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日本女人魅力無限?!為何全球男人都愛她?!

130629 

因為太睏了,手拿著相機,錄得東倒西歪,所以,大概有四分之一的內容沒有列入。


英國『SANDRA』

我是覺得,她們很有水準,衣服永遠都穿得很漂亮。但是,在我還沒來台灣之前,英國人覺得日本人很有錢,她們不會買便宜的東西,只要是最好的、最貴的,就是她們要的。

去到日本,看到日本女孩子,不管是做什麼工作,都穿高跟鞋,不管是去百貨公司還是動物園。有一次,我跟「ASAMI」去拍外景,我們是禮拜五晚上去士林夜市,那邊人好多,她穿了一雙很高的高跟鞋,我們必須走很快,她就一直說〝等我啦~〞。

跟我們比起來,日本女孩子真的比較溫柔,我有個法國朋友,他女朋友就是日本人,他們已經在一起好幾年了,若問他,為什麼他會比較喜歡日本的女孩子,他說,日本女孩子很溫柔,會照顧旁邊的男生,他也認為,日本女孩子比較不會在外面亂搞,可是,我們也不會啊。最後,他說,我們西方人總是接收卻從不付出,但是,日本女孩子卻是一直在付出,從不接收。

日本跟我們的文化差異太大了,我從小的教育是,女孩子不可以輸給男生,沒有什麼事,是男生可以做,女生不能做的,女生是可以跟男生併肩,不可以走在他們的後面。

日本『HIHI』

很多人都說日本人拜金,其實,我想有錢人才會這樣,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這樣玩。我不小心讀到貴族學校,同學都是拿頂級的配件,名錶啊,名牌包啊,我自己覺得跟她們在一起,很掉漆。為了跟上那些有錢同學的話題,我就拚命打工,再去買名牌的東西,因為,跟別人不一樣,會被排擠,太窮也是一樣。

日本『西田惠里奈』

日本女孩子較追求完美,台灣女孩子則喜歡開心一點,我媽媽從小就跟我說,女孩子要天天微笑,把自己打扮得漂亮,所以,我六年級就開始學化妝。若沒化妝,我們會覺得沒禮貌。

若是老婆或女朋友打扮得漂亮,會讓老公或男朋友很有面子,比如,有兩對夫妻一起去吃飯,女生一定要打扮得比對方還漂亮,若發現自己遜於對方,就得努力展現出溫柔的一面,多讚美、多聽話。

我從小就學舞蹈,縫浴衣,學校規定動作一定要優雅,走路要90度左右轉,連揀東西都要美美的。

巴拉圭『MILI』

我覺得日本女孩子很乖很聽話。從小家裡附近就有日本人,所以,我對日本女孩子就是這樣的印象,日本老公去運動,日本太太會在後面跟著,老公流汗了,太太馬上拿出毛巾幫他擦,老公要喝水,太太就準備好水給他,鞋帶也是太太幫忙綁,所以,我覺得她們是有「乖乖按鈕」,白天很乖很聽話,晚上,把開關關掉之後,就變成一般的女生,老公上廁所沒有衛生紙,〝自己想辦法啊。〞

日本『YUKO』

以前的日本太太都是家庭主婦,老公在外面賺錢,太太就要把家裡照顧得很好,在外面聽話是給先生面子,我媽媽教我的「聽話」是「聽男人講的話」,若是先生回家,太太就一直講話,會讓先生覺得很煩,而是,要聽先生講話,比如,若先生喜歡車子,就聽他說,不懂再問,但也不能一直問,打斷他講話。

有些日本女生走路真的會內八,一部份是因為跪坐引起的,一部份則是故意的。

韓國『GINA』

我老公上班壓力很大,所以,我若聽到開門的聲音,就躲在門後面,他一進來,我就嚇他,我都跟他說,〝這樣你的心臟會越來越健康。〞

我覺得日本女人是外表可愛柔軟,內心很堅強。我小時候沒有親眼看過日本女生,可是,我看過「阿信」的小說,我一直看一直哭,我就覺得日本女孩子很會吃苦。長大之後,我來到台灣,看「晶晶」及「ASAMI」都會一直微笑。

日本『晶晶』

日本女人會走在男人的右後方,它是有數據性的研究,基本上,大家都是右撇子,會習慣先看右方,走在右後方,是告訴對方,我隨時在你旁邊,我是支持你的,相反,若在左側,則會有危險的感覺。

有一句話說〝沒有比免費更貴的東西。〞我若喜歡一個男生,我在情人節幫他織件毛衣,這是我的愛心,但我不會向他要求,我若付出十,對方可能只給我一,我會覺得沒關係,因為是我喜歡對方,我願意給對方,若我能拿回一,那就算是我賺到了,無論是朋友,還是家人,還是老公,我覺得都一樣,若是給了對方百分之百,也要求對方要給百分之百,那不是給對方壓力嗎?而且,當我要求一樣的回饋,對方卻辦不到,我不是會有很大的失落感?我若沒有要求,當對方對我很好,我則會很感動,你越不要求,就可以得到越多。

馬來西亞『CHRISTY』

我在台灣認識的日本女生,她們走路都是內八,我想應該是她們有穿和服的關係,那時我問了我老公這個問題,他說〝男生很有感覺?!〞

來賓『丁小芹』

我跟日本朋友認識了七年,從沒看過她沒化妝的樣子,有一次,她發高燒生病要叫救護車,我要過去幫她,心想,終於可以看到她沒化妝的樣子了,可是,當門一開,我整個傻眼,她連假睫毛都貼好了。

日本男生很奇怪,朋友聚會時,他們很愛問一個問題〝你是S還是M?〞我心裡想,我是你媽,在結束後,我問那些日本女生,〝你們都是這樣子嗎?〞她們也是在忍耐,比如男生講個笑話,我聽完真的笑不出來,可是,日本女生會大聲叫好,〝真的嗎?〞在當下,你若沒笑,變成你是怪人,也只能跟著鼓掌了。

日本女孩子的化妝技術太強了,有天早上,我從新宿坐電車到立川,有個女孩子,差不多17、18歲,她是徒手不照鏡子,從素顏到完整的妝容,要不是因為我很累,我真的想從頭到尾拍下來,都可以破金氏世界紀錄,簡直是神人,還自己貼上假睫毛,完妝之後就變成另外一個人,而且,時間敲得剛剛好,完妝就下車。

我有個朋友,她沒有什麼錢,就她祖母留給她一個香奈兒的包包,有次我生日時,她就把那個包包送給我,後來,我回去日本後,就還給她了,因為我認為那是她的傳家寶,不過,「晶晶」講得也沒錯,她們對待朋友,也是百分之百的付出。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