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天啊!這些話不能說?!千千萬萬要忍耐?!

131127 


新住民講話不得體的片段

  

韓國~ZUZU

這段話我超後悔的,這集播完之後,突然,我的臉書忙到不行,有很多男性網友給我很多訊息,大家都在問〝那個韓國網站可不可以分享出來?〞〝妳不是VIP嗎?妳的帳號可以分享一下啊。〞還有人說〝ZUZU,沒想到妳這麼喜歡那種東西?〞之後,也有人丟給我一堆A片的網站,最誇張的是,有人說〝ZUZU,妳好,我是妳的粉絲,我昨天看了你們的節目,我是高中學生,妳在看那種東西時,到底在想什麼?〞我就無法回答,感覺我好像變成色鬼了。

  

英國~SANDRA

這個的重點在於我說註生娘娘的生日是3月23日,這是錯的,其實,我女兒的生日是3月20日,我老公是5月23日,因為台灣有農曆跟國曆,我得記好幾個,都亂掉了,註生娘娘的生日是3月20日,我女兒的生日也是3月20日,媽祖的生日才是3月23日,我那天全說錯了。隔一天,臉書上就一大堆留言,製作單位馬上打電話給我,

〝妳女兒的生日到底是什麼時候?〞
〝3月23日啊。〞
〝那註生娘娘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3月23日啊。〞
〝亂講,網友一直說,妳日期說錯了。〞
〝怎麼可能?我從小到大,都在那天跪在祂面前說謝謝啊。〞

我就打電話給我婆婆,〝媽,我女兒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她就說〝3月20日。〞我堅持是3月23日,而跟婆婆吵起來,後來才知道,我搞混了,是我不對,對不起。

       

波蘭~EWA

我本來以為播出去了就沒有關係了,可是,粉絲看得很仔細,一播出後,臉書上有很多留言,〝妳是不喜歡主持人嗎?可是,妳們的關係看起來還好啊?〞看看留言,我也不以為意,在路上,〝她就是不喜歡主持人那個。〞還有人問〝妳們是熟到,妳真的幫鴨子按摩胸部嗎?〞所以,我在這邊再講一次,我是不喜歡鴨肉,然後,我從來沒有碰過鴨子的胸部。

  

日本~ATSUSHI

台灣很多女生的腿真的很細又很漂亮,日本人不敢穿很短的牛仔褲,我的印象中,鴨子的身材很好,剛好講到腿的事情,我就看鴨子的腿,看了一、兩秒,其實沒有很好,現在看了,也還好。

法國~楊法明

我看到有些新住民可以講到五分鐘,講很快,內容很多,我就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的生活那麼有趣,我的生活那麼無聊,我每次講兩、三個句子就沒了,所以,我很後悔我講得不夠多。

有一次,我坐在「阿福」後面,他開始講他的故事,全部的人都大笑,我在旁邊就苦笑,製作單位的板子會寫CUE下個人的名字,看到寫「法明」,我差一點要叫製作單位不要CUE我,等到我講完之後,就看到大家都沒啥表情,然後,畫面上就有「小烏鴉」飛過去。

主持人~謝哲青

「法明」是有時候自信心不夠,他的故事其實很有趣,可是,前面那個人若講得太好笑,他就會怕,他話就會講一半。

這些話...千萬不要說!

男人~

你開車技術很差

韓國~ZUZU

有一次,我在韓國上班,下班後約朋友一起吃飯,我那時候的男朋友就來接我,要送我過去,可是,我已經快遲到了,他開得很慢,我真的受不了了,跟他說〝你開車快一點嘛,怎麼這麼差?好多車子都超在你的前面了,你真的好差勁哦。〞他可能那時候已經不高興了,因為他開得很慢,太無聊了,我就不小心把我的腳放在他車子前面的板子上,他一看到我的腳,就〝啪〞下去,〝妳不要這樣,車子會髒。〞我就說〝好,你開快一點嘛,我就不會這樣子了。〞他突然就變了,橫衝直撞,開得很快,我當下真的以為我要死掉了,所以,我再也不敢說了。

