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遊客玩台灣!各國喜愛景點大不同?!

130425 

真是糟糕,為何用「LX5」錄影的效果變差了,難不成真的被我〝操〞壞了,不能把相機當攝影機用嗎?不會吧,難得「LX5」的錄影效果是眾人皆誇讚的,這下若無法錄了,該如何是好啊?

--------------------


主持人~高伊玲

我的國外朋友若來台灣,我會帶他們去迪化街,除了在過年期間有年貨大街之外,裡面還有一些小茶樓,可以去泡茶,很過癮的。

根據台北市觀傳局的調查,最常到台北旅遊的旅客前三名分別是大陸、日本、港澳地區,在去年度,最熱門的景點是:

夜市
台北101
故宮博物院
中正紀念堂
國父紀念館

中國吉林~寶寶

上面的景點是大陸觀光客來台灣必去的景點。

各國觀光客喜歡的景點

歐美台北101貓空
日本、大陸故宮博物院
新加坡、馬來西亞五分埔
香港、澳門木柵動物園北投

主持人~謝哲青

木柵動物園是東亞最大的動物園。

來賓~艾力克斯

為什麼日本及大陸沒有寫「鼎泰豐」,鼎泰豐外面的遊覽車比五分埔還多。

來賓~林利霏

我會帶朋友去逛五分埔,那也是他們的要求,在新加坡沒有類似的地方,在台灣的品牌新加坡也都有,所以,他們不會想逛購物中心,反而,對五分埔那種小店面有興趣,而且,又便宜,在換季時,也有賣到兩件一百的。

主持人~高伊玲

若是熟門熟路的人都知道要禮拜一跟禮拜四去,那是他們的進貨日。

日本~田中宏呂美

很多日本人喜歡去故宮,我媽媽也是其中之一,她已經去過很多次了,只要來台灣就一定要去,她很喜歡看盤子,她會戴著日文導覽機,然後很專心的一直看著盤子。因此,她每次都會走失,而故宮對我來說,就是找媽媽的地方。感覺年紀大的日本人比較會去故宮,年紀輕的都去鼎泰豐。

美國~歐陽姍

我是真的喜歡101及貓空,五分埔是一個迷宮,所以,我不喜歡去。我覺得台灣人很變態(?),你們的歌曲都唱著〝晚風輕撫澎湖灣...〞〝阿里山的姑娘...〞輪到台北就變成〝台北不是我的家...〞,為什麼那麼不喜歡台北?台北最好。

我們西方人不太會泡茶,若要教西方人怎麼泡茶,貓空是最好的地點,因為那裡有很多茶館。我在教英文時,會問學生有沒有去過101,每個人都說有,問學生有沒有去過頂樓,每個人都說沒有。

我在台灣那麼多年,兩年前第一次上去,非常值得,一定要去。我去過很多知名大樓的頂樓,101真的是〝俗擱大碗〞,付個400塊可以玩樂三層樓,有一層可以看〝DAMPER BABY〞(阻尼球),有一層可以吃冰淇淋、喝啤酒,然後最頂層還可以看到戶外,101很寬,不會有人催,我上次待了3.5小時。

波蘭~EWA

我覺得上述的景點怎麼可以少了「龍山寺」,我爸爸已經來過很多次了,每次我問他想去哪裡?他都說〝不管妳要帶我去哪裡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去龍山寺。〞那也是我第一次去的廟,一進去有很特別的味道,對西方人來說,那就是亞洲的味道。

西方人,特別是天主教或基督教,我們進去教堂一定要非常安靜,而且穿著要端莊,不能穿著太露,可是,在龍山寺就很熱鬧,沒有我們在禱告那種感覺,講電話、自拍...等,也有人是穿著短褲、短裙、拖鞋,所以,可以看到很特別的亞洲文化。

中國吉林~寶寶

對於大陸來說,來到台灣旅遊,若沒去過日月潭,等於沒來過台灣。這是源自於我們從小的教育,小學有一篇課文就叫「日月潭」,先聲明,這是我們的教育,「日月潭是我國台灣省最大的一個湖,它在台中附近的高山上,那裡群山環繞,樹木茂盛,周圍有許多名勝古蹟,...」所以,在我們的印象中,來到台灣一定要到日月潭。

