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OH~我的美國老公!命中註定嫁給你?!

140905 


有想過會嫁給美國人嗎?

何瑞元的老婆~陳燕銀

我其實並不喜歡美國人,但是,年輕時,有個算命的跟我說,我將來會嫁給美國人。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我沒有想過會嫁給美國人,但這是緣份,可遇不可求。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第一次約會就去了動物園,他本來下午還要上手語課,逛完動物園,他就跟老師請病假,後來,我們就去了「美麗華」,第一次見面後,雙方還滿互相有好感的。

美國~那三牛

我以前學過手語,之前是在大陸學的,台灣的手語跟大陸的手語有些地方不一樣,我就想再學一下台灣的手語。會選擇去動物園,是覺得比較「中立」。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第一次約會就要去人多的地方,比較安全,畢竟我們是網路上認識的。

美國~那三牛

那是個語言交換的網站,因為我想學台語,她剛好要學英文,就日久生情了。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我們從認識到現在兩年多,其實,我們的進度也算快的,上個月才生完孩子。

何瑞元的老婆~陳燕銀

我第一次跟他見面就吵架了,是警察介紹的,我帶學生去榮星花園參加台北市政府辦的母親節烹飪比賽,我們的學生都很認真在準備,到下午2、3點,上面正在頒獎,警察就衝到我們這邊,〝東吳大學?你們老師呢?〞我就出來看是怎麼回事?警察說〝那邊有個外國人,市長在頒獎,他一直在吵,妳來翻譯一下,叫他安靜。〞我就過去看,樂隊好大聲,上面在頒獎,他就一直在抗議,我就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這個烹飪比賽,我是評審之一,我到前面去,什麼都沒看到,只看到盤子,我沒有吃到,我當然無法評分,主審是傅培梅女士,她在我後面,我證明她也沒看到食物,所以,請主管單位講清楚,這個成績是怎麼來的?〞結果,那個警察就一直推,〝你們到那邊去講啦。〞聽完之後,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就給他一個名片,〝對不起,我幫不上你的忙。〞我就走了,結果,他後來打電話給我,有事要拜託我,去見他時,我以為他是流浪漢,因為地上有五、六包髒衣服跟床單,他說〝不是,我住在忠孝東路聯合報附近,洗衣店一個月要450塊,若拿到西門町的洗衣店,只要400塊而已。〞所以,他每天出門就把髒衣服扛在身上,我當時想,真笨,學什麼經濟?結果,他拜託我的事竟然是要我把三千塊的評審費退回去,他去跟市政府吵好久,市政府不給退。我就覺得,可以為了50塊,每天這樣把衣服扛過來又扛過去,可是,三千塊評審費卻不想收,只因沒有真正評審到,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

STEVE的老婆~LILY

我覺得他的個性比較直接,不喜歡玩心理遊戲,而且,他會把你內在的情緒通通逼出來,所以,他會一直挑戰你,喚醒你內心的野獸,讓你講出心裡最真實的想法。

美國~STEVE

不是,那是妳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

STEVE的老婆~LILY

但他又很好笑,當你被他把情緒挑起來之後,準備好要跟他大吵一架了,他就笑著跟你說〝不錯哦,你進步了。〞你有把你真實的情緒表達出來了,他就是用這種方式,讓我們彼此之間的溝通可以更良善。

美國~那三牛

我確實會希望另一半可以直接一點,像她很愛生悶氣,就像個洋蔥,得一層一層剝開,問她好幾次,她若生氣,我就問她〝我是不是做錯事了?〞她點頭,我再問〝那是不是我早上做錯了事?〞她搖頭,只能慢慢的問出來,若是太直接質問,她馬上就哭出來了,這樣子我心也軟了,就只能慢慢來。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我比較吃軟,若是硬來,我會馬上哭。

