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請你叫我第一名?!台灣驚人特有NO.1?!

131015 


《台灣第一名的特有文化》

精品汽車旅館
24小時書店
檳榔西施
茶飲文化
KTV
婚紗攝影
霹靂布袋戲
民宿與觀光農場

韓國~ZUZU

我很認同台灣的婚紗攝影,台灣現在有韓流,可是,韓國在很早之前就有台流了,韓國現在也有婚紗照,但在1990年之前,是沒有的,都是從台灣引進的。

我覺得台灣的婚紗攝影真的很厲害,跟韓國完全不一樣,我們會穿白紗,拍的相片也很正式,但台灣很多元化,選擇性也很多,什麼電影風格、復古風格,也可以穿韓服、穿和服,到處去拍照,真的很棒。所以,有很多韓國朋友就計劃來台灣,除了旅遊,就順便拍婚紗。

P1160781[19-43-05] 

這是我們在台灣拍的,要去海邊也很近,風景也美。首爾若要到海邊,至少要開四個小時的車。我朋友來的時候,會給他們看我們拍的相片。

日本~葛西健二

日本也沒有婚紗照,若要拍照,也只是在棚內拍個一、兩張,不然,就是結婚當天再現場拍,在來台灣之前不知道有這種東西,第一次看到是在信義商圈,看到新郎及新娘就在大馬路上。

主持人~高伊玲

你是說在哪裡?

日本~葛西健二

就信義商圈的馬路上。

主持人~高伊玲

嚇死我。

日本~葛西健二

是妳嗎?

主持人~高伊玲

我是在忠孝敦化。

日本~葛西健二

哦~好像是忠孝敦化。我原本以為是在拍什麼整人節目,我就看看四週有沒有攝影機,是後來才知道那是在拍婚紗。

我住京都嵐山附近,去年我回去時,看到有台灣人去竹林那條路上拍婚紗照。

英國~SANDRA

我們那邊都是結婚當天拍,從早上進教會到宴客,他們會拍新人,會拍爸爸媽媽,會拍我們的朋友們,拍我們吃飯的時候,在教會的時候,等婚後兩、三個禮拜,他們會到你家,比如有500張,再由你自己選擇相片出來做成相本,所以,那是屬於一種紀錄照。

我結婚時,當然是照台灣的文化,就先拍婚紗照,在拍的時候,我很高興,因為看起來都是美美的,之後,會放大一張可以掛起來。我有個很好的朋友,他看到後跟我說〝好土〞,我結婚已經快20年了,他前幾個月寄郵件過來,他在英國第一名的室內設計公司上班,去找他們的都是名人,他說〝我想在英國開一家婚紗店,我語言不通,妳可不可以幫我找幾家,我要跟他們合作。〞他想引進台灣的婚紗到英國去,看到那封信我就傻眼了,我第一句話就回他〝你不是說好土嗎?〞他回答〝對,我覺得好土,可是,現在英國非常...流行。〞

P1160783[20-02-17] 

P1160783[20-03-24]  

看看,我都沒有變啊,老公說他的不可以拿來,所以,都是我。

美國~喬納森

我來台灣四年多了,我覺得台灣的婚紗攝影很特別,也超級厲害。幾年前,在我朋友的家看到一幅很大的照片,是他跟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生,

〝這是你跟誰拍的?真的好美。〞
〝她是我老婆。〞可是,我看過他老婆,一點都不像啊。
〝是你現在的老婆嗎?〞
〝是啊。〞
〝是很久以前拍的嗎?〞
〝不是,今年。〞

我明白了,為什麼台灣人會說〝照片〞〝照騙〞,照片會騙人啊,修圖修很大。

泰國~小惠

我們泰國也有婚紗,可是,技術沒有那麼好,我有位朋友,她要結婚時,就在泰國拍了,花了3萬4千塊,這在泰國算很貴的,有一天,她來台灣參加朋友的婚禮,不是在宴客現場外面會擺著婚紗照讓人家翻嗎?她看到後就跟她男朋友說〝我要重拍,若不重拍,我就不結婚了。〞她男朋友也沒辦法,就請假專程來台灣拍,當天婚禮時,她也拿出來擺,朋友看了都說好好看,她就覺得好得意,〝比真人好看耶。〞她聽到這樣還很得意,因為她覺得錢花得很值得。