我媽媽來到台灣也說一定要去,而且,要和「日月潭」那三個字合影,我還幫她買鄒族的衣服,不過,因為我們中國非常大,過來一看,〝哇~就一個小潭子喔。〞不過,湖水真的是很綠。

泰國~小惠

我覺得上述景點是一定要去,不過,一次就好。我朋友每次來都指定要去「火車站」,台北火車站很有特色,地下街很好逛,我們之前就從中壢火車站開始逛,光在中壢火車站就逛了幾個小時,然後再坐到桃園火車站,又再逛週邊,買了一大堆東西,再繼續坐來台北火車站,我跟他說我沒力了,他說他還要繼續買,剛好,我們在地下街看到可以幫忙寄快遞,我朋友就直接打包寄回泰國,連桿麵皮的機器他也寄回泰國。

主持人~高伊玲

桃園我是聽說過,因為那附近工業區比較多,有很多外地來的勞工朋友,也有東南亞各國口味的食物,道地的泰式料理、馬來料理,什麼印尼、緬甸...那邊通通都吃得到,若要買東南亞的雜貨,那邊也都找得到。

韓國~ZUZU

我有去過台北火車站的地下街,韓國人特別喜歡去那裡買鞋子,真的太便宜了。韓國人來到台灣當然不會錯過上述的景點,但是,一定會指定去「九份」,在韓國有齣韓劇「真愛 ON AIR」就有在九份取景,有很多漂亮的景色,而年紀較大的人則是愛看台灣的「悲情城市」,這部電影在韓國很紅,裡面當然也有九份,對於韓國人來說,九份就是代表台灣。

韓國人除了逛景點,還會指定三樣食物,小籠包、牛肉麵、珍珠奶茶,韓國的牛肉很貴,大家也捨不得吃,台灣的牛肉麵很便宜還有兩塊又大又厚的牛肉。

泰國~小惠

我們在泰國很少吃牛肉,所以,來到台灣就很愛吃,連牛肉泡麵都愛,所以,若回泰國,還會帶回家。

來賓~艾力克斯

我外國朋友若來台灣,我會帶他們去花蓮太魯閣,我大部份的朋友都來自美國,也都在大城市長大,他們不想看城市的東西,而是要看大自然,而且,他們大都會帶小朋友一起來,而表列的景點除了木柵動物園,好像都不太適合,再來,我會帶他們去「朱銘博物館」,我覺得可以到處看看,小朋友則可以在草地上到處跑,跑累了還可以躺在草坪上,真的不錯。

作家~史丹利

除了表列的景點,我們還會帶他們去華山、四四南村,一般年輕人都滿喜歡的。

波蘭~EWA

我還會帶朋友去「火鍋吃到飽」,因為波蘭沒有〝吃到飽〞的料理,我住台灣那麼久也已經習慣,但對一個歐美人士來說,你坐在那邊,然後,一切自己動手,很奇怪。我弟弟跟他女朋友來台灣時,我也帶他們去吃,我弟弟就說〝你是瘋了嗎?就一個鍋子而已。我要自己煮、自己熬,熟了之後還要等它涼,你是怎麼樣,我們是要在這邊坐多久?〞他那時就一直做一直罵,臉很臭。

去年我朋友來,我也是帶他去吃火鍋,他一樣罵,但是,他罵的點不一樣,在結帳時,他說〝為什麼他們這邊有收服務費?他們並沒有給我們什麼服務,我們都是自己來啊。〞

印度~妮蘭

我可以吃火鍋,但我家人都說沒有味道,食物還很燙,〝你們吃的東西怎麼那麼奇怪?〞,除了表列的景點,我還會帶他們去「KTV」或「卡拉OK」,我很喜歡去,有時候家人來電時,裡面很吵,我跟他們說〝晚一點會打過去。〞因為我從小就是乖乖牌,我家人會覺得很奇怪,那麼晚了,還待在那麼吵的地方,他們就認為這邊是否很亂,所以,他們一來台灣,我就帶他們去見識一下。

丹麥~潘馬丁

我朋友來到台灣,我會帶他們去「國父紀念館」,每個小時都有衛兵的交接儀式,還有花式操槍很好看。

中國吉林~寶寶

到台灣旅遊,除了日月潭,再來就是逛夜市,台灣小吃很有名,我媽來台灣時,我就帶她去夜市,可是,她很不高興,因為她平常都很早睡,她九點準備睡覺,我九點準備帶她逛夜市,而且,她也認為吃宵夜對胃腸不好,她說〝台灣人怎麼都不怕肝臟負荷不了?〞再加上,夏天人又多,吃什麼都要排隊,她就很不習慣。