STEVE的老婆~LILY

剛開始,我們都會覺得,你應該了解我。

主持人~謝哲青

沒有「應該了解」這件事。

主持人~高伊玲

所以,有時候吵架,老公會問〝我是不是做錯事了?〞老婆就說〝你還不知道嗎?你應該要知道才對。〞

STEVE的老婆~LILY

他很討厭我說外國人怎樣怎樣,〝我哪裡外國人?我是美國人,誰跟妳外國人?〞他覺得美國跟其他「外國」是不一樣的。

美國~STEVE

本來就不一樣啊。

何瑞元的老婆~陳燕銀

他不是美國主義,他是常春藤主義,做什麼事都是〝我們長春藤怎樣...〞就會在那個地方一直強調,令人很不舒服,他很固執,會一直講理,一直爭,有次,我們吵得很兇時,外面下著傾盆大雨,他門一開就衝出去了,他到外面公園找了公共電話,再打電話回來道歉,他若有錯是會認錯,可是,不直接告訴你,而是到了第二天,他會把地板擦得很乾淨,或把廚房的碗洗得乾乾淨淨,那你就知道,那代表他道歉了。

美國~何瑞元

她講的有部份誇張了,每次,她都講她讀日本的立教大學,有多優秀啊,除了東大以外,最好的就是她的學校了,她隨時在講,但在我們賓州,常春藤算是中等,也不是很特別,只不過,碰到很多台大畢業的,鼻子都高高的,說不定我們鼻子還沒他們高啊。

JAY的老婆~宜亭

我自己是喜歡晚上才洗澡,但他都是白天洗澡,然後,他三天就要洗一次床單,因為他是晚上臭臭的就睡了。

美國~JAY

我不覺得我臭臭的就睡了,我是習慣早上起來洗澡,才有精神去做事,她的習慣則跟我相反,很多台灣人都是這樣子,那是你們的習慣,她常跟我說〝你在台灣,這不是美國。〞所以,我開始會在晚上洗澡,等於一天要洗兩次。

STEVE的老婆~LILY

他是很喜歡得理不饒人,如果他覺得他是對的,就會一直講,逼你承認你的錯誤,他在台灣已經住這麼久了,對於台北市的路,他會比較熟,當他在坐計程車時,特別容易生氣,不好意思,司機大哥們,若載到這位乘客的話,千萬不要繞路,因為他會直接質問,

〝你為什麼要走這條路?你明明剛剛可以從建國高下去的,你有繞路哦。〞
〝沒有啊,我沒有啊,這樣子也可以到啊。〞
〝可是,你繞路,這樣錢會比較多。〞
〝好吧,那我等一下少算你10塊嘛。〞
〝這不是10塊、20塊的問題,你就是繞路了,你要承認你繞路了。〞

他應該是比較正直,就會很痛恨別人明明錯了,還要狡辯。

美國~STEVE

我們是住在中山高的尾端,不是辛亥路嗎?直走就可以了,那個司機就很莫名其妙,右轉進入承德路,那不是繞路嗎?若是真的不知道路可以問,不能越扯越遠啊,那是不對的。

所以,有時候就要有些權力來壓制他們,給個當頭棒喝,我也沒吼,也沒有怎麼樣,我也付了錢,可是,我還是要跟他說,這樣子的行為是不對的,我付了他1300塊,他說要還我80塊,我說〝我都付了1300塊了,給我80塊幹什麼?我的時間你要怎麼還給我?〞等到我付完錢,他也把表關掉了,我們就在路邊討論,這樣就可以了,沒有要對他不利哦,我不會有任何舉動,可是,我不喜歡有人吭我,這是不對的行為,有的司機還會說〝反正你是老外,又不知道我們台灣的路。〞瘋掉,辛亥路還沒有地下道,他們在挖的時候,我就在看了。

美國~何瑞元

我不喜歡跟司機直接起衝突,有時候,就會問他,有次,司機說〝耶~你是外國人,我雖然是繞遠路,但是,那條路比較漂亮,你就看看風景。〞我在想,有道理,所以,只要他講得出來,我就給他鼓勵。若是差了一點錢,有時候我會裝傻,〝奇怪,我上禮拜來才1100塊,怎麼會今天要1300塊?上次走的路好像跟你走的路不一樣?〞就跟他慢慢磨,不要直接衝突。