澳洲~柯瑞

我覺得台灣的汽車旅館是最厲害的,因為在國外的汽車旅館沒有什麼特色,我有個朋友,他也不知道,當他爸媽來台找他時,他就幫他們訂了汽車旅館,過了一個晚上,他媽媽打電話給他,〝這邊真的很舒服,可是,我要問你一下,那個按摩椅到底要怎麼用?〞

中國貴州~敏敏

台灣的汽車旅館是真的很厲害,我剛來台灣時,有在汽車旅館工作過,不光是可以休息睡覺的地方,裡面還有游泳池,可以打電動、烤肉,甚至還可以辦大型的派對,我就覺得好棒。有次,幾對夫妻就聚在一起,就想說要幹嘛呢?我就提議去汽車旅館,他們突然用很奇怪的眼光看我,他們可能在想,我怎麼那麼開放?老頭馬上解釋〝沒有啦...你們想歪了,我老婆是說去汽車旅館唱歌啦,開派對啦,不是如你們想像,是要玩換妻遊戲,而且,就算是要玩,這樣我也划不來,我老婆比較漂亮,我很吃虧耶。〞

美國~喬納森

以前,我跟同事一起去過汽車旅館,當下也找不到別的地方可以住,進去的時候,就覺得滿特別的,有電動遊戲,有電影可以看,後來,我同事說〝這好像是「LOVE HOTEL」,為什麼他們會準備保險套?〞我開玩笑說〝那不是保險套,那是氣球。〞星期一去上班時,老闆說〝你不可以跟同事一起去約會。〞跟我一起去的是男生,是我們退房時,被女同事看到了,她們就以為我們是同性戀,我不是,我愛女生,她們不愛我。

德國~阿福

我要講台灣的KTV,我覺得去KTV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為十個人去,大概只有一個人會唱,其他九個都在哀嚎,偏偏他們還抓著麥克風不放,坐在旁邊聽,唱完了還要拍手。最痛苦的是跟同事一起去,可能也有主管或老闆在,大家都會拍馬屁,而通常他又是九個其中一個,也不會唱歌,但因為他的身份不一樣,〝經理,你好厲害,再來一首...〞

韓國~ZUZU

台灣的KTV真的是第一名,韓國也有很多KTV,可是,大部份都在地下室。我第一次來台灣出差,那時候跟老公只是打招呼的關係,開完會,他問我要不要去KTV,我就很開心的答應了,想看看台灣的KTV是什麼樣子,可是,一走進去,我覺得不太對勁,因為有大廳,還有櫃台,大家都穿制服,好像飯店一樣,他報了名字,櫃台人員說〝905號〞,我就很疑惑,是要開房間嗎?我們就搭電梯要到九樓,我就覺得那段時間好長,想了很多,等到電梯一開門,我就放心了,因為有聽到別人在唱歌的聲音了。

英國~SANDRA

我也不喜歡去KTV,大家聽我的聲音就知道了,我不會唱歌,所以,我去KTV就會一直吃東西,某家KTV的東西真的非常好吃,牛肉麵跟水餃真的很棒,大家在唱歌,我就吃喝,玩我自己的,在要買單時,〝等一下,我要外帶兩包水餃。〞那裡的排骨飯、三杯雞都很好吃。

韓國~ZUZU

台灣的茶文化也很厲害,可能外國人都有相同的感覺,在路上,每個人都會拿著一杯茶或是咖啡,茶飲店也是非常多,在韓國,很難找到賣茶的地方,我們都是喝水或健康飲料,台灣人來我家玩還會自備茶飲,所以,我也不用準備什麼。

《除了榜上幾樣,還有什麼是你認為的第一名?》

來賓~麻衣

我覺得台灣的早餐店很方便,因為日本人很少在外面吃早餐,我小時候,也從來沒有在外面吃過飯,後來來到台灣,因為懶得自己做早餐,就都出去買,只要一出門,到處都有在賣早餐,三明治、飯糰、豆漿、油條,真是又方便又好吃。

