只是少了浴缸。

主持人~謝哲青

很多人會在便利商店買酒,就在那邊喝起來了,在美國不行吧?

美國~那三牛

在美國是不行的。

來賓~黃百璐

但我發現,都是從來台灣的外國人開始的。因為便宜,他們要去酒吧或夜店之前,就先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喝茫。

來賓~洪都拉斯

而且,我在很多便利商店都看到「阿福」跟「法明」在那邊喝。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很稀奇,若在國外這樣喝,有時候,要用紙袋把啤酒藏起來,因為會有法律的問題。但這裡都是可以的,別人也不會管,很特別。

主持人~謝哲青

百璐,妳在柏林,有沒有什麼地方是想介紹人家一定要去的?

來賓~黃百璐

德國其實很開放,有家知名的俱樂部,有個巧克力糖也叫同樣的名字,但那是很有名的「SM NIGHT CLUB」,一定要裸體,貼個胸貼,戴個狗鍊,穿個魚網,若上網打上相關字,就會看到一些照片。

德國的夜店,門票很便宜,有的也不用門票,沒有年齡限制,主要是看臉,來決定你能不能進去,你看起來是個玩咖,就會讓你進去,你看起來有錢,但很無聊,他不會讓你進去,我去,無往不利。

香港~JENNY

我相信大家都去過香港了,但是,你們都是去蠟像館啊,星光大道啊,真的太弱了,我要介紹幾個地方,第一個,一定要到香港的五分埔,就在深水埗,直接下那個捷運站,那邊的衣服都很便宜,裡面的衣服也很潮,便宜的程度是五折,因為那邊都是樣品拿出來賣,零碼的,會有一種挖寶的感覺。

來賓~洪都拉斯

都已經打到對折了,還可以殺價嗎?

香港~JENNY

可以,因為它的尺寸不多,要找有緣人去買它的衣服。

然後,在香港也有「HOLLYWOOD」,就是荷里活道,在中環,裡面有賣舊鈔票,有賣花瓶、畫,當然,會有真品也會有假的,自己要去分辨。再來,則是到波鞋街買運動鞋,它在旺角,它是一整條街,只賣波鞋(球鞋),台灣人很喜歡買復刻版的球鞋,在別的國家要排很久,到那邊去,一定找得到,都是正版,這個也要有緣人。

第四個,就是要到銅鑼灣吃私房人氣的車仔麵,裡面有咖哩魚蛋、牛楠、牛筋。最後,台灣人很喜歡去星巴克,香港人也是,有一家很特別,在中環,是全球首間的懷舊星巴克,它的裝潢很復古,它把以前香港的老舊茶餐廳的印象做出來,在窗邊會掛鳥籠子,我覺得值得去看一下。

韓國~開朗

很多台灣人對韓國已經很熟了,我要介紹路邊攤美食,這裡面包的是冬粉,熱量低,很好吃,只有大邱才賣,首爾就沒有了。大邱在哪裡呢?就是我的老家。

160301-splitter-04[08-57-34]  

再來呢?若到餐廳有看到「a mu geo na」()  ,意思是主廚特選,很可能是菜單裡面沒有的。

韓國有三溫暖,到那邊一定要吃麥飯石雞蛋,若直接剝不好吃,要敲別人的頭,就會比較好吃。

再來,冬季時,大家會去滑雪,若是時間不夠,就可以去大邱,交通非常方便,圖中的塔不是首爾塔,而是大邱塔,前面有滑雪道,大小朋友都會去那邊滑雪。那大邱怎麼去呢?先到仁川機場,可以搭高鐵(KTX),或是到斧山搭高鐵也可以到,從仁川到大邱是兩個多小時,從斧山到大邱不到50分鐘,很近的距離,交通方便,該有的都有,而且,西門市場都有韓國綜藝節目去拍過,全韓國第三大市場,就是西門傳統市場,到那邊可以買到衣服,吃美味料理。

160301-splitter-04[09-18-09]  

日本~YUKI

去日本,要去天空樹,大家都去過對不對?但是,內行人才知道,要在下面,不要爬上去,爬上去要排隊排很久,要在下面看,但是,站著看很無聊對不對?有一個「仰望花園」,就在天空樹下面,可以躺著看天空樹,它有一個一個的躺椅,旁邊可以放酒,還可以烤肉,就可以邊吃邊喝,邊看天空樹,看上面的人...笑。真的很好,你們可以去試試看,只有7~10月,就夏天的時間。

160301-splitter-05[09-25-30]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到淺草必吃三大美食,淺草很有歷史的老店很多。下面這是用椒麻油炸的天丼,超好吃。

160301-splitter-05[09-29-11]  

再來是鯛魚燒,淺草的鯛魚燒很有名,這一家的非常好吃。皮很薄很薄,外面是脆脆的。

160301-splitter-05[09-31-24]  

再來是炸豬排,這家有50多種炸豬排,有紅豆的,有鍋貼的,大家可以吃吃看。

160301-splitter-05[09-33-15]  

再來,要到小笠原諸島,這個太遠了,要坐船25個小時,船一個禮拜開一次,連假則是三天開一次,但是,這個地方非常漂亮,可以跟海豚一起游泳,可以坐船去看鯨魚,一定看得到,晚上還可以看到夜光香菇,還有,可以看到綠色的太陽,若有緣的話。