主持人~謝哲青

若載到美國人結局都很慘,因為他們有美國時間,可以慢慢跟你耗,千萬不要繞路好不好?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我們若走在路上,他若看到有人騎機車闖紅燈,就會很生氣的大吼,有次,他也是這樣喊,那一天,我們是要去早餐店,到了早餐店,老闆就說〝剛剛叫我那個人是不是你啊?〞後來才發現,他喊的那個人是早餐店的老闆,他就說〝沒有啦,剛剛是在跟你打招呼啊。〞

我們這次要來錄影前,他跟我說〝老婆,我們這次要錄影的題目是,「我的產後老婆好正」。〞他怕我不信,還假借八大電視台的名義,發了封電子郵信給我,然後,還製作了要談論的議題,一接到這個題目,我就想,真的還假的,太誇張了吧?所以,他每次整人都會把我整得一愣一愣的,雖然我心裡很懷疑,但還是被他騙倒了。

P1200554[18-16-54] 

P1200554[18-18-35] 

美國~那三牛

因為我那天在辦公室很閒,就有時間做這種事,在整她的過程中,她會有點緊張。

專家~陳保仁

我身邊也有很多異國婚姻,可是,美國人比較好玩,第一個就是小丈夫,因為他比較體貼,不像中國人大丈夫,第二個是大孩子,比較淘氣,愛整人,第三個是守法,守法的背後就是有正義感,還有一個是開放的態度,講話就比較直接,某種程度也會惹惱人。

何瑞元的老婆~陳燕銀

有次,我家來了客人,我打電話叫他買一點菜回來,結果,他買了一大包的魚,都快發臭了,我問他買這麼多幹嘛?他說〝我有問賣魚的「你賣多久了?」,他說30年,再來,我問他是否新鮮?他說新鮮,還說全部都賣我,算我便宜點。〞對我的質疑,他還很生氣回我〝他怎麼可能用他的專業來騙人?〞他的意思就是,要尊敬專業的人,為什麼要懷疑人家?我周邊的朋友都一直笑,〝老王賣瓜說瓜甜,你的中文這麼好,沒聽過這句話?〞

美國~何瑞元

我沒有買西瓜啊。

何瑞元的老婆~陳燕銀

他的固執就是,他相信他所相信的,也改不了。

美國~何瑞元

我們養孩子也是一樣啊,帶去看醫生,醫生說了一些話,她跟保母出來就質疑醫生講的不對,那是結婚早期,現在看了20幾年的報紙,發現這裡很多專業都在騙我們老百姓,我真的很頭痛。

JAY的老婆~宜亭

我覺得他的動作很誇張,他在家時很不一樣,當他在玩電玩時,若很激動,表情、動作都會很誇張。

美國~JAY

我只是很認真在玩,很專心。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我覺得美國男生好像真的動作很誇張,敢愛敢恨,只要生氣就會很生氣,也會用一些動作來表達,那他也會搥桌子,不過,他生氣時不是對人,他對人不會這樣生氣,如果是玩遊戲輸了,或者腳去踢到桌子,很痛,他就會很生氣的搥桌子,就覺得自己很倒楣。之前,他在玩手機遊戲,結果輸了,他就把手機摔壞了。

美國~那三牛

那時候,我是有點低估自己的肌肉了,摔了就壞了。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摔下之後,他就流下男兒淚了,那是我們剛認識時買的情侶機,他有帶回台灣想要修,但是,應該是沒辦法了。

美國~那三牛

沒有,因為裡面有我們求婚時的相片,就覺得有點可惜,若有專家,可以幫幫我們。

**********

美國~STEVE

我覺得她會「LOCKS UP」「SHUTS DOWN」,因為她很會害怕、恐慌,有事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會整個呆掉。有時候,她不了解我的出發點,看到我好像要吵架的樣子,就很緊張,我看她的反應不對,就不想要讓她開始皮膚過敏,只要她呆掉,皮膚就會變紅,起疹子,沒有錢,也會起疹子,第二個我可以處理,第一個我也受不了。