韓國~ZUZU

我覺得台灣的個人衛生第一名(?),台灣不是一個很乾淨的國家,可是,我覺得台灣人對自己的個人衛生概念是很強的,若去公共廁所,馬桶上都是腳印,她們就是不敢坐,這個很個人的衛生啊。(囧)

另外,有些人會帶自己的筷子,我婆婆也有買給我一副小小的筷子,既環保又衛生,有次,我就帶著跟韓國的同學們一起吃飯,我把筷子拿出來,當我要用時,他們都在笑我,好像我是只顧自己的自私鬼,可是,韓國人做什麼都要一起,所以,我就不敢用了。

日本~葛西健二

我覺得台灣人頭腦很厲害,什麼招數都想得到,上上個禮拜,在我家附近的公園看到一些禁止事項,最誇張的是,「禁止曬衣被」,連運動用具都可以應用得上,真的很厲害。

P1160791[21-08-06] 

主持人~高伊玲

我去南部出外景時,就看到有人在安全島上的兩棵樹拉了繩子曬衣服,底下的安全島還會種菜。

德國~阿福

我是覺得台灣的摩托車最厲害。

P1160791[21-12-15]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常常看到這副景象,真的嚇一跳,若搭計程車在等紅燈,在快變綠燈時,旁邊的機車就〝咻~〞,等到綠燈,大家一起向前騎,真是可怕,另外,一台摩托車上,搭載兩個人、三個人都是普通的,最奇妙的是如下圖。

P1160792[21-15-43] 

P1160792[21-16-57] 

上面這是德國的警察,因為我們的高速公路沒有限速,車子都跑很快,摩托車也要很快才行。

P1160792[21-18-55] 

台灣警察則是騎小噗噗追鴕鳥,真的很可愛。

泰國~小惠

我覺得台灣的看病人數真是第一名,前幾個月我脊椎痛,我就去大醫院,從早上11點等到下午3點,都沒有得看,就放棄了,後來,就去找診所,也是等了好幾個小時,我老公說〝沒辦法,台灣真的太方便了。〞不管大小醫院,人都好多。

澳洲~柯瑞

我是覺得便利商店是第一名,不只是每個街口都有,不用一百公尺就有一家,感覺都可以住在裡面了,有冷氣可以吹,有廁所可以上,有吃的,有喝的,有「WiFi」可以上,最好的是,可以變成酒吧。

P1160793[19-48-25] 

我們就坐在外面,啤酒也很便宜,不用去酒吧,所以,我們常在凌晨時,就會坐在便利商店的外面喝酒,上面是我們三個人喝的數量。

英國~SANDRA

台灣的便利商店有個好處,你不能在裡面的位子喝,一定要到外面的位子上,才不會影響到裡面的客人,我覺得還不錯。

來賓~麻衣

台灣的便利商店還可以叫車,晚上真的很安全,在店內等,也比較明亮。

來賓~汪建民

我們拍戲一天到晚到處跑,〝建民哥,我跟你講,你在巷子進來以後,看到「7-11」右轉。〞等到我一轉彎,三家「7-11」,我只能再打電話,〝是哪一家右轉?〞

韓國~ZUZU

我覺得台灣人的迷信真是世界第一,在路邊就會看到人家在拜拜,在韓國,只會在廟裡面或是家裡面才會看到,更神奇的是,他們拜拜時放的東西很不可思議,都是放泡麵、餅乾、飲料,我覺得非常不健康,過世一定要吃這麼不健康的東西嗎?既然要拜拜,就要給祂們更好的東西,我們在韓國拜拜,是不可能會出現那種東西,我們一定要有肉、白飯、湯、菜、水果,一定要有真正的食物好不好。

