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別說你沒有吃過泡麵?!全球美味排名大調查?!

130806 


主持人~謝哲青

根據2013年4月25號,世界泡麵協會的數字統計,2012年,全世界生產了1014億包泡麵,而在這裡面,生產量最多的是中國,440億包,第二名是印尼,140億包,台灣一年是10億包,排第14名,日本則是第三名。

美國人票選出最好吃的各國泡麵

1.香港的公仔麵
2.日本的鹽味拉麵
3.韓國的辛拉麵
4.印尼的乾炒麵

泰國~小惠

為什麼沒有泰國呢?泰國的媽媽泡麵到哪裡去了?我真的不認同,尤其,我很質疑日本,我覺得日本的泡麵什麼味道都沒有,就好像拿麵條直接煮,那叫泡麵嗎?

英國~AMY

你們吃泡麵都會加蛋對不對?我老公在英國吃泡麵時就是加蛋,我跟我的朋友都覺得好噁心,如果味道不重,可以加蕃茄醬啊。

泰國~小惠

印度上榜我還滿認同的,因為印尼的乾炒麵就是燙好之後再拌醬,若再煎個荷包蛋在上面,辣椒醬再擠上去,真的是很好吃,所以,「AMY」說不加蛋,我還覺得奇怪咧。

中國瀋陽~小萍

榜上的泡麵我吃過印尼的,我覺得那個乾炒麵真的很好吃,特別是在上面扣一個荷包蛋,就有酸味、辣味,一點甜味,還有他們獨特香料的味道。韓國的辛拉麵在大陸也有賣,那也很好吃,一拆開包裝,就看到紅紅一大片的辣椒粉,會覺得很爽。

我覺得台灣的泡麵真該上榜,大陸也很多人喜歡。

來賓~徐小可

像我老公之前去美國,他說他會帶一箱一箱的王子麵,他有個很特別的吃法,就是去華人的超市買養樂多,王子麵加上少許的熱水,等到王子麵泡得快軟時,就加養樂多進去悶一下,他說超好吃,不過,他說麵不可以太軟,要有一點點硬度。

馬來西亞~CHRISTY

我真的可以算是泡麵達人了,榜上的泡麵,我只吃過韓國跟印尼的,我覺得韓國的味道不夠重,吃到印尼的泡麵,覺得味道夠重,可是,麵的份量太少了,它的厚度是韓國泡麵的一半。我非常不認同這個排名,因為上面沒有我最愛吃的台灣泡麵,還有我們馬來西亞道地的泡麵,我們的泡麵是咖哩和叻沙口味。

來賓~溫士凱

對於叻沙,我也滿訝異的,因為叻沙的味道非常濃厚,而且,它的份量應該是亞洲所有泡麵裡面最多的。

美國~歐陽姍

我是會吃泡麵,但我不是一般的美國人,若那個排行榜真是美國人做的,那絕對是ABC做的,就是華人或者是華人的第二代,因為在美國很難找得到泡麵,我在美國若要吃泡麵,一定要去唐人街,我最喜歡的是韓國的辛拉麵,我覺得很辣,快得胃潰瘍了。

美國人所謂的泡麵是指一個日本品牌「MARUCHAN」,日本人很聰明,就為美國人開發新的口味,就會非常淡,幾乎沒有什麼味道。

來賓~溫士凱

而且,非常的難吃。

泡麵的特別吃法

英國~AMY

在英國,我們有五十多種口味的泡麵,最特別的是香蕉口味,我沒吃過,聽說賣得也不好,英國人最喜歡吃披薩口味。因為英國都是酒鬼,我還是學生時,就以熱啤酒來煮泡麵,我覺得還不錯。

中國瀋陽~小萍

大陸也是流行混搭吃法,我們會用豆漿煮泡麵,用可樂煮泡麵,牛奶煮泡麵,那個味道絕對好吃,可樂煮出來的泡麵還有點微甜。還有人發明出水果泡麵,就是把西瓜挖空留一點肉,再拿來當碗煮泡麵,就會有西瓜的香甜美味,絕對比啤酒泡麵好吃。

印尼~萍萍

我們比較特別的吃法是沙嗲口味,其實,我們印尼的泡麵有很多口味,但我還是推沙嗲口味,而且,一定要用公雞碗(如下圖)吃,這是我們的國民碗,幾乎每家每戶都有。

P1150650[19-52-50] 

泰國~小惠

在泰國,有很多創意的吃法,比較有名的是涼拌、炒、蛋包...等,我們把泡麵叫做〝媽媽〞,不管是什麼牌子,一律叫〝媽媽〞,而我要介紹的則是〝炒媽媽〞,而且是泰式酸辣口味,金色包裝,它是把水泡下去,等到麵軟了,再把水倒掉,再把醬拌進去,變成乾拌麵,真的很好吃。

來賓~溫士凱

在這幾個國家裡面,泰國人吃泡麵的變化是最多的,在家裡面,若有火鍋料,就先汆燙一下,再放到麵裡面,然後擠一點檸檬,更好吃。還有另一種吃法,把麵撈起來之後,再和綠咖哩拌在一起吃,超正。