波蘭~EWA

在波蘭有個說法,男生開車的技術是跟上床的技術一樣,我還在跟老公交往時,我坐了他的車,才願意把電話號碼留給他,因為,很舒服,不過,因為有這種想法,在錄完影後,我就盡量不坐兄弟們的車,因為我怕我會亂想,可是,有次是沒辦法,我們要去拍外景,我就坐了「ATSUSHI」的車,我一坐下來,從士林夜市到他的店,我就一直講話,跟我自己說不要亂想,一下車,他問我〝還好嗎?〞我說〝很舒服。〞

德國~可樂

德國是什麼都可以批評,房子、薪水都可以,只有一件事不能批評,就是汽車,對我們來說,汽車是家庭的一部份,對義大利人來說,不可以批評媽媽,因為媽媽是聖人,對希臘人來說,不可以批評綿羊,這是笑話,因為希臘人很喜歡他們的綿羊...

主持人~謝哲青

有時候牧羊人很無聊,就會...

德國~可樂

你真了解,謝謝...

有次,我偷偷開我爸的名車,我在加油站加油時,看到一個土耳其人,他們常常會找麻煩,他說〝為什麼你開那麼爛的車?〞我就問他開什麼車?他說〝我開「BMW」,我完全不想要開德國的車,德國的車很爛。〞(「BMW」就是德國車)

你的頭髮變少了

泰國~曉詩

我們家有一天在吃飯,我小朋友就看我公公的臉,〝阿公,你的頭髮去哪剪的?為什麼前面空空的?〞我根本接不上話,他說〝沒有啊,就是阿公年紀大了。〞後來,我發現從那天起,我公公的洗手間多了好多生髮水,然後,每次出門都要戴帽子,變成他很沒有安全感。

日本~ATSUSHI

其實,大部份的男生對頭髮都很有研究,而且,很在意,大概在七、八年前,那時候我還在高雄,「木村拓哉」很有名,我就一直模仿他的髮型。

P1170531[20-21-36] 

波蘭~EWA

ATSUSHI,如果我那時候認識你,我不會上你的車。

日本~ATSUSHI

真的哦?我那時候坐著,後面有男生在叫我,〝小姐~〞,我就很火大,後來,我高雄的朋友說〝男生不可以留那麼長的頭髮。〞那我就剪掉了,哪個比較好看?

P1170531[20-24-59] 

英國~SANDRA

當然現在的樣子囉。

坦尚尼亞~湯達

我有個同學要去追一個女生,他們那時候就去約會,後來,沒有結果,我同學說因為那個女生理光頭,在我們那邊,若有長輩走了,就要理光頭,可是,要約會時,女生沒有說明家裡有事,就直接去赴約,我同學認為沒有頭髮就沒有魅力了,所以,我們也會很在意女生的頭髮。

你不行

坦尚尼亞~湯達

我來台灣之前有個同事,他是愛上班的人,雖然週休二日,但他還是會去上班,就變成,他跟他的小孩以及老婆的互動變少了,過了一段時間,他來跟我說〝怎麼辦?我老婆好像有外遇?〞我叫他要先看一下自己的生活模式,一個禮拜才見他們幾個小時,另外,因為工作,他的身體也產生變化,變得很胖,圓滾滾的,因為下了班會去吃烤牛肉、喝啤酒,我直接跟他講〝你要注意一下,不是你老婆出去外遇,可能是你那個變小了。〞他沒有講什麼話,就請假去看醫生,醫生說,他本身就比一般人還小,胖了之後就更顯小了。

女人~

妳廚藝很差

英國~SANDRA

我覺得我很會煮飯,我每一天都會煮,但我婆婆,只要想得到的東西,她都煮得出來,也煮得非常好吃,我的台灣菜都是她教的,跟她學了好幾年。可是,有一道菜,我花了三年的時間才學會,就是「糖醋魚」,醬汁的比例很難調,有天,我打算自己做這道菜,魚煎一煎,老公來了,〝妳現在在做什麼?〞我說〝我魚煎好了,現在要調醬汁。〞我在那邊做時,他就在旁邊說〝不是這樣子,妳的比例不對。〞我在那邊攪,他在旁邊一直唸,後來他說〝我媽媽不是這樣煮的。〞我就看左、看右,把火關起來,〝叫你媽來煮。〞我就出去了。媽~這個跟妳沒關係,是跟妳兒子有關係。