STEVE的老婆~LILY

因為他所有的舉止,所散發出來的感覺,好像下一秒就要出手打人了,而且,他這麼大一隻,我想,完蛋了,我都想到後續了,等一下我要到警察局去做筆錄什麼的。

美國~STEVE

但我沒有真正做了什麼,你看,她還活著。如果我罵一罵,心情就會好多了。

美國~何瑞元

她是會忘東忘西,早上走來走去,〝耶~我的手機咧?〞〝你有沒有看到我的皮包?〞〝我的鑰匙呢?我的鑰匙放在哪裡?〞大家就一起去找,所以,這個問題很嚴重,沒錯,是很可愛~

何瑞元的老婆~陳燕銀

我是做學術工作的人,要記很多東西,我就覺得,手機忘了又怎麼樣?鑰匙忘了又怎樣?

美國~何瑞元

沒錯,她都這樣講,她的朋友一天打給我18次,〝你太太為什麼不接手機?我有事情要跟她聯絡。〞她不了解,這樣的疏忽,是把壓力放在別人身上,秘書也是天天在找教授,都做不下去了。

美國~JAY

我太太也是愛整人,她家人比較常講台語,我想,我也要學一點點台語,她就有教我,有一天,她媽媽來我們家,我說〝妳看,外面的「懶覺」在飛。〞她媽媽就一直看我,問我在說什麼,我就越講越大聲,她就在後面偷笑,我問她,是怎麼了,我講錯什麼了?

JAY的老婆~宜亭

我沒有整他,是他自己的台語沒學好。

美國~那三牛

我太太會緊迫盯人,她會關注我的前女友,她不會很明顯,也不會讓我知道,像我好像提到,我前女友好像有去馬來西亞渡假,她就回答〝沒有,她是去工作,她要去那裡定居三個月。〞就比我還清楚。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沒有,我只是好奇,他現在還跟他前女友聯絡,我是不反對,但要讓我知道大概的內容,若主動跟我說,信任感也比較夠,不過,後來,我也跟她成為朋友啦,我們還見面了,互相關心嘛。他們現在只是朋友,可能半年或一年會問候一下,我們都是社群網站的朋友,有時候,我會不小心追蹤到她,也不是故意的啦。

**********

STEVE的老婆~LILY

我覺得他是不後悔的行動派,雖然是誇張的,動作派的代表人物,但也是屬於行動派的人,他是一個對朋友非常有愛心的人,通常只要朋友有難,或有需要幫忙,他就會去幫忙,記得我們剛交往不久時,那天剛好也是我生日,我們剛吃完大餐,正要很浪漫的散步回家,他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他朋友打來說〝STEVE,你趕快來幫我,我現在要馬上搬家,如果不馬上搬的話,我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當天晚上,大概11、12點,我們就殺過去他家,幫他打包行李,搞到凌晨3、4點,他常說〝TALK IS CHEAP.〞講沒有用,〝哦,你好可憐...〞

美國~STEVE

那我就幫你禱告,結果,連禱告也沒有。若要幫別人禱告,不如用雙手來協助,要幫忙,而不是全部都交給上帝。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我覺得他很肉麻,他剛跟我交往時,給我寫了一封情書,他把我當成總經理,還叫我「易總」。

P1200568[09-38-02] 

美國~那三牛

因為是在辦公室,若是稱呼「易總」,老闆過來看到了,也不會懷疑。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他寫,「易總,您好,因本人對你的恩愛越來越強烈,我很遺憾我得必須採取下面的措施,以便維持精神健全的狀態...」,然後,就列出了幾項,每天都要打電話,每天都要說笑話給我聽之類的,最後還寫「易總,您看此案子合不合理,合理的話,雙方立即進行吧。」

就寫的像個企劃書,他不是單單寫情書,而是會去設計,非常用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