主持人~謝哲青

其實,台灣以前也是一樣,現在可能大家都太忙了,為了方便。

美國~喬納森

我覺得是電子花車,我第一次看到時,還以為是新酒吧開張,沒想到是神明的生日,我本來以為廟是很莊嚴的地方,這裡比較好。

主持人~謝哲青

但是,當我們在拜正的神時,比如觀音啊,佛祖啊,是不會有電子花車的,若是拜義民廟這類的,才會請電子花車。

主持人~高伊玲

而且,若是台下有放椅子,千萬不要去坐,那都是給祂們坐的。

主持人~謝哲青

坐了會跟你回家。

韓國~ZUZU

真的哦,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我之前真的坐過耶,我突然起雞皮疙瘩了。

主持人~高伊玲

沒關係啦,反正不知者無罪。

現場新住民的國家有什麼獨特的特性?

來賓~汪建民

日本是一個很冷的國家,但是,日本的女生不怕冷,冬天去日本,日本的女生裙子還是穿得很短,而且,沒有穿絲襪。

來賓~麻衣

這要看年紀,我現在怕冷了,我們高中時,裙子是越短越好,裡面還沒有穿安全褲。

英國~SANDRA

英國有很多厲害的地方,但要講一個都想不起來了,不過,我認為英國茶最厲害了。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英國的茶都是印度跟斯里蘭卡過去的。

英國~SANDRA

我知道台灣的茶非常有名,我懂...可是,我們的茶跟你們不一樣,味道不一樣,我們有各種水果或者花做成的茶,不同時間、不同需求要喝不同的茶。小時候,我媽就給我可以冷靜的茶喝,讓我不要那麼激動,可是,我只要喝那種茶,我的血壓會下降,所以,我不是那種可以冷靜的人。

韓國~ZUZU

我覺得我們的外送服務很厲害,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叫,比如,我若去看棒球,在棒球場我也是可以叫外送,他們會找到你的位置,把你點的東西送到,在公園,在游泳池,都可以叫,也沒有距離的限制,而且,食物的種類也是超多的,在我們家旁邊有間外送服務,24小時都可以外送,還全年無休,比如,若凌晨三點,若突然想吃個炒年糕,也可以叫。另外,我若在晚上叫外送服務,可是,身上沒錢,沒關係,也可以刷卡,他們都是帶著刷卡機,非常方便。

主持人~謝哲青

對,他們幾乎比快遞還好用,有時候在荒郊野外,先叫來吃個麵,再坐外送員的車子回去。

德國~阿福

我們什麼都厲害,我就覺得很煩,我老婆叫我低調一點,所以,我今天要講一個比較不好的第一名,我們德國是全歐洲胖子最多的,以前是英國,我們現在超過他們了,我們有三分之二的男性都過胖,一半的女性過胖,很厲害吧?

他們有做一個調查,德國人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看電視,北歐的國家都喜歡戶外活動,德國人回到家,就是吃東西、看電視,就變得越來越胖了。

泰國~小惠

講到泰國,還滿多第一名的,但我要介紹人妖,自從有舉辦人妖的選美大賽,泰國一直以來都是第一名,只有2008年被日本拿走了,只有一次而己。

我之前在曼谷工作,下班過後,我們就要去打排球,去到那邊,看到六個人,穿著熱褲,緊身衣服,好漂亮,腿也很長,看起來完全像女生,當我們跟他們打排球,突然有一個人就〝吼~〞,我們就嚇到,原來是人妖啊。

日本~葛西健二

跟我的工作有關,我覺得日本的姓氏是世界第一多,日本的姓是30萬種,比如,日本有47個縣,除了四國的愛媛縣外,其他的縣名都有人姓,比如,北海道太郎、東京一郎、京都花子之類的,所以,讓我在翻譯時很辛苦,我曾經做過愛情動作片的翻譯,很多女優都會用平假名,不是用漢字,翻成中文要使用哪個漢字,是很煩惱的事。

比如,有人姓「さとう」,很多是「佐藤」,像「麻衣」就是,可是,也可以翻成「佐東」「沙藤」,所以,我會選最多人的那個姓。

泰國~小惠

我覺得我們是名字很長,我的姓名就有九個字,而泰皇的名字,唸都唸不完。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