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懂「流行」的人最聰明?!全球「瘋」行這檔事?!

130821 


主持人~謝哲青

其實,〝時髦〞這個字來自於〝SMART〞,聰明的人才會學外國的事情,1920年,上海人發明了這個詞,所以,時尚跟聰明是合在一起的。

主持人~高伊玲

難怪,英國人若看到你今天穿得很好看,會說〝你今天穿得很『SMART』。〞

主持人~謝哲青

最近,在美國和韓國流行一個奇怪的東西,就是「整形掌紋」,他們會根據當事人先天的不足部份來做整形,比如看到岔開來的感情線,命裡有小三,就把它縫起來,生命線後面有分岔,可能以後會身體不好,也是把它縫起來。不過,醫師跟命理師說,這純粹是心理安慰,一點用都沒有。

中國瀋陽~小萍

上次和姐妹們去夜店,就發現台灣流行一個很奇怪的東西,叫做「撿屍體」,跟姐妹去時,一走到門口就看到很多人,有好多女生在那邊吐啦、哭啦,旁邊有很多男生站在那邊看,別人就跟我說,其實那些人都互不認識,男生會守在女生旁邊,等她喝醉再帶回去一夜情,那些男生被稱為「撿骨師」,那些女孩很可憐,就叫「屍體」。那些男生也很內行,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撿的,全屍的不撿,什麼叫全屍呢?就是醉得不省人事的,有屍臭,就是酒臭味很濃,也許才在回家路上,就把車上吐得到處都是,不就沒有心情了?

所以,他們會撿七分醉的女生,處在迷迷糊糊的狀態,在炒飯的時候還會主動配合。那些女生因為醉了,也搞不清楚狀況,隔天早上,在飯店醒來是清醒的,奇怪的是,竟然沒有人報案,這件事若發生在大陸,絕對會去報案。

韓國~ZUZU

台灣有一種很奇怪的「農民取名法」,聽說在農村,若有小孩子出生,就會故意取很奇怪的名字,讓他們可以健康的長大。大概兩年之前,我朋友問我是幾月幾號出生,我說11月24日,他就說〝我給妳一個新名字,對妳很好,叫「胖牛」。〞

其實,台灣的新聞也有播過,依據出生月日的不同,可以組合成不同的名字,如下圖。

P1150803[16-48-01] 

P1150803[16-48-43] 

比如9月10日就叫「屎肥」,哲青哥就叫「胖虎」,鴨子叫「栓妹」,小萍叫「二狗」,MAKOTO叫「臭村」。

CAROL~

KAO,我叫「長坑」,什麼跟什麼啊?

泰國~小惠

我覺得台灣很流行「集點換公仔」,若在台灣沒集點,真的是落伍了。我就集了一套,花了不少錢,我老公上網去看到整套是1990元,我花了快兩萬才集滿,真是氣死了。

主持人~謝哲青

這個在拍賣場上還是有價值的,現在是不值錢,放個幾年,七年內還都有市場,超過就沒有了。

印度~妮蘭

我要講以前流行的「抽鬚牛仔褲」,我在印度沒有看過那麼多破洞的牛仔褲,來到台灣,我就覺得很好看,後來,我穿去印度,我奶奶一看就嚇到,她覺得我為什麼要穿破的牛仔褲?我跟她說是花錢去把它弄破的,她說〝妳不要幫妳老公說話。〞我那時是真的很喜歡,不過,現在流行短褲有鬚鬚,我就不喜歡了,也許是過了那個年齡了。

中國瀋陽~小萍

之前流行時,我也曾穿回去大陸,結果,我媽就幫我把破洞補起來。

英國~宜玲

台灣現在很流行「騎腳踏車」,特別是那種小小的摺疊式腳踏車,輪子很小,看起來很像小丑在表演。

來賓~阿布

妳不知道,有的小折要2、30萬。

英國~宜玲

對啊,所以很白痴啊,幹嘛花那麼多錢?

印度~妮蘭

台灣有很多地方可以租腳踏車,我家人來的時候也是嚇一跳,怎麼在台灣沒有小偷,尤其是公家出租的腳踏車,若在印度,若在晚上放,白天就不見了。

泰國~小惠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要「騎車環島」,有天就看到這種新聞,我問我老公為什麼要環島?他說他也環島過,在大學時,說是要完成他們的夢想,所以,就騎摩托車環島,剛開始還很開心,可是,到最後,每個人都是臭著臉,他說騎到屁股都開花了。

日本~MAKOTO

我是無法理解台灣人「愛看電影」這件事,台灣人真的太瘋狂了,日本人也會看電影,但不會為了看新片而先買票、訂位,我問台灣的男生朋友有關約會的事,〝你都帶女朋友去哪裡玩?〞有80%的男生都說去看電影,但是,對我來說,看電影沒有辦法聊天啊,是沒有話題好說嗎?可是,男生朋友說,看完電影就可以聊電影的劇情,可是,我覺得要聊跟自己有關的話題啊。

印度~妮蘭

你太不了解電影了,因為印度人都很愛看電影,比如,一對夫妻,在家裡沒有浪漫的感覺,去看電影,就可以摟摟抱抱的,不一定要看。

泰國~小惠

男女朋友去約會,不吃飯就去看電影,這是很正確的,不然,要去做什麼事?