因為東北是重口味,所以,她會覺得羹麵、蚵仔煎那類的不好吃,反而是麻辣臭豆腐可以接受,另外,她很愛芒果冰,超讚的。

韓國~ZUZU

我雖然不敢吃臭豆腐,但我朋友敢吃,雖然不習慣,但可接受。我朋友來台灣,我一定會帶他們去淡水,還沒有人說過不好,那邊風景美,有廟、有河,也有很多小吃,有時侯,路邊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有時還會看到情侶在那邊摟摟抱抱的。

*******************

日本~田中宏呂美

有次我朋友內急,在進廁所前有看到外面有一袋衛生紙,但因為很急就沒有想那麼多,直接衝進去,拉完肚子才發現裡面沒有半張衛生紙,他想了半天,就脫掉自己的內褲,拿內褲擦屁股,然後,把內褲丟棄,一整天處在沒有穿內褲的狀況下,可是,從那一天起,他就感覺到沒有穿內褲的開放感,很自由,他很喜歡那種感覺,所以,現在常常是不穿內褲。

韓國~ZUZU

若韓國朋友來找我,我會想讓他們接觸台灣人,所以,我會約台灣朋友一起去吃飯,大家都知道,韓國人很愛問別人的年紀,聊開之後,還會問人家有沒有男(女)朋友,韓國人在問這些問題,不知真的想知道你有沒有男(女)朋友,而是要找話題聊天,若是你回答沒有,我們會說〝啊,你這麼可愛,怎麼會沒有?〞這是一種稱讚人的方式。

英國~歐陽姍

我姐妹第一次來台灣時,是完全不會說半句中文,我先生是交通大學畢業,他最好的哥們是輔仁大學畢業,英文很強。我姐妹說要去台中,我先生就載她們去台北火車站,在下車時,他說〝坐這個車子最好。〞那是什麼?WILD CHICKEN BUS(野雞車),我姐妹聽到都嚇死了。

********************

日本~田中宏呂美

那些有來過台灣的日本朋友,對於台灣的印象是有錢人很多,有次,我跟朋友去台中的七期百貨公司,我們吃完飯在停車場要離開時,看到七、八台「BMW」及「BENZ」呼嘯而過,這兩牌的車子在日本真的很少。也許日本人給人有錢的感覺,但是,其實台灣才是有錢人。

作家~史丹利

我有很多日本朋友來到台灣,真的是抱著朝聖的心態而來,有時要聊天也不知聊什麼,他們對台灣就是知道「ASUS」跟「ACER」而已。

泰國~小惠

我朋友對台灣的感覺是台灣人很歹命,雖然很有錢。他第一次來台灣就和我一起住,我們兩夫妻一大早就出門工作了,五、六點回到家吃吃飯、洗完澡、看電視就睡覺,根本沒時間陪他,終於等到假日,才帶他去日月潭玩,結果塞車,好不容易抵達了,又要排隊,他就覺得台灣人太苦命了,那麼辛苦賺錢,也不知道拿去哪裡花?他很喜歡台灣,但旅遊可以,若要久居就不行了。

韓國~ZUZU

韓國朋友來台灣之前是沒有什麼期待的,在韓國可以接觸到台灣東西不多,但是,他們若來到台灣都會愛上台灣,再度回來旅遊的機率很高,他們認為台灣就像日本跟韓國的綜合體,台灣人的服務很親切,就像日本人一樣,我們的長相類似(?),穿著也差不多,就很有親切感。

中國吉林~寶寶

我媽覺得在台灣的寵物很好命,我媽很喜歡小朋友,有次看到一個漂亮的女生推著一台推車,她就想看一下,一看,竟是一隻狗。台灣的寵物可以跟人一起吃牛排,還有動物醫院,更有動保協會。

印度~印蘭

我的家人覺得台灣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我跟他們說我上電視了,他們就覺得我只是一個路人怎麼可能上電視,所以,我也在錄影時帶他們來看,他們就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台灣隨便一個人就可以...上電視?因為在印度,除了要有關係,也得有讀過相關科系才能上電視。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