 最後,則是要當蘿莉塔,你們人生中,有沒有想過要當蘿莉塔,一次就好,日本最有名的蘿莉塔裝扮在原宿,有一家叫「MAISON DE JULIETTA」(茱麗葉之屋),可以試穿各種服裝,還有假頭髮,我今年會去。

泰國~小惠

去到曼谷,一定要到唐人街吃金手指榴槤王,你們都是吃金枕頭,我們內行人不會吃金枕頭,一定要吃「KANYAO」,它比金枕頭香,也較甜,一般人很少吃,因為,不便宜,吃不起。

160301-splitter-06[19-33-35]    

160301-splitter-06[19-35-14]  

第二個則要去看泰拳比賽,要到「LUMPINI」,這個地方在泰國很有歷史。

160301-splitter-06[19-37-41]  

第三的話,一定要吃海鮮大餐,現在出了一家叫「KUANG」,有兩道菜必點,咖哩螃蟹以及含羞草,這個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真的很好吃。

160301-splitter-06[19-39-57]  

160301-splitter-06[19-40-58]  

最後,要去逛火車夜市,這是這幾年新開的,就在「SRINAKARIN」,很大,到裡面可以挖寶,也可以吃到泰國的美食,又便宜。

160301-splitter-06[19-43-30]  

法國~ANNA

若到法國,要到公園去午睡,不一定在巴黎,只要去法國,就會看到一大堆人在公園睡覺或看書,很放鬆。法國不像台灣,點一杯咖啡可以坐很久,都是一小杯只能坐15分鐘,若要繼續坐,就要繼續點,若你不要再點,店員就會直接幫你結帳,所以,就要到公園去休息。

第二,一定要去巴黎的地下室,兩年前,有部電影很有名(恐怖片),巴黎真的有很大、很恐怖的地下室,有一些骨頭,有部份是開放參觀的,有些人會去那邊辦派對,可是,這是非法的。

主持人~謝哲青

最主要是,巴黎以前的石頭都不是從外地來的,而是從地下直接挖起來的,之後,就蓋房子,所以,他們的地下是空的,地下有個很大的城,裡面埋了600萬人。

法國~ANNA

還好我不住巴黎。

第三個就是,到蒙馬特(Montmartre)前接吻,那裡有個地方是個牆壁,有寫各國語言的「我愛你」,我覺得那邊就很浪漫,所以,一定要去那邊。

最後,一定要到土魯斯(TOULOUSE),因為這邊是我家,很多地方可以玩,可以在公園睡覺,在土魯斯的捷運站,都會有一些藝術。

南非~FAIZA

去到南非,我要介紹「野生動物饗宴」,只有非洲才能做這種事,在約堡,是肉食餐廳,比較特別的是,吃長頸鹿,那是用烤肉的方式,當你點餐時,他會直接把肉切下來給你看,還可以吃到鴕鳥肉,滿好吃的,但是,後面有一點苦苦的味道,我有吃過鱷魚,跟雞肉有點像。

再來,就要去騎鴕鳥,要抓住牠的肩膀,不可以抓牠的脖子,我會建議,還沒騎的時候,可以試著摸牠的脖子,非常特別的感覺,你會覺得是硬硬的,但是,並不是,把牠的脖子稍微往後面拉一下,會變彎的。

第三,要到太陽城(SUN CITY),一開始,我們在南非不能賭博,它是為此而開,大部份的大明星都有去過,它在有一點沙漠的地方,但是,裡面有水上樂園,有溜索,世界上最長的,有2公里,速度是70~120公里。

160301-splitter-08[20-38-32]  

最後,要去人類的起源地,很多人喜歡歷史,那個地方有250萬年的歷史,沒有很大,但進去之後,有很多山洞,他們會講解,人類是從哪裡來的,它也有侏羅紀時代的恐龍骨頭。

俄羅斯~亞聖

俄羅斯是個好地方,第一,三溫暖,真的有三個溫度,高溫、常溫跟低溫,高溫是一個乾的烤箱,大概接近100度,非常熱,從裡面,要跳出來到冰水裡面,跳來跳去,這是重點,最原始的,是要在冰裡面挖個洞,再跳下去,這才是男子漢。三溫暖的時間很長,大概要一整天,所以,裡面有很多活動,像桌球啊,喝酒啊,女人啊。

接下來,一定要喝醉,俄羅斯有個很特別的酒,叫做「Medovukha」,它是用蜂蜜做的。

160301-splitter-09[19-33-44]  

第三個,看女生大腿,這講的是要看藝術,因為俄羅斯很多芭蕾舞團,然後,歌劇、戲劇,非常高水準,一定要去。陸客去看芭蕾舞時,他們都買第一排的位子,拿望遠鏡看到流鼻血,因為,他們非常懂藝術。

美國~那三牛

美國有很多地方,美國也特別大,若去的話,一定會到洛杉磯或紐約,到了紐約,一定要到賓州火車站(PENN STATION), 馬上搭上「19號」火車,到北卡。然後,可以穿西裝去肯塔基州賽馬場,那邊保留很多傳統的文化,一過去,他們先會牽馬過來,你就要相馬,再來就是下注。接下來,要到「KITTY HAWK」,是在北卡東部的小島,全都是很高的沙丘,特別美。下一個,可以參加北卡當地的拍賣,這在鄉下很常見,也有槍支的拍賣。最後,就是騎牛比賽,我家附近有幾場,有時候是禮拜五,或是禮拜六,這我不敢騎,真的很危險。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