韓國~STEVEN

韓國人煮泡麵時會加一些蔬菜,最好吃的是豆芽菜(黃豆芽),加進去湯頭會更鮮甜,也比較多湯汁,韓國男生若晚上喝了酒,隔天早上想喝一點湯,加了黃豆芽就會覺得很舒服。若有看韓劇的人就知道,我們都使用下圖的鍋子煮泡麵,很多人也都直接把麵放在蓋子上就吃了,其實只是因為懶得去拿碗,其實,用這種鍋對身體不好,可以吃,但不要常吃。還有更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把泡麵撕開,把熱水倒進袋子裡面,五分鐘就可以吃了,那是韓國男生當兵時的吃法。

P1150653[20-06-55] 

來賓~溫士凱

我第一次吃韓國泡麵是在美國,我們那時候就買了辛拉麵,上面放上起司,超好吃的。

日本~葛西健二

世界第一個發明泡麵的是日清食品的創辦人,安藤百福,他在1958年發明了〝雞味泡麵〞,這個的味道很單純,沒什麼調味包,乾吃也行,煮的也很好吃。有些人想出一些比較好玩的吃法,比如,跟米飯一起煮,再加上紅蘿蔔、牛蒡,聽說很好吃。最近還開發出飯糰型的泡麵(如下圖),賣得非常好。

P1150654[20-16-03] 

各國的泡麵文化

日本~葛西健二

安藤百福是「速食麵之父」,1999年,為了紀念他的成就,就在大阪設立了「拉麵博物館」,可以花300塊日幣買個空杯子,然後在杯子上創意彩繪,畫好之後,就裝麵進去,再選自己喜歡的配料,就做成專屬自己的泡麵了。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們把泡麵叫做「方便麵」,所以,我們在天津有個「方便麵印象館」,裡面很大,有560平方米,裡面還有輕軌的小火車,讓你可以去參觀各個車間。

泰國~小惠

我們泰國有個小男生,11歲,從他出生斷奶後,每一餐都吃泡麵,他不管吃什麼食物,都一吃就吐,只有吃泡麵才沒事,而且,他的泡麵只能在家吃,不能在學校吃,在學校吃一樣吐,到現在還是一樣。

印尼~萍萍

我們的路邊攤就有在賣泡麵,各種麵攤上也都有,看是要什麼吃法都行,也可以加蛋,加什麼都行,而且,價錢非常便宜。

美國~歐陽姍

在美國最有名的泡麵就是「日清」還有前面介紹的「MARUCHAN」,而且,非常便宜,像辛拉麵在台灣是30多塊錢,差不多一塊美金,但是,在美國,一塊美金可以買五包「MARUCHAN」。

什麼情況下,非吃泡麵不可?

泰國~小惠

我應該是天天都吃,一個禮拜在公司也吃兩、三天,剛來台灣時,我是每天中午都吃泡麵,而我在公司的抽屜一打開,也是滿滿的泡麵,因為我老公覺得我吃泡麵的頻率太高了,就禁止我吃,我在家不能吃沒關係,就去便利商店,因為那裡有提供熱水。

中國瀋陽~小萍

有次去香港,那我剛好有帶泡麵,因為我為了省地方,沒有買碗裝,而是買袋裝,我把袋子打開,再把熱水倒進去,手抓住封口,開始晃,打開要吃時,沒有筷子怎麼辦,剛好看到化粧台上有兩根牙刷,我就把牙刷洗一洗,然後反過來當筷子用。

馬來西亞~CHRISTY

我每年都會回馬來西亞,要回台灣時,行李箱一定會裝滿泡麵,可是,沒多久就吃完了,有次,我生病非常嚴重,那時候已經沒有味覺,就算吃臭豆腐,我也不知它是有臭還是沒臭,我就叫我老公幫我煮一包泡麵,吃完之後,病都好了一半了,好幸福哦。

印尼~萍萍

我每次回印尼也都會買泡麵來台灣,而且,是一箱一箱的買,我婆婆還特別愛吃,她就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帶一箱回來給她,若有客人來我們家,我會請他們吃,一吃完,他們也都會說〝我也要來一箱。〞

美國~歐陽姍

我跟黃崇校結婚之後,他家旁邊住曾祖父母,他們很會煮東西,叫「飯湯」,其實飯湯很簡單,可以使用任何食材做成湯,等到湯煮熟了,再把飯放進去。我得照顧我先生的健康,他有一點禿頭,早期在台灣,人家都跟我說,〝禿頭不要吃泡麵。〞有一天,我要做飯湯,湯的部份都煮好了,可是,我忘了煮飯,沒辦法了,把泡麵加進去,結果,平常他都是面無表情在吃飯湯,那天,他卻說〝嗯~很好吃。〞我想打死他,以前都用心良苦在準備,現在,給你準備狗飼料,你卻愛死了。

CAROL~

真不知為什麼大多數人都覺得辛拉麵好吃,之前去韓國時,也跟風買了幾包,可是,真的覺得除了辣,沒什麼味道,跟台灣比起來差多了,還是台灣的泡麵好吃。不過,那麼多人在推薦的印尼泡麵,有機會倒是可以嘗嘗,感覺不錯吶。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