來賓~艾莉絲

我完全可以理解,我有次剛好回台灣上節目,「阿基師」剛好教我們做糖醋魚,也說了比例要怎麼調,我在節目上做了一遍,然後,我就記起來了,回到日本後,為了不要忘記,我馬上動手做,其實,做那個很麻煩,料要先準備好,要油炸,之後,再調醬汁,然後,再淋,淋了之後還要再勾芡,是很繁複的一道菜,我那天弄完之後,跟我在節目上學到完全一樣,我很有自信把它端上桌,我老公一吃就問〝這是什麼?〞我說〝糖醋魚,你沒吃過嗎?〞他說〝我們日本人不吃這種酸酸甜甜的東西。〞

波蘭~EWA

我老公有批評過一次,後來,他一星期都吃泡麵,那時候是還沒有小孩,像現在有小孩,我是每天煮,從來到台灣,直到現在,我不習慣女生說〝我不會煮飯。〞對我們來說,女生會煮飯是很重要的事,男生如果說〝我媽媽(我姊姊)(我阿姨)煮的比妳好吃。〞馬上會吵起來,只是不會很嚴重,如果他說〝我們的鄰居(朋友)煮的比妳好吃。〞馬上離婚,拿家人來批評就算了,如果是找一個外人來跟妳比較,那就慘了。像我家,我爸媽在吵架時,我爸爸說〝反正妳今天做的菜不好吃。〞我媽會跟他冷戰好幾天,後來,他們分開了,我跟我爸說〝你有好幾次都說媽做的菜不好吃,其實滿好吃的,你真的覺得不好吃嗎?〞我爸說〝沒有,我只是讓她閉嘴而己。〞

妳變老、變胖了

來賓~陳真

這件事若由自己的老公(男朋友)講出口,那真的很傷,像我結完婚後,就沒有那麼注重一定要多瘦,如果同事或好朋友說我變胖,我都算了。在兩、三年前,那時候還沒生老二,有次是我老公的生日,我想要為他精心準備一下,我那天就穿了比較性感的睡衣,外面套一件他的襯衫,他那天開完禮物後,他第一句話是說〝耶~妳有懷孕嗎?〞那時候是有計劃要生第二胎,他看我有點小腹,就以為我是不是有了,我當場給他一巴掌,〝我沒有。〞整個氣氛都冷掉了,我就把衣服穿回去。

德國~可樂

有時候,看到一個女生有肚子,我也不好意思問,因為我知道女生很重視自己的外表,若要傷害一個女生,就批評她的外表。可是,我不會這樣說,我會用另外的方式,我有很多百貨公司的化粧品試用品,已經過期了也沒關係,上面會寫抗老化,比方,看到「SANDRA」,我就送她一份試用品。

英國~SANDRA

過期了,你還要送給我?

德國~可樂

或者,我會說,〝妳留女生的鬍子嗎?〞〝妳有一根白頭髮。〞她們就會馬上把鏡子拿出來,〝真的嗎?〞

英國~SANDRA

我不喜歡〝老〞這個字,可以用別的字形容啊,上個禮拜,我蹲下去看狗狗,我的膝蓋就很痛,就跟我老公說〝我的膝蓋很痛,不知道搞什麼鬼,要不要去看醫生?〞我在慢慢站起來的過程,他就說〝啊,妳老了,我要準備去買輪椅了。〞我那天本來心情非常好,我就跟他說〝你講什麼?你再給我講一次。〞

韓國~ZUZU

我覺得女生最想要從老公(男朋友)那邊得到稱讚,希望在他的面前,我是最漂亮的女生,這個很重要,我老公有點變態,他很喜歡很瘦的女生,有一次開車時,我坐在副駕駛座,他就一直看我,笑笑的說〝ZUZU,妳知道嗎?有些人,平常都不覺得怎麼樣,可是,會突然感覺到他其實是很胖耶。〞我說〝對啊,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他就說〝妳今天就是這樣耶。〞我想來想去,不對啊,然後就開始吵架了。