來賓~阿布

誰說看電影不能聊天?而且,在電影院可以更親密,得靠很近,因為講話不能大聲,所以,這是咬耳朵的講話方式。

南非~孔鏘

台灣流行「吃冰、喝飲料」讓我覺得很奇怪,我平常經過冰店或飲料店,都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就算排半小時以上也要吃,這樣會排得好累哦,有些人冒著車子被開單的風險也要吃。我感覺台灣人有一種迷思,只要這家店有很多人排隊,就會覺得這家店很好吃,就會跟著排隊,我就覺得很奇怪。

主持人~高伊玲

所以,你到底是在說,流行排隊很奇怪,還是流行吃冰要排隊很奇怪?

南非~孔鏘

對啊,排隊很奇怪,那我重新講。

眾人:不用了~

來賓~陳真

我兩個禮拜前去參觀了韓國的美容展,有一個最新的流行,就是「蟑螂乳酪面膜」,把生的蟑螂直接和乳酪一起用果汁機打成泥漿,之後,直接敷在臉上。他們有個發現,只要蟑螂一被打死就會爆漿,那個漿裡面有很多蛋白質,對皮膚很好。而且,他們的蟑螂不是路上隨便抓的,而是自己飼養,把乳酪跟蟑螂一起發酵,敷一次要1500~2000塊台幣。

韓國~ZUZU

這個面膜嘗試的人不多,但是,真的不便宜,聽說效果很棒。

來賓~陳真

最恐怖的是,最近在英國流行用牛液護髮,他們說牛液裡面也有很多蛋白質,可以修復毛鱗片,讓頭髮變得很軟,一次護髮要55塊英磅。

南非~孔鏘

那是正確的,我姊姊們有使用過,據說裡面有很多維他命。

美國~歐陽姍

美國有個詞叫「TEMPORARY SPOUSE」(臨時夫妻),尤其在華人地區特別常見,會這樣是有原因的,因為很多剛去美國的華人,尤其是打工的,他們都是非法身份,為了在那邊落地生根,要從非法的身份變成合法的身份得經過很長的時間,而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男人身上,女人比較少,他們的家人都還在大陸、香港或台灣,要拿到綠卡,至少要三到五年,所以,他們有七、八年的時間沒有老婆在身邊,所以,就會跟當地另外的華人達成協議,〝妳寂寞嗎?我也寂寞。〞那他們又不想使用塑膠玩具,就住在一起,這種方式對很多人來講,效果還不錯,只要配偶來,另外一方就退出。

我至少認識有三個人是這樣,但是,有個人,他老婆聽到他已經拿到綠卡了,跟她說〝很快地,妳跟女兒就可以一起過來了。〞可是,那個女的等不及了,就想給她老公一個驚喜,她就買了飛機票,跟女兒飛去美國找他,結果,來到她先生的住處,就發現到他老公的臨時配偶,〝妳是誰?〞又不是打掃的瑪麗亞,後來,他們兩個鬧了很久,那位先生堅持是生理上的需要,也不承認他有錯,但是,他太太還是無法接受。

日本~MAKOTO

日本現在流行「墳友」(墳墓朋友),以日本的習俗來講,只有長子及長子的老婆可以進去祖先的墳墓裡面,若不是長子得自己買,但是,現在少子化越來越嚴重,如果老婆先過世,等到他過世了,就沒有人來照顧他的墳墓,所以,大都是高年齡層,以同住那個墳墓為前提來結交墳友。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們現在流行「喝人奶」,我這次回大陸,就發現很多富豪喜歡喝人奶,一開始,只針對那些只能喝流質食物的病人,現在是高收入的高端人士在流行,聽說人奶比燕窩還營養、還珍貴。有個上市公司的銷售總監,他就雇了一位奶媽,每天早上,奶媽會把奶擠好放在餐桌上,一天要喝三到五次,他的身體也變好了。

我們那邊是一胎化,女生做奶媽的機會可能就一次,家境較貧寒的人就去當奶媽,薪水很高,一個月大概是16000塊人民幣。一開始,我以為只有在深圳那種經濟特區才有,前幾天,沒想到我們瀋陽也有。

南非~孔鏘

在南非,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都流行把門牙拔掉,這個現象已經有60多年了,他們把門牙拔掉之後,就會炫耀他們沒有牙齒,真的很美。還有另外一個好處,KISS時會比較舒服,不然會咬到舌頭。只是,吃東西時會有問題,他們只好另外去裝假牙。

英國~宜玲

所以,是花錢去拔下來,再花錢再裝上去?