前幾個禮拜,我們一起搭電梯,他就突然伸手過來摸我的下巴,我就裝可愛說〝怎麼了?〞他說〝妳真的很胖耶。〞我當場反應不過來,因為他講的方式太開心了,可是,我一點都不開心。

日本~ATSUSHI

那個「西田惠里奈」(曉金鳳),有次我們一起吃飯,她最近換了新髮型,我看到就跟她說〝我知道,妳要拍電影嘛,妳這次的髮型是大阪歐巴桑嗎?〞她就很生氣,〝你怎樣?這是公司的要求,我也知道這樣不適合我,但是,你可以這樣說嗎?我是女生耶。〞

主持人~謝哲青

有時候,女生是滿懷熱情的裝扮,也許是扮成貓女郎,要跟先生玩蝙蝠俠的遊戲,結果,先生一看卻說〝今天是扮加菲貓是不是?〞

這是常識,妳不懂啦

法國~楊法明

我有講過,她是真的不懂啊。關於小孩的教育問題,我會帶小孩去學校,他現在才兩歲,很黏爸爸、媽媽,老婆跟我說〝你要走的時候,你要跟他說拜拜哦,要不然他會不習慣說拜拜。〞她講一大堆,但我覺得沒有道理,因為這個年紀還是會黏,得要偷偷摸摸落跑,我就跟老婆起爭執,〝反正你不懂啦。〞她就很生氣。

英國~SANDRA

我老公有時候會跟我講他工作上的問題,講完之後,我會說〝可是,你們為什麼不那樣子做?〞,可能是我講對了,但他不想承認,他會馬上說〝我不要跟妳講了,妳不懂。〞

主持人~謝哲青

妳是外國人,妳不懂啦。

英國~SANDRA

我告訴你,講這句話,你就慘了。你如果因為我是女的,說我不懂,我會很不爽,可是,若說因為我不是台灣人,我是外國人,家裡馬上會出事。我住在台灣25年了...

主持人~謝哲青

妳不是27歲而己嗎?

英國~SANDRA

26歲,你講錯了。不要說我不懂,只因為我是女孩子,在家不要說我不懂,只因為我是住在台灣的外國人,所以,我兩邊都懂的。

**********

泰國~曉詩

有一次,我去加油站加油,每次去同一家,他們會給我點數,我就想去換衛生紙,我就下車,那個小弟就看著我,然後微笑,我心裡想,他是看到美女了,知道姐姐漂亮,我就故意問,

〝我臉上有什麼嗎?為什麼一直看我?〞
〝你是女生嗎?〞我突然楞住,後來才說,
〝其實,我是人妖。〞
〝我知道啦,你不是台灣人吧?〞
〝泰國人。〞
〝難怪,泰國很多人妖,我知道...〞
〝你不能跟別人講哦?〞
〝好,我知道,我不會跟別人講。〞

後來,那一家加油站都知道我是人妖。

英國~SANDRA

我曾經說話傷到我老公的心,我當下是覺得很好笑,沒想到,就傷到他了。我們前陣子跟朋友去吃飯,剛好,我們有位朋友,40多歲還沒結婚,條件很好,有好幾個女朋友,可是,沒辦法找到對象,他現在有一個很穩定的女朋友,但他說不想結婚,我老公說〝其實你這樣子也好,幹嘛弄得那麼複雜?又結婚,又負債,又壓力,又小孩。只要兩個人快樂就好。〞有朋友就問我〝SANDRA,妳如果回去20年前,妳會不會結婚?〞我也沒有想太多,就說〝你被雷打過一次,還會被打第二次嗎?〞我朋友就一直笑,回到家,我老公說〝妳這樣子很好笑嗎?妳跟我結婚,是被雷打到嗎?妳這20年有這麼苦嗎?〞我一直跟他強調,只是笑話,不好笑嗎?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