南非~孔鏘

就是有錢才能這樣,在南非裝假牙是種流行,有些人會裝黃金或者是寶石,就是代表有錢、時尚。

主持人~謝哲青

雖然他講60年,其實是更久,因為以前的非洲,很多人會抓奴隸,為了不讓人抓走,只好毀掉自己的門牙,割掉自己的耳朵,只要破相就賣不到錢了。

日本~MAKOTO

現在的日本年輕人會交「唇友」(KISS FRIEND),真的是男女關係,可是,沒有交往,有的連身體關係都沒有,只是親嘴,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不過,現在的日本男生越來越草食化,女生則是越來越肉食化,有更多的選擇性,對肉食女跟草食男來說,這樣的關係就剛剛好,不會負擔太大。這時代,有36%的日本女生有唇友。

韓國~ZUZU

現在在韓國很流行男生的特殊內衣,類似於女生在穿的塑身衣,只要穿上去,脾酒肚都不見了,我朋友也有穿過,聽說效果很好,連肌肉身材也可以〝穿〞出來。原本是源自於日本,現在則是在韓國也開始流行了。

中國瀋陽~小萍

現在大陸的網路非常流行一種「防狼神器」,就是防狼褲襪(如下圖),這種襪子叫毛毛襪,若是晚上下班晚了,想要自保,就穿上這種襪子,絕對安全。

P1150818[18-20-41] 

主持人~謝哲青

不,不會安全,因為別人會想拿棍子打她。

CAROL~

之前也曾在微博看到過,只能用〝噁心〞兩個字形容了。

中國瀋陽~小萍

這種襪子已經流行到英國去了,之前,就有媒體想試試看路人看到有什麼反應,就讓一個女生穿上這種褲襪在大馬路上走,結果,好多男生都覺得好噁心。我不會穿,因為我自己也會嚇到。

美國~歐陽姍

我要買給我女兒穿,因為她一下公車,就有很多人在看她的屁股跟她的腿。

在美國有個東西叫「SAGGING」,有垂下來的意思,就是每個男生都喜歡把褲子穿得很低,聽說,有些犯罪的人在坐監時,不准繫皮帶,因為怕他們拿來當武器或者自殺,就變成他們的褲子自然而然的垂下來,等到他們出獄後,也覺得這樣穿很酷,旁人也覺得好看,就跟著流行,後來,也發明了各種樣式的四角內褲,搭配垂下來的牛仔褲,就等於時髦了。

不過,有些州對這種行為很反感,就想要立法禁止,後來,2008年,歐巴馬出來說立這個法是沒有用的,因為大家有穿著的自由,不過,他還是有說〝兄弟們,把褲子拉起來。〞(BROTHERS, PUT ON YOUR PANTS.)

中國瀋陽~小萍

大陸現在流行「閃玩」,不認識的人聚在一起,不管是唱歌、跳舞或短期旅遊都行,費用都是各付各的,玩到晚上12點就拍拍屁股走人,也不會留任何聯絡方式。

主持人~謝哲青

之前我在義大利參加過一次類似的,打枕頭戰,一下地鐵,就看到每個人都抱一個枕頭,11點半,鐘聲一響,大家就拿枕頭互打,打完之後立即跑掉。

英國~宜玲

英國流行「SHAG BANDS」(性愛),在英文的口語上代表塑膠手環,平常都是在學校的小朋友之間流行,女生會帶,男生則來把它弄壞,若把我的藍色手環弄壞,代表要親一下,黃色可能就是擁抱,每一個地方的規則都不同,當然也不是真的會親或怎樣,就是小朋友之間的遊戲。

泰國~小惠

我們也有塑膠手環,但是只有一種顏色,就是黃色,黃色就是代表泰皇,那個手環的收入會捐給公益,戴越多代表越愛泰皇。

主持人~謝哲青

到泰國,若帶戴那個出去,人家就會把你當好朋友,我之前就掛一堆出去玩,坐車都不用錢。

泰國~小惠

我們還有一個從以前就流行到現在的東西,鬥雞,我朋友就很愛鬥雞,他每天都抱著雞一起吃飯、一起睡覺,泰國的鬥雞,最高可以賣到100多萬,因為這樣,我朋友辭掉他在曼谷高薪的工作,然後專心去養雞,他買了好幾百隻雞,然後專門訓練那些雞,結果,他運氣很不好,遇到了禽流感,幾百隻雞全部掛掉,他都快自殺了。很多人都這樣,下班後也不知要幹嘛,就去鬥雞,我爸的朋友更離譜,不管去到哪裡,都要抱著雞,連打麻將也是。

來賓~阿布

我去過一個國家也是超愛鬥雞,就是多明尼加,他們的鬥雞場有很簡單的鐵籠子,也有豪華版,像個迷你的羅馬競技場,兩隻雞要對打時,會有兩支機械手臂,把雞裝在籠子裡,再慢慢進場,然後,降下來,主人才過來把牠抱起來,開始介紹手上的雞,準備完之後開始比賽。

主持人~謝哲青

中國有句成語叫「呆若木雞」,講的就是最厲害的雞,上戰場完全不會動,不會主動去攻擊,所以,這句成語真正的意思是指無敵,不為所動。

韓國~ZUZU

在韓國,於3月3日這天,大家要吃豬五花肉,而且,現在很流行五色的五花肉,醬油的味道,辣椒的味道...等,很好吃,顏色又很漂亮。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